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頓時感到自卑,怎麼辦,總是感覺到自卑,怎麼辦

2023-07-04 15:13:04 字數 5221 閱讀 1881

1樓:ceie電信青協

1、調整生活習慣: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減少熬夜,保證充足睡眠。可進行適當的體育運動,釋放壓力,使心情舒暢,緩解過大的精神壓力帶來的壓抑情緒;2、傾訴:

此類人群還可以向自己的好朋友或者是親人傾訴,心裡壓抑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3、適當發洩:可在不傷害自身或影響他人的情況下,適當地進行發洩,比如大聲唱歌,或者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如看書、養花等,同樣能夠緩解心裡壓抑等不良的情緒;4、轉移注意力:可以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事情上,積極嘗試新的興趣愛好,如讀書、運動、聽**等,可緩解對同一件事情產生壓抑難過情緒;5、加強自我肯定:

自卑心理可能會讓人出現消極、悲觀情緒,使人出現錯誤的認知感到心中壓抑、難過,可以給自己加以肯定,增強信心,積極面對;6、其他調整方法:如果心裡壓抑是由於部分原因導致,比如生活和工作的壓力過大,在將此類原因解決後,心裡壓抑即可迎刃而解。

醫療干預。1、心理**:對於心裡壓抑的人,可以接受心理**,比如和心理醫生談話,或者進行認知行為**等,對於緩解心裡壓抑有很大的幫助;

2樓:呆萌小怪獸

但對於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並沒有因此而退縮、嚇倒。因為他有自己堅定的目標就是鍛鍊自己的膽量和臉皮以提高自己的水平。

結果在英語四級考試中名列全校第二名,最終的成功是對那些嘲笑者的有力回擊。同時別人的嘲笑也給了李陽鍛鍊自己的機會。現在李陽的名字已享譽海內外,他最終贏得了屬於自己的真正的「面子」。

我們所說的臉皮厚正是心理健康,勇敢堅強,心胸開闊,充滿自信,心理素質高的表現。它對我們發揮自身潛能,把握機遇,營造良好的人際關係以及更好地適應社會都有極為重要的作用,從而有利與我們積極地創造和實現人生價值。

現代的社會是競爭的社會,機遇對每個人來說是均等的,但它更青睞與那些善於把握它的人。我們周圍的一些成功的人,他們的智力並不比我們高多少,但他們都比較善於把握和利用機會。而臉皮厚薄又決定了我們把握機會的多少。

臉皮薄者前怕狼後怕虎,怕丟臉,怕別人笑話,怕出醜,怕失敗,總是處於消極被動地位,很多本應該能抓住的機遇,結果與之擦身而過,更談不上成功。 而那些臉皮厚者無所顧慮,堅定自己的目標,敢想敢做,敢做敢當,不怕出醜,不怕失敗,因而他們獲得的機會就多,成功的可能性也就越高。

總是感覺到自卑,怎麼辦

3樓:奔波的勞碌

自卑是一種內在的感受,個體意識到自己在某方面或多個方面與其他人比起來存在一定的差距進而產生羞恥的情緒體驗。建立自信,克服自卑心理,首先要提高自我期望,善於發現自己的 長處,學會自我肯定。

自卑的**方法:

1、試著主動與陌生人進行交談,交談時要大膽正視對方的眼睛,勇於表達自己,擴大自己的交際圈。

2、勇敢的面對,相信每個人出現在這個世上都是重要的,都是不可缺少的。

3、看到自己的優點。每個人都有優缺點,那些自信的人因為他們看到的是自己的優點,而自卑的人,則常常是看到自己的缺點。

自卑的原因:

1、家庭經濟因素。部分學生由於出身貧寒,生活困難,與別的同學相比,覺得自己家庭經濟條件實太差而感到自卑。

2、自我認識不足,過低評估自己。每個人總是以他人為鏡來認識自己。

3、性格內向者大都事物的感受性強,對事物帶來的消極後果有放大趨向,而且不容易將其消極體驗及時宣洩和排解。

自卑患者的注意事項:

1、大膽和其他人交流,不管自己喜歡還是不喜歡,克服自卑就是說服自己和別人交往的過程 。

2、有時間的話,看看書,報紙或其他的,多瞭解一些其他事情。

3、進行自己喜歡的體育鍛煉。有時候累一下,出出汗也是一種享受。

自卑的時候該怎麼辦?

4樓:養寵蘆老師

一個人的自信從根本上來說靠的是什麼———靠自卑。

很多人覺得自卑是種負能量,極端情緒,只要把它去除掉。

自己就能自信了,這種想法一開始走入了極端,自卑不是負能量。相反,它是很自然的情緒,自卑也不是自信的對立面。相反,自卑、自信、自負是三位一體,是同一種東西在不同情況下的不同體現。

這個東西就是人對自我以及周邊環境的認知。一個人對自己,對所做的工作,所住的地方無比了解。

這種瞭解只要不是盲目的,他就會無比自信,但自信不是永恆的,隨時會被打破。井底之蛙不可謂不自信。

它對自己對所處的井,所看到的天都非常瞭解。它知道自己能跳多高,知道每塊磚的裂紋在**。但有一天,它出了這口井,它的自信就會崩塌。

這個世界原來這麼大。自己原來這麼渺自卑就油然而生。所以說,自卑是一種很自然的情緒。

它是踏入更廣闊世界,見到更強大的人之後自然而然產生的渺小感。

不會自卑認識不到自己不足的人類,早就滅亡了,就像剛出井口的青蛙一樣。被鷹、蛇等天敵吃掉了。青蛙永遠不能適應更大天地,它的個體決定了,它的另一個去處就是小池塘。

但人不一樣,人會成長,成長的空間甚至比樹還要寬廣。

人會迅速用成長來彌補,彌補自己跟世界,跟強者之間的差距,最開始的自卑感,就是促進人成長的最原始的動力。

自卑產生成長,成長達到自信。等到發現更大世界,再次自卑,那就再來一次,人永遠在自卑、自信、自負這幾種狀態下變化。甚至這幾種情緒會同時存在人的心裡。

每個看起來自信滿滿的人。說不定就對某種事物有著自卑。

因此,當我們發現內心有自卑時,不要大驚小怪。但有一點要切記,不要沉溺,不要沉溺於自卑,也不要沉溺於自信。人在沉溺中會自我麻痺,自我沉醉,自卑久了就會萎縮。

自信久了就會自負,不要沉溺,要用成長,探索來隨時調節。

自卑不可怕,可怕的是沉溺其中,拒絕改變。

感覺很自卑怎麼辦

5樓:櫻花

何必自卑呢?你心裡想的太多,想的太過激了。你自己的心裡不停的在暗示自己「我很醜」「他們也許不喜歡我」之類的話來打擊自己,久而久之,自然會這樣……

其實,別人既然和你說話,自然是不在乎什麼外表的,你又何必如此的不自信。而買衣服的事情,是你多想了,別人也許看了你,只是你沒看到,以為她只問你姐姐而已。

你真的太過缺乏自信了,你老是不停的在打擊自己。你需要的不僅僅是外表的改變,心裡的改變也是很重要的。比如積極的心理暗示,找自己的優點來激勵自己而不是找缺點來打擊自己;改變畏首畏尾的形象,抬頭挺胸的走路,底氣十足的說話等等。

當然這個改變是需要時間的。也許心理醫生是個辦法,他們更專業一些,可以更直觀的幫到你。

祝好運~~

感到自卑怎麼辦

6樓:快樂無限

這個生活中有很多自信的人,也有很多自卑的人,有的人一輩子很自卑,結果一事無成,所以,必須要想辦法改變才行,那麼怎麼改變呢?

找原因,練習,努力。

1、找到自卑的原因。自卑的原因有很多,但從小自己的親人往往會對孩子的自卑造成很深的影響,所以,想想看,你的自卑到底來自於什麼樣的情結,找到這個情結,有針對性行動改變會更好。

2、看到自己的優點。每個人都有優缺點,那些自信的人因為他們看到的是自己的優點,而自卑的人,則常常是看到自己的缺點,所以,要想自信,必須要找到就的優點,少看自己的缺點。

3、大膽表達自己。真實的人往往是自信的人,不要害怕說錯,把自己想說的話說出來,去做自己願意做的事情,只有先把真實的自己找到,你才可能變成一個自信的人。

4、要多學習。腹有詩書氣自華,想要自信,不能建立在一無所有的基礎之上,你必須要經過不斷的努力,讓自己很優秀,當你的知識和修養都提升的時候,你就會變成一個自信的人。

5、多交朋友。朋友對於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那些自卑的人,有人鼓勵和支援是莫大的幸福,朋友對我們的信心培養是很有意義的,所以,有幾個自信的朋友,也有助於我們變的自信。

注意一定要多學習修養自己!

7樓:網友

自卑感是一種不能自助的複雜情感。有自卑感的人輕視自己,認為無法趕上別人。a.阿德勒對自卑感有特殊的解釋,稱其為自卑情結。

8樓:婁紅嬰

我同樣是一個健全的人,為什麼就不能比其他任何人都強呢?並努力地去實現自己的能動性,做出自己實實在在的成績來,讓其他人刮目相看不就行了嘛!!

記住了;只有自己救自己才行!!

9樓:傳送到報告

找點自己做的比較好的事情努力做成功,找到自己的成就感,然後就會慢慢自信起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是一種對自己能力不任可,滿腦子都是別人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優秀,缺乏成功感,覺得自己沒有優點可比,過分極度的自卑情緒將導致性格壓抑,不與人交流,長期下去會形成自閉,封閉自己。自卑這種心理表現為對自己缺乏一種正確的認識,在交往中缺乏自信(主要因素),辦事無膽量,畏首畏尾,隨聲附和,沒有自己的主見,一遇到有錯誤的事情就以為是自己不好。

11樓:董小姐一人一份酸菜魚

如果自己總是感到壓抑,那就找個方式釋放出來,可以選擇找個沒人的地方,放聲的大喊,放聲的大喊我能行,你會感到壓抑在減輕,那你就一直喊,一直到壓抑感得到緩解,就可以了,這個辦法因人而異。

如果自己總是感到壓抑,那就聽一些傷感的或抒情的歌曲,歌曲的功能之一就是能給人減壓,選擇一首能代替你心情的歌,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拿出來聽,然後伴著歌聲回想一些難忘了回憶,用好心情去代替讓你壓抑的情緒。我覺得這個辦法可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總想讓自己變得完美就不會那麼自卑了。很多時候,自卑只是完美自己對自己的期望值過高,總想把事情做到極致。對自己寬容一點比什麼都好。

13樓:滄海浩波

克服自卑,建立自信的方法:

1、發現自己的優點和長處。

2、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吧。

3、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

4、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

14樓:寂寞姝林

每個人都有自卑的時候 畢竟沒有完美的人 但是不要否認所有的自己 哪怕是自己一個小小的優點也要看得見。

自卑的時候不妨想想自己好的地方 你有的別人未必有。

15樓:蛹悲歡離合固

? 文學成就? 社會影響7 名家點評。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享受成功的喜悅。

17樓:qq玄辰

多跟大自然打交道,人就會變得自然,遠離自卑所困擾。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事,容易的事做起,慢慢積累成功後的自信,經常自我表揚,找出自己的優點,偶爾失敗了,也不要老是自怨自艾,在失敗中尋找經驗,相信你會走出自卑的困境的。

我總是自卑怎麼辦,總是很自卑怎麼辦

穆沙的笑 你自卑是別人幫不了你的 只能靠你自己來解決。不漂亮的人很多,也不是個個都沒自信。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從自己擅長的領域去發揮自己的價值,別人會對你刮目相看 不懂就學習,慢慢充實自己,會變自信的 生命往往是這樣子。一生中,會有很多過不去的關卡,遇到問題,就把它克服過去。一旦克服,你就...

自卑怎麼辦,總是很自卑怎麼辦

1 全面地,辯證地看待自己,正確地認識,評價自己.不僅要如實地看到自己的短處,也要恰如其分地看到自己的長處,切不可因自己的某些不如人之處而看不到自己的如人之處和過人之處.2 學會正確地歸因.不能因一次失敗,就認為自己能力不行.殊不知這次失敗的原因很可能是多方面的,不一定是能力不足造成的.3 提高自信...

因為家庭貧困而感到特別自卑怎麼辦

生活中會有很多的人,他們覺得自己的家庭條件一點都不好,而變得非常的自卑,對於這些人其實大可不必放在心上,要知道家庭條件都是可以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的。第一,因為家庭條件而自卑的人可以在內心認為自己只要努力了,一定能夠讓自己的家庭條件變好,一定要有自信。自信的人才是最美麗的,如果自卑會讓自己錯失了生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