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早晨起來和下午的身高差是5cm

2021-09-14 04:41:22 字數 1983 閱讀 8899

1樓:樸心諾

一日之內的身高變化還是評定生理負荷大小和疲勞程度的重要方法之一。

就某一個體而言,早晨起床時最高,晚上睡覺前最矮。

身高的這種變化與職業特徵有著直接的關係,那些肩擔、背扛的重體力勞動者和運動員,尤其是舉重運動員,一日之內的身高變化更為明顯,早晨起床時要比晚上睡覺前高出2~5釐米。

這種變化的主要原因有兩方面:

一是脊柱椎間盤被壓縮。椎間盤是軟骨組織,中間有帶彈性的髓核具有緩衝作用,使脊柱有一定的伸展活動能力。由於脊柱承受負荷致使椎間的軟骨彈性暫時“減弱”而使脊柱縮短。

二是維持人體脊柱正常生理彎曲的頸、背、胸部的肌肉一天承受負荷而逐漸疲勞,脊柱的支撐力減小,彎曲度增大,隨之身高亦相應降低。

脊柱這一生理增減,僅是一日之內的變化,經過一夜睡眠,肌肉得到充分休息,疲勞消除後,身高也隨之恢復。

2樓:輕點淡喵

我量的也是,要是經常量確實會這樣,所以我感覺168的會變成164,所以,168會矮,唉,我就是這樣,身高量的不準,,要是量的,怎麼都是168,就好了,

為什麼我早上起來的身高和早上睡覺時的身高差距很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某bai一個體而言,早晨起du床時最高

zhi,晚上睡覺前最矮。dao身高的這種變化與職業專特徵有著直接屬的關係,那些肩擔、背扛的重體力勞動者和運動員,尤其是舉重運動員,一日之內的身高變化更為明顯,早晨起床時要比晚上睡覺前高出2~5釐米。這種變化的主要原因有兩方面:

一是脊柱椎間盤被壓縮。二是維持人體脊柱正常生理彎曲的頸、背、胸部的肌肉一天承受負荷而逐漸疲勞,脊柱的支撐力減小,彎曲度增大,隨之身高亦相應降低。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人體經過

來一天的勞自動或長時間的站立、行走、跑步之後,椎間盤會因受壓而變扁,整個脊柱的長度也會縮短,身高就降低。但是,經過臥床休息之後,椎間盤因未受壓力而恢復原狀,脊柱相應地也恢復到原來的長度,身高也就恢復到原來的高度。而且每個人的之間的距離不同。

所以有了差異。

個子問題!我發現我早晚的身高能差3-5公分,這正常嗎?怎麼能保持住早上的身高?或是提高身高?

5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是指足底到bai頭頂的du高度,它可以反映人體zhi骨骼發育的情況dao。一個人的身高在專一天屬內會有變化.

早上高,晚上矮。測量的結果表明,人體身高早晚可相差2釐米左右。人的身高早上略高於傍晚,是因為脊柱的椎骨之間都由椎間盤相連線,椎間盤富有彈性,它的形態可以隨所受力的變化而不同:

受壓時,可被壓扁;除去壓力時,又可恢復原狀。

當人體經過一天的勞動或長時間的站立、行走、跑步之後,椎間盤會因受壓而變扁,整個脊柱的長度也會縮短,身高就降低。但是,經過臥床休息之後,椎間盤因未受壓力而恢復原狀,脊柱相應地也恢復到原來的長度,身高也就恢復到原來的高度。

人的身高早晚有差異,早上略高於傍晚。

6樓:百變小戒

正常啦~

人的身高早上略高於傍晚,是因為脊柱的椎骨之間都由椎間盤相連線,椎間盤富有彈性,它的形態可以隨所受力的變化而不同:受壓時,可被壓扁;除去壓力時,又可恢復原狀。

7樓:天香菱

必須的,不然地心引力幹嘛用的.

8樓:獨愛個性

難怪我們南方人個子不高~!

9樓:吃蔬菜的貓

正常阿 人晚上就會比早上矮 等你老了也會比年輕的時候矮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晚身高是有差別。所以買鞋有一個原則就是晚上買。

11樓:待嫁的胖新娘

很正常.一般來說,早上的身高要比其他時間的要高1到2公分.體重也是一樣,早上要比其他時間的體重輕.

12樓:大眼ル金魚

正常,就好像買鞋子要下午買一樣,人的骨骼在一天裡不是一直保持一個狀態的

為什麼我早晚的身高差異很大,早晚身高差多少算正常的?

任何一個人的身高,早晚量是不同的,這是因為在晚上睡覺,身體的各個關節放鬆的原因,內平躺在床上,容沒有了壓力,自然伸長。白天通過一天的站立,各個關節部位壓縮。所以量起來就矮了點。想要增高,先要明白長高的基本原理 1.人體長高是骨細胞 增生形成的結果,而骨骼生長需要攝取多達31種營養的配合支援。莊稼長高...

為什麼我每天早晨起來想到的就是我喜歡的那個女生

日有所思,夜遊所夢。潛意識裡對她關注太深。為什麼我每天早晨起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喜歡的那個女生?特別特別想她,為啥?您好。因為您每天給自己進行 強迫自己想念她快瘋狂啦。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請採納,謝謝。清晨醒來的想法最能代表你的需求。你在夢中是最貼近內心的,而早晨是由夢境轉為現實的開始...

為什麼我用捲尺量的身高和體檢時量的身高不一樣

站的不直只是一方面原因 事實上,因為人的頭顱是圓的,所以用捲尺量身高,界限並不準確。一般人會取髮際的值,那與體檢用具的量身高取頭頂到腳底值並不相同。一般來說,體檢時所得值比較準確 為什麼我用捲尺量的身高和體檢時量的身高不一樣 一是捲尺可能因為材質的問題而具有一定的伸縮性,導致身高測量,有誤 二是回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