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抬槓是什麼意思,抬槓是什麼意思?

2021-09-07 01:56:02 字數 6092 閱讀 6265

1樓:侃民生看社會

說話喜歡抬槓,就是不管你說什麼他都會和你反著來。大人有時候會本著教育孩子的觀點來說話,但是其實很遭孩子反感。而且大多數時候平輩說話也會抬槓,抬著抬著就吵起來,一場本應該愉快的家庭談話最後鬧得不歡而散。

所以我們家人脾氣都不好。

其實如果一個人堅定自己的想法,是不需要以這種廉價的口頭之爭來證明自己的。對於這類人,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理會。

還是不要抬吧,畢竟這不是展示自己思想才華的好辦法。

2樓:

有兩種情況

1.對別人說的話中的細節過分較真兒,提出沒有意義的反駁。

2.刻意反駁,對人不對事兒,故意氣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先來解釋一下“抬槓”的意思吧。

通俗點講就是別人說一句,你就回一句話來反駁他的言論,可能也不是為了說服別人,而是單純想跟他唱反調之類的吧。

其實我覺得抬槓有時候也沒什麼,我自己也有抬過槓,我是說熟悉的人之間這真的沒什麼,在網路上可能就不太好,其實我覺得網路上說話更要小心,很容易被別人貼標籤的。

抬槓不算什麼大毛病,就像有的人愛罵髒話,有的愛誇張,有的人愛開玩笑,都屬於一個人的小特點吧,只要別太過分,過分了就是毛病了。

一個人總得和別人有點不同吧,他們可以做自己,有自己為人處世的方式,只要他們不是特別壞就行。

不要嘗試改變別人,多花心思在自己身上,如果你變得更好了,你才會遇到更好的人,那些美好的人才會發現你。

4樓:兵臨城下

對某一問題或者事物的看法和理解,兩人或者更多人有著不同意見,各執己見,針鋒相對的辯論,說自己的對,哪怕自己說的是錯的,伴有過激的言行。這就是抬槓。

5樓:買爾昳

不只是東北有這個叫法,山東也有,大體意思就是你說什麼他非給你表達另一種觀點,壓過你,也就是你說1他非說2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得理不饒人,甚至不講理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就是因為某件事而爭執....

為什麼有些人說話總是抬槓,是什麼心態?

8樓:專注爆料的檸檬精

抬槓喜歡抬槓的人總是想要刷存在感。職場中遇到過此類人,他們往往是內心非常空虛的那一類人,他們沒有真正的朋友。這種人給其他人的感覺就是特別的假,特別的作。

有時候做事情不會考慮周圍人的想法和心情,所以這種人經常想要用抬槓的方式來刷存在感,顯示自己不那麼孤獨,但內心其實還是比較孤獨的那一類。所以在現實生活中,如果你遇到那些總是說話愛抬槓的朋友同事或者是陌生人,那麼不妨用沉默的方式來對待。

9樓:小塔

這些人喜歡抬槓,覺得自己與眾不同,不能同意別人的意見,堅持要說自己的意見,所以才會引起這樣的爭吵吧。

10樓:堅持下去

這種人應該就是槓精轉世吧,他們可能覺得不管什麼事情自己都必須要贏得勝利吧,所以即使別人說得沒錯,他們也要想辦法抬槓一下。

11樓:橙子橙子哇

這種人多半是因為在生活中過得不如意,所以就通過與別人抬槓來達到自己發洩的目的。

抬槓是什麼意思?

12樓:淨成

抬槓是一個漢語詞彙,亦稱“抬杆子”,讀音為tái gàng,原指通過拎環懸掛容器於其上,並由兩人抬著的棒;亦指爭辯,頂牛。

基本解釋

(1) [cowlstaff]∶通過拎環懸掛容器於其上,並由兩人抬著的棒。

(2) [bicker;wrangle;argue for the sake of arguing] 〈方〉∶無謂地爭辯;頂牛。

你是專門找人抬槓。

(3) 亦稱“抬杆子”。

(4) [carry a coffin on stout poles]∶用扛抬運棺材。 [1]

引證解釋

同“抬槓”。1.舊時指用槓抬運靈柩。

《兒女英雄傳》第十七回:“那四個長工裡頭,有一個原是抬槓的團頭出身,只因有一膀好力氣,認識 鄧九公 ,便投在他莊上。只聽他說怎樣的‘安耐磨兒’、‘打底盤兒’、‘拴腰攔兒’、‘撕象鼻子’、‘坐臥牛子’一口抬槓的行話。

”2.爭辯;頂牛。《兒女英雄傳》第四十回:“姑老爺先不用合我們姑太太抬槓。”

13樓:皓凌

抬槓,亦稱“抬杆子”,原指通過拎環懸掛容器於其上,並由兩人抬著的棒;亦指爭辯,頂牛。

抬槓,是一種藉著機伶巧詐的嘴上工夫指責別人,而同時也閃避別人指責的文化習慣。

14樓:98姆巴佩

你好,抬槓的意思就是進行無謂的爭辯,或者說是鑽牛角尖。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抬槓同“抬扛”,可以理解為吵架和爭論的意思,還有一個類似的詞語是“槓精”,就是說這個人喜歡抬槓。

16樓:匿名使用者

抬槓就是反駁的意思就是不管你說什麼他都可以反駁你。和頂嘴的意思相近都差不多。

17樓:勝亦聖

抬槓的意思就是無論你說什麼,對方都站在反面跟你辯論,無論你對的還是錯的,都認為你是錯的。

18樓:洗盡鉛華

抬槓的意思就是兩個人為了一件事或者一種說法互相爭執,互不相讓。

19樓:匿名使用者

抬槓是我這的方言,它的意思是兩個人講話專門擰著講,你說東,他非要說西;你說對,他非要說錯;明明你說的是絕對真理,他也非要找茬說不對。

20樓:山人老施

1.通過拎環懸掛容器於其上,並由兩人抬著的棒2.〈方〉無謂地爭辯;頂牛

3.亦稱抬杆子

4.用扛抬運棺材

21樓:無淚

還乾的意思就是插斷別人的說話,在別人說話的同時抬高自己,貶低別人,讓別人覺得很不舒服

22樓:父子愛閱讀

抬-原來的意思指的是這個幫別人家抬東西餓東西用-子抬起來,嗯,後來指的是跟別人爭論或者是說說一些讓人嗯無可反駁的話,嗯,這座抬-。

23樓:_吸_血_鬼

該詞的原意是指通過拎環懸掛容器於其上,並由兩人抬著的棒;後來用“抬槓”來形容沒有任何建設性的、實質性的爭論,甚至是胡攪蠻纏。

24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就是兩個人的答案不統一,做什麼事情都想不到一起去。兩個人的思想都是相反的,搞不到一起,所以就是抬槓。

同樣的事情他說他的有道理,你說你的有道理,兩個人就抬槓了。

25樓:kfys愛

抬槓現在的說法就是平時一個人說話,另一個人老是反對他的不同意見,就是抬槓,不買賬的意思。

26樓:

抬槓的意思就是沒有道理,自己做的事情不對,還想不認錯誤,不想說出自己錯在的地方,所以就抬槓。

27樓:

還上就是兩個人的意見,不同,對一件事發表的看法也是不同的。你說你的,我說我的都因為自己說的對,所以兩個人就發生了爭執。這種正直預演預烈有。

一發不可收拾的。有的甚至動起手來。這就是抬槓。

還看本身就是一種不說理的,現象。也是兩個人沒有修養的表現。

28樓:匿名使用者

抬槓了就是一方說出自己的觀點另一方總要反對,總是找著反對的話說出來,這就是說叫抬槓一方不贊成另一方的時候總提出相反的觀點。

29樓:如此

抬槓,意思是是愛與人爭論,任何事情都忍不住去與對方爭辯不休,不管對錯,總是想用自己的理由壓倒對方的理由。就是說什麼都斤斤計較、針鋒相對,一定要爭論取得勝利。

30樓:孫小悟空

抬槓的意思是雙方各持己見,爭論不休。

31樓:王鳳一個

抬槓原意是兩個人用槓子抬重物。現在比喻為一個問題兩個人有不同的觀點而爭論不休,各抒己見。

32樓:恨刀英雄

字面意思是,把槓子抬起來,口語中的抬槓是隻兩個人或者幾個人說話總是持相反的觀點

舉例說明什麼叫“抬槓”?

33樓:匿名使用者

“抬槓bai”是一種沒有任du

何建設性的zhi、實質性的爭論,它東拉西扯dao,似是而專非,甚至是胡攪蠻纏。屬有人形象地稱“抬槓”為“鬥嘴”。

有一個河南人與山西人“抬槓”的經典的笑話,看了,你就自然明白了什麼叫抬槓了。笑話是這樣說的:

山西人開玩笑說:你們河南多好,有座山吧還是平頂的山;開個店吧還是個駐馬的店;娶個媳婦吧還是開封的;交個女友吧還是濟源(妓院)的;找個女婿吧還商丘(傷球)了;生個孩吧還是難養(南陽)的。

河南人哈哈大笑說:你們山西好,有個媽吧,還是後媽(侯馬); 有隻羊吧,還是瘦羊(壽陽); 有條魚吧,還盡魚刺(榆次); 有點事吧,還是煩事(繁峙); 有個病吧,還得長治; 買個東西吧,還得進城(晉城); 出個門吧,還太遠(太原); 考個試吧,還是零分(臨汾)

34樓:匿名使用者

抬槓,簡單來說就是不可能的事他偏要說成可能,意思就是這樣!也就是抬槓

35樓:賣報的_小行家

老公:哇,親愛的,你今天好漂亮。

老婆:你的意思是我昨天不漂亮了?

36樓:____淚淚

我覺得吧,抬槓和鬥嘴是差不多的,還是要符合邏輯的、、這樣才能“抬”的對方一時語塞、、

比如,我說:今天天氣真好,我們去河邊釣魚吧

甲說:好什麼啊,一會要是下雨,別給我們“釣”水裡去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甲說1+1=2,乙偏說1+1=3

38樓:鑫鑫紫

抬槓

抬槓什麼意思

39樓:匿名使用者

爭辯,對某一問題或者事物的看法和理解,兩人或者更多人有著不同意見,各執己見,針鋒相對的辯論,說自己的對,哪怕自己說的是錯的,伴有過激的言行。這就是抬槓。

40樓:繁華落盡

抬槓就是對對方所說的事情不認同而產生爭執。這就是抬槓。

41樓:桌子對著窗子

我們這裡是頂嘴的意思,比如說領導批評你了,你就跟他抬槓 。

42樓:心輝意暖

掘人。一個槓桿被抬起來了,不是把人掘上去了嗎?

43樓:我愛

兩個人做事,說話,誰都不服誰。

有一個男生跟我說話老是抬槓,這啥意思

4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男生絕對不是成熟的男生。如果這種男生對你有好感,他想是通過跟你抬槓引起你的注意力。但是這種男生他就沒想到。

他跟你抬槓會引起你的生氣。引起你的反感。所以我說這種男生肯定是不成熟的。

第二個這種男生是非常不禮貌的。他的做法首先是不尊重人。沒把別人放在主要的位置。

不管在任何時候以表現自己為主。感覺自己非常優秀,結果他就想不到。也不會想到他又不秀秀別人是一眼能看穿他的第三個就是這種男生,他就感覺對自己非常自信。

自信的能把自己說出,無所不懂,無所不能。所以這種男生在社會上如果是通過他的自己的能力去交往的話,他的人生會一塌糊塗的。所以你問他是啥意思,其實他沒有什麼意思,他做什麼事兒是沒有中心思想的。

他只不過就是為了刷自己的存在感。

45樓:一個快樂的人的

一是看你不順眼,二是喜歡你,引起你注意

46樓:釋放丶

多半是對你有意思,吸引你注意

47樓:0℃寂滅

要麼喜歡,要麼不喜歡

48樓:梓帆學長

兩天別搭理他你就知道咋回事了,對你有意思會來問你為啥的,單純的抬槓選手也會明白你不高興了

是不是男生喜歡和爽快一點的女生交往,可是我平時也不是很外放,他看我就會笑,還在一群人裡找我幫小忙

當然啦,沒人喜歡拐彎磨角呀,預祝你獲得甜甜的戀愛

抬槓是什麼意思,舉例說明什麼叫「抬槓」?

中國大陸的北方,很早就殘存著一種習俗,那就是所謂的 2 抬槓會 在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元宵節這一天,由身強力壯的人抬著竹槓,上面有轎子,一個伶牙俐齒的小丑坐在裡面。他們抬著竹槓和轎子在人群裡穿梭,圍觀的人則和那個小丑隨機式的比賽鬥嘴,甚至用自認花巧的話來對罵。這種 抬槓會 在滿族進入中原後,成了中國人...

男的老和女的頂嘴,抬槓惹她生氣是什麼意思

以我男性的角度來看,只有喜歡一個女人的時候,才會經常和她頂嘴!對一個女人沒感覺的話,懶得搭理,鑑定完畢!為什麼女人一跟男人吵架,他就頂嘴!如果你一生氣,對方就立刻聽你的,那是怕你,怕是因為愛。如果你一難過,對方就立刻專聽你的,那是疼你屬,疼也是因為愛。但是如果不管你做什麼他都不願讓步,就知道吵架,那...

五道槓是什麼意思,請問五道槓是什麼意思?

五道槓 是湖北省武漢市設立的少先隊總隊長隊標。武漢市在區 市兩級設立總隊,並建立相應的四道槓 五道槓。2011年5月的 五道槓少年 事件,讓這個本來很正常的一個少先隊隊標,引發全國範圍的大討論。根據 中國少年先鋒隊章程 凡是6週歲到14週歲的少年兒童,願意參加少先隊,願意遵守隊章,向所在學校少先隊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