不動產權力人和利害關係人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55:56 字數 1406 閱讀 75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動產權利人就是指法定的擁有者。

利害關係人就是指該人的繼承人,或者對該不動產正在使用的,或者將要使用的,一旦該產業有什麼問題會造成影響的人。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第二十七條中利害關係人的範圍?

2樓:大連律師王策

該條中的「利害關係人」包括債權人、房屋繼承人、受贈人和受遺贈人,仲裁事項、訴訟案件的當事人等等。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第二十七條規定:權利人、利害關係人可以依法查詢、複製不動產登記資料,不動產登記機構應當提供。

這裡的利害關係人,我國法律對其概念沒有明確的規定,一般認為,登記機構只需在形式上審查查詢申請人是否是利害關係人即可,即申請人只要能夠提供與不動產登記事項有利害關係的說明材料,登記機構就可以認為申請人屬於利害關係人。如房屋繼承人、受贈人和受遺贈人,仲裁事項、訴訟案件的當事人都可以對登記資料進

行查詢、複製。

不動產權利人和義務人是什麼意思?

3樓:醉意撩人殤

1、不動產權利人是一個法律術語,與「義務人」相對應,是權利主體中享有權利的一方,指依法享有某物品所有權、佔有權、使用權的法人、其他組織或自然人。

權利人具有在法律範圍內實施某種行為的積極行為的權利,也有請求義務人履行法律義務的請求權,在義務人違反法律要求其承擔的義務時,還具有訴諸國家,要求協助保護其權利的要求保護權。

2、義務人是利益主體中承擔義務的一方,它必須從事法律規定的一切行為,一方面必須適應權利人在法定界限內的利益主張而做出或者抑制一定的行為,或忍受國家機關採取的強制措施,另一方面有權拒絕法定界限以外的利益主張。

4樓:e彼岸的風鈴

權利人含義:

權利人,指享有受法律保護的權利的人,就是依法擁有可以作為或不作為某項權利的法人、其他組織或自然人。

比如,依法享有申訴權的人就稱為申訴權的權利人;依法享有房屋所有權和該房屋佔用範圍內的土地使用權、房地產他項權利的法人、其他組織和自然人,就是房屋權利人;

在債的關係中,依法擁有要求債務人實施一定行為或者不實施一定行為的權利的人,就是債的權利人,即債權人;依法對作品,發明、實用新型、外觀設計,商標,地理標誌,商業祕密,積體電路布圖設計,植物新品種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客體享有專有權利的人,就是智慧財產權的權利人;等等。

義務人含義:

義務人的義務履行體現了一種社會責任,而且只有履行義務,才能有權利人權利的實現,才能為滿足權利人需要提供保障。

利益主體中承擔義務的一方,它必須從事法律規定的一切行為,一方面必須適應權利人在法定界限內的利益主張而做出或者抑制一定的行為,或忍受國家機關採取的強制措施,另一方面有權拒絕法定界限以外的利益主張。

義務人的義務履行體現了一種社會責任,而且只有履行義務,才能有權利人權利的實現,才能為滿足權利人需要提供保障。

什麼是不動產權證,什麼叫不動產權證

不動產權證就是對居民所擁有的土地裝置的年限確認。這個一般都是指60年,70年之內沒有變動的,所以叫不動產。回答您說的不動產權證,一般指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產權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產權證 簡稱 不動產證 是一種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的不允許動的房產權利證明。又稱 中國不動產權證 提問我買了個二手房,本...

不動產登記對小產權房有什麼影響,不動產登記是什麼意思?給小產權房有關係嗎?

不動產登記是指土地 建築物及其他附著於土地上的定著物,包括物質實體及其相關權益按照國家法律記載 記錄下來。這是對物權的設立 變更 轉讓和消滅的記載和見證。不動產登記的性質,是指不動產登記行為的法律屬性。關於不動產登記的性質,大致有三種學說 1 公法行為說。2 證明行為說。3 私法行為說。我們認為,不...

不動產權證和房產證有什麼區別,不動產權證書與房產證有什麼區別

回答您好 微笑 親 我是生活茶人卿,您的問題已收到 鮮花 整理回答ing 約5分鐘內回覆您,請耐心等待 鮮花 其實是同一個東西,只是叫法不同。動產權證全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產權證書,簡稱為不動產權證。不動產權證全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產權證書,簡稱為不動產權證。房產證只是不動產的一種,也可以叫不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