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月經量少和痛經,吃什麼藥好呢?有效果的

2023-01-09 07:35:17 字數 582 閱讀 9315

1樓:傳說

引起痛經的因素很多,如:(1)子宮頸管狹窄,主要是月經外流受阻,引起痛經。(2)子宮發育不良,子宮發育不佳容易合併血液**異常,造成子宮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經。

(3)子宮位置異常,若婦女子宮位置極度後屈或前屈,可影響經血通暢而致痛經。(4)精神、神經因素,部分婦女對疼痛過分敏感。(5)遺傳因素,女兒發生痛經與母親痛經有一定的關係。

(6)內分泌因素,月經期腹痛與黃體期孕酮升高有關。(7)**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子宮腺肌症、子宮肌瘤等。目前認為,子宮內膜和血液中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是痛經的主要原因。

因為大量前列腺素對子宮有興奮作用,可以引起子宮肌肉的強烈收縮,子宮缺血、缺氧而產生較劇烈的疼痛,所以有痛經。同樣,大量前列腺素也可引起胃腸道的肌肉收縮,所以痛經的婦女還可有噁心、嘔吐、腹痛等胃腸道症狀。建議你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引起痛經的原因,再考慮下一步的**。

可以做b超和激素測定

2樓:腐姐控百合

益母草不但有活血化淤的功效,還有美容的效果哦,來月經時喝,有助於血液的迴圈和經血的排出,減輕痛經,還是中草藥,沒有***,一般益母草膏比顆粒沖劑的效果好。

月經量少吃什麼藥調理,月經量少吃什麼好調理

病情分析 月經量少 月經過少 月經週期基本正常,經量明顯減少,甚至點滴即淨 或經期縮短不足兩天,經量亦少者,均稱為 月經過少 指導意見 1 充足的睡眠。有道是 女子以血為本,以肝為先天 養肝血對女人來說至關重要。肝血不足,月經量容易變少,容易粗糙 發暗 長斑 長痘痘。很多女性都想知道吃什麼最養肝血,...

月經量少吃什麼藥調理拜託各位大神

月經量 天數少是體內的血液少,身體也有衡量判斷功能,在血液不足的情況下,不能為了月經而終止心臟的跳動,故此提前阻止了月經,月經與肥胖也有關聯,肥胖是體內的活性營養不充足造成的,使代謝發生紊亂,脂肪蓄積,功能失調。月經天數少 量少 肥胖是本身的營養出現了毛病,制約營養的部分在胃腸道,在胃腸道起主導作用...

早洩吃什麼藥能好呢,請問早洩吃什麼藥能治好呢??

回答 要查檢視是因為腎陰虛還是腎陽虛造成的,陰虛可以吃六味地黃丸,陽虛可以吃金匱腎氣丸。平時可以喝黑枸杞,每天3克,溫水泡開即可。提問哪種為陰,哪種為陽 回答等下哈 字會多一點 比較簡單的方法有兩個,首先就是口幹不幹,如果舌頭伸出來看舌面上是乾的,還是水分很多的。如果很乾,就是陰精不足陰虛。如果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