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早上的身高和晚上的不一樣。求解

2021-07-15 20:44:39 字數 3449 閱讀 560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問下,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從醫學觀點,人長高主要是依靠長管狀骨的發育。一般認為,骨骼的生長期,男性到18-20歲,女性到16-18歲。到了骨骼生長結束期,由於骨骺閉合,就不再長個子了。

從觀察各種長骨、骨化點出現不可以**孩子將來的身高。要使身材長高,須在骨骼生長期結束之前,採取各種措施,才能收效。到了骨骼生長結束期,無論採用什麼措施,都是不能使個子長高的。

為了使自己的孩子個子長高,先要弄清楚影響孩子個子長高的各種原因,再有針對性來消除這些影響因素。目前,國內外所採用的增高之術,歸納起來,主要的有以下幾種:

(1)激素**。對於因內分泌功能障礙,而使孩子個子矮小的,可以用生長激素**,據觀察,可使孩子每年長高5-12釐米,可在3歲至18歲之間進行**,也可能使用到發育期結束。但使用生長激素不能超過一年半或2年,若再繼續使用就會降低效果。

而美國專家建議,只有身體自然生長激素分泌量過低和有腎病等矮個子兒童才需要注射生長激素,一般矮個子孩子不需要這種**。

(2)消除壓力。父母要精心照料孩子,使孩子在溫暖而無精神壓力的環境中生活,促使孩子的身心得到良好的發育,將有利於孩子個子長高。

(3)**疾病。對由各種疾病間接地影響長個子時,只要**了孩子的原發病後,身高就能正常地增長。

(4)防止損傷。父母要仔細保護孩子的頭部不受損傷。當孩子處在嬰兒早期時,就要讓孩子進行體育鍛煉,以增強孩子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只要孩子在出生後

二、三年內不生嚴重影響身高和骨骼發育的內分泌疾病,孩子勻稱的體格就可保持一生。

(5)充足營養。母親在懷孕期要加強營養,以保證胎兒有充足的營養。出生後要注意餵養,使孩子得到全面營養素,不僅要給孩子多進食富含蛋白質、微量元素的蛋、奶、魚、肉、豆類,還要給孩子適當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水果等。

要教育孩子不偏食,以免造成營養不良,影響生長髮育。

(6)適當運動。在孩子成長期要採用有針對性的理療和體育**。如適當地增加孩子的跳、跑、拉、體操等體育專案的運動量,可促使孩子身體長高。

因為運動不但能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增加,也可使骨膜和關節面受牽拉和磨擦刺激,從而促進骨細胞的生長髮育,使身體增高。比如前蘇聯跳高冠軍魯斯干塔姆·阿赫麥托夫,到14歲時停止長個子,到16歲時還與14歲時一樣高,這時,他在教練維克多·阿列克賽耶維奇·龍斯基的指導下,作有針對性的體育鍛煉,如每天想著長高,風雨無阻地完成教練給他規定的專門練習,3年以後他長高了23釐米。

(7)延長光照。太陽光照時間越長,對身體生長髮育越有利、因為目光中的紫外線能使**合成維生素d3,而維生素d3是骨骼吸收鈣不可缺少的物質,有促進鈣化和長粗長高的作用。敢讓孩子多些時間到室外活動接受太陽光的照射,有助於孩子長得高。

(8)保證睡眠。因人在睡眠時生長激素分泌增多,保證孩子有足夠的睡眠時間。所以,孩子應在晚上9時以前**睡覺,可望孩子長得高。

2樓:歐煙荀易容

測出早上的身高和晚上不一樣,這是人的正常生理情況,一般來說都會有些差別的。

早上是經過一晚上的休息後,測量的身高是高些的;因為白天站的時間長,脊柱受到的重力很大,椎間盤會因為壓力的作用而變得扁平些,因此到了晚上時測得的身高是比早上低些。

3樓:新泰劉雲龍

正常情況下都會串一截,我十六的時候也只有一米六,但是到十八歲我就178啦,後來到22就180啦,之後才沒長過了。

早上起來,經過睡眠平躺休息,骨骼關節處於放鬆狀態,自然會比晚上睡覺時高個一兩釐米,是正常的!

4樓:小文

男孩十六應該能長高,多多運動(多做跳躍類的運動)、營養要跟上,睡眠要充足,吃好睡好才能長高。

5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子,14-16歲時長的最快的,之後16--18長的稍慢,18--23有的人也會長點

總之,處在16這個年紀,就要多吃多運動,才會長的高,而且吃什麼也要注意,加分我告訴你。呵呵

6樓:徐樂言

男生的生長期比女生晚,20都可能竄個的……

7樓:風之怒火

因為早上人精神放鬆沒有壓力

8樓:生活伴你行

十萬個為什麼之為什麼人的身高早晚不一樣?

為什麼人的身高早上與晚上會不一樣

9樓:冉冉星教育

人的身高早上略高於傍晚,是因為脊柱的椎骨之間都由椎間盤相連線,椎間盤富有彈性,它的形態可以隨所受力的變化而不同:受壓時,可被壓扁;除去壓力時,又可恢復原狀。

當人體經過一天的勞動或長時間的站立、行走、跑步之後,椎間盤會因受壓而變扁,整個脊柱的長度也會縮短,身高就降低。但是,經過臥床休息之後,椎間盤因未受壓力而恢復原狀,脊柱相應地也恢復到原來的長度,身高也就恢復到原來的高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是指足底到頭頂的高度,它可以反

映人體骨骼發育的情況。一個人的身

高在一天內會有變化.

早上高,晚上矮。測量的結果表明,

人體身高早晚可相差2 釐米左右。人

的身高早上略高於傍晚,是因為脊柱

的椎骨之間都由椎間盤相連線,椎間

盤富有彈性,它的形態可以隨所受力

的變化而不同:受壓時,可被壓扁;

除去壓力時,又可恢復原狀。

當人體經過一天的勞動或長時間的

站立、行走、跑步之後,椎間盤會因

受壓而變扁,整個脊柱的長度也會縮

短,身高就降低。但是,經過臥床休

息之後,椎間盤因未受壓力而恢復原

狀,脊柱相應地也恢復到原來的長

度,身高也就恢復到原來的高度。

人的身高早晚有差異,早上略高於傍

晚。 晚上人放鬆了,人的脊椎放鬆

開了,第二天白天自然也就高了。

這是人體骨骼生理正常變化反應 ,

白天行走運動時的身高比較標準。只

要每天堅持打籃球,拉伸骨骼生長,

我相信你還是會增加你的“海拔高度”的!呵呵

為什麼人的身高早上與晚上會不一樣,差距2~3釐米。是以早上的身高為準還是以晚上的為準?

11樓:晨下櫻言

高是指足底到頭頂的高度,它可以反映人體骨骼發育的情況。一個人的身高在一天內會有變化.

早上高,晚上矮。測量的結果表明,人體身高早晚可相差2釐米左右。人的身高早上略高於傍晚,是因為脊柱的椎骨之間都由椎間盤相連線,椎間盤富有彈性,它的形態可以隨所受力的變化而不同:

受壓時,可被壓扁;除去壓力時,又可恢復原狀。

當人體經過一天的勞動或長時間的站立、行走、跑步之後,椎間盤會因受壓而變扁,整個脊柱的長度也會縮短,身高就降低。但是,經過臥床休息之後,椎間盤因未受壓力而恢復原狀,脊柱相應地也恢復到原來的長度,身高也就恢復到原來的高度。

人的身高早晚有差異,早上略高於傍晚。 晚上人放鬆了,人的脊椎放鬆開了,第二天白天自然也就高了。

這是人體骨骼生理正常變化反應 ,白天行走運動時的身高比較標準。只要每天堅持打籃球,拉伸骨骼生長,我相信你還是會增加你的“海拔高度”的!呵呵

為什麼一天當中早上人的身高最高,人的身高在一天當中哪個時段是最高的?

因為人是在晚上的時候生長最快,經過一晚的生長和休息,人的關節部分已完全舒張,但是人在白天是會活動的,經過一個白天的活動,加之體重的壓迫,到晚上時關節處就被壓回了。人的關節是可以進行微小拉伸的,全身有許多關節,拉伸距離加在一起,就出現早比晚高每天睡覺的時候,由於平躺使脊椎得到舒展,所以身體會變長.而站...

為什麼我每天早上空腹稱的體重都不一樣

那是因為體內含的水分或食物也是不穩定的,沒有固定不變的數值的。人早晨起床是來最輕的,晚上要重自一些,差 bai兩三斤很正常。你晚上再空du腹,白天zhi也獲得了很多dao食物和水,而晚上睡覺的時間也會大量的熱量和水份。和大多數人正好相反嘛 呵呵1.稱錯或看錯了 2.重新調節稱重儀器 早晚體重不一樣是...

為什麼總是早上和晚上猝死的發生率最高?

早上起床的時候,要是用力過猛會導致血液供給不足造成暈倒,晚上熬夜加班勞累過度也會造成昏厥,而且這兩個時間段不容易被人發現,所以很容易猝死。因為早晨的時候是剛剛醒來的,有些人不注意保養,那麼心臟偷停或者是供血不足就會造成死亡,晚上睡覺的時候有些人吃的太多,壓迫血管或者是心臟頭疼就會死亡,最主要的是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