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對工作的態度是怎樣的,80後對同事的態度是怎樣的?

2023-01-09 07:35:19 字數 2367 閱讀 2461

1樓:沉夜孤星

80後安全感更多來自未來,他們以未來的生活為目標,進而選擇當下的工作,而當下的工作只是實現未來生活的工具,工作本身並不是目的,本質是為了未來做準備。80後們夢想通過現在的工作在未來的某個時間段過上品質生活,因而會最大程度的對外爭取,所以在應聘時,80後更加註重薪資等能夠為未來生活提供保障的福利。

2樓:銘刻

相對於70後對領導惟命是從的態度,80後雖然已經開始拒絕加班,但是對領導還是多有忌憚,認為找工作的時間成本和決策成本比較大,且因著對未來生活目標的渴望,一般不會與領導產生比較大的衝突,相對來說比較好管理。

3樓:回憶

80後人群經歷過從前經濟落後時的貧窮時期,因此在工作上的態度較求穩,且只要不是忍無可忍或是遇到更好的機會,基本是能在同一家企業上工作長達數年,遇到不公平的待遇也通常是偏向於隱忍。

4樓:曉淡

我覺得80後更務實,90後更無感吧。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80後最小的也差不多30歲了,所以說大部分80後已經面臨上有老下有小的境地,對於工作,上面有領導下面有下屬,而且也基本熟悉了職場的各種法則,開始變得沉穩,也更加務實,往往只要工資在漲職務在升的話就基本可以確保安穩的上班。

5樓:莘靈亦

80後的孩子的父母基本上都是50後和60後生人,而這一代人經歷比較特殊,經了改革的初期階段,如經濟體制改革和下崗潮,所以,80後的大部分孩子和家長共同體驗過生活的艱辛,也就比較容易滿足,對工作只要相對喜歡,就會認真負責。

6樓:達

80後有著較高個人修養,遠大的理想目標,讀了太多的自傳成功,等著厚積薄發,但憂傷的眼神,不得志心情時刻在種種面前表示出來,80後代表時尚,代表潮流,不遠的將來代表社會的中流砥柱。

7樓:桑翠春

80後的工作本質上他們更多的是為了實現自身的價值,但現實生活也使一些人變得靈魂與屍體相分離,思想與現實想牴觸。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87年的剛畢業的學生,我想問問現在80後的朋友們對待工作的態度是什麼樣子,我們辦公室裡幾乎都是80後的,感覺工作積極性都不高,我自己也是,有時候覺得這樣不好,可是當看到大家都一樣的時候,也覺得是心安理得了,思想很矛盾,也很是無奈吧,這就是糾結的80後。

80後對工作的態度是怎樣的

9樓:蒼公攜天西歸去

80後還是很喜歡自己的工作的,

工作是為了賺錢養家,

不是別的目的。

80後對同事的態度是怎樣的?

10樓:筱磊

感覺90後還是比較依賴80後的一些事情上沒有自己的主見需要別人來那主意,但是80後又不太懂得變通,80後和90後還是比較難搭配的。

11樓:

我上一家公司80後多一點,某天我所在部門來了個90年,沒禮貌沒教養,思想也很封建,每天就是貪小便宜、遲到,上班時候強行聊天聽她說她和她男朋友的故事,而且故事也很奇葩。

12樓:仲孫白凡

80後的人上班很低調90後完全相反,其實我還是喜歡和80後在一起工作的,感覺像我大哥一樣,很有安全感。

13樓:炒蛋哥

有時候中午休息在一起吃飯的時候,感覺聊不到一起去,之間的代溝還是有點的,還有一些價值觀方面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90後的感覺相對來說更多是一種交往上的舒服,90後一般不會在職場上為一點蠅頭小利掙的頭破血流,對於90後來說幹不爽就辭職,但是80後絕不敢拿自己的想法跟上司頂,80後更多是一面奉承70後的老闆。

15樓:沉夜孤星

80末的,馬上三十了。還是能感受到90後的不同。年輕氣盛在年輕人身上常見,90後更突出。有想法有見解敢表達,缺少耐心但不乏創新,膽大敢幹。

1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和80後最主要的區別是視野更大一點了,而且對各種事物都更加包容了,不會盲目地去遵從這個或那個或者盲目地去反對事物。但是能獨立思考的人並不多,對同事比較熱心。

17樓:三熙

感覺挺不錯的,我們辦公室就有好幾個80後,特別熱心腸,感覺比現在的年輕人更會為人處事,我個人是挺喜歡和她們打交道的。

8090後的人對於工作和生活有什麼不同的看法呢?

18樓:

因為生活環境不同,社會環境不同,家庭教育背景也不同,必然會造成這種差異。每過幾年都會有這種不同的差異。

1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無憂!養家養老!事業有成!

重事業!同樣享受生活!

80後的迷茫,請前輩指點,一名80後,找工作迷茫中,請來指點一下我

我也是80後,很多的經歷和你相似。畢業前3年,基本混掉了,還欠了不少錢。那時我在深圳。人總是想改變的,我也是。所以,我扔掉所有,隻身北上,到杭州,蘇州,上海。然後在一個行業裡一呆又是2年。這2年裡,我忍了很多,也因為很不如意。但我沒放棄,差點,苦點都沒關係,我是鄉下人,這點我不怕。我怕的是事業無成,...

80後的人是怎樣在生活?80後的人經歷過什麼

80後為了自己的事業 為了愛情 活得很累 他們需要一個人能讓他們有個依靠和支援 80後需要理解 他們真的很累。80後的人經歷過什麼 如今80後的小半輩子卻經歷了太多的波瀾!當我們讀小學的時候,讀大學不要錢 當我們讀大學的時候,讀小學不要錢 我們還沒能工作的時候,工作是分配的 我們可以工作的時候,撞得...

適合80後女生的網名,80後女生網名

逝水孤心,小樓細雨,月寒影,枯葉飄零,秋殘,咫尺心,雲淡殤風的諾言 葉心無語 愛 來 寂 寞 回答1 往事隨風 2 雲淡風輕 3 時光荏苒 4 舊時模樣 5 醒著做夢 6 愛恨隨你 7 永不言棄 8 願得一人心 9 夢裡飛花 10 荷塘月色 11 以誠待人 12 相遇幸福等等 更多11條 80後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