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中國的作文,我愛你中國的作文

2021-09-07 01:24:02 字數 5912 閱讀 9779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老師也讓我們寫了。昨天剛寫完,具體內容就是愛國,其他的你自己想吧!我想你可以寫出來的.

2樓:泥錦程

不難的,只要抓住愛,圍繞著愛寫就夠了,我早就寫起了,在老師佈置的第一天我就寫起了。加油!我不輸給任何人,我能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歷史的長卷,我們看到了“精忠報國”的岳飛,看到了“振興中華”的孫中山,看到了“愛國赤誠心”的張學良,看到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再翻開愛國運動的歷史,明天是“一二?九”學生愛國運動六十八週年紀念日。2023年12月9日,北平學生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發動了抗日救亡運動。

這次****掀起了全國規模抗日救亡群眾鬥爭,推動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建立,使中國革命走向新的高潮。 正如同學所看到的,中日兩國,一衣帶水,歷史上曾有過親密交往的佳話,驚濤駭浪中,遣唐使的執著奔波,鑑真東渡的千辛萬苦,增進了中日人民的友誼;而近代,留給我們的是極為慘痛的一頁,甲午戰爭、“二十一條”、山東問題、“濟南**”,到現代,小泉參拜靖國神社事件,更不用說那慘絕人寰的八年抗戰,多少血淚和仇恨凝聚與我們心中,感恩不在,和平不在,友誼不在;21世紀的今天,我們渴望和平與發展,我們也希望日本也同樣肩負起這一責任,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國際問題,不要讓悲劇重演。 北宋范仲淹曾說: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明清思想家顧炎宗也道:“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 一個對國家、社會有責任心的人,才會用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一切,他的人生也因此而精彩。聽過《滿江紅》的同學都能感受到抗金名將岳飛撕殺沙場、氣壯山河的英勇氣概和精忠報國的崇高責任。相信每個同學的心靈深處都充溢著沉甸甸的責任感。

感恩無處不在,作為學生,要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健體,學會審美,還要學會感恩。對自己感恩,對同學感恩,對父母感恩,對老師感恩,對學校感恩,對社會感恩,以致對國家感恩!中華民族是敢於負責和感恩的民族。

“國恥未雪,何由成名”這是愛國之責;“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幹”,這是奉獻之責;“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是感恩之責;責任心與感恩心是密不可分的,感恩有賴與責任的依託,很難想象,一個沒有責任心的人會有很強的感恩之心! 感恩是人生最大的美德,當你外在的一切一文不值,一顆感恩的心會讓你覺得生活並不那麼壞,當別人在最痛苦的時候給予恩惠,說不定受幫助的人會用一生的時間來感激報答你。其實感恩很簡單,用一顆感恩的心對待所有的一切;其實感恩很簡單,一句真摯的謝謝,一縷陽光的笑容甚過寬闊的藍天!

人生難得幾回搏!現在不搏更待何時!現在是我們學習的大好時機,“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讓我們責任在心中,感恩在心中,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父母,對得起老師!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主人。讓我們用一顆感恩的心以實際行動報效我們偉大母親——中國! 感恩不僅僅是對父母、朋友、同事等,有時候甚至是一草一木,也同樣會讓我們內心湧動出感恩的情懷。

感恩,需要我們用不一樣的心情去體驗。 我聽說過這樣一則故事:一次,美國前**羅斯福家失竊,被偷去了許多東西。

一位朋友聞訊後忙寫信勸他不必太在意,羅斯福當即給朋友回信說,親愛的朋友,謝謝您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平安,感謝上帝!第一,賊偷去的只是我的東西,並沒有傷害到我的生命;第二,賊偷去的只是我部分的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 對任何一個人來講,失竊絕對是件不幸的事,但羅斯福卻從不幸中找出了三條感恩的理由。

如果每個人在心中置入一種感恩的心態,則可以沉澱許多浮躁與不安,消融許多不滿與不幸。 感謝別人的滴水恩情,感謝不滿與不幸,能使人格得到昇華,心靈得到淨化,精神得到寬慰……其實,感恩不是付出,得到最多的是自己。” 感恩祖國,祖國給了我們的一切,如果沒有祖國,我們何處去 談我們現在的一切,在我們困難的時候給了我們幫助,祖國是我們的源!

4樓:玫瑰國小精靈

你高1寫這個,我小學5年級就寫了!

告訴你,很簡單的,抓住一個主題 愛是··

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信認,愛是力量,愛是榮耀,只要圍繞這幾句話,就行了。

千萬記住,寫的時侯要心中有愛。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簡單的,你只要抓住重點來寫就行,比如:你寫愛是分享,就抓住這個主題來寫。

7樓:雪吟絮

高一也要寫啊.....

告訴你,很簡單的,抓住一個主題:愛是分享

8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還不會寫,我們初一早寫了,

就抓住主題就行了.

愛!!!!!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遲,我初3,9月1日就寫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誒~~~~~~

同病相憐啊

對了 可以寫詩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rthgfhbnjmkl,

600字作文《我愛你中國》

12樓:順

搜資料,編寫成自己的語言,再進行修改。

我愛你中國作文

13樓:神聖de友情

你就寫寫祖國的變化,祖國的輝煌歷史、祖國的六十年華誕

14樓:蠢豬寶寶

你就寫寫祖國的變化,祖國的輝煌歷史、祖國的六十年華誕,和神舟七號,北京奧運什麼的,就撿好的寫,別寫恥辱什麼的

我愛你中國作文600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對於每個人的一生來說,就猶如一個無法替代的神聖圖騰。

猶如母親和老師,對我們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她們傳授給我們一生成長所必需的各類知識,亦或是教導我們為人處事,亦或是解惑傳道。對於她們,我們唯有熱愛和感激。而對祖國,我們更是有著無比的崇敬和時刻願意奉獻的一顆虔誠的赤子之心!

因為無論我們身居何處,在什麼時候,心中隨時會浮現莊嚴聳立、不可動搖的的崇高華表和一個能包容萬物、厚實溫暖懷抱的神聖形象——那就是祖 國母親。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從書本上、從課堂上,知道了我們的祖國是如此的地大物博、人傑地靈:五千年的悠久歷史、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廣闊疆土,世人具曉:令人驚訝的“四大發明”、綿延萬里、工程浩大的巍峨長城、神祕莫測、壯麗雄偉的北京故宮,但也飽受了常年戰火的蹂躪以及外虜的侵略等,這一切都展現著祖國母親飽經滄桑的臉和那堅強不屈的身軀。

就是因為我們的祖輩心中懷著對祖國母親的摯愛,為了祖國的繁榮和富強,“國家興亡,匹夫有則” 是先輩們的豪言壯語,面對破碎的河山、哭泣的母親,多少革命先烈舍家業,拋頭顱灑熱血,前赴後繼,與祖國同甘苦共命運,用鮮血和生命,使母親掙脫鎖鏈,獲得新生,才有了我們今天富足而寧靜的生活,才有了我們今天屹立在世界強國之林的偉大祖國。

以前的我們,在世界上曾被人稱作“東亞病夫”,在他們的眼中我們只不過是一群有著漫長曆史的懦夫。但現在,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捍衛了祖國母親的尊嚴。無論是南方雪災、“5.

12”汶川大**、奧運海外火炬傳遞、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還是到神舟七號載人飛船**成功,無不證明了我們對祖國母親的無比熱愛和感恩之心,充分體現了中華名族強大的凝聚力和不可動搖的愛國熱情。因為我們身上都流著相同的血,我們都愛這個哺育我們的偉大母親,因為我們都擁有一個名字——中國。

今天,我國已步入新的歷史時期,加入世貿組織使我國與世界各國的聯絡更加密切,機遇與挑戰並存,我們將面臨越來越多的新情況、新問題。為推進我國改革開放的偉大事業,加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程序,更需要我們不斷弘揚愛國主義的優良傳統。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能重振雄風,為人類的文明與進步做出更大的貢獻。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更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用我們的力量使祖國母親成為世界上最具魅力、光彩耀人的偉大母親!

我愛你——中國!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你中國

如果有人問我:你愛家嗎?我就會自豪的說:

愛!我的家是——中國!她,是一個座落在東方的巨人。

這裡地大物博,疆域遼闊,美麗富饒。有高大的珠穆朗瑪峰、雄偉的泰山、杭州醉人的西湖和那美麗的日月潭。

從古至今,有許多人為了祖國的繁榮和平而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中國人是團結的,08年的5•12特大**,帶給了四川人民巨大的災難,許多孩子就因**而失去了自己最親愛的父母,他們沒有沉浸在極度的悲傷中而是從痛苦中解脫了自己,好好學習,希望自己將來能為國家研製出防震的儀器,爭取少一些的人受到災難的痛苦,因為他們經歷過生與死。我們的祖國永遠是最堅強、最好的國家。因為災難使我們更堅強,只要我們相信,理想有多大,我們就能走多遠,就不會因為一點挫折就放棄的,我們只有更堅強,才能打敗更堅強的,哪怕是再大的災難,只要我們相信堅持下去。

中國還有一個古老的歷史,在公元前221年嬴政統一中國史稱秦始皇開始,逐漸成為一個富饒、美麗的國度。從圓周率、四大發明、地動儀;從孔子、孟子、老子;從王羲之、柳公權、顏真卿;從李白、杜甫、陸游、葉紹翁、蘇軾、辛棄疾……中國在每個方面都在逐步的昌盛,成為當時世界上發達國家之一。後來一大批優秀的文學作品湧入社會:

冰心奶奶的《寄小讀者》;魯迅爺爺的《社戲》;郭沫若爺爺的《山茶花》;老舍爺爺的《四室同堂》;鄭振驛爺爺的《海燕》;巴金爺爺的《繁星》……都是當今社會上優秀的文學作品,他們的哪一篇不值得我們閱讀呢?現在神舟五號和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船將楊利偉、聶海勝、費俊龍、景海鵬四位中國人送入太空,中國的科技有了進一步的創新!

我們的祖國在日益強大起來,我們的新科技也在不斷的發展,人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如今,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因為我愛我的祖國!我把它看著是家,我相信只有家富裕了,才能面對那些災難和困難,才能使我們的家變得更加美麗富饒!

《我愛你中國》的作文

我愛你中國五百字作文

我愛你中國作文1500

17樓:匿名使用者

五千年的歷史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變得模糊,翻開歷史書,經歷了五千年風風雨雨,歷經滄海桑田的變遷的祖國似乎已經老態龍鍾了.但是隨著五四吶喊,紅色革命的到來,祖國的軀體注入了新鮮的血液,一次次頑強不屈的鬥爭,一次次無畏的吶喊,那佈滿皺紋的祖國的臉開始變得堅毅,充滿了強大的生命氣息和永不屈服的意志.隨著改革開放的春風吹拂著祖國的臉,祖國的臉開始變得青春而具有活力.

祖國,你的年齡在不斷的增長,可你的一切卻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祖國!你變得越來越年輕了!

五十七年的時間只是彈指一瞬,可祖國你的變化卻讓人目不暇接,眼花繚亂.我的家鄉——溱潼,原來只是一個古老而落後的小鎮,一到小鎮你就可以感受到那種貧窮落後的氣息.可是五十七個年頭,她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原來的那一座座古老而破舊的危房全部拆遷,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時尚的高樓,而那些散亂,零落的小店變成了專賣店,超市和飯店了.

投資者們熱情高漲,一座座工廠拔地而起,一輛輛運輸車進進出出,這裡再也感受不到那種落後貧窮,現在我的家鄉到處都是繁忙的身影.當然經濟發展了,旅遊業也毫不遜色.家鄉本來就是一個幽美,靜謐的水鄉,有著全國文明的旅遊景點,再加上每年轟轟烈烈的賽船節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和投資者.

家鄉都發生了這樣的變化,祖國,何況您呢

祖國在我的眼中,你又是一個秀美絕倫的女子.你有著"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西湖;你有著"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的古城揚州;你有著"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蘇州與杭州;秀麗的五嶽是你心中安定劑,無論發生什麼你都能鎮定自若;珠穆朗瑪峰是你的最高點,標誌你將矗立於世界之顛;黃河與長江洶湧向前的波濤可以感受到你將一往直前,永不退縮的精神,滾滾向前的流水,可以看出你強大的生命力和活潑的青春氣息.

社會在不斷的進步,時間的車輪也一直滾滾向前,可是你永遠不會變老!你將變得越來越年輕!五十七年的風風雨雨我們已經走過,面對著以前你的恥辱,兒女們一定會銘記,再大的困難我們已經挺過,在沒有什麼能夠阻止您前進的步伐!

祖國,我祝福你!祖國,你是我心中的唯一!祖國,因為你的強大,因為你的存在,我們才能昂首挺胸大聲唱出我們的國家,大聲的呼喊:

"我們是中國人!"祖國,祝福你!祖國,我愛你!

我愛你中國作文,我愛你中國作文600字

你就寫寫祖國的變化,祖國的輝煌歷史 祖國的六十年華誕 你就寫寫祖國的變化,祖國的輝煌歷史 祖國的六十年華誕,和神舟七號,北京奧運什麼的,就撿好的寫,別寫恥辱什麼的 我愛你中國作文600字 祖國,對於每個人的一生來說,就猶如一個無法替代的神聖圖騰。猶如母親和老師,對我們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她們傳授給我...

我愛你中國 詩歌,我愛你中國的詩句

燦爛的太陽跳出了你東海的碧波,你的帕米爾高原上依然是群星閃爍。你的北國還是銀裝素裹的世界啊!你的南疆早已到處洋溢著盎然的春色。我愛你,中國!我愛你敦煌飛天的曼舞輕歌,杭州西湖的淡妝濃抹,桂林山水的清奇秀麗,黃山雲海的神祕莫測。我愛你,中國!你是涅磐的烈火中飛出的金鳳凰啊,你是神州大地上舞動的巨龍。你...

我愛你中國的歌詞,我愛你中國歌詞

百靈鳥 從藍天飛過 我愛你 中國 我愛你 中國 我愛你春天蓬勃的秧苗 我愛你秋日金黃的碩果 我愛你青松氣質 我愛你紅梅品格 我愛你家鄉的甜蔗 好像乳汁滋潤著我的心窩 啊 啊 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獻給你 我的母親 我的祖國 我愛你中國歌詞 百靈鳥從藍天飛過,我愛你中國!我愛你中國,我愛你中國!我愛你春天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