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學人類講話的鸚鵡,真的是在講話嗎?

2023-07-04 14:30:10 字數 5348 閱讀 346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嚴格意義上不算是在講話,它只是在模仿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在講話,鸚鵡學舌是鸚鵡聽到人類發出的聲音,通過振動產生相似的聲音。人是靠聲帶震動來講話的,鸚鵡模仿人類的聲音並不是用聲帶發聲。

3樓:數碼技術小輝

不是。因為鸚鵡只是模仿人類的聲音,但是並不知道聲音的意思,所以不是在講話。

鸚鵡為什麼會學人說話?

4樓:生活對對碰

鸚鵡會學人說話這是一種條件反射、機械模仿而已。

這種仿效行為在科學上也叫效鳴。由於鳥類沒有發達的大腦皮層,因而它們沒有思想和意識,不可能懂得人類語言的含義。

簡介

鸚鵡的口腔比較大,舌頭矩圓且肉多。特別不同的是,它們的兩條支氣管交叉處的鳴管與其他鳥不同,這個地方的管壁非常薄,成為薄膜狀。

當空氣通過鳴管時,很容易就能發出聲音來,鳴管外面還有很發達的肌肉,叫鳴肌,透雨這部分肌肉的收縮和放鬆,能改變鳴管的形狀。因此,只要長期的教鸚鵡說一種簡單的話讓其形成習慣就能說話。

5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 報道稱,鸚鵡之所以能模仿人的聲音,與一個叫鳴管的發聲器官有密切關係。需要注意的是,鸚鵡擁有獨特的呼吸系統,其氣管肌肉具有特殊用途。這一切使得鸚鵡能夠模仿周圍的聲音。

提問。蒲公英為什麼發光。

蒲公英會變顏色是因為蒲公英的花冠具有閉合的現象。

提問。螢火蟲為什麼發光。

1.螢火蟲的發光原理是因為在其發光器的部位,存在著- -種含磷的發光質與一種催化酵素。螢火蟲在發光器上會有一些氣孔,由氣孔引入空氣後,發光質就會透過酵素的催化與氧進行氧化作用。

然後透過這樣的機制來發出光。

6樓:網友

鸚鵡是生理上有特殊構造,可以鳴管發聲,模仿人類的聲音。

鸚鵡智商跟體型有關,原則上體型越大,壽命越長,智商也越高。其中比較有名的是灰鸚鵡,智商類似人類小孩五六歲的的智商,可以與人交流對話和做算術題。

不過相對的,大型鸚鵡對情感需求更高,如果主人沒有長時間關注和陪伴,有些大型鸚鵡是會得抑鬱症的,會自己拔光自己的毛,不過這個在我國應該是不會遇到,因為在合法的情況下,我國只能飼養虎皮鸚鵡,玄風鸚鵡,面類牡丹鸚鵡。

鸚鵡為什麼會學人類說話?所有的鸚鵡都可以嗎?

7樓:happy薛醜醜

鸚鵡的模仿能力比較強,通過鳴肌的肌肉放鬆與收縮來學習能力說話,不是所有的鸚鵡都可以。

8樓:劉心安兒

這是因為因為鸚鵡學習能力本來就是比較強的,而且它們和人類的音色比較像,模仿能力也是比較強的,所有的鸚鵡都是可以的。

9樓:大超說教育

因為鸚鵡有著很特殊的器官,能通過這些器官模仿人類說話。並不是所有的鸚鵡都可以。

10樓:王祿

是因為它的舌頭長得是非常奇特的,所以是可以模仿一些人說話的。不是的,有一些鸚鵡也是不會說話的。

11樓:情感達人左右

對於說鸚鵡學人類說話,是因為長時間和人類待在一起,聽多了,自然也就會說一些話,當然這屬於鸚鵡它的獨特性。

鸚鵡為什麼會學人說話呢

12樓:可樂裡的薄荷糖

音調模仿,有些鳥能發出類似人的聲音,不光是鸚鵡,椋鳥和鴉科的也可以,例如絲光椋鳥、烏鴉、喜鵲、八哥、鷯哥。鸚鵡科裡也不是所有鸚鵡都具備模仿能力。

至於他們模仿的動機,我個人認為是一種群體意識加上好奇心,長期聽到人話,對內聲音好奇,就會去模仿,有的是覺得內聲音好聽,跟人互動的時候,如果學說話會得到獎勵和更貼近主人也會促使它們更喜歡模仿。

國外研究鸚鵡的,有些智力較高的能用人語表達簡單的意思,內也是長期互動的結果,就像家裡養的小貓小狗,處的時間長了,它們想表達什麼意思主人也能明白一部分,群體意識促使它們能更好的觀察人類,鳥對聲音敏感,就會從先模仿聲音。嘛,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13樓:生活伴你行

十萬個為什麼:為什麼鸚鵡會學人說話?

14樓:百合花騰芳

因為它有特殊的生理構造——鳴管和舌頭。

鸚鵡為什麼會學人說話?

15樓:清春不打烊

很早以前看還珠格格的時候,那個鸚鵡學習小燕子的聲音,覺得它們是特別有靈性,俏皮可愛的動物。這個時候就很想知道,鸚鵡是不是跟人類一樣,自己也想養一個這樣的小動物,乖巧可愛。那個時候就特別好奇,為什麼這麼多動物都不能說話,就只有鸚鵡能說話呢,知道後面才知道,鸚鵡是模仿其他的生物說話。

鸚鵡模仿其他的生物說話,又稱為鸚鵡學舌。

鸚鵡學舌生物學上稱之為「效鳴」,這些鸚鵡,除了有自己特定的鳴聲之外,還可以學習其他鳥類的鳴叫,科學家們把這種現象稱之為「效鳴」。

鸚鵡學舌不僅僅是模仿那麼簡單,鸚鵡我跟其他的動物不一樣,他們的聲帶很適合模仿人類的語言。正是有了這種特殊性,他們才跟其他的動物不一樣,他們能模仿人類說話

鸚鵡學舌的原因有很多,而且不同種類的鸚鵡嗯,生長在不同地方的鸚鵡,他們學習的能力都不一樣。甚至他們還能模仿當地的方言,想想鸚鵡講方言的情景就特別可愛。模仿聲音的能力也是鸚鵡的神經功能是否完善的一種表現,這樣對於他們選擇配偶或者交朋友都是有好處的,就跟現實中人類找男女朋友或者是交朋友一樣的行為,他們的模仿能力表現出了他們的能力。

鸚鵡說話,還跟鸚鵡的聽力有關係,有的鸚鵡是聾的,聽不到自然界的聲音,所以不能發出聲音。除此之外,跟肌肉控制能力也有關係,一些瘦弱的鸚鵡,病怏怏的,自然說不出話來

鸚鵡的舌頭跟其他鳥類也不一樣,很多鳥類,它們的舌端都是尖的,不利於發出聲音。但是鸚鵡就不一樣了,它們的舌端是圓的,柔軟又靈活,加上鳴肌的配合,振動發出聲音,鸚鵡的鳴肌比其他鳥類發達。

16樓:馮秀花乾碧

鸚鵡是鳥類,為什麼它們能學會說人話呢?其實鸚鵡會說人話,只是說它們能模仿人說話的聲音,至於所學的話是什麼意思,它們可就完全不知道了。所以,鸚鵡學說人話是與它們口腔及舌的構造密切相關的。

鸚鵡為什麼會說話,其實秘密就在於它特殊的生理構造:鳴管和舌頭。雖然都會說話,但鸚鵡的發聲器與人類的聲帶有所不同,鸚鵡的發聲器叫鳴管,位於氣管與支氣管的交界處,由最下部的。

3-6個氣管膨大變形後與其左右相鄰的三對變形支氣管共同構成。

一般的鳥兒能夠發出不同頻率、高低的聲音,那是因為當氣流進入鳴管後隨著鳴管壁的振顫而發出不同的聲音。而鸚鵡的發聲器官除了具備最基本的鳥類特徵之外,其構造比一般的鳥兒更加完善。在鸚鵡的鳴管中有四五對調節鳴管管徑、聲率、張力的特殊肌肉---鳴肌。

在神經系統的控制下,鳴肌收縮或鬆弛,從而發出鳴叫聲。

在整個鳴管的構造上,鳴管也與人的聲帶構造很相近,只不過人的聲帶從喉嚨到舌端有20釐米,呈直角,而鸚鵡的鳴管到舌段有15釐米,呈近似直角的鈍角。而這個角度就是決定發音的音節和腔調的關鍵,越接近直角,發聲的音節感和腔調感越強。所以,鸚鵡才能夠像人類一樣發出抑揚頓挫的聲音和音節。

再說舌頭,鸚鵡的舌頭非常發達,圓滑而肥厚柔軟,形狀也與人的舌頭非常相似,正是因為具備了這樣標準的發聲條件,鸚鵡便可以發出一些簡單但準確清晰的音節了。

17樓:星期一中年

我想應該是長期和人類的相處當中進化出來的本能,畢竟這會讓人高興,會有人給好吃的。

18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鸚鵡這個物種它懂得模仿發音,所以說不僅僅能夠學會人講話同意也好,會學會其他的聲音。

19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比其他的動物舌頭更發達些吧,所以它能模仿人說話,而人自然是更高階的動物啦,鸚鵡也很可愛。

20樓:靜好

可能鸚鵡覺得有趣吧,也許它不懂得意思,但是喜歡看嘴型學說話。

21樓:個非凡哥

它們也只是會學說話而已,但是它們根本不懂是什麼意思,可能跟口腔的結構有關係吧。

22樓:帳號已登出

這是鸚鵡的一種特有本能,他以此為樂趣,也以此贏得人們的喜歡。

23樓:冷言旁**社會

鸚鵡應該是覺得學人的聲音好玩,才學的吧?我看很多鸚鵡都是學人說話,但是不學其他動物的聲音。

24樓:生活伴你行

十萬個為什麼:為什麼鸚鵡會學人說話?

25樓:的法國人

不知道為什麼,但好像也只有鸚鵡才會學人說話,再找不到其它動物了。

26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因為它會模仿人說話的聲音,它認為這樣比較好玩。

為什麼.鸚鵡能學人說話

27樓:清溪看世界

鸚鵡大腦負責語言系統的區域也較為複雜,不僅有發聲的核心繫統,還有特殊的外殼系統。鸚鵡寶寶從出生起就在不斷學習周圍的聲音,它們的「表達欲」很強,在野外喜歡和夥伴們「群聊」,模仿其它鳥類鳴叫的能力也是它們成年後的擇偶標準之一。

鸚鵡是通過鳴管來發聲的。它們能控制鳴管壁上的肌肉來塑造出不同的聲音。不同程度地伸縮脖子或開合鳥喙也可以起到輔助調節作用。

鸚鵡對鳴管的操控相當靈活,因此能夠精準地複製它們想要模仿的聲音。它們發聲的時候,你能很明顯地看出胸口的起伏,這其實就是在控制鳴管。

28樓:輝輝追劇說

為什麼鸚鵡能學人說話?還有會計數的鸚鵡?看完你可能不信!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舌頭,至少不是主要原因。因為鷯哥,八哥也能說話,它們的舌頭比較一般,而且據說喜鵲,松鴉(好像叫山和尚?不確定),其中極少數也能說簡單的話。

鳥的發聲器官跟人當然不同了,是靠「鳴管」發聲的,鳴管在氣管和支氣管之間,鳴管由周圍的肌肉控制調節,發出不同的聲音,我不是專家,大概這意思。

鸚鵡鷯哥會說話肯定是鳴管的形狀,鳴管周圍肌肉的結構,肌肉的發達程度,對鳴管的靈活控制能力,更勝於其他鳥類吧。當然一切離不開大腦,需要聰明的大腦來指揮。這是本人不懂裝懂的回答,你看看有沒有道理。

因為人們只能直觀地看到鸚鵡的舌頭很短圓,說話比八哥好,於是就把八哥的舌頭的硬膜給捻掉,使八哥舌頭變短,其實這只是主觀猜測,很荒謬,八哥根本不用捻舌頭,能說話的,只是跟它的喜好和聰明程度有關。

30樓:匿名使用者

是得 比較靈活 加上喜歡模仿。

鸚鵡為什麼能夠學人們講話,鸚鵡為什麼能學人說話?

鸚鵡為什麼會說話,其實祕密就在於它特殊的生理構造 鳴管和舌頭。雖然都會說話,但鸚鵡的發聲器與人類的聲帶有所不同,鸚鵡的發聲器叫鳴管,位於氣管與支氣管的交界處,由最下部的 3 6個氣管膨大變形後與其左右相鄰的三對變形支氣管共同構成。一般的鳥兒能夠發出不同頻率 高低的聲音,那是因為當氣流進入鳴管後隨著鳴...

虎皮鸚鵡可以學人說話嗎?鳥能學人講話是它的什麼決定的

以前有一個人也這麼問過,我給了她如下的答案,但是沒有被採納,不過沒關係,只內 要她不是刷分的就行容,讓她去馴去吧,虎皮鸚鵡一輩子都不可能學會說話的!不會!一隻鳥如果要想學會說話,首先要有足夠大的舌頭!比如,八哥的舌頭比鷯哥小,雖然兩者體型相當,但因為這一點,八哥要想學說話,就一定要 捻舌 而鷯哥則不...

什麼樣的好方法才能夠學好英語,怎麼樣才能夠徹底的學好英語?

有些人學習英語的動力 於對英語重要性的認識,有些人則是被英語本身的魅力及其折射出的語言文化所吸引,我是屬於後者。語言是用來溝通的工具。因此,我歷來是把口語擺在第一位的。但如何才能學好口語呢?首先,要培養英語學習的興趣和主觀能動性。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培養興趣的渠道有很多種 聽歌 看電影 看 和老外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