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想法離職,交了幾年的公積金怎麼辦?

2023-07-04 14:19:39 字數 1253 閱讀 9071

1樓:自己滴定

交了幾年的公積金,然後可以換一個公司繼續交。也可以直接把公積金的這筆錢取出來,具體還是要結合你的實際情況去決定。

2樓:蘭寶貝

有離職的想法,交了幾年的公積金的話,那麼我們就只有把自己的公積金轉到其他的公司去,這樣子的話也是可以的。

3樓:劉心安兒

這個時候就不用擔心,而且也可以在離職了之後繼續去社保機構繳納公積金,然後公積金的斷繳時間一定要在6個月之內。

4樓:創作者

公積金會斷掉,但是公積金裡面的錢是可以提取出來的,公積金的錢是屬於你的。

辭職幾年了才發現沒交公積金怎麼辦

5樓:

摘要。您好,你可以申請單位補交,這是你應該得到的福利。因此你可以跟用工單位協商解決,無果的情況下,申請勞動仲裁或向當地勞動保障部門反映並投訴,向當地法院提起訴訟等,是可以得到有效解決的。

其證據就是證明跟單位有勞動關係,比如工資條,工牌等。一般需要補交所欠的月份。單位方式參保,以實際工資作為交納基數。

辭職幾年了才發現沒交公積金怎麼辦。

您好,你可以申請單位補交,這是你應該得到的福利。因此你可以跟用工單位協商解決,無果的情況下,申請勞動仲裁或向當地勞動保障部門反映並投訴,向當地法院提起訴訟等,是可以得到有效解決的。其證據就是證明跟單位有勞動關係,比如工資條,工牌等。

一般需要補交所欠的月份。單位方式參保,以實際工資作為交納基數。

住房公積金,是指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城鎮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和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及其在職職工,對等繳存的長期住房儲蓄。2023年7月1日起,全國所有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將按照住建部發布的《全國住房公積金異地轉移接續業務操作規程》要求,通過平臺辦理住房公積金異地轉移接續業務。2023年7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確定了全國住房公積金服務標識,決定即日起啟用。

辭職好幾年了,所以工資單都不在。

只有工資卡在。

您好,工資是打到銀行卡的,銀行應該可以查詢到薪資流水。

現在找以前上司有用麼。

您好,如果你之前勞動合同有寫明要繳納公積金的話,那就有用。

同事都有公積金,都是一起繳納的。

您好,那你當時面試的時候有說公司要繳納公積金嘛,或者說有沒有關於你自身公司需要繳納公積金的證明呢。

就是沒有,當時是自願的,都好幾年了, 我也忘了

您好,沒有證據的話,可能沒辦法追回了。

怎樣把公積金裡的錢拿出來,交了月,已離職

離職 是可以提取公積金的 你可以 諮詢後確認是否提取 5個月 金額應該不大 你可以選擇在下個公司辦理公積金時候申請合併轉移即可以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的實施細則中規定,職工在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時,可以辦理公積金銷戶提取。直接去銀行拿公積金轉移申請,填寫好後去原離職單位蓋章,然後去公積金繳交銀行就...

本太原市的離職怎麼提取住房公積金

您好,根據太原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規定,離職的職工要注意以下幾點 1 繳存職工在本市重新就業,應當辦理住房公積金同城轉移 2 繳存職工在本市行政區域以外重新就業,在就業地重新設立住房公積金賬戶並穩定繳存滿6個月以上 含6個月 應當辦理異地轉移接續轉出業務 4 職工解除勞動關係銷戶提取後,一年內不得在...

我離職了在蘇州的住房公積金該怎麼提取

離職提取住房公積金需要哪些手續呢?蘇州中心支局外匯資本專案管理的姓戴的女人真他媽不是東西,整天板著死人臉,很凶的,還為人民服務,門難進 臉難看 事難辦 話難聽!強烈建議撤換,這個臨時工!有誰知道她叫什麼名字的?強烈建議局裡將她辭退,臨時工一個,拽什麼呀?好好為人民服務好了,拿著老百姓的錢給老百姓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