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能不能生吃,雞蛋能生吃嗎?我剛吃了一個生的

2021-09-07 02:04:28 字數 1184 閱讀 5000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沙門氏菌是引起食物中毒的重要細菌,在各種肉類、禽蛋、蔬菜、水果中都存在一定量的沙門氏菌。據檢測,大約10%的鮮蛋帶有致病菌(包括沙門氏菌)、黴菌或寄生蟲卵,食用前未殺死這些病菌,就容易引起腹瀉或者寄生蟲病,甚至感染傳染病。

如果雞蛋中攜帶沙門氏菌,未經加熱而直接食用,或加熱不完全,就有可能被沙門氏菌感染。感染沙門氏菌典型症狀包括髮熱、腹瀉、嘔吐和腹痛等,病情嚴重者可能死亡。但沙門氏菌不耐高溫,當雞蛋加熱至100℃,可立即將其殺死,加熱至70℃,則需持續5分鐘才能殺死。

因此,食入未經完全加熱的雞蛋是不安全的。

雞蛋能生吃嗎?我剛吃了一個生的

2樓:瘋子老寶寶

幾乎每個人都喜歡吃雞蛋,因為,雞蛋的營養價值很高。吃雞蛋有各種不同的吃法。有煮著吃的,有人愛炒了吃,還有的人喜歡生吃。因為,他們認為生雞蛋的營養價值比熟雞蛋高。

其實,恰恰相反,雞蛋裡的主要養分是蛋白質和蛋黃。當人吃進蛋白質以後,如果吸收得很好的話,尿中的尿素含量會增高。這是因為蛋白質中的有效成分被人體吸收以後最終的產物是尿素,由尿中排出體外。

有人曾經做過實驗:當他分別吃進同樣數量的生、熟雞蛋時,吃熟雞蛋後,尿中尿素的含量明顯比吃生雞蛋後要高。由此可見,生雞蛋難以消化和吸收。

生雞蛋不僅是難以消化吸收,而且生雞蛋裡有一些細菌、寄生蟲,一旦吃進去,就會使人得病,得了寄生蟲那就麻煩了。

此外,生雞蛋的蛋白質裡還含有一種叫做「阿維定」的蛋白質,吃下肚去便會與生物素合成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生物素也就不能被人體所利用,身體就會患生物素缺乏症。因此,生吃雞蛋的確是得不償失。

3樓:鳳集生態農業

普通雞蛋中可能含有大量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的細菌,如果直接生吃可能會引起腹

瀉、嘔吐等不良反應,嚴重會有食物中毒風險,所以不建議生吃。如果是達到可生食標準的雞蛋,就可以放心生食。

4樓:c稚久

病情分析:雞蛋是不可以生吃的,吃生雞蛋消化率低,只有50-100%。生雞蛋是一種半流動的膠體物質,在人的腸胃內停留時間較短,與消化液的接觸面要比熟雞蛋小的多,而且雞蛋中的蛋白質、脂肪等成分,必須加熱到一定程度才能被人體吸收。

從食品衛生的角度,喝生雞蛋也不衛生。

5樓:每日視訊生活大管家

雞蛋生吃有風險!吃生雞蛋不但營養難以吸收,還會導致掉髮

雞蛋怎麼生吃,雞蛋可以生吃嗎?

雞蛋,又名雞卵 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 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 8克,脂肪5 6克。打到啤酒裡,一口喝下去 用開水燙一下,雞蛋茶 雞蛋可以生吃嗎?雞蛋最好煮熟了吃。這是因為生雞蛋不光難消化,還因為它是生的,雞蛋裡的一些細菌 寄生...

生吃雞蛋為什麼不好,雞蛋為什麼不能生吃?

為何不要吃生雞蛋 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須氨基酸,其組成比例適合人體需要。雞蛋也是維生素 無機鹽的良好 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有些人喜歡吃生雞蛋。覺得雞蛋煮熟後營養成分就被破壞了,以為生吃比熟吃補身體。其實,這種吃法非但無益反而有害。一是雞蛋由雞的卵巢和洩殖腔產出,而它的卵巢 洩殖腔帶菌...

板栗可以生吃嗎,板栗能不能生吃

昔日回憶 老舍先生一生鐵骨錚錚,最終投湖自盡,與諾貝爾獎擦肩而過! 竭暖諶春嵐 栗子又名大慄 板栗 毛栗子,它是我國的特產。栗子可以生吃,也可以做成糕點 菜餚 煮粥等 裘洲花安露 可以生吃!吃多了不利於消化,適量即可!望採納!祝您生活愉快! 帥岑寶紫 板栗當然可以生吃呢,生的吃起來脆脆的,甜甜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