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測量身高應以早上還是晚上測量的資料為準

2021-03-03 22:23:39 字數 3764 閱讀 8060

1樓:6孽畜

因該在早上測量

因為人體的脊椎的軟組織在你一整天的活動中會受到持續的壓力,導致一定程度的壓縮變形.所以到晚上的時候,你的身高會比實際身高要矮一點.經過一整夜的休息,脊椎軟組織會恢復原樣,所以測量身高應該在早上進行.也以早上的測量的資料為準.

但這其中的誤差其實很小,最多不會超過1釐米.

2樓:揚州蠻頭

早上起床時是最高的時候,因為在睡覺時,由於脊椎上沒有了壓力,所以身體會伸。此後,由於身體重力的作用,脊柱會被壓短一些,早晚身高差別有幾個釐米。

應該早上量,這樣比較準。

測量身高,是以早上的為準?還是晚上的為準?

3樓:匿名使用者

以早上為準。反正高一點總沒有太多壞處吧。o(∩_∩)o不過,早上晚上相差那麼多麼!

4樓:更愚

身高是個概數,早晨量略高一些。

每次測量也有差異。

如果較真就以當時測量為準。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什麼時候測量身高是按標準的啊誰能告訴我=早晨更準確!測量身高的方法和要求 1)測量方法:被測量者赤腳,「立正」姿勢站在身高計的底板上,腳跟、骶骨部及兩肩胛間緊靠身高計的立柱上。

測量者站在被測量人的左右均可,將其頭部調整到耳屏上緣與眼眶下緣的最低點齊平,再移動身高計的水平板至被測量人的頭頂,使其鬆緊度適當,即可測量出身高。 2)測量要求:每次測量身高均應赤腳,並在同一時間(早晨更準確),用同一身高計,身體姿勢前後應一致,身高計應放在地面平坦並靠牆根處。

每次測量身高最好連續測兩次,間隔30秒。兩次測量的結果應大致相同。身高計的誤差不得超過0.

5釐米。 3、測量上身長度的方法和要求 1)測量方法:被測量者坐在身高坐高計的坐板上,頭的枕部、兩肩胛間的脊部和骶部三點應貼在身高計的立柱上。

坐時頭正直,眼平視,軀幹挺直,兩腿併攏,大小腿間保持90度的夾角,兩腳踏在地面或身高計的墊板上,兩臂自然垂於體側。測量者的站位與操作同測身高。 2)測量要求:

被測量人頭的枕部、兩肩胛間的脊部和骶部三點應貼在身高計的立柱上。其餘與測身高相同。 4、測量下肢長度的方法和要求 1)測量方法:

被測量者兩腳分開與肩同寬,站在平坦的地面上。測量左下肢股骨大轉子上緣至地面的垂直距離,即是下肢的長度。 2)測量要求:

測量人一定要摸準被測量者大轉子骨上緣的部位。觸控時,先將食指、中指和無名指貼在被測量人大轉子骨的部位,讓被測量者屈膝抬起大腿,再直腿前後擺動幾次,測量人就能準確地判斷大轉子骨(股骨上端隨動作轉動處)的上緣位置。測量的鋼捲尺誤差不得超過0.

2釐米。 普通家庭沒有身高計可用小卷尺拉直固定在門上,用書代替身高計的水平板,按操作方法測量,同樣可以準確地測出身高。 前面已經講到,身高取決於遺傳和後天環境兩個因素。

這兩個因素中,遺傳雖然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但後天環境因素,特別是長高的兩個關鍵時期內,保證充足而又平衡的營養和經常性的體育運動的積極作用也不可低估。

6樓:黑米

=-=我現在才曉得身高會變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晚上,骨骼是不會被壓下去的。早上測相當於你踮腳測身高,不真實。晚上是最真實的。但你希望把自己報高點,算早淨是沒關係的

8樓:運涵蓄析茉

因該在早上測量

因為人體的脊椎的軟組織在你一整天的活動中會受到持續的壓力,導致一定程度的壓縮變形.所以到晚上的時候,你的身高會比實際身高要矮一點.經過一整夜的休息,脊椎軟組織會恢復原樣,所以測量身高應該在早上進行.也以早上的測量的資料為準.

但這其中的誤差其實很小,最多不會超過1釐米.

早晚身高不同,那實際身高以晚上為準還是早上 30

9樓:如此_青春

人體的脊椎的軟組織在你一整天的活動中會受到持續的壓力,導致一定程度的壓縮變形.所以到晚上的時候,你的身高會比實際身高要矮一點。

經過一整夜的休息,脊椎軟組織會恢復原樣,所以測量身高應該在早上進行.也以早上的測量的資料為準.

10樓:mina美萍

在早上起床時,這時候是身體一天之中身高最高的階段,在晚上時,身體關節的軟骨受到一天的壓力,就可以會出現壓縮的情況,所以身高在晚上時可能會出現比早上降低。

從人體的生理結構來說,早晨和晚上量的身高是可能有稍微差別的,1-2釐米也正常的。所以不見變矮了,是沒關係的,正常的,不用擔心,您還是長身體的時候,加強營養和鍛鍊有助於長高的。

因脊椎骨之間的韌帶所處的狀態不同,一天當中,因此測量身高時,最好固定在某個時間段進行測量,而上午10點左右應該是測量身高的最佳時機。

11樓:h齊天聖

人的身高以測量時為準!什麼時候測量記錄,就據此計身高!體檢軍檢從來沒要求是早上身高或晚上身高!!!

12樓:熱心網友

以需要你身高標準單位所規定的時間段為準,身體睡一晚上一早測量身體,與晚上睡覺前量身體有誤差!但是那個是很小的一點點啊!不必記較!

13樓:朵兒鼻

身高以早晨的為準。

早晨精力充沛,全身身體狀況是最佳時機。

14樓:子非魚

實際身高以測量時的身高為準。

1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和晚上的身高差距也就是1釐米左右,意義不大的意見建議:你還是那樣生活,又不會因為這1釐米的變化,生活有什麼不一樣的,所以你可以放心,要注意做好補鈣

16樓:林柯銳

您好:是早晨啊!!

因為:在白天,您的脊椎和椎間盤在重力的作用下要縮短的,

因此,早上的身高才是您的生理,正常的身高!!

17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以早上測高時為標準資料、晚上是參考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意義不大又不會早上測了晚上就長1釐米這麼誇張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中午時的身高了

測量身高是以早上為標準還是晚上? 5

20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呀早上是你真實的身高,晚上就矮了--因為白天運動骨骼之間被壓回去了~~大概是這麼個意思,表達不是很科學

21樓:

你如果以前是早上測量的就是下次早上測量的是標準唄

這個沒什麼國際標準........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傍晚的身高最準

23樓:新手

我認為應該是早上,因為一般都是晚上長身體.但其實兩者差不了多少的,人們平均一天只長几微米到毫米的,因此如果只是普通的測量身高,早上晚上都一樣.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同的時間測量多次,一般是早中晚各一次,然後取平均值。

2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時骨骼肌肉放鬆身體舒展

晚上時受到身體自重的壓力壓低了

26樓:spp風舞者

恐怕沒有什麼地方需要這麼精確的身高數字。

27樓:匿名使用者

求一天中的平均值可能更合適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什麼時候都是真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因為睡覺,骨骼和關節放鬆了,所以量出來會比較長,但是相差不大的,有必要在乎這小於5毫米的差距嗎?

為什麼測量身高177 178,但是別人看上去總是像174左右

衣服不要穿長款的,褲子穿修身的,短款外套,頭髮弄短的,如果你臉不大的話 一米七八已經很高了 搭上7140的體重,應該身材很好的哇 你平時站立或者行走的時候要抬頭挺胸,還有穿著 要搭配得當 就會體現出你的修長 是不是腰挺的不直呢 或者身材原因 看起來胖 也不知道樓主是什麼型別 總之呢 走路要挺直腰桿的...

給幼兒測量身高時要求幼兒的哪部位同時接觸牆壁

測量時要求幼兒後腦勺 枕部 臀部 雙足後跟同時接觸牆壁。為幼兒測量身高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去醫院給孩子測身高就是,把孩子平躺,以孩子的頭為標準,抵住上端,然後下端可移動,抵住孩子的腳,注意腳要處於站立姿勢。然後測量身高。在家裡就是把孩子平躺,然後按照類似的方法標出頭和腳的位置,然後測量兩位置的距離即可...

為什麼我在學校體檢時測量身高時只有173,而在家自己量時都有

有這個可能的 要不你去外面的身高體重儀測量下 問主。你在學校量的都比我高。學校體檢都是算好來的 要跟你的體重符合才行 不要信學校的體檢 我在學校體檢量身高186 可以量身高,測體重 但是在家裡用那個裝修用的捲尺是183,是那個準確,正常情況下,體檢量的身高比較準確。而家裡用的捲尺由於有彈性及測量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