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能生吃嗎?那會不會對身體有害呢

2023-01-09 07:35:18 字數 766 閱讀 8060

1樓:旜檁鱮

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須氨基酸,其組成比例適合人體需要。雞蛋也是維生素、無機鹽的良好**,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 有些人喜歡吃生雞蛋。

覺得雞蛋煮熟後營養成分就被破壞了,以為生吃比熟吃補身體。其實,這種吃法非但無益反而有害。一是雞蛋由雞的卵巢和洩殖腔產出,而它的卵巢、洩殖腔帶菌率很高,所以蛋殼表面甚至蛋黃可能已被細菌汙染,生吃很容易引起寄生蟲病、腸道病或食物中毒。

二是生雞蛋還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使人食慾減退,有時還能使人嘔吐。三是生雞蛋清中含有一種叫抗生物素的物質,這種物質防礙人體對雞蛋黃中所含的生物素的吸收。雞蛋煮熟後既可將雞蛋內外的細菌殺滅,又能破壞抗生物素,所以雞蛋不宜生吃 生吃雞蛋危害身體健康又使毛髮變白 一些人過分崇尚天然食物,對食品不進行正常的加工或烹煮,直接食用或是簡單地使用開水沖服。

有些人認為這樣吃生雞蛋可獲得的營養最全面。事實上,生雞蛋內有沙門氏菌等細菌,如此食用生雞蛋,是會危害人體的,且吃生雞蛋會使頭髮變白。 人體內具有一種名為生物素的的物質,能使體內消化吸收的蛋白質經羥化去氫後,生成巴「酉昆」,並有轉變成生成黑色素的「口引」「口朵」「酉昆」的功能。

生雞蛋蛋白中含有極易被人體吸收的抗生物素蛋白質,因此,經常服用生雞蛋便可能造成生物素減少(或缺乏),導致黑色素生成減低,而缺乏黑色素便會使得毛髮失去色澤,因此,長久下來,易造成毛髮變白。

2樓:安分一夜

最好不要生吃 現在細菌多

3樓:甲水風

可以生吃,不會對身體有害的。

長期吃假雞蛋會對身體有害嗎

智慧說物極必反 事事都有兩面性!還是適量的好 多吃的話會導致你身體營養不協調,嚴重的會導致分泌系統混亂 和新陳代謝不規律 建議樓主有正確的飲食習慣 長時間吃假雞蛋 會對人的大腦記憶力衰退 痴呆 等引起一系列的併發症 我這是聽取專家的話 有百害而無一利!化工原料做成的假雞蛋是有毒性的!會。假雞蛋不但沒...

新買的牆紙有味道會不會對身體有害

桌布的氣味並不僅僅是甲醛,還會有苯和tvoc等有害氣體,桌布是要做牆面基層處理後才帖上去的,基層後就要用膠來帖,用膠水的都有這些東西了,用桌布裝飾的味道就是膠發出來的.桌布只是帶有少量的。對身體的傷害不會很嚴重,但是長久待下去的話也是傷身體的,所以日常去除甲醛用光綠素材料噴灑在有甲醛的地方效果很好。...

吃口紅會不會對身體有害,口紅吃了對人身體有沒有傷害?

口紅吃了對身體有害嗎 1 一般不會有害 一般來說口紅被吃掉是了不會對身體有害的。因為通常我們都是將口紅塗在嘴脣上,其中會被我們 吃 掉的量是非常少的,也就是說即便口紅中含有對人體不利的成分,我們吃掉的量也遠遠達不到會危害健康的地步。所以如果只是日常生活中不慎 吃 掉了一些口紅是不用太過驚慌的。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