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七寶都是什麼啊,專家幫忙看看是什麼石頭

2023-01-09 07:35:18 字數 2827 閱讀 9956

1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1、輪寶---千輻紫金輪。

2、象寶---白色六牙大象。

3、馬寶---紺青色駿馬。

4、珠寶---具大光明之寶珠。(能照耀世間一切, 顯然不是指天珠)5、玉女寶---美貌與智慧於一身的少女。

6、主藏寶--自然界生出的無量財富。

7、典兵寶--智謀雄略之大將。

2樓:秦風c明月

分別是: 1. 輪寶---千輻紫金輪.

2.象寶---白色六牙大象.

3.馬寶---紺青色駿馬.

4.珠寶---具大光明之寶珠.(能照耀世間一切, 顯然不是指天珠)5.玉女寶---美貌與智慧於一身的少女.

6.主藏寶--自然界生出的無量財富

7.典兵寶--智謀雄略之大將.

專家幫忙看看是什麼石頭?

專家來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石頭。謝謝

3樓:夏商周戰國

紅珊瑚沒錯,這是小的紅珊瑚穿起來的。

藏族飾品裡的天珠究竟是什麼?

人生的四大喜事,四大悲事各是各是什麼?

4樓:尼克的右手

四大喜事:久旱逢甘雨,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出自汪洙《神童詩·四喜》。

四大悲事有不同的說法,都是後人根據四喜所續。

1、少年喪父母,中年喪配偶,老年喪獨子,少子無良師。

2、寡婦攜子悲、將軍被敵擒、失寵宮女淚、落第舉子心3、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二:分明久旱逢甘雨,賽過他鄉遇故知。莫問洞房花燭夜,且看金榜題名時。

4、據明代朱國禎所撰的《湧幢小品》等書記載,成化年戊辰年間,有個叫王樹南的人在此詩的每句前面各添二字,成為:十年久旱逢甘雨,萬里他鄉遇故知。和尚洞房花燭夜,教官金榜題名時。

空歡喜的《四喜》

久旱逢甘露——一滴,

他鄉遇故知——債主。

洞房花燭夜——夢中,

金榜題名時——重名

5樓:樂曉文化

人生四大喜事:久旱逢甘雨、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

人生四大悲事:寡婦攜子悲、將軍被敵擒、失寵宮女淚、落第舉子心

1、四喜出自南宋·洪邁《容齋隨筆·四筆·卷八·得意失意詩》:「久旱逢甘雨,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

2、四悲出自宋·洪邁《容齋四筆·得意失意詩》中,又將「寡婦攜子悲、將軍被敵擒、失寵宮女淚、落第舉子心」,總結為四悲,每當人們念及此,不僅黯然傷神,說不出的喪氣。

容齋隨筆四筆捲八得意失意詩:舊傳有詩四句誇世人得意者雲:「久旱逢甘雨,他鄉見故知。

洞房花燭夜,金榜掛名時。」好事者續以失意四句曰:「寡婦攜兒泣,將軍被敵擒。

失恩宮女面,下第舉人心。」此二詩,可喜可悲之狀極矣。

1、久旱逢甘露

不論古代現代長期的乾旱會影響農作物的收成,尤其在古代人們靠種植莊家吃飯但長久的乾旱很可能造成的就是顆粒無收,這也就會導致一家人可能會餓死的悲劇。而當長久的乾旱迎來了一場甘雨不僅代表著氣候逐漸恢復正常,而且所種植的莊家得以存活並會有收成。

如今久旱逢甘露則相當於長久受到一些外在的壓力這是有人幫助了一把猶如久旱逢甘露雪中送炭一般。

2、他鄉遇故知

人在外鄉人生地不熟會使自己感到十分的孤獨,這時如果有一位老鄉相比會成為在孤獨他鄉釋懷的一根救命稻草不僅能夠使自己能夠有所交流,在有困難的時候還可以相互幫助。

3、洞房花燭夜

人生大喜事肯定少不了結婚不論古代與現代結婚都是十分喜慶的相扶到老的夫妻,一生僅有一次結婚的婚禮,不僅是喜事而且是珍貴的回憶。

4、金榜題名時

在古代科舉是一種能夠實現自己十年寒窗苦讀的唯一出路,所以當金榜榜上有名的時候給了自己這麼多年努力的一個交代。如今現代當自己所努力的學習並且有好的考試結果或努力的增強自己的能力,得到了職位的提升時都是十分高興的事。越困難的目標當實現的時候成就感、歡喜感也就會越強烈。

5、寡婦攜兒泣:

人生的許多悲劇之中,最悲慘的莫過於少年喪父。俗話說男人是家裡的頂樑柱,頂樑柱沒了,這家裡能好。更何況古代婦女沒有工作,沒有了男人,那還不是天塌了。

一個寡婦領著年幼的孩子,能有好日子過。得有多少冷眼與冷語,得有多麼堅強的心才能承受。

6、將軍被擒時:

人這一生,誰敢保證事事順心,件件如意,都會有麥城的時候。關雲長那麼大的英雄都有走麥城的時候。不管你當初是多麼的威風八面。

遇到失意時,你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面對失意,一個人如何面對,才能真正看出一個人的抗打擊能力。

7、失恩宮女面:

是古代才會有的事情。現在就是你不紅了,你有沒有一顆平常心,有沒有面對寂寞與孤獨的能力。花無百日紅,人無百日好。

曾經的風光,只能是回憶,人間倍有新人出,誰還在意舊人的落寞。一個如果沒有面對失落的平常心,想要的太多,難免有求不得的苦。所謂:

「貪、嗔、痴。」是因為你先有了貪心,而且永不滿足,一遇到現實的落差,就會心理失衡。起了嗔恨心,甚至走火入魔。

8、落第舉人心:

古代講究的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讀書的目的:做官。

做了官就什麼都有了。一旦名落孫山外,那還有什麼活頭,要是不讀書也好,問題是讀了書,卻撈不到功名。那種失落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

6樓:李悅溪

久旱逢甘雨一滴,他鄉遇故知債主,洞房花燭夜隔壁,金榜題名時重名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喜事是:久汗逢甘雨,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提名時。 四大悲事是:雪上加霜,年幼喪母、中年喪妻、老年喪子

8樓:ben向幸福

生的四大喜事是,久旱逢甘露,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四大悲史,是少時喪父。中年喪妻,老年喪子。

專家幫忙看看西紅柿是什麼情況,請專家幫忙看看是什麼情況

番茄早疫病,成株bai期葉du片被害,多從植株下部葉片向上zhi發展,初 dao呈水浸狀暗綠色病專斑,擴大後 呈圓形或不規則屬形的輪紋斑,邊緣多具淺綠色或黃色的暈環,中部呈同心輪紋,潮溼時病斑上長出黑色黴層,嚴重時葉片脫落。可以用 氟矽唑,苯甲.嘧菌酯,異菌脲,溴菌腈,吡唑醚菌酯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

請農林專家植物專家幫忙看看這顆是什麼樹什麼植物什麼果

這是紫薇,別名 癢癢花 癢癢樹 紫金花 紫蘭花 蚊子花 西洋水楊梅 百日紅 無皮樹,拉丁文名 lagerstroemia indica l.千屈菜科 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可以繼續養,開花蠻漂亮的!這是什麼樹?植物專家給看看 5 第一張圖是蘋果樹,或者是蘋果屬的其他植物,後面兩張圖的葉子像是山楂樹...

各位老是幫忙看看這辣椒是什麼病,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辣椒是什麼病

辣椒炭bai疽病,葉片染病多發du生在老熟葉片上zhi,產生近圓形的褐色病斑,dao亦產生輪狀排版列的黑色小粒點,嚴權重時可引致落葉。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 啶氧菌酯 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噴霧一次。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辣椒是什麼病 辣椒疫病,葉部染病,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