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可以吃柿子嗎 晚上吃柿子可以嗎

2023-07-04 14:51:29 字數 4375 閱讀 1749

晚上吃柿子可以嗎

1樓:北域名醫

不可以的,睡覺前應禁止吃東西。

人進入睡眠狀態後,機體中有些部分的活動節奏便開始放慢,進入休息狀態。如果臨睡前吃東西,則胃腸、肝、脾等器官就又要忙碌起來,這不僅加重了它們的負擔,也使其他器官得不到充分休息。大腦皮層主管消化系統的功能區也會被興奮,在入睡後常產生惡夢。

如果趕上晚飯吃得太早,睡覺前已經感到飢餓的話,可少吃一些點心或水果(如香蕉、蘋果等),但吃完之後,至少要休息半小時之後才能睡覺。

>

2樓:情感權墨傾宬

晚上吃柿子可以的,最好選擇在吃完晚飯後半個小時左右再吃,不建議在晚飯前吃,也不建議在晚上睡覺前吃,晚飯前吃,胃裡是的食物經過一下午的消化基本上都排空了,處於空腹狀態,胃裡的胃酸較多。如果此時吃柿子,柿子中含有的豐富的鞣酸,就會與胃裡的胃酸發生反應,形成很不容易消化的鞣酸蛋白,造成消化不良,引起胃疼、噁心、嘔吐等症狀,嚴重的需要通過手術來**。如果晚間要睡覺時吃,身體各個器官都要休息,胃腸的蠕動也會變得緩慢,會有加重胃腸消化不良症狀的危險。

柿子雖然美味,但不建議一次性吃得太多,尤其是胃腸功能比較弱的人。晚上可以吃柿子,但是不建議在臨睡前吃,柿子屬於含糖量較高的水果,晚上吃柿子很容易造成糖分的過多攝入而導致脂肪堆積,同時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生梨更有飽腹感,還會影響食慾,減少正餐的攝入,如果實在是想吃盡量少量食用,而且吃完一定要漱口,因為含糖量高,果膠容易殘留在牙縫中引發牙齒問題。

3樓:4123老開心

不可以,容易形成胃結石!

睡前吃柿子好嗎

4樓:網友

不要空腹吃柿子。

柿子是人們喜愛的水果。人們喜愛吃柿子不僅因為它香甜可口,而且富含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中醫認為它性寒,有清熱去煩、止渴生津、潤肺化痰、健脾、治痢止血等作用。

所以每當柿子上市,人們會禁不住多吃一些。但要注意的是,柿子特別是未成熟的柿子,一次不可多吃,更不要空腹吃柿子。因為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特別是在未成熟的柿子和柿子皮中含量最高。

柿膠遇酸就會凝固成塊。當空腹吃進大量柿子或與酸性食物同食時,柿子中的柿膠就會與胃酸或酸性食物在胃內凝聚成硬塊,小者如杏核,大者如拳頭,並越積越大,以致無法排出,醫學上叫「胃柿石病」。患者表現出劇烈腹痛、噁心、嘔吐、厭食,嚴重者可引起嘔血,並誘發胃潰瘍。

所以,柿子一次不可多吃,並且要在飯後吃,因為這時胃酸已與食物混合,就不容易生成「柿石」了。

5樓:範興有秋妝

不好,因為柿子含糖量較高,會影響胃的吸收,也會影響睡眠。

早餐後,可以立即吃柿子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是人們比較喜歡食用的果品,甜膩可口,營養豐富,不少人還喜歡在冬季吃凍柿子,別有味道。柿子營養價值很高,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個人一天吃1個柿子,所攝取的維生素c基本上就能滿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

所以,吃些柿子對人體健康是很有益的。

功效≯柿子的招牌營養素十分豐富,與蘋果相比,除了鋅和銅的含量蘋果高於柿子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佔優。外國俗語云「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但是,要論預防心臟血管硬化,柿子的功效遠大於蘋果,堪稱有益心臟健康的水果王。

所以「每日一蘋果,不如每日一柿子」。

柿子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含碘。所以因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狀腺腫大患者,食用柿子很有幫助。一般人平時經常食時,對預防碘缺乏也大有好處。

柿子有養肺胃、清燥火的功效。可以補虛、解酒、止咳、利腸、除熱、止血,還可充飢。

柿餅具有澀腸、潤肺、止血、和胃等功效。

適用人群≯脾胃消化功能正常的人適合食用。

適用量≯每天中等大小1個(約100克)。

特別提示≯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宜在飯後吃。

食柿應儘量少食柿皮。

柿餅表面的柿霜是柿子的精華,不要丟棄。

健康紅綠燈≯

空腹吃柿子易患胃柿石症。

柿子含單寧,易與鐵質結合起來,從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所以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

柿子和螃蟹同屬寒性食物,因而不宜同吃。

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緩、消化不良等胃動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術後不宜食柿子。

柿子含糖量較高,故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主要營養素≯

維生素。(毫克) a (微克) b1 b2 b6 b12 (微克) c d (微克) e 20 - 30 -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 p (微克) 胡蘿蔔素 葉酸 (微克) 泛酸 煙酸 礦物質元素。

毫克) 鈣 63 - 18 9 鐵 磷 鉀 鈉 銅 鎂 鋅 (微克) 硒 (微克) →參看。

營養手冊 23 151 19

7樓:匿名使用者

想吃就吃,隨心所欲!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最好飯後一小時以後再吃水果。

晚上吃柿子好嗎

9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柿子最好晚上吃。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和鞣質,早上空腹食用,胃酸會與之作用,形成凝塊,即「胃柿石」,嚴重影響消化功能,柿子宜飯後或晚上食用。

食用注意事項:

柿子最好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中醫學中認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這種情況下我們就很容易出現有腹痛、嘔吐、或腹瀉等症狀。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紅薯是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吃了以後會使胃裡產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則含有較多的鞣質和果膠,胃酸和鞣質、果膠相遇,會發生凝聚作用,形成難溶性的硬塊——胃柿石。

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柿子的殘餘留在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柿子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

10樓:貓隱丶祝兲

柿子營養豐富、色澤鮮豔、柔軟多汁、香甜可口、老少喜食。據測,每100克柿子含碳水化合物15克以上,糖分28克,蛋白質克、脂肪克、磷19毫克、鐵8毫克、鈣10毫克、維生素c16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它既可生食,也可加工成柿餅、柿糕,並可用來釀酒、制醋等。

柿子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有較高的藥用價值。生柿能清熱解毒,是降壓止血的良藥,對**高血壓、痔瘡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療效,另外,柿蒡、柿葉都是很有價值的藥材。 柿子雖好,但不能多吃,也不能空腹時吃,更忌與酸性食物同吃。

因為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樹膠和果膠,鞣酸在胃內經胃酸的作用,就會沉澱凝結成塊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結石」。胃柿結石會愈結愈牢,不易粉碎,會引起胃粘膜充血、水腫、糜爛、潰瘍,嚴重者可引起胃穿孔。 另外,要注意不要吃未成熟的柿子,因為鞣酸在未成熟柿子中含量高達25%左右,而成熟的柿子只含1%。

食用柿子後除了不要立即食用酸性食物外,也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時服用。 柿子雖好吃,但也有食用的禁忌。進食柿子後,特別是空腹進食較多,如一次超過3個,又是未成熟、未去皮的柿子,便易在胃內形成團塊,既不易消化,又不能通過幽門從胃中排出,容易形成胃柿結石。

具體來說有「八不宜」:未成熟的柿子不宜過多食用,空腹時不宜食柿,過度勞累、疲乏時不宜食柿,不宜同食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等食物,患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不宜食柿,胃大部切除後不宜食柿,糖尿病人不宜食柿,食柿應儘量少食柿皮。

11樓:美美的藍妮兒

會的,柿子的糖份很高。

87g柿子的熱量是71大卡。

97克柿餅是250大卡。

你慢跑10分鐘也就大概能消耗不到150大卡的熱量所以如果不想增肥,最好就少吃柿子,尤其是晚上。

12樓:竹報平安

是可以的。

不要吃太多就可以了。

柿子含有大量的糖類,如果吃太多柿子會對我們的牙齒和口腔都有不利影響,也可能會影響我們的食慾。還有,柿子中的的鞣酸對人體的鈣、 鎂等微量元素的吸收的影響,容易導致我們身體的營養不良。

13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能有效補充人體養分及細胞內液,起到潤肺生津的作用。

柿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碘,能**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狀腺腫大。

柿子中的有機酸等有助於胃腸消化,增進食慾,同時有澀腸止血的功效,晚上適當吃些無妨。

14樓:匿名使用者

木有關係的!!!柿子不是毒藥!!!

晚上吃柿子好嗎

15樓:呼延鵬飛

病情分析: 你好,可以吃。柿子最好晚上吃。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和鞣質,早上空腹食用,胃酸會與之作用,形成凝塊,即「胃柿石」,嚴重影響消化功能,宜飯後或晚上食用。

吃完柿子多久可以吃蝦,吃柿子後多久可以吃蝦

不可以,因為含高蛋白的蝦在鞣酸的作用下,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柿子的食用禁忌 1 不宜與酸菜 黑棗同食。2 柿子不宜與鵝肉 螃蟹 甘薯 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 嘔吐 腹瀉等症狀。3 食用柿子前後不可食醋。4 喝白酒後不可食用柿子。5 不能與含高蛋白的蟹 魚 蝦等食品一起吃,因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

吃了柿子可以吃雞蛋不,吃了柿子多久可以吃雞蛋

吃完柿子能吃雞蛋嗎 吃柿子後多久可以吃雞蛋 剛吃完柿子不能吃雞蛋這個只能說是小編的建議,吃了柿子再去吃雞蛋一般情況下也不會有什麼事,只要不長期不多吃都比較安全,當然也會有些朋友腸胃不好者,或者一些特定潛在疾病有可能會引發等,以下給大家說說為什麼建議大家吃完柿子不吃雞蛋為宜。吃柿子為什麼不能吃雞蛋 1...

吃幹柿子可以祛斑嗎

祛斑應該選擇科學的祛斑方式,並且選擇具備正規備案的祛斑產品,但是祛斑只用祛斑產品是不行的。還需要結合自身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來分析如何科學祛斑的。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