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早晚的身高差異很大,早晚身高差多少算正常的?

2021-04-22 11:52:55 字數 3728 閱讀 6025

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個人的身高,早晚量是不同的,這是因為在晚上睡覺,身體的各個關節放鬆的原因,內平躺在床上,容沒有了壓力,自然伸長。白天通過一天的站立,各個關節部位壓縮。所以量起來就矮了點。

想要增高,先要明白長高的基本原理:

1.人體長高是骨細胞**增生形成的結果,而骨骼生長需要攝取多達31種營養的配合支援。莊稼長高需要肥料,動 物長的快需要飼料,充足的營養才能充分的生長,才能長的快,長的高。

人類常通過吃蔬菜水果從中獲取營養實現生長,但這些食物里長高所需營養較少,所以人體發育成熟需要漫長的20年之久。

2.那麼人類補充什麼營養,就可以像莊稼一樣快速長高呢3.據科學研究表明:

除了良好的睡眠,適當的運動,人體還需要同時攝取多達31種營養,才能實現長高,而且缺一不可,單靠其中某幾種營養也是無法長高的。

早晚身高差多少算正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早上剛起床身高和晚上8點的身高大概差早晚相差1.5--2.0cm

據測定一個人早晨和晚上的身高不一樣,而且總是早上剛起床時身高略高。這與構**體身高的關節組織和韌帶的鬆弛有關。脊柱的椎骨之間都由椎間盤相連結,椎間盤富有彈性,它的形態可以隨所受力的變化而不同:

受壓時可被壓扁,除去壓力又可恢復原狀。由於椎間盤有上述特點,因此,當人體經過一天的勞動或長時間的站立、行走、勞動之後,椎間盤會因受壓而變扁,整個脊柱的長度縮短,身高就降低。經過一整夜的睡眠,椎間盤恢復了原狀,便出現了「早高晚矮」的有趣現象。

為什麼早晚身高會不一樣

3樓:熊孩子成長筆記

為什麼人的身高早晚不一樣?

4樓:五蘊六塵

身高是指足底bai到頭頂的高du

度,它可以反映人體zhi骨骼發育dao的情況。一個內人的身高在一天內容會有變化.

早上高,晚上矮。測量的結果表明,人體身高早晚可相差2釐米左右。人的身高早上略高於傍晚,是因為脊柱的椎骨之間都由椎間盤相連線,椎間盤富有彈性,它的形態可以隨所受力的變化而不同:

受壓時,可被壓扁;除去壓力時,又可恢復原狀。

當人體經過一天的勞動或長時間的站立、行走、跑步之後,椎間盤會因受壓而變扁,整個脊柱的長度也會縮短,身高就降低。但是,經過臥床休息之後,椎間盤因未受壓力而恢復原狀,脊柱相應地也恢復到原來的長度,身高也就恢復到原來的高度。

人的身高早晚有差異,早上略高於傍晚。

參考資料

5樓:蒯其英睦胭

晚上的時候因為工作了一天疲倦了,細胞收縮,所以就矮。

早上是一天的開始精神還很好,沒有感到疲倦。

所以··

6樓:無長青茆姬

早上高,抄

晚上矮。測量襲

的結果表明,人體身高bai早晚可相差2釐米左右。人du的身zhi高早上略高於傍

dao晚,是因為脊柱的椎骨之間都由椎間盤相連線,椎間盤富有彈性,它的形態可以隨所受力的變化而不同:受壓時,可被壓扁;除去壓力時,又可恢復原狀。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脊柱的關係,晚上睡覺脊柱會伸展,所以早上會變長

8樓:匿名使用者

常識:睡了一晚,放鬆了。晚上運動了一天,壓迫造成變矮。

早晚身高有差異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早晚的身

高有差異 注重身高的人會發現,自己早晚的身高並非完全相同。有人做過這樣的試驗,每天早上一次、晚上一次分別測量自己的身高,結果發現自己早晨的身高高於晚上的身高。這種情況的出現並不是偶然的,也不是測量上的誤差,事實上大部分人的身高在早晚時間上都是存在一定差異的。

一天當中,人體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注重身高的人會發現,自己早晚的身高並非完全相同。有人做過這樣的試驗,每天早上一次、晚上一次分別測量自己的身高,結果發現自己早晨的身高高於晚上的身高。這種情況的出現並不是偶然的,也不是測量上的誤差,事實上大部分人的身高在早晚時間上都是存在一定差異的。

一天當中,人體的身高會隨時間的不同而發生微小的變化,晚上的身高比早晨的身高要矮1釐米左右。脊椎骨節之間的韌帶具有緩衝作用,晚上人體處於睡眠狀態時,它因吸足水分而處於膨脹狀態,因此早晨起床時人們的身高要相對高一些,而經過一天的活動,脊椎骨為維持人體直立的狀態,脊椎骨之間的韌帶因受到擠壓,再者因為地球重力的關係,韌帶會發生萎縮的現象,因此到晚上人體的身高要變得相對矮一些。

由此可見,因脊椎骨之間的韌帶所處的狀況不同,一天當中,即使是同一個人的身高也會存在1釐米左右差異。因此測量身高時,最好固定在某個時間段進行測量,而上午10點左右應該是測量身高的最佳時機。另外,對於駝背、彎腰、羅圈腿的人來說,只要能矯正這些不正確的姿勢,他們的身高也會得到明顯的提高。

有些人會說自己在25歲以後還增高了一些,這主要歸功於他們矯正了某些不正確的姿勢。

這說明,身高會隨著測定時間的不同而不同,又或者說,身高也會因矯正某些不正確的身姿而發生變化。但從嚴格意義上講,這些都不屬於身體長高的範疇。如果想使自己的身高真正長高,則必須在青春期通過努力使骨骼生長,從而真正達到長高的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早上起床時,這是身體一天之中身高最高的階段,在晚上時,身體關節的軟骨收到一天的壓力,就可以會出現壓縮的情況,所以身高在晚上時可能會出現比早上降低的情況。

12樓:居於查查查查

身高是指足底到頭頂的高度,它可以反映人體骨骼發育的情況。一個人的身高在一天內會有變化.

13樓:玉蛋

有差異 早上剛起床的時候最高,晚上最矮

14樓:匿名使用者

早晚身高有差的。人的骨骼組織是螺旋結構,當平躺睡眠後,組織結構會逐漸放鬆、伸展。而直立時,組織結構會逐漸壓縮、變短。

於是就形成了早晚身高差,通常在2cm左右。高個子,組織彈性更大的青年則更為明顯。

15樓:紫宸

有的。有個文章就是說人每天早上起來的身高和晚上睡覺時候的身高是不一樣的,有差距,具體多少我忘記了,你也一查下。應該是跟地球磁場還有重力什麼的有關係

16樓:芭牌壤勺瓜季

一天當中,人體的身高會隨時間的不同而發生微小的變化,晚上的身高比早晨的身高要矮1釐米左右。

17樓:丘亭秋情

一般是有的 ,早晨會高倆釐米,原因應該是半夜睡覺,橫著躺,生長不會受到限制

18樓:天舍子全家不得

人的身體高度應該是恆定不變的,一個正常的人,早上和晚上的身體高度沒有差異疾病,或者發生過什麼重大變故,可能身體肌肉萎縮的話,身高差,身體沒病的話,應該不會變化,變壞了,肯定是得病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應該沒有差異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差異的 早上高一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應該是有點差別的,只不過是我們大家都不會注意這些細節問題的

22樓:大漠獨狼

有,但不明顯,生活中這一點點差距對你沒任何用處,所以把精力放別的地方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早上要高一點。

24樓:餜寵moon寮

是有的,2cm誤差。

早晚身高差異,早晚身高差是多少?

只要你沒超過20歲乙個簡便的方法你就可以長高了 完全不用錢!但是你要堅持喔 就是在11點之前達到熟睡狀態 我是學藥的!有學人體 這個是老師說的 最好也適當做些運動 我弟弟184,他長到17幾的時候是吃鈣片的!是安利的 然後他按時睡覺,現在也經常打籃球吃東西最好不要那麼單一,可以吃多點含蛋白質含鐵的你...

人早晚身高差多少,早晚身高差多少算正常的?

早晚身高差正常為2cm左右,主要與脊柱有關。早晨起床時身高最高,白天受重力的作用,椎間盤會受壓而變扁,整個脊柱的長度就會縮短,因此身高就會有所降低。您好,我是一名骨科醫生,依據我的日常判斷,撇開醫學角度,人早晚身高差並不會超過1cm,兒童的身高差更是隻有0.1cm 0.5cm左右。一般判斷出早晚身高...

早晚我的身高差幾釐米的如果要抱正常身高那該說什麼時候的

因為人脊椎骨壓迫椎間盤,使晚上身高比清晨矮那麼一點。進入睡眠後,椎間盤解除了壓迫,身高就會恢復。還是早上的標準 這是正常生理現象 早上的一般人早上和晚上的甚高都會相差2cm左右早上高,晚上矮 因為骨頭連線處,這一天下來,會變得緊張,距離會縮小,你會變矮休息一晚上,放鬆後,又會正常,變高了 報中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