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能不能生吃

2022-01-02 22:07:49 字數 622 閱讀 5338

1樓:米飯

最好不要,首先西洋參不是人人都適合使用的! 其次西洋參最好的實用法 1. 含化法:

將無皮西洋參放在飯鍋內蒸一下,使其軟化,然後用刀將參切成薄片,放在玻璃瓶內,一次口含一片,每天用量2~4克,早飯前、晚飯後含於口中,細細咀嚼。 2. 衝粉法:

將西洋參研成細粉狀,取5克,用紗布或濾紙包好,置杯中,衝入沸水,加蓋後約5分鐘即可飲用,可重複沖服幾次至無味止。 3. 燉服法:

將原皮西洋參切片,每天2~5克加入瓷碗內,以適量水浸泡3~5小時。密封碗口,再置鍋內隔水蒸燉20~30分鐘,早飯前半小時服用。 4.

蒸服法: 將西洋參研成細粉狀,每次用一個雞蛋拌入西洋參細粉5克,蒸熟後服用。 5.

作湯法: 將原皮西洋參切成薄片,做菜湯時每次放入5克共煮。菜湯、藥同食,每日一次。

6. 煮粥法: 取大米50克,淘洗後加水煮粥,粥開後加入西洋參細粉5克,直至粥成,宜每日早餐服用。

7. 泡酒法 取西洋參30克置於淨器中,用米酒500克浸泡,密封7日後取用。每日2次,每次空腹飲20毫升。

酒盡再添,味薄取參食之。

2樓:韓曉柒

能的,切片,含在口中很舒服的,上火,口腔有味道,咽喉不舒服,都可以試試

麥冬和西洋參能不能一起泡水喝西洋參蓮子心枸杞麥冬黃芪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可以。能滋陰潤燥,適合咽乾口渴 糖尿病患者 經常乾咳無痰的人飲用。西洋參具有補氣滋陰 寧神益智 清熱生津等功效,能夠很好的調養身體。麥冬味甘 微苦,性微寒,歸胃 肺 心經,有養陰潤肺 益胃生津 清心除煩的功效,用於肺燥乾咳 陰虛癆嗽 喉痺咽痛 津傷口渴 內熱消渴 心煩失眠 腸燥便祕等症。可以的,本品...

腸胃不好體質虛弱的人能不能喝西洋參茶

體質虛弱是日常生活中的普遍現象,其原因或是先天不足,或是後天失養,或是在大病之後,出現各種各樣的虛衰羸弱徵象。根據各自體質虛弱的不同表現,中國傳統醫學通常分別歸納為氣虛 血虛 陰虛 陽虛 心虛 肝虛 脾虛 肺虛和腎虛等型別。凡體質虛弱者,在飲食宜忌方面,有著重要的直接的影響。食之得當,常吃多吃些宜食...

西洋參性屬寒,吃西洋參有什麼益處

西洋參性寒。西洋參又名花旗參,性味甘 微苦,性寒,無毒。西洋參入心 肺 腎三經,有益肺陰,清虛火,生津止渴的功效。人們常西洋參安神除煩 肺虛久嗽 咽乾口渴等症狀。吃西洋參對人體功效 1 中樞神經調節功能 適用於失眠 煩躁 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2 保護心血管系統3 促進血液活力4 輔助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