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怎麼辦,總是很自卑怎麼辦

2022-09-29 10:25:14 字數 6210 閱讀 2113

1樓:迪總

1.全面地,辯證地看待自己,正確地認識,評價自己.不僅要如實地看到自己的短處,也要恰如其分地看到自己的長處,切不可因自己的某些不如人之處而看不到自己的如人之處和過人之處.

2.學會正確地歸因.不能因一次失敗,就認為自己能力不行.殊不知這次失敗的原因很可能是多方面的,不一定是能力不足造成的.

3.提高自信心.當你在幹一件事之前,首先應有勇氣,堅信自己能幹好.但在具體施行時,應考慮可能遇到的困難.

這樣即使你失敗了,也會由於事先在心理上做了準備而不致造成心理上的大起大落,導致心理失調.

4.體驗成功.經常回憶因自己努力而成功了的事,或合理想象將要取得的成功,以此激發自信心.

5.運用積極的自我暗示.當遇到某些情況感到信心不足時,不妨運用語言暗示:"別人行,我也能行.""別人能成功,我也能成功."從而增強自己改變現狀的信心.

6.正確地補償自己.為了克服自卑心理,我們可以進行兩方面的補償:

一是以勤補拙.知道自己在哪些方面有缺陷,不背思想包袱,以最大的決心和頑強的毅力去克服這些缺陷.

二是揚長避短.例如蘇格拉底其貌不揚,於是在思想上痛下功夫,最後在哲學領域大放異彩.日常生活中,我們應注意自我調節,"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揚長避短,克服自卑.

7.注意自我激勵.自卑的人一般都比較敏感脆弱,經不起挫折的打擊.因此應當注意,要善於自我滿足,知足常樂.

目標不要定得太高.適宜的目標,可以使你獲得成功,這對自己來說是一種最好的激勵,有利於提高自己的自信心.之後,可以適當調整目標,爭取第二次,第三次成功.

在不斷成功的激勵中,不斷增強自信心!.

8.選準參照系.在與別人比較時,為了避免自卑心理的產生,我們應該選擇與自己各方面相類似的人,事比較.否則與自己懸殊太大,或者拿自己的弱點與別人的優點相比,總免不了自卑感.

與人比較時要講究"可比性"――選擇適當的參照系,否則只有"人比人,氣死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些激勵的書,每天對著鏡子說,我是最棒的,我是可以的!讓自己的內心有充實感!相信你可以做到

3樓:傅伊諾

自卑又能怎樣 每個人都有自卑的一面 重要的是你能正視它 正視它正視它正視它

既然改變不了 就改變你對你自己的看法 不要為他人而活或是活給他人看

總是很自卑怎麼辦

4樓:南寧紫蘋果裝飾

竟然你玩了十幾年的遊戲,那麼在玩遊戲的時候,不是跟隊友交流嗎,你可以先從自己拿手的地方開始入手,比如遊戲,在遊戲跟隊友語音啊,語音多了,說話也利索了。然後就可以在現實裡實踐了。平時的時候,只要不是技術性的東西,不要怕說錯,因為說錯也只是一個笑場,大家都開心。

幽默怎麼來的,一個是自黑,一個是話多。

因為你自卑啊,你只有在跟別人聊遊戲的話,才不會太自卑。還有一點就是,要追問我。

5樓:大喊嗨時代

發現自己的長處,併發揚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比如姚明籃球打得好去跳水就不行,比不贏矮個子

多看勵志書籍,比如《自卑與超越》《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多看名人傳記,他們小時候也很自卑多運動

6樓:奔騰的大陸

沒有自信,那就讓自己變得自信。

從明天開始,努力,一年左右就可以改變自己了。

7樓:黃梅

去看看杜蘭夢的部落格 有一篇《自卑怎麼破?》

8樓:烏芸梅風

所以初中輟學後為什麼要在家打遊戲。還那麼多年

9樓:騰龍九淵

噴隊友啊,罵著罵著暴脾氣就上來了。被罵著罵著臉皮就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很大出去走走看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玩玩,見見外邊的世界,多接觸接觸人

感到自卑怎麼辦

12樓:快樂無限

這個生活中有很多自信的人,也有很多自卑的人,有的人一輩子很自卑,結果一事無成,所以,必須要想辦法改變才行,那麼怎麼改變呢?

找原因,練習,努力

1、找到自卑的原因。自卑的原因有很多,但從小自己的親人往往會對孩子的自卑造成很深的影響,所以,想想看,你的自卑到底來自於什麼樣的情結,找到這個情結,有針對性行動改變會更好。

2、看到自己的優點。每個人都有優缺點,那些自信的人因為他們看到的是自己的優點,而自卑的人,則常常是看到自己的缺點,所以,要想自信,必須要找到就的優點,少看自己的缺點。

3、大膽表達自己。真實的人往往是自信的人,不要害怕說錯,把自己想說的話說出來,去做自己願意做的事情,只有先把真實的自己找到,你才可能變成一個自信的人。

4、要多學習。腹有詩書氣自華,想要自信,不能建立在一無所有的基礎之上,你必須要經過不斷的努力,讓自己很優秀,當你的知識和修養都提升的時候,你就會變成一個自信的人。

5、多交朋友。朋友對於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那些自卑的人,有人鼓勵和支援是莫大的幸福,朋友對我們的信心培養是很有意義的,所以,有幾個自信的朋友,也有助於我們變的自信。

注意一定要多學習修養自己!

13樓:

任何人都不是完美的,誰都存在缺點。而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都不是為了揭開他人的缺點而活著,誰都不會去在意你的缺點。

而相反的,這些缺點,被你因為害怕它的存在,而被你無限放大了。你認為自己的缺點一定會被人嘲笑。而實際上,並不是。

誰都有缺點,你可想想,自己身邊的人會經常因為缺點的存在,而畏首畏尾的活著嗎?

自信,其實就是自己相信自己的心態。

很簡單,只是相信自己而已。自己不能做到,只是把自己的缺點給無限放大了。結果造成自己去擔心,去恐懼正常的來往。限制了自己許多行為。

去嘗試,不必擔心,記住,誰都不會誰存在某種缺點而去嫌棄誰。只要自己的缺點不是擔心一切,那麼,你便能自然的面對一切自己本該期待自己的一切。只要自己自然了,他人便會很快的接受你。

也許並不是接受,只是發現了你。他們一直是接受你的,只是你沒出現罷了。

不自卑,只能建立自信。怎麼建立自信。通過不斷取得成功的經驗來洗滌自己的自卑心態。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

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

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

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儘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儘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

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什麼都不去做,什麼都不敢去做。就會變的越不自信,這是一個惡性迴圈。只要獲得成功時的滿足感,才能進一步獲得自信。

當然了,可能慢慢來。可以先做一些小事,在逐漸遞增。

自信,其實只是一種心態。需要的只是自己去發掘,並不需要過多繁雜的過程。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那麼自己就肯定充滿力量。

不要過分的顧及別人,過分的去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要以無所謂、平常的心態去對待任何挫折。

自信,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當有了自信心,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關鍵在於自己,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什麼都能解決。

另外,自信的最大因素,很可能是外界對自己的影響。要知道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歸是他們的看法,我們無須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管他那麼多幹嗎。要有世界只為自己存在的氣勢。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魄力。

沒有人能改變自己,沒有人能控制自己。當自己成功時是自己的事,但如果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退卻的話,卻是自己的事,何必為無關的人,左右自己呢。

最後一句,只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會充滿自信心。重在心態。

不要退卻,只要多面對,就不會發現有那麼可怕,那麼可擔心的。你最終會發現,一切都是那麼簡單。

14樓:

自卑感是一種不能自助的複雜情感。有自卑感的人輕視自己,認為無法趕上別人。a.阿德勒對自卑感有特殊的解釋,稱其為自卑情結。

15樓:婁紅嬰

排除自卑的心理,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建立足夠的自信心!你心裡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我同樣是一個健全的人,為什麼就不能比其他任何人都強呢?並努力地去實現自己的能動性,做出自己實實在在的成績來,讓其他人刮目相看不就行了嘛!!

記住了;只有自己救自己才行!!

16樓:傳送到報告

找點自己做的比較好的事情努力做成功,找到自己的成就感,然後就會慢慢自信起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是一種對自己能力不任可,滿腦子都是別人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優秀,缺乏成功感,覺得自己沒有優點可比,過分極度的自卑情緒將導致性格壓抑,不與人交流,長期下去會形成自閉,封閉自己。自卑這種心理表現為對自己缺乏一種正確的認識,在交往中缺乏自信(主要因素),辦事無膽量,畏首畏尾,隨聲附和,沒有自己的主見,一遇到有錯誤的事情就以為是自己不好。

18樓:董小姐一人一份酸菜魚

如果自己總是感到壓抑,那就找個方式釋放出來,可以選擇找個沒人的地方,放聲的大喊,放聲的大喊我能行,你會感到壓抑在減輕,那你就一直喊,一直到壓抑感得到緩解,就可以了,這個辦法因人而異。

如果自己總是感到壓抑,那就聽一些傷感的或抒情的歌曲,歌曲的功能之一就是能給人減壓,選擇一首能代替你心情的歌,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拿出來聽,然後伴著歌聲回想一些難忘了回憶,用好心情去代替讓你壓抑的情緒。我覺得這個辦法可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總想讓自己變得完美就不會那麼自卑了。很多時候,自卑只是完美自己對自己的期望值過高,總想把事情做到極致。對自己寬容一點比什麼都好。

20樓:滄海浩波

克服自卑,建立自信的方法:

1、發現自己的優點和長處。

2、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吧。

3、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

4、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

21樓:寂寞姝林

每個人都有自卑的時候 畢竟沒有完美的人 但是不要否認所有的自己 哪怕是自己一個小小的優點也要看得見

自卑的時候不妨想想自己好的地方 你有的別人未必有

22樓:蛹悲歡離合固

? 文學成就? 社會影響7 名家點評

23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享受成功的喜悅。

24樓:qq玄辰

多跟大自然打交道,人就會變得自然,遠離自卑所困擾

25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事,容易的事做起,慢慢積累成功後的自信,經常自我表揚,找出自己的優點,偶爾失敗了,也不要老是自怨自艾,在失敗中尋找經驗,相信你會走出自卑的困境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讓某些事情。增強自己的內心吧、

27樓:小穎默默

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情況

28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人多得地大叫幾下

29樓:秋澀淚痕

自卑,這年頭那來的自卑.

30樓:在大漈古村釣蝦的埃及狼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一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

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大地失去了太陽的照耀,沒有光彩。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樣摩擦,也點燃不起生活的希望之火。

沒有友情的人生更是不完整的人生。一個人活在世上,既然沒有朋友,沒有朋友的關懷,又怎能理解人生的真正樂趣呢? 只有充滿了友情的人生才是充盈的,有意義的。

有位哲人說:兩個人分擔一份痛苦,那就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享一份快樂,則有兩份快樂。

當你陷入困境,困窘急迫之時,忽然得到朋友的真誠幫助,即使只是平常的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語,你的心情會怎樣?是否會感到心靈得到了一種快慰的釋放,覺得一股暖流從心底升起,於是充滿信心,渾身是勁?當你獲得成功,欣喜萬分時,若得到朋友的真心祝福時,你的心情又會怎樣?

是否感覺幸福。

因此,增強你的自信心,就能消除自卑感。你就感覺自己是多麼自信!你在拾回自信的同時工作方面就能大展巨集圖。

我總是自卑怎麼辦,總是很自卑怎麼辦

穆沙的笑 你自卑是別人幫不了你的 只能靠你自己來解決。不漂亮的人很多,也不是個個都沒自信。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從自己擅長的領域去發揮自己的價值,別人會對你刮目相看 不懂就學習,慢慢充實自己,會變自信的 生命往往是這樣子。一生中,會有很多過不去的關卡,遇到問題,就把它克服過去。一旦克服,你就...

自卑怎麼辦?自卑怎麼辦?

為啥不敢開呀?想開就開吧,凡事都得踏出第一步,自信點嘛,身高矮一點能說明啥,有趣的靈魂才是別人最看重的。你好!自卑是指對自己的價值和能力缺乏自信和信任感,通常表現為情感上的不穩定 自我否定 擔心他人的評價和迴避社交等行為。以下是一些緩解自卑情緒的方法 1.認識到自卑感情的本質 首先需要認識到自卑感情...

自己很自卑怎麼辦,覺得自己自己很自卑怎麼辦?

建立自信,克服自卑心理,首先要提高自我期望,善於發現自己的 長處,學會自我肯定。經常對著鏡子練習微笑,鍛鍊自己內心的強大,每天都要對自己說 我是最棒的。建議經常參加各種聚會,試著主動與陌生人進行交談,交談時要大膽正視對方的眼睛,勇於表達自己,擴大自己的交際圈。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完全不需要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