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可以生吃嗎

2023-01-18 18:45:07 字數 621 閱讀 4778

1樓:秋嚴

有些人喜歡吃生雞蛋。覺得雞蛋煮熟後營養成分就被破壞了,以為生吃比熟吃補身體。其實,這種吃法非但無益反而有害。

一是雞蛋由雞的卵巢和洩殖腔產出,而它的卵巢、洩殖腔帶菌率很高,所以蛋殼表面甚至蛋黃可能已被細菌汙染,生吃很容易引起寄生蟲病、腸道病或食物中毒。二是生雞蛋還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使人食慾減退,有時還能使人嘔吐。三是生雞蛋清中含有一種叫抗生物素的物質,這種物質防礙人體對雞蛋黃中所含的生物素的吸收。

雞蛋煮熟後既可將雞蛋內外的細菌殺滅,又能破壞抗生物素,所以雞蛋不宜生吃。沒消毒的,有病菌最好是煮熟了吃……生吃雞蛋不僅不衛生,容易引起細菌感染,而且也不營養。生雞蛋裡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影響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導致食慾不振、全身無力、肌肉疼痛等“生物素缺乏症”。

另外,生雞蛋內含有“抗胰蛋白酶”,會破壞人體的消化功能。至於那些經過孵化、但還沒有孵出小雞的“毛雞蛋”,就更不衛生了!

2樓:手機使用者

不可以,雖然高溫會破壞雞蛋的營養,但是,生雞蛋中,有很多的細菌。加上最近好多細菌開始有抗藥性,所以,還是不生吃的好!可以選擇將雞蛋打碎後,用滾水衝,在加點蜂蜜之類的,口味可以自己選,這樣,又有營養有健康。

(注意一定要是剛開的水,雞蛋一定要打的碎碎的)

雞蛋怎麼生吃,雞蛋可以生吃嗎?

雞蛋,又名雞卵 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 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 8克,脂肪5 6克。打到啤酒裡,一口喝下去 用開水燙一下,雞蛋茶 雞蛋可以生吃嗎?雞蛋最好煮熟了吃。這是因為生雞蛋不光難消化,還因為它是生的,雞蛋裡的一些細菌 寄生...

雞蛋可不可以生吃,雞蛋可以生吃不?

可以,但比較腥,生吃營養豐富,只要你腸胃受得了。一天吃一個就夠了,吃多了浪費 可以,最好還是不生吃,有細菌。普通雞蛋中可能含有大量沙門氏菌 大腸桿菌的細菌,如果直接生吃可能會引起腹 瀉 嘔吐等不良反應,嚴重會有食物中毒風險,所以不建議生吃。如果是達到可生食標準的雞蛋,就可以放心生食。雞蛋,又名雞卵 ...

雞蛋生吃真的營養大嗎,雞蛋生吃真有營養嗎

吃生雞蛋營養價值更高,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生雞蛋不僅不能 身體疾病,還會給身體帶來許多不利影響。生雞蛋氣味較腥,容易引起嘔吐,影響食慾,不僅不能有利健康,而且還容易讓細菌 病菌傷害身體,不僅如此,這還將導致蛋白質的浪費,所以最好不要吃生雞蛋。1 母雞在下蛋的時候,雞蛋表面和內部都很可能被糞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