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20世紀初福特T型汽車備受消費者青霞的原因

2021-09-07 01:18:18 字數 1175 閱讀 8893

1樓:英雄多少無奈

2023年,福特創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福特汽車公司」。2023年10月1日,福特汽車製造廠推出了具有劃時代意義的t型車,那是世界上第一輛屬於普通百姓的汽車,世界****革命於是從這裡開始了。t型車便宜、安全可靠。

便於批量生產,是福特造車理念的最佳體現,福特自己曾經說:「只要擁有一輛福特車,世界就沒有一個地方你去不了,當然上流社會除外。」

2023年福特在參觀底特律的一家屠宰場時,曾經看到工人用鉤子把牛體掛在一條傳送帶上進行運輸,按次序對牛進行肢解,福特從中得到啟發,設計完成了世界上第一條大規模傳遞帶式生產線。在大型**車間,由機械傳送帶運〔年福特發明的t型車〕送零件和工具,極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t型車的各種零件被首次設計成統一規格,實現了零部件的標準化。

福特採用低定價銷售策略,t型車首批**為850美元,大約相當於當時其他汽車平均售價的1/3,當年就售出11000輛。2023年時售價又降到每輛265美元,僅僅是普通工人幾個月的薪水,大多數人都能購買得起了;他還提供充足的零部件和及時的售後服務保障,消除了使用者的後顧之憂;2023年,福特改變了工人的工作方式,首創了每天8小時工作制,並將員工日薪提高到5美元(當時一般是2.34美元/9小時),從而使工人的積極性大為提高,勞動生產率迅速提升。

隨著管理的科學化,生產一輛t型車的時間從最初的12小時28分降到2023年的93分鐘,到2023年時平均每10秒鐘一輛新車就可以下線。由於t型車**低廉、使用方便、容易維修,銷售異常火爆,到2023年停產,累計銷售了一千五百萬多輛。t型車既使福特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也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思維方式和娛樂方式,將人類帶入了汽車時代。

福特為大工業奮鬥了大半個世紀。他是美國工業化時期最具代表性的先驅人物之一,有一些社會理論學家甚至於因此而把這一段時期美國經濟和社會歷史的內容泛稱為「福特主義」。

2023年,美國**哈定接見福特,盛讚「他為美國創造了一家最了不起的公司」。2023年,《財富》雜誌也將他評為「21世紀商業巨人」,以表彰他和福特汽車公司對人類工業發展所作出的傑出貢獻。人們對於美國內戰前的城市有一個稱呼,叫做——「步行城市」。

不過它與現代人心目中的「步行城市」概念所指不同。今天人們所說的「步行城市」多指設施建設比較完善,自然與人文環境整潔優美的城市,那裡不僅鋪設了舒適便利的人行道,而且步移景異,行人一邊走路一邊就能欣賞都市美景。

2樓:馴涉世驢

楊斌 飾 木吒簡介 李靖二子配音 張雲明w

19世紀40年代到20世紀初,西方列強先後發動了一系列侵華戰爭指的是哪三次侵略戰爭

第一次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中法戰爭 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一,二次鴉片戰爭,抗日戰爭 19世紀40年代到20世紀初,西方列強對中國發動過哪些主要的侵略戰爭?19世紀40年代到20世紀初,西方列強對中國發動過哪些主要的侵略戰爭 第一次鴉片戰爭 第二次鴉片戰爭 中法戰爭 甲午...

19世紀末20世紀初決定中國歷史發展方向的國內根本因素是

d試題分析 bai材料問的是 du 根本因素 根據zhi 所學理論 經濟決定政治 dao文化 可回知此題應該考慮答的是經濟因素,故d正確。19世紀末20世紀初,中國民族危機加強,隨著民族資本主義的發展,民族資產階級和民族無產階級開展挽救中國狂潮的運動,體現歷史的發展方向。急!求幾道高中歷史選擇題 這...

結合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國際政治局勢 經濟實力 民族解放運

英國沒有最先爆發第二次工業革命的原因 英國是老牌的資本主義國家,在第一次工業革命中佔優勢的紡織業等部門的裝置已經陳舊,但資本家寧願把大量資本輸往國外,也不願用於更新國內的生產裝置和採用新技術 當後起的國家採用新技術和新裝置時,英國還在使用舊機器裝置。在資本家看來,拆毀舊的還可以繼續使用的機器裝置,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