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很多人喜歡用來泡水喝,西洋參泡水適合什麼人?

2023-02-15 22:45:14 字數 1259 閱讀 7789

1樓:養生巷子

西洋參是我們熟知的一味名貴藥材,中醫裡面認為西洋參具有很好的「補氣」之效,加上西洋參本身比較名貴,所以人們常會單獨使用西洋參泡水喝。

西洋參的補氣之效很好,近代的醫學大家張錫純在《醫學衷中參西錄》中就說到,「西洋參味涼而補,凡用人參而不受人參之溫補者,皆可以此代之」。可見西洋參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當作人參的替代品,更適宜大眾人群使用。

1、氣陰兩虛的人群,適合使用西洋參泡水喝

西洋參的味道甘潤,藥效偏涼,入藥既能益氣,又可以養陰,所以對於氣陰兩虛的人群來說,是非常適合使用西洋參泡水喝的。

比如一些陰虛內熱、外感熱邪、內熱過重等人群,常會伴有津液不足、口乾舌燥、心煩意亂、氣短乏力等情況,就可以適當地使用一些西洋參泡水喝來緩解。

2、肺陰不足的人群,適合使用西洋參泡水喝

西洋參之效最善於走肺經,從而可以起到很好的益肺氣、養肺陰等作用,同時西洋參的甘潤清涼之效還可以很好地清除肺內的燥火、熱邪,對於肺陰不足的人群來說,生活中也是非常適合用西洋參泡水喝的。

比如一些肺陰不足,或者是肺內有燥熱之邪的人群,常會出現燥咳不止、痰中夾血、氣短虛喘乏力等情況,這時間用一些西洋參泡水喝可以明顯的提升肺功能,幫助人們補益肺氣。

3、津液虧損的人群,適合使用西洋參泡水喝

西洋參的甘潤、清涼之效有很好的養陰、生津、潤燥等作用,對於體內有燥火之邪,或者是因為熱病傷津等造成的體內津液虧損、津液不足,就可以使用西洋參泡水喝來緩解。

比如胃火較重引起的口乾舌燥、肺火過盛引起的咽乾喉痛、腸燥不通引起的大便乾結等情況,使用西洋參泡水喝皆能起到一定的生津潤燥、補充津液等效果。

2樓:農家小妹婉兒

一般會適合一些老年人,他們虛弱。所以,可以喝一些西洋參,這樣就是提供了很好的營養,非常的不錯的。

3樓:阿樂秋季雨

比較適合一些工作,壓力大,有疲勞感的人群,其次就是也適合一些高負荷的腦力勞動者,對於**女性陰虛內熱的這個症狀也是會得到緩解的,也是可以起到一個很好的作用。最後就是一些愛唱歌的人和經常說話特別多的老師都非常適合喝。

4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貧血、體質虛弱的老年人等。貧血,西洋參有保護肝臟機能,促進血液迴圈等作用;體質虛弱的老年人,能夠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

5樓:春季的風啊

可用於氣虛的,身體平時很容易乏累的,身體沒有力氣的,工作沒精神,很容易忘記一些東西,記憶力減退的人群都非常適合。

西洋參片泡水喝有什麼好處,西洋參片泡茶喝有什麼作用?

西洋參性平涼,微甘,補而不燥,適用於那些陰虛火旺之人的進補。有補氣養陰 補肺降火 瀉火除煩 養胃生津功能。所以最適合夏季時食用,同時亦較適合燥底 菸酒過多的人。由於西洋參能益氣降火 解酒清熱 提神健脾開胃,因此很適合工作繁忙以致於睡眠不足的人長期服用。同時,西洋參最好在空腹時服用,因為此時胃部的吸收...

女人喝西洋參泡水的好處

女人喝西洋參泡水喝的功效 1 保護血管 西洋參能夠有效的保護心血管系統。2 調節血糖 西洋參具有很好的降低血糖和調節胰島素分泌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將西洋參泡水喝可以很好的平衡身體內的血糖。3 消除疲勞 西洋參中含有的皁苷能夠增強中樞神經,於凝神靜氣 消除疲憊及增強記憶都很好,如果出現了心煩意亂 睡眠質...

麥冬和西洋參能不能一起泡水喝西洋參蓮子心枸杞麥冬黃芪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可以。能滋陰潤燥,適合咽乾口渴 糖尿病患者 經常乾咳無痰的人飲用。西洋參具有補氣滋陰 寧神益智 清熱生津等功效,能夠很好的調養身體。麥冬味甘 微苦,性微寒,歸胃 肺 心經,有養陰潤肺 益胃生津 清心除煩的功效,用於肺燥乾咳 陰虛癆嗽 喉痺咽痛 津傷口渴 內熱消渴 心煩失眠 腸燥便祕等症。可以的,本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