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生吃真的營養大嗎,雞蛋生吃真有營養嗎

2022-01-03 03:33:00 字數 5082 閱讀 9561

1樓:宮品少爺

吃生雞蛋營養價值更高,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生雞蛋不僅不能**身體疾病,還會給身體帶來許多不利影響。生雞蛋氣味較腥,容易引起嘔吐,影響食慾,不僅不能有利健康,而且還容易讓細菌、病菌傷害身體,不僅如此,這還將導致蛋白質的浪費,所以最好不要吃生雞蛋。

1、母雞在下蛋的時候,雞蛋表面和內部都很可能被糞便中的細菌汙染,特別是一種叫沙門氏菌的病毒,吃生雞蛋很容易引起沙門氏菌食物中毒。

2、在生雞蛋中含有一種叫卵白素的物質,這種物質會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並使其失效,人們食用後會引起脫髮或區域性**發炎。

3、生雞蛋的蛋清裡含有對人體有害的鹼性蛋白質,這種蛋白質會影響人體對營養元素的吸收,因此,吃生雞蛋很容易導致人體缺乏營養素。

4、吃生雞蛋的時候,將有大量沒有消化的蛋白質進入體內,很容易在消化道發生腐敗,導致大量的有毒物質,這將增加肝臟的解毒負擔。

2樓:佰之麗語

是的,一般來說,生食物營養結構不會遭到破壞,相對熟的營養是豐富一些,但是,生的食物,比如生雞蛋營養再豐富,身體無法吸收,也是白搭。

吃生雞蛋不僅不能補充營養,而且對身體也沒有好處。生雞蛋中含有大量的大腸桿菌等多種細菌,若不經烹煮就食用很容易引起腹瀉。此外,生雞蛋裡還含有抑制蛋白質吸收的酶,生吃吸收率不高。

雞蛋生吃真有營養嗎

3樓:北慕

雞蛋從生的變成熟的,從本身的營養成分上來說,沒有產生特別大的變化,但是我們在考慮食物對人體的效果時,還要將吸收率考慮進去。這樣就不用擔心加熱後,會讓雞蛋的營養成分流失了。對於這種說法也沒有依據,無論是雞蛋還是其他食物,從生的狀態轉變為熟的狀態後,整體上的營養價值都不會發生太大變化的。

對於雞蛋來說,生雞蛋反而會存在沙門氏菌,以及消化吸收率的問題,上邊我們已經說過了沙門氏菌,那我們再來看看消化吸收率。水煮熟的雞蛋,其消化吸收率幾乎是百分之百的。即便是特別有營養的食物,吃進去了,可是營養不能被人體吸收,那麼也是沒有用的。

還覺得生吃雞蛋最有營養的人,你是不是要改變自己的觀念了。

把雞蛋做熟後吃才是安全又健康的做法。最推薦人們的做法是用水煮雞蛋、蒸雞蛋、雞蛋湯,在多種做法裡面,這幾種算是可以保留營養成分多的烹飪方式。既然知道了雞蛋最好熟著吃,而且還要避免細菌感染,那麼多加熱一會兒,充分保證殺死所有的細菌。

從安全的角度來說,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從營養角度,過度的加熱,反而會損失一定的營養。

吃過煮雞蛋的人都會發現,很多雞蛋的蛋黃最外面會有一層灰綠色的物質,其實這是硫化亞鐵,是由蛋黃中的亞鐵離子和蛋白中的硫離子合成的,在雞蛋長時間加熱就就會慢慢形成,會降低雞蛋的營養價值。

4樓:香豬豬啦啦啦

雞蛋生吃沒有營養,對身體有害。

生雞蛋中很可能帶有沙門氏菌,吃生雞蛋很容易感染,導致發燒、腹瀉、腹痛等,嚴重著甚至死亡。不過這中沙門氏菌只要在70℃就可以殺死。還有生雞蛋中含有卵抑制劑,會抑制蛋白質的吸收。

生雞蛋蛋清中含有一種叫『生物素結合蛋白』,會阻止b族維生素中的生物素吸收,長期以往會導致生物素缺乏,可見**乾燥、鱗片裝皮炎、紅色皮疹,嚴重者皮疹可延伸到眼睛、鼻子和嘴周圍。此外,還可能伴有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精神沮喪、高膽固醇血癥等等。其實『生物素結合蛋白』這中物質只要加熱就會被分解。

5樓:手機使用者

生吃有細菌! 水煮雞蛋,或者開水衝雞蛋營養最好!

雞蛋生吃的營養價值有多高?

6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其實生吃生雞蛋不但在衛生上帶來一定的危害,而且長期的吃生雞蛋還會造成營養不量。

生雞蛋中很可能帶有沙門氏菌,吃生雞蛋很容易感染,導致發燒、腹瀉、腹痛等,嚴重著甚至死亡。不過這中沙門氏菌只要在70℃就可以殺死。還有生雞蛋中含有卵抑制劑,會抑制蛋白質的吸收。

生雞蛋蛋清中含有一種叫『生物素結合蛋白』,會阻止b族維生素中的生物素吸收,長期以往會導致生物素缺乏,可見**乾燥、鱗片裝皮炎、紅色皮疹,嚴重者皮疹可延伸到眼睛、鼻子和嘴周圍。此外,還可能伴有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精神沮喪、高膽固醇血癥等等。其實『生物素結合蛋白』這中物質只要加熱就會被分解。

所以只要把雞蛋煮熟就可以避免這些問題的發生。

7樓:勺子大本營

雞蛋富含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雞蛋含有的蛋白質是自然界中最優良的蛋白質。雞蛋的食用方法有很多,但是說生吃的,首先,雞蛋是經由雞的卵巢和洩殖腔產生的,二者帶菌率很高,所以蛋殼表面甚至蛋黃可能被細菌汙染,生吃很容易引起寄生蟲病,腸道疾病或食物中毒。

其次,生雞蛋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使人食慾減退,還可能是某些人嘔吐。

最後,生雞蛋清中含有抗生物素物質,這種物質可妨礙人體對生物素(維生素h)的吸收。

建議不要生吃

8樓:私奔到月球

有人認為「吃生雞蛋營養最好」,這是沒有道理的。生吃雞蛋不僅不是營養最好,而且還會影響健康。因為生雞蛋的蛋清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和抗生素蛋白,胰蛋白酶抑制物能使腸道內消化酶(特別是胰蛋白酶)受到抑制,會引起消化不良,抗生素蛋白在腸道里與生物素(生物素是b族維生素的一種)結合,從而阻礙生物素被腸道吸收。

人體缺乏生物素時,會引起紅斑、脫髮、食慾不振、肌肉疼痛、煩躁或嗜睡、貧血、發育遲緩等一系列症狀。

另外,生雞蛋還含有細菌、寄生蟲卵等。生雞蛋的消化率是50-70%,而熟雞蛋消化率是90%。所以,雞蛋應吃熟的。

雞蛋生吃營養大還是熟吃營養大

9樓:kyoya雀

雞蛋營養素含量齊全,是老幼皆宜的營養食物,也是人們常用的養生佳品。食用雞蛋可增強機體自我調節和修復能力,從而起到抗老防衰、養生健身、延年益壽的作用。但有人認為雞蛋生吃比熟吃好,生吃比熟吃更有營養。

實際不然,吃生雞蛋既不衛生,又不易於消化吸收。雞蛋常被沙門菌和寄生蟲卵汙染,不經處理易於傳染疾病。此外,蛋清內還含有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叫做抗胰蛋白酶,當人體攝入生雞蛋時,抗胰蛋白酶進入消化道,干擾胰蛋白酶對蛋白的水解,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

生雞蛋蛋清中還含有0.05%的抗生物素蛋白,它是一種有害物質。因人體腸道內能合成生物素,故一般不會缺乏,若長期大量吃生雞蛋,生雞蛋清內的抗生物素蛋白與體內生物素結合成一種穩定的化合物,使生物素不能被腸壁吸收,則可導致生物素缺乏病,產生一系列症狀,如精神倦怠、肌肉痠痛、毛髮脫落、**發炎、食慾減退、體重下降等。

最近有報道說,生雞蛋經過腸道時,容易發酵變質,有時可能產生亞硝基化合物。這種化合物具有致癌作用。雞蛋煮熟或用其它方法烹調後,裡面的沙門菌、寄生蟲卵均被殺死,抗胰蛋白酶和抗生物素蛋白亦被破壞,而其它營養素則完整無損,並且蛋白質變得疏鬆,易被消化吸收,可達到充分利用雞蛋中各種營養素的目的。

因此,不應當吃生雞蛋,而應當吃熟雞蛋。那種認為吃生雞蛋比吃熟雞蛋有營養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10樓:貫麥強清

生吃有很多細菌是無法消滅的,直接進入人的體內,所以要熟吃。熟吃以煮雞蛋為最佳,不會破壞營養

11樓:烏甲資曉燕

雞蛋最好不要炒太久,這樣裡面的營養成分會流失,煮就沒關係了.

12樓:廣琦浮雅琴

生吃不衛生,很多細菌的,白水煮著吃最營養

13樓:手機使用者

傳統的方式,吃整個熟雞蛋營養價值大,尤其是小孩.

記得采納啊

14樓:

當然是吃生雞蛋有營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熟吃營養高,生雞蛋還含有細菌、寄生蟲卵等。生雞蛋的消化率是50—70%,而熟雞蛋的消化率是90%。所以,雞蛋應吃熟的。

生吃雞蛋不僅不是營養最好,而且還會影響健康。因為生雞蛋的蛋清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和抗生素蛋白,胰蛋白酶抑制物能使腸道內消化酶(特別是胰蛋白酶)受到抑制,會引起消化不良,抗生素蛋白在腸道里與生物素(生物素是b族維生素的一種)結合,從而阻礙生物素被腸道吸收。人體缺乏生物素時,會引起紅斑、脫髮、食慾不振、肌肉疼痛、煩躁或嗜睡、貧血、發育遲緩等一系列症狀 。

吃生雞蛋真的有營養嗎

16樓:北京鑫潤康誼生物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

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雞蛋含蛋白質,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含脂肪,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

雞蛋還有其它重要的微營養素,如鉀、鈉、鎂,鐵質,但蛋黃中的鐵為非血紅素鐵,與卵磷脂結合存在;蛋中的磷很豐富,但鈣相對不足,所以,將奶類與雞蛋共同食用可營養互補。雞蛋中維生素a、b也很豐富。

17樓:eli小輝

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須氨基酸,其組成比例適合人體需要。雞蛋也是維生素、無機鹽的良好**,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有些人喜歡吃生雞蛋。

覺得雞蛋煮熟後營養成分就被破壞了,以為生吃比熟吃補身體。其實,這種吃法非但無益反而有害。一是雞蛋由雞的卵巢和洩殖腔產出,而它的卵巢、洩殖腔帶菌率很高,所以蛋殼表面甚至蛋黃可能已被細菌汙染,生吃很容易引起寄生蟲病、腸道病或食物中毒。

二是生雞蛋還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使人食慾減退,有時還能使人嘔吐。三是生雞蛋清中含有一種叫抗生物素的物質,這種物質防礙人體對雞蛋黃中所含的生物素的吸收。雞蛋煮熟後既可將雞蛋內外的細菌殺滅,又能破壞抗生物素,所以雞蛋不宜生吃。

有人曾經做過實驗:當他分別吃進同樣數量的生、熟雞蛋時,吃熟雞蛋後,尿中尿素的含量明顯比吃生雞蛋後要高。由此可見,生雞蛋難以消化和吸收。

生雞蛋不僅是難以消化吸收,而且生雞蛋裡有一些細菌、寄生蟲,一旦吃進去,就會使人得病,得了寄生蟲那就麻煩了。此外,生雞蛋的蛋白質裡還含有一種叫做阿維定的蛋白質,吃下肚去便會與生物素合成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生物素也就不能被人體所利用,身體就會患生物素缺乏症。因此,生吃雞蛋的確是得不償失

雞蛋真的有營養嗎,生吃雞蛋真的有營養嗎?

1 蛋白質 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百克雞蛋含12.7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3兩魚或瘦肉的蛋白質。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奶 豬肉 牛肉和大米中也最高。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將雞蛋與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2...

雞蛋怎麼生吃,雞蛋可以生吃嗎?

雞蛋,又名雞卵 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 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 8克,脂肪5 6克。打到啤酒裡,一口喝下去 用開水燙一下,雞蛋茶 雞蛋可以生吃嗎?雞蛋最好煮熟了吃。這是因為生雞蛋不光難消化,還因為它是生的,雞蛋裡的一些細菌 寄生...

雞蛋生吃好嗎,雞蛋生吃好嗎

吃生雞蛋好嗎?星知計劃 雞蛋中有很多的蛋白質,蛋白質經高溫後才更容易被水解,有利於人體的吸收,生吃雞蛋是很不好的,不僅不易吸收,還容易得寄生蟲病,千萬不要吃!當然不好 生吃的話營養不能被身體吸收 煮熟後的雞蛋是因為蛋白質發生了變性 這樣才有利於人體吸收我是學醫的 雞蛋,又名雞卵 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