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西洋參主產地主要在哪?進口西洋參和國產西洋參有什麼區別

2022-03-20 17:31:19 字數 4712 閱讀 2037

1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在國內主要的產地就是北京懷柔、東北吉林、山東文登、陝西留壩、黑龍江穆稜等地。在我國西洋參種植多為4年期,它的產量非常大,山東文登的產量一般在3000噸左右;品質較好的西洋參主要在吉林省一帶,當然長白山的西洋參產地也是很好的,這些都是主要的產地。

進口西洋參和國產西洋參的區別:

1、香氣、味道不同

進口西洋參氣香而濃,味微甜帶苦,口感清爽,味能久留口中。國產西洋參無特異香味,口嚼苦重或淡,久之淡而微澀,粘舌。

2、外表不同

進口西洋參的皺紋不規則,外表橫紋細密,粗而深。國產西洋參表面較光滑,縱紋明顯,皺紋細而淺。

3、橫切面不同

進口西洋參斷面平坦,呈淡黃色,有放射性菊花紋理。國產西洋參斷面不平坦,切片內層多實心、無菊花心紋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西洋參色白,外表橫紋細密,質輕,粉性少;斷面較平坦,微呈較質狀,有細密菊花紋理;氣香而濃,味微甜帶苦,口感清爽,味能久留口中。

國產則外表橫紋粗疏,質重而堅,粉性足;斷面不平坦,切片內層多實心無菊花心紋理,無特異香味,口嚼苦重或淡,久之淡而微澀,粘舌。

如果不會選可以吃昌弘的西洋參,參齡6年之久,微量元素含量高。

3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好點的國產西洋參主要產自吉林省長白山地區,進口西洋參和國產西洋參從外觀到味道都有一定程度的不同,進口西洋參個的話看起來要比國產西洋參更老,至於西洋參片的話也是顏色更純,菊紋會更清晰,泡水後口感參味更濃。營養成分據現在有的專家指出其實進口西洋參和國產西洋參差不多,但是進口西洋參的營養含量會更高。希望您能夠採納我的回答。謝謝。

4樓:麵包蟲

國產西洋參出產地主要分佈在吉林省長白山地區、北京懷柔地區、山東文登地區。

進口西洋參和國產西洋參的區別在於西洋參中的人蔘皁苷含量的有效成份高低,因為進口西洋參的成份比國產的要高所以進口西洋參的清香味比國產西洋參更濃。

國產西洋參以北京懷柔地區產的最好,但是現在北京懷柔產的少,大部分都來自吉林長白山地區和山東地區

國產西洋參主產地主要在哪?進口西洋參和國產西洋參有什麼區別?

5樓:魚要糧

國產西洋參主產地主要在中國北京懷柔與長白山等地。

區別:1、外形的區別

國產西洋參呈長圓柱形,枝條較粗壯,蘆頭較大;進口西洋參主根呈圓形或紡錘形,蘆頭殘存或已除去,殘存者,略偏向一側。

2、表面的區別

國產西洋參表面較光滑,顏色偏黑,縱紋明顯;進口西洋參表面呈淺黃色或黃白色,皮紋細膩,具有突起的橫長皮孔;質地飽滿而結實。

3、味道的區別

國產西洋參僅有苦味,甘味少或無,久嚼有棉絮感;進口西洋參苦幹味濃,透喉。

4、手感的區別

進口的西洋參產品手感較沉,國產的西洋參手感較輕。

5、售賣的區別

進口的西洋參僅有像福臨門和同仁堂等少數大型品牌能夠買到,國產的西洋參大部分藥店都可以賣到。

6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西洋參主根呈圓形或紡錘形,蘆頭殘存或已除去,殘存者略偏向一側;表面呈淺黃色或黃白色,皮紋細膩,具有突起的橫長皮孔;質地飽滿而結實。折斷面略顯角質,皮部與木部或中心常有小裂隙。斷面呈粉白色,皮部可見一棕色形成層環,環內外散有紅棕色小點;苦幹味濃,透喉。

國產西洋參呈長圓柱形,枝條較粗壯,蘆頭較大;表面較光滑,顏色偏黑,縱紋明顯;質地輕,粉性差,少有裂開的隙縫;國產西洋參味淡,僅有苦味,甘味少或無,久嚼有棉絮感。世界上最上乘的西洋參基本上都是產自美國威斯康辛州進口(正花旗),進口西洋參功效最佳,國內的兩大知名西洋參品牌同仁堂和福臨門都是來自以上產地,如果是要送禮的,選同仁堂燕窩較合適;如果是自己家人要用的,選擇福臨門燕窩較為實惠。

7樓:問起我

很多人都以為是進口的西洋參比較好,其實不是的,部分長白山的西洋參所含有效成分皁苷已經抵得上進口的西洋參。國內主要是吉林長白山的西洋參比較好。

好的西洋參的辨別方法:

首先,看顏色。優質西洋參片色澤呈淡黃色,密度大,表面光滑,紋路清晰(可以參考昌弘西洋參片);普通的西洋參片色澤淡白,密度低,表面比較粗糙,紋路模糊。

其次,嘗味道。優質西洋參口感苦中帶甜,回味無窮,參香濃烈,參味香純;普通西洋參片僅有苦味,甘味少或無,久嚼有棉絮感。

最後,優質西洋參含片加工工藝較好,參片很薄,容易將參片藥效充分泡出;次一點的參片切的較厚,不容易將藥效充分泡出!

西洋參是日常保健的常用藥材,學會辨別好壞西洋參,才能達到能好的保養效果;但是,西洋參片的每天用量不能超過5克(基本上就是5-6片)。

8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西洋參出產地主要分佈在吉林省長白山地區、北京懷柔地區、山東文登地區。

進口西洋參和國產西洋參的區別在於西洋參中的人蔘皁苷含量的有效成份高低,因為進口西洋參的成份比國產的要高所以進口西洋參的清香味比國產西洋參更濃。

國產西洋參以北京懷柔地區產的最好,但是現在北京懷柔產的少,大部分都來自吉林長白山地區和山東地區

9樓:煙波浩淼

我想,西洋參這個東西,國產和進口最大的區別應該就是**了吧,藥材藥性差不多的

10樓:史繼超

神農磨坊13624276448

進口花旗參和國產的西洋參主要有什麼區別?

11樓:

差不多的,現在市場賣的西洋參基本上都是國產的啦,只不過商家就將它冒充成進口的賺錢而已。買些味道濃的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西洋參口感好、香氣足、苦中帶甘醇,功效也最好。市面上和藥房銷售的幾塊錢一克的西洋參大部分均為國產引種的,進口的西洋參僅有像福臨門、同仁堂等少數大型品牌能夠買到,**在十幾塊到二十幾塊一克不等。其中以同仁堂最貴,包裝也最為漂亮,適合用於送禮;福臨門面向家用客戶,**較為實惠,適合居家自用。

13樓:s清河

進口的也是國產的明白不

進口西洋參和國產西洋參的區別,西洋參哪個牌子好? ?

14樓:違法而違法

進口西洋參的皺紋不規則,顯得粗而深,國產西洋參表面較光滑,皺紋細而淺;其次,進口產品手感較沉,國產的較輕;進口西洋參往往香氣更濃,國產的則淡很多。國內現在比較好的西洋參片是農市樂西洋參,好的西洋參散發著一股特殊的芳香味道,會稍微帶點苦味,放在嘴巴里咀嚼有種甘甜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昌弘的西洋參,因為他們參齡都是6年以上的參,微量元素含量高,只要不是體寒和孕婦,16歲以下的人都是可以常吃,常吃西洋參的作用是滋陰生津,活血補氣,提高免疫力,提高記憶力等,用來泡水,燉湯,泡酒都可以。

16樓:忻淑婉諫陽

其實呢,現在很多人,買什麼東西都偏向進口的,卻忽略本身的價值,只要是國外的牌子,彷彿只要是國外的貨就提升了自己的檔次。而一部分人在選擇西洋參時,寧願花出和自己消費預算差好幾倍的**,也要進口貨。

其實我們知道西洋參裡面的人蔘皁甙是其主要活性成分,人蔘皁甙含量的多少是評價西洋參內在質量的要指標之一,經國內學者對各地引種西洋參多次檢測結果表明,國產4年生西洋參人蔘總皁甙含量在6%以上,與進口西洋參基本相同,並且一些地區所產西洋參人蔘總皁甙含量還高於西洋參。

進口西洋參和國產西洋參怎樣鑑別?

西洋參國產與進口區別在哪?買了罐同仁堂京彩罐西洋參,說是國產,國產主產地在哪?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保健品市場上的國產西洋參與進口西洋參同質不同價, 大多數商家不敢理直氣壯地宣傳和經銷國產西洋參;一些消費者也認為,只有北美出產的西洋參才是「正宗」、「地道」的,因此非「進口」西洋參不買;一些商人也推波助瀾,鼓吹進口西洋參而貶低國產西洋參。

著名的人蔘專家、 吉林農業大學中藥材學院的李向高教授認為, 以產地區別西洋參是否 「正宗」、「地道」,是認識上的一大誤區。 如同人蔘中「正宗」的是已瀕於絕跡的野山參一樣,真正「正宗」的西洋參是野生西洋參,它原產於北美洲五大湖沿岸的原始叢林中。 17世紀初以來,由於長期掠奪式的採挖,野生西洋參資源日趨減少,現已成為受保護的瀕危植物。

如今,無論在美國和加拿大,還是從山區到平原、從林地到農耕地,西洋參都是人工種植。因此,真正「正宗」的西洋參在市場上已很少能見到了,目前市售的西洋參,無論是進口的還是國產的,都是人工種植的,沒有本質上的區別。

評價西洋參質量的好壞, 應視其主要的藥用和保健成分是否改變,含量是否達標。 事實上,國產西洋參與進口參質量相同甚至更好,但**相對低得多。國人可以放心使用國貨,不必一味崇拜、迷信進口西洋參。

據瞭解,經科研人員 20 多年的努力,我國從北美引種的西洋參,內在質量與進口西洋參基本一致,而**則低於進口西洋參。另外,由於我國西洋參栽培區比原產地廣闊,一些產區由於溫差變化較大,所產西洋參有效物質積累多, 其主要成分含量還超過了進口西洋參。

另據瞭解,在國內市場和一部分藥廠、醫院中,打著「進口」旗號的西洋參,很多是國產西洋參「搖身一變」而成的。一些經銷商為了迎合部分消費者的崇洋心理,有的為了多賺錢,採取很多手段把國產西洋參「變成」進口參。有的是運到香港再銷回來就變成「進口」西洋參;有的則乾脆弄個海關的進口證明,在國內就變了「身份」;有的合資合作西洋參生產或加工企業,把在中國生產的西洋參打上「進口」參的旗號,並在包裝盒上印製美國的星條旗、加拿大楓葉,再**賣給迷信洋貨的消費者。

有個笑話在流傳, 說上海有個人喜歡吃美國產的西洋參,不喜歡中國產的西洋參,我們騙他,把中國產的西洋參冒充美國西洋參。 他吃了兩年,覺得挺好,後來換用美國西洋參,他反以為是中國產的西洋參。這個笑話,值得我們反思。

西洋參性屬寒,吃西洋參有什麼益處

西洋參性寒。西洋參又名花旗參,性味甘 微苦,性寒,無毒。西洋參入心 肺 腎三經,有益肺陰,清虛火,生津止渴的功效。人們常西洋參安神除煩 肺虛久嗽 咽乾口渴等症狀。吃西洋參對人體功效 1 中樞神經調節功能 適用於失眠 煩躁 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2 保護心血管系統3 促進血液活力4 輔助 糖尿病...

西洋參片泡水喝有什麼好處,西洋參片泡茶喝有什麼作用?

西洋參性平涼,微甘,補而不燥,適用於那些陰虛火旺之人的進補。有補氣養陰 補肺降火 瀉火除煩 養胃生津功能。所以最適合夏季時食用,同時亦較適合燥底 菸酒過多的人。由於西洋參能益氣降火 解酒清熱 提神健脾開胃,因此很適合工作繁忙以致於睡眠不足的人長期服用。同時,西洋參最好在空腹時服用,因為此時胃部的吸收...

日常喝西洋參的營養價值與功效有什麼?

題主,它具有鎮靜精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等功效,可應用於失眠 坐立不安 記憶力衰退和老年痴呆等情況 堅持喝對於女生來說也有滋陰補氣的作用,所以日常喝點西洋參還是很不錯的,養生效果很好。不喜歡花時間或者平時沒太多時間煎煮西洋參的人可以看看無 限能西洋參破壁飲片,這種可以用溫水直接衝飲,簡單方便,而且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