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裡要收回土地,但是我有種的綠化苗木,他是不是應該賠償我,合

2022-01-03 03:32:58 字數 3626 閱讀 8826

1樓:濤聲海韻

村裡要收回土地,但是當事人種的綠化苗木,應該賠償。

另外,合同還沒有到期,當事人還可以拒絕提前收回土地,或者要求由於對方違約而給予補償,但如果原來出租的土地是違反法律法規的,則合同無效。

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規定

第八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己的義務,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合同。

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第十九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要約不得撤銷:

(一)要約人確定了承諾期限或者以其他形式明示要約不可撤銷;

(二)受要約人有理由認為要約是不可撤銷的,並已經為履行合同作了準備工作。

第五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第一百零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其一收回土地是不是你種樹的土地,其二看什麼型別的土地,口糧田是不允許種樹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地,按照市場**賠償

承包村裡土地種樹,和村裡簽了合同到19年到期,現在樹還沒長大,村裡要收回土地,村裡和我說如果不把樹

4樓:貝利亞

合同沒到期 村裡要你處理 應該是村裡賠償你

農村土地合同到期想繼續續簽,單村委不給續條件不合理(前提是我家已經種上了樹 還有綠化苗木)應怎麼辦呀

5樓:法律實務研究

1、土地承包合同到期後,村集體不同意續簽的,承包人應當將土地恢復原狀,將土地交還村集體。

2、土地承包合同到期後自動終止。在終止前,雙方協商一致的,可以續簽合同,未達成一致的,承包人應當在到期日將土地交還村集體。關於土地上的附屬物,承包合同有約定的,按約定處理,沒有約定的,承包人要負責清理並將土地恢復原狀。

6樓:翔德清

你有權要求續簽,但是要公開以備今後作為村委會不籤的證據,合同到期後如果村委會沒有解除合同重新發包的話,按合同法你們照樣續包,續包條例以原有的合同為準,徵地補償和人頭補貼是兩回事,不能混作一談。

7樓:山西李氏苗木

種的什麼綠化苗木??有多大了?土地承包問題可先找當地律師諮詢(比較有效率)

8樓:西南花卉網

這個比較難的,合同到期後你只能在別人也要租用的情況下享受同**的優先租用權,如果他們要**土地你也沒有辦法的,只能商量和他們續簽,託 字絕很難湊效,如果哪天談不妥**了損失的是你自己,苗子不是隨時都有銷路的,有季節性的,你權衡一下,看按他們的條件續租和銷苗退地那個損失較小,祝你好運。

9樓:國龍銀杏園藝

這樣的事你最好找律師諮詢一下

土地承包合同到期了但是種植的果樹剛到盛產期,打算續租可是村委會堅持要收回土地我該怎麼辦呢? 10

10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的土地承包合同到期,而土地上種植有果樹,現在村委要收回土地,依回法應將果樹折價,由新承包答人賠償。

你好可以要求繼續承包,如果村委不同意,你可以向農村土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也可以向鄉鎮人民**投訴,還可以向法院起訴。

律師你好:我承包村裡的土地還沒到期,現在村裡想收回,這樣的違約合同從法律上講能不能阻止對方違約?

11樓:滑霞殊

第一,如果你和村裡簽訂了土地承包經營合同了,那麼依據我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六條、第二十七條之規定: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收回承包地。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調整承包地。

村委會的行為是屬於違法的。

根據我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五十一條規定: 因土地承包經營發生糾紛的,雙方當事人可以通過協商解決,也可以請求村民委員會、鄉(鎮)人民**等調解解決。當事人不願協商、調解或者協商、調解不成的,可以向農村土地承包仲裁機構申請仲裁,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你可以根據上次法定程式來維護自身權益,同時可以根據我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五十四條規定:發包方有下列行為之一的,應當承擔停止侵害、返還原物、恢復原狀、排除妨害、消除危險、賠償損失等民事責任:

(一)干涉承包方依法享有的生產經營自主權;

(二)違反本法規定收回、調整承包地;

(三)強迫或者阻礙承包方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四)假借少數服從多數強迫承包方放棄或者變更土地承包經營權而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五)以劃分「口糧田」和「責任田」等為由收回承包地搞招標承包;

(六)將承包地收回抵頂欠款;

(七)剝奪、侵害婦女依法享有的土地承包經營權;

(八)其他侵害土地承包經營權的行為。

依法要求對方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

第二,如果你沒有和村裡簽訂承包合同,那麼在一般情況下,應當認定承包合同不成立,合同不成立,當然對方的行為也就構不成違法和侵權了。但是根據我國合同法第三十六條規定: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訂立合同,當事人未採用書面形式但一方已經履行了主要義務,對方已經接受的,該合同成立。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承包方和發包方沒有簽訂書面合同,根據合同法的規定,只要承包方或者發包方履行了主要義務,而對方予以接受,即使沒有簽訂書面形式的土地承包合同也是有效的,你依然可以按前面所依據的法律維護你的權益。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籤合同的話可以的

農村土地承包合同到期後,村委要收回土地,承包人是否有權要求賠償地上附著物?地上房屋無房產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1、原則上不存在;合同已經到期,你還佔用,發包方可訴你侵權;

2、如果合同對該部分有約定,按合同約定處理;沒有約定,自行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合同有無約定,如無約定,可以拆處的拆除,不能拆處的估計要協商或評估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70年的房屋產權到期國家可以收回土地使用權,但是建在土地上的建築物一樣要賠償給你相應的費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到期就不存在賠償了,當然也要看當初的合約是如何簽訂的。

17樓:四邑方言

其實就是集bai體土地(所有權)屬於du當地農zhi民集體所有(通俗易懂就dao是集體土地專所有權屬於全屬村或者多村的農民的),附著物屬於原業主,你只是擁有土地使用權的年限,到期後1.你繼續租用(集體)土地使用權+30年,繼續經營。2.

你把附著物低價**給當地農民集體,你拿一點錢走人,不再經營。3.不再經營,把附著物拆除完畢,把爛磚頭、木、廢鋼筋賣給廢品站。

(附著物:指房屋、等等設施裝置)

我承包期內的土地,村裡有權重新丈量嗎 我土地是2023年承包的,土地是老百姓自願流轉給村,由村承包

合同一經訂立,雙方應嚴格守約和自覺履行義務,據你所述,應以原承包合同約定為準,扣減實際徵地面積,剩餘繼續承包至期滿為止,中途變更應雙方協商同意,否則可視為違約。根據平等原則,同意部分收回的前提是在補償青苗損失後,按總面積與實際收回面積的比例扣減承包金和之前土地肥力保持所必須的投入補償。因合同糾紛無法...

我是出嫁女,在結婚當年村裡就把我的土地給分了,只好把戶口遷到婆家,結果這頭沒有變動土地。該怎麼辦

這樣的情況多了,我都二十年沒地了,和你一樣,把戶口遷到了婆家,孃家沒地了,婆家現在就沒分過地。我們一家四口就老公一個人有地。全憑打工過日子唄。農村實行的是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不要隨便提個人,現在又一次延包30年,實際上就是40多年以後才能重新分地。村裡隨便分地是違法的,當事人不阻止,預設以後就沒法恢...

我父母是農村戶口,但是村裡分田地的時候沒給我家分經濟田(就是種經濟作物的田)我們應該怎麼辦

2005年實行均田制時你父母就是農村戶口嗎?如果是,村裡分地時當時會按照級分給每戶分地。如果糧食作物田分夠了級分的話,你家就沒有經濟作物田了 如果糧食作物田級分不夠的話就應該要求村裡給補上缺少的部分。如果2005年實行均田制時你父母不是農村戶口而是以後才遷來的,有土地條件的村只能按照級分給你家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