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房屋面臨拆遷,員工買斷工齡應按什麼標準補償

2021-09-05 13:26:29 字數 413 閱讀 3744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現行的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就是單位與職工解除勞動合同,就按勞動合同法的規定來給予補償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買斷工齡是國企改革中處置富餘人員的舉措,為現代勞動制度所不取。單位拆遷,分別不同情形處理:

一、單位拆遷,單位因此解散,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五)款規定勞動合同終止,用人單位按照勞動者本單位工作年限每年一個月本人工資支付經濟補償金。

二、單位拆遷,搬到新地址繼續經營,屬於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情形,經與勞動者協商,願意到新地址去工作的,變更勞動合同到新地址繼續履行合同;不願意去的,提前30天書面通知或者額外支付一個月工資解除合同,並按勞動者本單位工作年限每年一個月工資支付經濟補償金。

面臨拆遷如何補償算合理,房屋面臨拆遷,怎樣補償才算合法合理

如果你有土地證和房產證,那就說明房屋是你的合法財產,要拆遷你的房屋,就要補償你的損失。可以認為是買你的房屋,是一筆交易,但與市場交易不同的是 沒有願買願賣的原則,而是等價交換原則。當然在上述原則條件下,還有個改善居住條件的問題,那時是 吃虧了。按政策檔案規定拆遷最合理,不做釘子戶。房屋面臨拆遷,怎樣...

如何在圖紙上計算房屋面積

你要算什麼面積,是算買房時候的 建築面積,還是實際使用面積。建築面積是總稱,裡面包括,使用面積,輔助面積和結構面積。使用面積就是生活中我們能用到的淨面積之和,算的時候很簡單,在圖上量兩牆之間淨尺寸,長乘以寬就行。輔助面積就是說我們生活中輔助用的淨面積之和,比如,樓梯,走道等。結構面積就是個層平面圖中...

農村拆扦房屋賠償價錢,農村房屋拆遷賠償多少一平方

房屋拆遷賠償的原則是按照當地房價 市價 計算賠償。農村房屋可參照這一原則處理,由拆遷方和被拆遷方 代表 商談一致後,經所在地行政部門批准就可以了。具體中國錢一平米很難說。要看當地交通道路狀況 社會經濟發展狀況 房屋質量和房齡狀況 徵地的目的和使用計劃等等因素,基本上農村方面儘量想辦法提高賠償金,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