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5歲,吃什麼食品對孩子的眼睛視力有好處

2021-09-07 02:06:33 字數 1530 閱讀 3266

1樓:愉釣漁樂

吃些含有維生素a及胡蘿蔔素的食物對眼睛有益。當寶寶飲食長期缺乏維生素a或胡蘿蔔素的時候,眼睛對黑暗環境的適應能力減退,嚴重的還容易患夜盲症、乾眼病。維生素a的最好**是各種動物的肝臟(民間常以羊肝為明目佳品)、 魚肝油、奶類和蛋類及富含胡蘿蔔素的植物性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莧菜、菠菜、韭菜、青椒、紅薯,以及桔子、杏、柿子等胡蘿蔔素含量較高的水果。

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對眼睛也有益。維生素c是組成眼球水晶體的成份之一,如果缺乏維生素c就容易患水晶體渾濁的白內障。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有:

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其中尤其以青椒、黃瓜、菜花、小白菜、鮮棗、生梨桔子等食物維生素c含量理更高。

豐富的鈣質對眼睛也是有好處的,鈣具有消除眼部肌肉緊張的作用。豆類、綠葉蔬菜、蝦皮含鈣量都比較豐富。燒排骨湯、酥魚、糖醋排骨等烹調方法可以增加鈣的吸收量。

蛋白質是組成細胞的主要成份,組織的修補更新需要不斷地補充蛋白質,多補充蛋白質有助於眼睛恢復疲勞。如瘦肉、禽肉、動物的內臟、魚蝦、奶類、蛋類、豆類等,裡面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2樓:財經紙條

同樣是每天抱著手機玩,有的孩子近視了,而有的孩子還是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其實,近視除了先天遺傳、後天用眼過度外,還和體內微量元素的缺乏有著重要關係。想預防孩子近視,下面四種食物可不能少

兒童吃什麼食物對眼睛好

3樓:睿爸育兒記

兒童吃什麼對眼睛視力好?#星知計劃#

4樓:語勒新聲

首先事胡蘿蔔,因為胡蘿蔔素可以在人體轉化為維生素a,它對眼睛是有幫助的。第二是櫻桃,櫻桃含鐵量居水果之首。鐵是血紅蛋白的原料非常適合受電腦輻射影響的女性食用。

5樓:財經紙條

同樣是每天抱著手機玩,有的孩子近視了,而有的孩子還是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其實,近視除了先天遺傳、後天用眼過度外,還和體內微量元素的缺乏有著重要關係。想預防孩子近視,下面四種食物可不能少

6樓:麴淼歷穰

多吃些胡蘿蔔,彌胡桃,動物肝臟,魚肉等對眼睛好,還可以用伊分子葉黃素是眼部**,可以幫助眼睛補充營養消除各種眼部疲勞

7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對眼睛好的食物有菠菜、胡蘿蔔,西紅柿、無花果,動物肝臟以及魚類。

希望能幫到你

謝謝採納

8樓:衚剛

魚肝油,分年齡段去醫院諮詢醫生

9樓:

病情分析:你好,弱視必須得及時進行屈光不正的矯正,堅持進行弱視的訓練,這樣才有利於患兒的視網膜的發育,從而恢復正常的視力,必須得早發現,早**,堅持**才可能改善的,如果錯過最佳的**時機後就不可能再提高視力了.

意見建議:多吃動物性食品,如:動物的肝臟、蛋類、魚類、奶類、甲殼類、根莖類食品、綠色蔬菜。新鮮水果。

10樓:實菱亓官農

正如你所說,現在的很多電子產品對孩子的視力產生了威脅,這個時候要多給孩子吃對眼睛好的食物: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c以及鈣。

5歲的孩子喜歡玩什麼玩具,4 5歲 的孩子喜歡玩什麼玩具

我覺得毛絨的可愛造型的孩子還是很喜歡的,買個籃球挺不錯的,男孩子都好動。還有,買點開發智力的玩具也不錯,最重要的是要引起他的興趣 男孩子一般比較喜歡遙控車 遙控飛機 軍事模型等玩具 積木,拼圖等 動手能力較強的玩具,這樣對孩子的成長還有好處 4歲孩子玩什麼玩具好?適合4 5歲寶寶的玩具分為以下幾類 ...

如何給5歲的孩子選擇興趣班,5歲的孩子該怎麼報興趣班?

很多家長往往不瞭解孩子真正需要什麼,只是一味給孩子報讀 熱門 的興趣班,由於不是孩子的興趣所在,孩子上課時就可能出現注意力不集中 開小差等現象,幾節課後,孩子就會感到很吃力,跟不上老師的進度,這樣會讓孩子覺得自己比其他同學差,產生挫敗感,當他 她 從課程中不能獲得肯定 自信和快樂時,不能堅持下去也就...

2歲的孩子一天需要多少營養,2歲孩子吃什麼有營養?

根據人體對營養物質的需求,一個2歲小兒每天應攝入的營養量大致為 總能量1200千卡 蛋白40克 脂肪33 40克 鈣600毫克 鐵10毫克 維生素a1300單位。將上述營養素要求摺合成具體食物,一般是 主食品的數量為100 150克,魚 肉 蛋類食品大約為75克左右,蔬菜約為100 150克,由於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