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自卑怎麼辦,總是很自卑怎麼辦

2021-09-05 13:43:00 字數 5717 閱讀 9108

1樓:穆沙的笑

你自卑是別人幫不了你的 只能靠你自己來解決。不漂亮的人很多,也不是個個都沒自信。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從自己擅長的領域去發揮自己的價值,別人會對你刮目相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就學習,慢慢充實自己,會變自信的

生命往往是這樣子。一生中,會有很多過不去的關卡,遇到問題,就把它克服過去。一旦克服,你就會海闊天空。

如果放棄的話,你就永遠達不到那個美好的境界。 無論對於什麼樣困難的事情都要去面對、去接受、去處理,然後把它放下、、靜靜的、 就過去了。 蝸牛小公主

3樓:大資金

自信這個詞,不能籠統的這樣去理解,我們通常對自己有把握能做到的事情,就會充滿自信,這時候想不自信也很難。而對自己沒有把握做到的事情,就沒有自信,這時候,想自信也自信不起來。打比方,我現在讓你去做1+1=2這樣的數學題,你肯定會很自信,因為你會啊,但是如果讓你做什麼世界數學難題,你肯定就沒有自信了,因為你不會。

所以,要想將自己變的更有自信,首先就要確定你打算去做什麼事情,而不能說你想在任何方面都有自信。當你確定你打算做什麼事情以後,你就要努力的針對這方面事情上下功夫,一次不行,再來第二次,第三次,一直到自己確實有把握做好這方面事情的時候,那你對這方面的事情就有自信了。如果再有人讓你做這方面事情的時候,不用我說,你一定會充滿自信的!

祝你成功! (相信你應該玩過電子遊戲吧,剛開始的時候,你連第一關都過不去,那時候你當然沒有自信。但是,隨著你不斷的玩,反覆的玩,最後,過通關都很輕鬆自如。

這時候,你就非常自信了)。最後,不要忘了選我為最佳答案啊,謝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什麼的 是你想多了 人人都是平等的 不要有低人一等的感覺

你可以去學一些特長 那樣你可以有別人沒有的東西 會給你增加些自信

5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的心理狀態,那就少說,用行動還表示,逐漸會對你有改變的,當然這不是一朝一夕的,要有耐心,信心會漫漫形成,要這樣會有效果的

6樓:也許星星會笑

你只看到了自己的缺點,卻沒有看到自己的優點。大學生不算什麼,大部分人都是花費青春在吃喝玩樂了,他們學的專業知識也很淺的,還是實踐來得更重要些。一個人,不在乎外貌如何,認清自己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以後,別總是想著自己不如別人,拿實際行動證明你不比別人差,努力打拼,總有一片屬於你的天空。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優秀的人都其貌不揚呢~心靈沒才是最重要的,這個一點都不俗套。加油,看好你!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你自己的心態有關係,宇宙是個大的磁場,它會收到你的想法,同樣會迴應給你,如果你老想著自己不如別人,老自卑,那麼宇宙迴應給你的肯定是你越來越不如別人,如果你想著別人都對你好,自己是最優秀的,那麼宇宙迴應給你的是你自己是優秀的,你是最棒的,想著自己優秀後的心情和喜悅,你一定會是最優秀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時刻記得,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要善於發現自己的優點。傅佩榮先生說,成功的人生不再於握有一副好牌,而在於把一手壞牌打的可圈可點。

9樓:聽風翎

心態放開,多出去運動,多參加團隊性的運動,找到自己優勢一面去展示自我

10樓:

自卑是個好事情,不自卑的都是不知天高地厚的狂妄之徒。再過48年就見分曉了

11樓:王佳苗

缺少被別人的肯定,我以前也這樣。我們班一男的當著我的面說我是他見過最醜的女生。後來他向我道歉,我還是很自卑,我也不知道原因。

我成績也很差,全班46個人我42名。後來發奮成了全班第10。再後來上了初中,我人緣很好,姐妹們都很依賴我,他們會經常誇獎我,慢慢地我覺得其實我很優秀。

大概初二那年完全忘了自卑的感覺了。初三,說我醜的男生成了我好朋友。再後來高中,我們班很多人都叫我美女,我不漂亮,但有人跟我說我性格很招喜。

現在我過得很快樂。雖然我是胖紙 = =

工作了,可能很難改過來了吧,社會險惡,會誇獎人的話很少聽到了。但實話說,姐姐你不用自卑啊,也許你覺得你的不好都只是你自己的感覺而已,別人有當面說過你的不好麼?也許一些都只是姐姐的臆想而已哦。

每天照鏡子的時候告訴鏡子裡的自己:我很優秀。

不管做什麼都告訴自己:我很優秀。

我今天看到的一句話:我一個辦公室的全是一流大學出來的,就我一個不是。我很得意呢。哈哈。

12樓:寶貝詩芩

心情開闊點!自信不是漂亮與否決定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魅力!你也是!有空到處走走玩玩放鬆下自己!

13樓:守護沙場

多練練你的口才,或者培養一種擅長的本領,這樣你在某一個領域上就不是拖油瓶了,你的自卑感就會減輕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是從什麼都不懂開始的,你應該要會隨著社會的進步而進步。學歷高算不了什麼,只是一塊招牌而已,學歷高的人不見得工作能力就高。你不要總想著自己什麼都比不上別人,別人也不見得比你好。

再說他們是他們,你是你,你有自己的風格,不必在乎別人的看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努力讓自己變得強大起來吧!別人看不起你沒關係,自己要看得起自己,對自己好一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只是你沒發現而已,相信總有一個他在欣賞你的!加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天生比別人差,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一點心理學 學會幽默 學會自娛自嘲

18樓:

自己要有自信,只有自信的人,別人才會看得起你的

19樓:飛羽墨魂

不要跟別人比,你就是一道風景

20樓:踩姑娘的戚先森

為自己而活。你要知道,世界上只有一個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是令人討厭的魔鬼,想要拋棄它們也並不困難,不斷按照我上面的五個思維觀念來執行,讓自卑有多遠滾多遠。

擊碎自卑當然要付諸行動,你不敢跟陌生人談話,因為你害怕自己找不到合適的話題;你要以別人的意見選購衣服,因為你害怕別人嘲笑自己的選擇;你不敢回憶過去,因為你覺得那一切讓你感到自卑,讓你抬不起頭做人。靜下心來,仔細想想,你到底自卑什麼,你怕的是什麼?

現在,讓我們馬上行動!按照下面的順序,認真完成其中的每一項。

行動1:現在,花點時間在你頭腦中搜尋最有趣的回憶,把平時最吸引你的活動記錄下來,當你的傷心事浮上大腦的時候,立即轉移到讓你高興的事,也就是下面記錄讓你高興的事上面。

我最甜美的回憶:

我最喜歡做的事情:

行動2:你對自己最不滿意的地方是什麼?你覺的自己自卑的源頭是什麼?

思考五分鐘,然後記下來:

從現在開始下定決心改變現狀,記住:自源頭改變!

每天跟自己大聲說:

誰都無法阻擋我走向成功!

行動3:現在我要你走到大街上,對身邊的每個陌生人微笑,找到兩個陌生人進行5分鐘以上的交談。怎麼樣,這個行動對你來說是不是非常有挑戰性?

別害怕,開始你也許會覺得這令你難堪,相信經歷幾次,你就會掌握與陌生人交談的技巧和心態。

行動3很有難度,如果你能成功,我敢說你已經離自卑越來越遠。我的訓練就是這樣殘酷,但是效果很顯著。根據我的教學經驗,我對它很有信心。

你也要相信這一切,相信自卑其實是那麼的不堪一擊。

看看 一本叫 終極突破的書 很好的 裡面有好多怎樣克服人性弱點的例子

總是很自卑怎麼辦

22樓:南寧紫蘋果裝飾

竟然你玩了十幾年的遊戲,那麼在玩遊戲的時候,不是跟隊友交流嗎,你可以先從自己拿手的地方開始入手,比如遊戲,在遊戲跟隊友語音啊,語音多了,說話也利索了。然後就可以在現實裡實踐了。平時的時候,只要不是技術性的東西,不要怕說錯,因為說錯也只是一個笑場,大家都開心。

幽默怎麼來的,一個是自黑,一個是話多。

因為你自卑啊,你只有在跟別人聊遊戲的話,才不會太自卑。還有一點就是,要追問我。

23樓:大喊嗨時代

發現自己的長處,併發揚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比如姚明籃球打得好去跳水就不行,比不贏矮個子

多看勵志書籍,比如《自卑與超越》《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多看名人傳記,他們小時候也很自卑多運動

24樓:奔騰的大陸

沒有自信,那就讓自己變得自信。

從明天開始,努力,一年左右就可以改變自己了。

25樓:黃梅

去看看杜蘭夢的部落格 有一篇《自卑怎麼破?》

26樓:檸檬

混蛋,你不會是我以後的樣子吧,感覺有點想在說我啊,矮,瘦,不愛說話,眼睛總是看著地上,也沒什麼笑點,感覺別人看著我像別人欠我錢一樣的?

27樓:烏芸梅風

所以初中輟學後為什麼要在家打遊戲。還那麼多年

28樓:騰龍九淵

噴隊友啊,罵著罵著暴脾氣就上來了。被罵著罵著臉皮就厚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很大出去走走看看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玩玩,見見外邊的世界,多接觸接觸人

性格太內向自卑怎麼辦

31樓:樓主的老王

如果想改善自己內向的性格,首先要學會自我肯定,學會正確審視內心的想法,要勇於承擔被否定的風險。其實自信的人,也不是所有想法都正確,也不是每次都會受到讚賞和肯定。

自信首先是相信自己,其次是願意接納意見,改正自己的不足。自卑的人恰恰缺乏這樣的勇氣,只要能有勇氣克服內心的恐懼,自然性格會慢慢敞開。

學會與別人交際的能力性格內向的人一般在交際能力上,是有自己弱點的。因為沒有足夠的交際能力,所以害怕與他人不能夠很好的交往,於是越發的把自己隱藏起來,這樣一來,內向的性格只能越發嚴重。

多看看別人是如何與人相處的,多多的嘗試與人相處,這樣慢慢的,你就會擁有一些與人相處的能力了,也能夠慢慢掌握到一些人際交往的技巧,如此一來,你才能漸漸改變自己的過於內向的性格哦。

擴充套件資料

1、內向的人思考時間長

根據研究表明,內向的人神經通路的刺激時間更長,他們的大腦需要通過長時間的回憶和規劃相關的途徑。當他們處理資訊時,內向的人同時能夠更為仔細的關注重點和感覺!

2、內向的人警惕性強

根據心理學家漢斯·艾森克的研究,內向的人只需要極少的刺激就能從環境當中獲取警惕性。這意味著,內向的人往往更為敏感。

3、內向的人更為深思熟慮

性格外向的人的大腦執行花費更多的是能源神經系統,而性格內向的人的大腦屬於節能型神經系統執行。這就是為什麼內向的人在閱讀一本書的時候,更加深思熟慮或深入思考他們內心深處的想法,且更能感受到內容的激情和觸感。

32樓:橙橙得滿分

加油^0^~沒關係的,可能是你太在乎他人想法了才會產生自卑心理,只要你學會不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相信你這種自卑情緒會慢慢清除的,還有在現實中還是要好好努力讀書,提升自己的涵養別人也會賞識你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每個人都會有的,只是程度不一樣。當人喜歡誰時,或者在追求什麼東西的時候,這個時候是處於一種不解狀態,你都不能知道自己是否能夠達到自己所期待的標準時,你的內心就是比較脆弱的,因為你得不到你在乎的東西。 這個是沒辦法改變的,只有你自己能夠振作起來才行,別人怎麼說你,也是沒用的。

自卑怎麼辦,總是很自卑怎麼辦

1 全面地,辯證地看待自己,正確地認識,評價自己.不僅要如實地看到自己的短處,也要恰如其分地看到自己的長處,切不可因自己的某些不如人之處而看不到自己的如人之處和過人之處.2 學會正確地歸因.不能因一次失敗,就認為自己能力不行.殊不知這次失敗的原因很可能是多方面的,不一定是能力不足造成的.3 提高自信...

如果頓時感到自卑,怎麼辦,總是感覺到自卑,怎麼辦

1 調整生活習慣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減少熬夜,保證充足睡眠。可進行適當的體育運動,釋放壓力,使心情舒暢,緩解過大的精神壓力帶來的壓抑情緒 2 傾訴 此類人群還可以向自己的好朋友或者是親人傾訴,心裡壓抑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3 適當發洩 可在不傷害自身或影響他人的情況下,適當地進行發洩,比如大聲唱...

我很胖 很自卑,我很胖很自卑,怎麼辦

呵呵,小夥子,擺好心態先,米,75公斤一點兒都不胖啊,你搞錯了吧。其實陽光和熱情可以彌補身體上的缺失,再說了,再說了,你的小體重又不是減不下來,兄弟,我看好你奧!我老公168,145斤,我一點都沒覺得他胖啊,你是自己想多了,其實要是看起來有點肥肥的樣子,很多女孩子更喜歡呢,排骨男一看就沒營養。我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