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活時有時突然頭暈目眩能喝西洋參嗎

2022-11-23 08:30:10 字數 5963 閱讀 4441

1樓:風欲止而樹靜

建議您不要隨便吃西洋參,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不是血壓低或是別的原因,查明後按醫生說的吃,自己吃西洋參吃錯了,反而會加重也不一定的,因為不是所有的毛病都能吃西洋參。

2樓:老馮學無止境

平時血壓如何,頭暈目眩的原因如果是血壓偏低,可以喝點西洋參,益氣生津。

3樓:酒家長生劍

頭暈的原因不一,一般有以下幾種:

1. 中耳及內耳疾病--不同的耳部問題都能引起暈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會入侵內耳而引起問題,甚至引致嘔吐等現象。

2. 藥物影響--一些降血壓藥、心臟及糖尿藥,甚至感冒敏感藥等都可能有此***。

3. 心律失常--心臟疾病令到腦部供氧失常而引起頭暈,其中心跳過慢影響較多。

4. 慢性疾病--糖尿病、氣管病、腎病等若控制不好,也會出現上述情況(如血糖過低)。

5. 貧血--懷孕期間或婦女月經量大,都會令血液含氧量減低,造成暈眩。

6. 血壓過高或過低--血壓過高或過低,都能對大腦造成影響而引致頭暈。

分清原因,不要隨便亂吃補藥

老覺得頭暈是怎麼回事,能喝西洋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有補氣養陰、清火生津的功效。頭暈可能是氣血不足造成的,可以喝西洋參它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頭暈可以用昌弘的西洋參和三七一起泡水喝,西洋參和三七可以補氣補血。

底血壓眩暈可以吃西洋參嗎

5樓:北極雪

目前,不少人以為西洋參比人蔘好,其實這是一種誤解。它們在藥性方面就有寒溫之別,雖然均有補氣作用,但西洋參的藥力不及人蔘,如低血壓或休克**,仍以人蔘為佳。而高血壓、眩暈、咽痛口乾者,則用西洋參為宜。

故兩者各有千秋,用於**或進補時,應針對病情辯證施治,不可濫用。再如糖尿病發病之初「三多一少」用西洋參;病久氣虛用人蔘 。

人蔘和西洋參都非常平和。如果做出比較,西洋參最適宜於氣陰兩虛有熱的病人,均可用西洋參,其獨特之處在於不熱不燥。而對畏寒、肢冷、腹瀉、胃有寒溼、脾陽虛弱、舌苔膩濁等陽虛體質者,則考慮用人蔘進補。

老年眩暈能吃西洋參嗎

6樓:參一堂傳統滋補

是可以的,起到滋陰補氣的作用,同時提高身體抵抗力,但是,考慮是不可以緩解眩暈症狀的建議血壓檢查以及血色素檢查等。

西洋參適合什麼人群喝?

7樓:笑臉藍雨

西洋參適合有慢性胃病、消化不好、體質虛寒、經常熬夜、免疫力低的人群喝。

西洋參含有大量人體必需的蛋白質與氨基酸,還有一些各種素生素與抗物質,能夠為人體提供足夠的營養,有滋陰補腎的效果。而且西洋參是一種比較溫涼的補品,其滋補藥效溫和,適合體質虛寒但又不受補的人群。所以很多人都把西洋參作為日常的保健品之一。

對於一些消化功能不是很好的人來說,最首要的條件是要補充足夠的營養,而西洋參就是一款不可多得的營養食品,既能養胃,又能改善腸道的吸收功能,還能緩解人體的便祕症狀,加快腸道的排毒速度。

西洋參有助長消化的功效, 對慢性胃病有一定的療效。西洋參具有養胃生津的作用,而且還是非常好的滋補佳品,所以說西洋參既有治病的效果,又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8樓:泡腳為嘎嘣脆

1、糖尿病患者——西洋參可以降低血糖、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對**糖尿病有一定輔助作用。

2、心血管疾病患者——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

3、亞健康患者—亞健康病人常常缺乏鍛鍊,生活不規律,導致經常出現緊張焦慮,頭暈頭痛,睡眠不好等症狀。這類人就是中醫中所說的「氣陰兩虛」。西洋參中含有豐富的鍺元素,可以有效調節體內陰陽平衡,增強細胞代謝功能,從而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預防多種疾病。

4、學生——西洋參中的皁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西洋參的功效與作用:

1、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

2、保護心血管系統。

3、提高免疫力。

4、促進血液活力。

5、強化心肌及增強心臟之活動能力。

參考資料人民網-西洋參的功效與作用

9樓:養生巷子

和其它參類相比,西洋參少了幾分燥烈之氣,多了一絲甘潤之性,故而西洋參也最適合在日常中用來養生。西洋參味苦而回甘,藥性偏涼,主要具有「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的功效,在生活則主要適合以下幾類人群使用。

1、肺部陰虛的人,適合使用西洋參。

西洋參味甘而涼潤,其藥效可入肺經而補益肺臟。日常使用西洋參,可以起到很好的清肺燥、益肺氣、養肺陰的效果。

比如一些肺部有較虛弱的人,常會出現咳嗽、喉中有痰、氣喘等情況,此時就可單用西洋參泡茶喝以補益肺氣。

2、氣陰皆虛的人,適合使用西洋參。

西洋參既有和人蔘相似的補氣之功,同時還有很好的養陰之效。而在中醫典籍中也曾說到,西洋參可扶正氣、補陰虛,有生津液、除煩渴之功。

因此,像一些氣陰兩虛且常會伴隨出現口渴煩躁、體虛無力、心悸不眠等情況的人群,就較為適合使用西洋參來補氣養陰。

3、陰傷津虧的人,適合使用西洋參。

西洋參同人參相比,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西洋參還具有較好的潤燥生津的功效。西洋參性涼而不寒,因此它涼而潤燥又不至於過寒傷身,對於日常養生來說,西洋參更為適宜大眾人群來使用。

西洋參生津潤燥之功較為明顯,比如肺胃津液虧傷的人日常單用一味西洋參泡茶喝即可緩解;而對於腸燥津傷,並出現大便不暢、便燥夾血等情況,也是可以使用西洋參以潤燥生津的。

當然,西洋參的補益之功甚多,這些只不過是西洋參較為明顯的補益作用。在生活中,我們普通情況下都是可以使用適量的西洋參來補益的。但作為中老年人養生來講,西洋參的用量不宜過大,也不宜過久,每次用3g左右的西洋參泡茶,每週三五次即可。

10樓:教育趣事小分享

人蔘雖好,但其藥性峻烈,平常人難以接受它的藥性,而在服用人蔘之後,甚至還會出現上火、煩躁等不良反應。而近代著名的中醫大家張錫純則說到,「西洋參性涼而補,凡用人蔘而不受人蔘之溫補者,皆可以此代之」。

簡單的一句話,則恰到好處地詮釋了西洋參同人參相比的優勢所在。那麼,用西洋參來養生,究竟適合什麼樣的情況呢?

第一、肺部陰虛的人,適合使用西洋參。西洋參味甘而涼潤,其藥效可入肺經而補益肺臟。日常使用西洋參,可以起到很好的清肺燥、益肺氣、養肺陰的效果。

第二、氣陰皆虛的人,適合使用西洋參。西洋參既有和人蔘相似的補氣之功,同時還有很好的養陰之效。而在中醫典籍中也曾說到,西洋參可扶正氣、補陰虛,有生津液、除煩渴之功。

因此,像一些氣陰兩虛且常會伴隨出現口渴煩躁、體虛無力、心悸不眠等情況的人群,就較為適合使用西洋參來補氣養陰。

第三、陰傷津虧的人,適合使用西洋參。西洋參同人參相比,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西洋參還具有較好的潤燥生津的功效。西洋參性涼而不寒,因此它能涼而潤燥又不至於過寒傷身,對於日常養生來說,西洋參更為適宜大眾人群來使用。

第四、消化功能不好、有慢性胃病的人適合用西洋參。對於一些消化功能不是很好的人來說,最首要的條件是要補充足夠的營養,而西洋參就是一款不可多得的營養食品,既能養胃,又能改善腸道的吸收功能,還能緩解人體的便祕症狀,加快腸道的排毒速度。

西洋參有助長消化的功效, 對慢性胃病有一定的療效。西洋參具有養胃生津的作用,而且還是非常好的滋補佳品,所以說西洋參既有治病的效果,又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所以並不是人人都適合用西洋參的,我們要結合自己的身體情況來選用最佳的食品藥品。

(**來自網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搞清楚西洋參的功效,然後就是哪種情況不宜喝西洋參,搞清楚以後你就知道適不適合喝了。而且西洋參還要分不同的種類

西洋參性涼而補性平,滋陰降火;高麗蔘則性溫而補性強,益氣助火。因此,在喝參茶時,應先根據自己的體質來選擇。

高麗蔘又分白參和紅參,脾虛火旺者宜用白參,因「生用氣涼,微苦補陰」;脾虛肺怯者宜用紅參,「熟用氣溫,味甘補陽」。總體來說,高麗蔘茶更適合老年氣虛症狀明顯的人服用,能強壯體質,增強免疫力。但在碰到感冒、喉嚨痛時,再喝高麗蔘茶就會太燥熱。

與之相比,西洋參味苦、微甘,性涼,不易上火。主治肺虛久咳,或見咯血,咽乾口渴,虛熱煩倦、老年體虛,精力不濟等症狀,陰虛火旺、愛咳嗽的人常喝西洋參茶能益氣滋陰,生津止渴。

總之,不管是哪種參,通常都適用於氣虛症患者,即常自汗、乏力、易感冒的人,如果是平常愛上火的實熱症患者,哪種參茶都不應喝。即便是正常人,也應在身體過度勞累、感覺氣虛時,才喝一杯參茶,一杯約是五六百毫升,人蔘用量3克即可。氣虛的人平常約是二三天喝一次,不能天天喝,也不能將人蔘片不斷來回衝當茶飲喝。

如大劑量較長期服用人蔘後,自覺胸悶、煩躁,或**發熱瘙癢,失眠並伴有出血症狀,便是「人蔘中毒症」的表現,必須立刻停止使用,待症狀完全消失後,方可酌情恢復小劑量服用。

以上就是大概的關於西洋參的種類和不同的功效,以及一些不適合服用西洋參的情況。只要你弄清楚了,你就能明白什麼人,什麼時候可以喝了。其實很簡單

12樓:綜合養生季

西洋參都適用於哪些人群?專家表明,氣虛人群很適用

13樓:我不選名字了

西洋參中的人蔘皁甙、多肽、多糖等成分對血糖濃度有調整作用,具有一定降血糖效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口燥咽乾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感覺有虛煩燥火,喉疼失音,納呆(食慾差)倦怠,菸酒過多,特別是夏季治理小孩虛熱、煩躁、食慾不振,西洋參最合適。西洋參種類複雜,質量也有優劣,甚至還有假冒的,因此,選購時應加以鑑別。進口西洋參口感好、香氣足、苦中帶甘醇,功效也最好。

市面上和藥房銷售的幾塊錢一克的西洋參大部分均為國產引種的,進口的西洋參僅有像福臨門、同仁堂等少數大型品牌能夠買到,**在十幾塊到二十幾塊一克不等。其中以同仁堂最貴,包裝也最為漂亮,適合用於送禮;福臨門西洋參面向家用客戶,**較為實惠,適合居家自用。

16樓:健十**官方客服

西洋參適合以下人群喝:

1、氣血不足人群

不少人在生活中都遇到了氣虛不足的情況,有的人還出現了發育不良的現象,有的人則出現了容易感冒的情況,此時都可以通過適當的吃一些西洋參來起到補氣的作用,還可以幫助身體提升吸收營養元素的作用。

2、用腦過多人群

生活中很多朋友都在從事腦力工作,有的人大腦在過度使用的情況下就會出現頭暈、頭疼、煩躁、思路不清晰等情況,此時可以考慮用西洋參泡茶飲用,在緩解大腦疲勞上面有著明顯的效果。因為西洋參可以讓大腦的神經系統興奮起來,對於記憶力的增強也有著很好的作用。

3、強壯身體者

由於現在的人都承受了較大的壓力,此外沒有多餘的時間和精力進行體育鍛煉,因此就會出現體弱的情況,建議在平時可以吃一點西洋參,因為西洋參可以保護肝臟的機能,讓人體內的新陳代謝增強,對於人體的消化系統有著不錯的改善作用,長期正確使用西洋參的朋友可以大大改善體質。

4、祛痘美白者

在很多的美白產品裡面都看到西洋參,然而內服西洋參在這方面的效果會更加的明顯。西洋參可以調整人體的內分泌系統,從而減少痘痘的出現,此外對於脂肪的消耗有著促進的作用,還可以起到**的小甜瓜。

5、保護咽喉者

說話是人們的一個本能,但是有的人在工作過程裡面需要長時間的進行交流,比如老師、歌唱家、演講者,這些人很容易在長期工作的情況下出現咽喉不適的情況。建議為自己準備西洋參茶水,對於咽喉有著較的保護作用,且可提高肺活量。

6、預防大腦痴呆者

老年人出現痴呆症的情況相對比較常見,因為有的老年人的大腦細胞在不斷的退化,思維能力和記憶力等等都在緩慢的下降。經過研究發現西洋參可以明顯改善老年人腦細胞的活動狀態,在老年痴呆症的研究裡面,很多醫學家對於西洋參都非常的重視。

每天都突然頭暈是怎麼回事,我有時會突然頭暈目眩,是怎麼回事

大多數都是因為氣虛引起的眩暈症 只為可以避開這個擁有 你這個情況多長時間了 你好,引起頭暈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頸椎病,貧血,腦供血不足,心律失常,休息的時間和質量不好,都是可能導致的。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確定 然後才能採取正確的 措施。我有時會突然頭暈目眩,是怎麼回事 沒什麼的。樓主別太擔心!我也有過這...

突然頭暈是怎麼回事,我有時會突然頭暈目眩,是怎麼回事

餓時會頭暈 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 生活飲食您需要規律一下 也有的患者是由於腦血管疾病引起的,比如腦梗塞疾病或者是腦出血疾病引起的頭暈 有可能是你精神不好 又突然起身或者正在幹什麼事 就會有短暫的頭暈。但也有可能是身體健康上的問題 血壓低,貧血有點嚴重建議你到醫院檢查下 是體位突然改變,...

為什麼突然站起來會頭暈,為什麼有時人突然站起來的時候會頭暈?

醫學上講,叫暫時性腦供血不足 由於蹲時頭部血壓低,導致血液無法到達大腦,血紅細胞含氧濃度下降,所引發的頭暈 眼花 耳鳴 乏力 等症狀 說白了,就是缺氧了 你蹲你也暈 患有貧血的人,會出現 粘膜蒼白 頭暈 眼花 耳鳴 乏力 心慌 氣促等症狀 如果不及時進行 後果會很嚴重 含鐵豐富的食物主要包括肝臟 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