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水裡放大米里要多久,手機進水放大米里多久

2023-07-04 14:40:52 字數 4472 閱讀 6389

1樓:乾萊資訊諮詢

24小時。

大米中含碳水化合物75%左右,蛋白質7%-8%,脂肪,並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等。大米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澱粉,所含的蛋白質主要是米穀蛋白,其次是米膠蛋白和球蛋白,其蛋白質的生物價和氨基酸的構成比例都比小麥、大麥、小米、玉米等禾穀類作物高,消化率,也是穀類蛋白質中較高的一種。

2樓:在奈何橋上等你

24小時。首先第一時間將手機撈出,如果手機未關機,則將手機關機,並迅速擦乾手機表面水跡,如果手機電池可以取出,則將電池取出,但現在大部分手機都是一體機,非專業人士,不建議拆機,將手機表面水分擦的差不多時,也不要嘗試開機,放入大米24小時以上。

也可用吹風機保持不燙手的溫度對著手機有孔的地方吹3次,每次3分鐘左右,然後放在有風的地方吹上幾個小時就可以了。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

1、儘快斷電。

2、用力甩幹,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幹後會有痕跡。

3、放在臺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吹了就完蛋了。

經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1、用力甩幹,但別把機器甩掉。

2、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按第一點的第3條處理。

3、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3樓:大頭娛樂咖

手機要放進一袋大米中一兩天。

手機進水後,最佳處理辦法是立即將手機關機。如果手機在充電過程中落水,那麼拿手機前應該先切斷室內電源,以防止觸電事故。接下來,機主應取出電池、儲存卡和sim卡,將手機放置到乾毛巾或衣物上,將手機表面水分吸乾,而後將手機放進一袋大米中一兩天。

因大米能有效吸收水分,運氣好的話,進水手機那時或許能「甦醒」。

防水手機使用注意事項:

一、對防水手機最安全的是30℃以下的淡水,溫度過高的水(如溫泉或長時間陽光直射下的水域)很容易令橡膠質的密封墊老化,從而失去防水能力;而海水中含有的鹽分,則非常容易使金屬部分生鏽、按鈕難以操作,甚至腐蝕電路,因此在海邊或海水中使用後,最好將手機在淡水中浸泡數小時。

二、雖然大多數防水手機都有防塵功能,但顆粒較大的沙子或泥土對手機可是致命殺手,一定要在更換電池或儲存卡等開啟密封蓋的操作前,用水沖洗乾淨(用布擦拭容易劃傷機器表面,而且也難以清理徹底)。否則沙土一旦附著在密封區,很容易造成膠墊變形,出現漏水。

三、電池和介面處的密封蓋可以說是防水手機最薄弱的環節,每次手機入水前,都要認真檢查密封蓋的卡口,確認關牢;開啟時更要格外小心,如果剛在水中浸泡過,要先將機身上的水用軟布擦乾,避免滲入,開啟蓋後,內部橡膠密封墊上部的邊緣很可能會有少量積水,要更加註意及時拭乾。

4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手機進水放大米里多久

5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服務創新專家蜂蜂為您解答:

手機進水需儘快送至手機維修站進行超聲波清洗,如電池是可拆卸的,還要第一時間把電池拆下,以減少液體因電解反應對手機內部元件造成的腐蝕,同時還可以避免電路短路將電池耗空導致無法充電現象的發生。如不進行清洗,液體在電解反應後會留下雜質附著在元件上,時間長了就會影響其電氣效能,如漏電等,嚴重的還會發生元件或主機板導線被腐蝕壞的情況。

7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很多朋友都知道手機掉入水中可以將手機埋入大米內吸除水分,那麼手機掉水裡需要在大米內埋多久呢?其實這一說法是錯誤的,手機進水放大米里沒有用。因為大米作為乾燥劑起的作用並不大,而且大米中還含有一定的雜質,如果進入到手機裡,也會汙染手機。

我們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立刻把它從水裡拿出來,然後及時將其關機,如果是關機狀態就不要動它。隨後儘快攜帶手機前往專門的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還需要注意的是用電吹風吹乾手機的做法也是錯誤的。

手機進水了,要放進大米里多久?

8樓:

摘要。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1.手機進水以後需要放到大米里,至少24小時以上。這樣大米可以將手機上面的水分吸乾。

手機進水了,要放進大米里多久?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1.手機進水以後需要放到大米里,至少24小時以上。這樣大米可以將手機上面的水分吸乾。

2.不過呢,如果您的手機進水比較嚴重。無論你在大米里面放多久都沒有用。甚至會導致手機主機板嚴重腐蝕,無法修復。

3.這邊呢,我個人是從事了近10年的手機維修,所以我個人建議您手機進水以後,一定要找附近的維修店給您拆解進行清理,烘乾就行。

手機掉進水裡放大米里有用嗎?

9樓:暮靜雨

手機進水了放大米中也不管用。大米作為乾燥劑的作用並不是很大,除了吸水能力不是很強,大米中還有一定的雜質,如果進入到手機中,還需要另外清理。除了電池上面還有一點水跡,螢幕後面和主機板上面,都是進水以後腐蝕造成的,主機板上螺絲上有的地方生鏽了。

黃顏色的就是生鏽了,因為螺絲是鐵的。

10樓:香煙旳彌漫

準確來講是沒有用的,掉進水裡最好的辦法是拿到專業維修店進行拆機,用加熱裝置或者電吹風將機器烘乾,以達到快速除水的效果,放到米里面是沒有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機進水丟大米里沒有用。「把手機埋進大米里吸掉裡面的水是不靠譜的,因為大米作為乾燥劑起的作用並不大,除了吸水能力不強外,大米中還含有一定的雜質。

12樓:火001丶

應該是沒有用的,而且可能會讓大米進入手機孔裡,可以拿吹風機吹一下。

13樓:鬱江星期八

沒有用,手機進水應該儘快吹乾水分,可以用電吹風吹一下。

手機掉水裡大米埋多久會恢復?

14樓:金融的生活王者

不少人遇到過手機進水的情況,那麼進水了該怎麼辦?網上教程是這樣的:以最快速度從水裡把手機撈出來,接著卸掉電池切斷電源,如果電池不可拆卸要第一時間關機,用毛巾、紙巾等吸水工具處理手機的水分,再將手機放入米袋或者米缸內靜置24小時以上。

網上教程稱,大米吸水性極強,能夠吸走手機內的水分,手機埋在大米里24小時,乾燥效果相當於放在空氣中72小時,能夠加速手機乾燥,令手機恢復正常。有網友評論稱,自己根據教程做了一次,真的把進水的手機「搶救」過來了,以後使用也沒發現有問題,親測有效。

教程最後提到,如果使用此方法仍開不了機,還是送到售後維修吧。

15樓:網友

手機掉水裡了,大米埋多久會恢復?我想收大米,因為大米里面是乾燥的手機,如果掉水裡,需要向乾燥劑一樣的東西,乾燥阿里的東西,水分出來最少也得有一天左右。

16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短路;

2、不要用力甩手機 ;

3、不要給手機加熱 ;

4、吸乾手機上的液體,可以藉助衛生紙等工具,將手機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儘可能的吸乾手機裡的水分。吸水時,儘量不要移動手機;

5、將手機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讓手機表面多餘的水分自然風乾;

6、客戶服務中心處理: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網點查詢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地址。

手機掉水裡了要晾多久才能開機,手機掉水裡要吹多久才能開機啊

徹底幹了後再開機。手機等進水後請別慌張。我們把情況分為3種 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二 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三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前兩種情況是有很大機會救活並且有可能沒有什麼後遺症的,後一種就要看運氣了。當然如果運...

手機進水放大米要多久,手機進水了 聽說放進米里面就能好 要放多久啊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1 進...

手機掉水裡了怎樣把水弄乾淨?手機掉水裡面要怎麼處理好?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