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宅基地房屋拆遷補償金怎麼算,農村房屋拆遷補償標準是怎麼計算的?

2022-01-06 03:09:14 字數 5787 閱讀 6259

1樓:卯朗林華皓

我的看法是你的情況應該分成兩個點來看

一、補償是由財政撥款的,不是法院,所以財政不會去分析你這塊宅基地是否經過轉手或有什麼糾紛,他只會按照產權人的歸屬來補償,即只會補償給土地證、房產證或批件上的所有人(如果是多個所有人,由所有人自行協商補償分配,財政部門也不會管)。因為你的情況特殊,因此牽涉出第二個問題,簡單來說就是財產糾紛。

二、財產糾紛官司一般來說法院首先會引導你們庭外和解,也就是你們仨自己坐下來好好聊聊,協商那筆補償怎麼分配。如果你們都不願意那麼判定重點應該是看既定事實下的財產佔有的比例。比如你現在的情況,如果所有證件都已經過戶到二手方的名下,但還沒到你名下,那麼既定事實就是二手佔有所有財產,那麼法院就會偏向二手方;至於你們之間籤的合同法院也不會視...

我的看法是你的情況應該分成兩個點來看

一、補償是由財政撥款的,不是法院,所以財政不會去分析你這塊宅基地是否經過轉手或有什麼糾紛,他只會按照產權人的歸屬來補償,即只會補償給土地證、房產證或批件上的所有人(如果是多個所有人,由所有人自行協商補償分配,財政部門也不會管)。因為你的情況特殊,因此牽涉出第二個問題,簡單來說就是財產糾紛。

二、財產糾紛官司一般來說法院首先會引導你們庭外和解,也就是你們仨自己坐下來好好聊聊,協商那筆補償怎麼分配。如果你們都不願意那麼判定重點應該是看既定事實下的財產佔有的比例。比如你現在的情況,如果所有證件都已經過戶到二手方的名下,但還沒到你名下,那麼既定事實就是二手佔有所有財產,那麼法院就會偏向二手方;至於你們之間籤的合同法院也不會視而不見,如果合同上有違約條款,估計會大致按違約條款來判定,當然也會有些偏差但不會很大;而一手方如果已經完成產權轉讓了,那這事情和他沒任何關係了,純粹是個打醬油的。

如果還在一手方手上,那就是一手和二手間適用上述評判標準,但你就會變成第三責任方,法院會先解決完他們間的糾紛後然後再來處理你和二手方的事情。這樣就會相對複雜了,你的補償比例也會有很大變化。

個人建議多收集對你有利的證據,如你和二手方的合同,他同意轉讓產權給你的**錄音,簡訊等等,同時找個好律師,約複雜的官司律師的好壞越關鍵。

2樓:秒懂百科精選

農村宅基地拆遷補償標準

3樓:凱諾拆遷律師團

您好,這個沒有具體的標準,一般都需要由有資質的評估機構評估確定。

農村房屋拆遷補償標準是怎麼計算的?

4樓:辣小娛

每個地方的拆遷補償標準是不一樣的,**部門會根據當地的拆遷管理辦法進行估算、賠償。您可以檢視拆遷公告的具體規定,也可向當地土地部門諮詢。如果有異議,可以申請行政裁決。

拓展資料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二十四條規定:市、縣級人民**作出房屋徵收決定前,應當組織有關部門依法對徵收範圍內未經登記的建築進行調查、認定和處理。對認定為合法建築和未超過批准期限的臨時建築的,應當給予補償;對認定為違法建築和超過批准期限的臨時建築的,不予補償。

房屋拆遷補償一般包括兩類:

①房屋補償費(房屋重置費),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所有權人的損失,以被拆遷房屋的結構和折舊程度劃檔,按平方米單價計算;

②週轉補償費,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住戶臨時居住房或自找臨時住處的不便,以臨時居住條件劃檔,按被拆遷房屋住戶的人口每月予以補貼。

農村房屋拆遷賠償標準 和土地補償金怎麼算

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拆遷律師賈啟華,你好,根據土地管理法中的規定,給予被徵收人的賠償包括土地的賠償、地上附著物及安置補助費、農村村民住宅費等,原則上是不能低於被徵收人原有的生活水平的。一般土地的賠償費是根據區片綜合地價來算的,具體的由當地的相關部門制定

6樓:書穎然

農村房拆遷款付了,宅基地可以追加算嗎

農村宅基地和房屋,徵收拆遷該補償多少

7樓:華律網

按照各個地區《集體土地房屋拆遷

管理辦法》的規定補償,各個地區標準不一。《集體土地房屋拆遷管理辦法》第十三條 宅基地上的房屋拆遷,可以實行貨幣補償或者房屋安置,有條件的地區也可以另行審批宅基地。第十四條 拆遷宅基地上房屋實行貨幣補償的,拆遷人應當向被拆遷人支付補償款。

補償款按照被拆除房屋的重置成新價和宅基地的區位補償價確定。第十五條 拆除宅基地上房屋以國有土地上房屋安置的,拆遷人與被拆遷人應當按照本辦法第十四條第一款的規定確定拆遷補償款,並與安置房屋的市場評估價款結算差價;但按照市人民**規定以經濟適用住房安置被拆遷人的除外。

8樓:律問問

2023年農村宅基地拆遷補償標準

如果房屋是農村的話,補償跟城市相比肯定是有很大距離的,而且,農村的房屋拆遷也沒有城市那麼複雜麻煩。另外,每個地方的房屋拆遷補償都不一樣,那我就說一下我們這的標準供你參考。首先,我們這的房屋拆遷補償標準是要看具體的房屋價值的,價值大的補償多,價值小的補償少。

一:草屋

草屋算是房屋中價值最小的了,一般情況下,1500╱平。當然這只是一個總體價,但如果你的房屋的地段非常好,或者是該地段準備大規模開發的話,**會非常高。

二:瓦房

瓦房在農村是比較常見的,也是房屋拆遷補償標準用的最多的,所以它的標準非常完善。一般情況下,瓦房拆遷補償標準為3000╱平。如果該地周圍比較繁華,行人來往比較多,則為3500╱平。

如果該地段準備開發,且價值非常高,則最多不超過5000╱平。

三:樓房

這裡的樓房指的是三層以上的樓房,二層樓按瓦房處理。一般情況下,樓房補償標準為4500╱平。如果價值大,會漲到5500╱平,但最高不得超過6500╱平。

總體來說,我們這的房屋補償標準是農村中比較高的。雖然說**比較高,但總體的補償評判方式是相同的。房屋到底能獲得多少補償,其實主要還是在於房屋所處地的使用價值。

其次,農村的宅基地和房屋拆遷是分開補償的,這裡的分開補償就是土地補償和地上附著物的補償。這是因為農村的宅基地屬於集體產權,農民只是擁有其使用權並沒有其中的所有權,所以這裡就出現了宅基地補償和房屋補償。宅基地的補償歸集體,農民使用者獲得不了補償。

最後房屋歸農民所有,可以獲得補償。宅基地沒收後會繼續給予分配宅基地,這裡一般會有兩種補償方式:置換補償和貨幣補償。

貨幣補償大家都比較好理解,就是按照面積折算給價錢給農民,而置換補償就是在規劃區之內按照不同的地價折換成面積對農民進行安置。這裡給大家簡單的說下補償的公式:房屋拆遷補償=宅基地區位補償價*宅基地面積+被拆遷房屋重置成新價。

9樓:京平律師事務所

農村的房子拆遷有三種補償方式,1. 有條件的,優先採取宅基地遷建安置,另補償房屋重建成本價;2. 純貨幣補償,就是房屋重建成本價+宅基地地價;3.

房屋置換,相同地段按面積最低1:1

10樓:

一、國家徵用農村宅基地一般如何補償

土地管理法關於宅基地的補償費規定:

現行的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條規定 徵用土地的,按照被徵用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用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用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

徵用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用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用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一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

但是,每公頃被徵用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

宅基地補償標準:

宅基地補償是根據各地不同而制定的,補償標準要到當地相關部門去查。

如果覺得補償標準太低:

1、可以去土地部門諮詢當地補償的標準是多少;

2、如果標準過低,可以去上級部門投訴。

怎麼補償:

農村宅基地產權歸村集體所有,由村集體分配給村民使用,村民在宅基地上建房子居住。在遇到宅基地拆遷的時候,有兩種補償。

一是宅基地補償,二是房屋補償。由於宅基地的產權屬於村集體,因此,這部分補償歸村集體所有,不會直接給宅基地使用人。而房屋的產權屬於村民私有,因此房屋補償歸村民所有。

村民的宅基地被徵收後,如果沒有其他宅基地,那麼村集體要給村民重新分配宅基地,讓村民在新的宅基地上建房子。

二、最新土地法宅基地怎麼補償

1、土地法修正草案明確單獨補償農村村民住宅。草案規定,徵收農民集體所有土地補償安置的具體辦法,由***制定。依照***制定的具體辦法,省、自治區、直轄市可以規定補償安置的具體標準。

現行第四十七條規定,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三十倍。上述三條規定在修正案草案中均作出修改。

2、徵地補償內容增加了對宅基地的補償和社會保障補償。修正案草案規定,徵地補償包括土地補償,被徵地農民的安置補助與社會保障費用,農民村民住宅補償,以及其他地上附著物補償和青苗補償。

3、在住房保障方面。將對城市規劃區內的被徵地農民提供該國有土地上的房屋,無法提供的按照市場價給予貨幣補償;城市規劃區外則安排宅基地重建住房並按照新建房屋成本給予補償。

三、最新土地管理法規定如何補償徵地

1、土地法修正草案明確單獨補償農村村民住宅。草案規定,徵收農民集體所有土地補償安置的具體辦法,由***制定。依照***制定的具體辦法,省、自治區、直轄市可以規定補償安置的具體標準。

2、先補償再徵地,土地法修正草案取消"30倍上限。

3、明確徵地應按市場**補償。根據草案,徵地補償不再按以往的土地產值為標準計算。土地補償標準既考慮原有用途年產值因素,又要綜合考慮土地區位、供求關係、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等各類因素,特別是被徵地農民社會保障的因素。

住房和地上附著住的補償,則應當遵循市場原則。最終補償目的要達到保證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有改善、長遠生計有保障的效果。

4、草案將補償內容由三項改為五項。在現行「土地補償、安置補助和青苗地上附著物補償」基礎上,把住宅從地上附著物中單列出來,並新加了社會保障的補償。

5、在住房保障方面。將對城市規劃區內的被徵地農民提供該國有土地上的房屋,無法提供的按照市場價給予貨幣補償;城市規劃區外則安排宅基地重建住房並按照新建房屋成本給予補償。

6、社保方面。將在補償資金中增加社保補貼資金,記入被徵地農民養老保險個人賬戶。

7、草案還對徵地程式作出原則性規定。必須依照合法、公正、公開的原則制定嚴格的程式」,並明確,「補償資金不落實的,不得批准和實施徵地。

8、此次修改土地管理法是徵地補償制度改革第一步,草案已授權***就徵地補償安置制定具體辦法。依據現行《土地管理法》,農村集體建設用地不能直接交易,只能通過國家向農民徵地,成為國有土地後再轉入市場。失地農民往往無法正常分享土地增值收益,客觀上形成了**與民爭利的局面。

9、如果對土地管理法中土地徵收的補償標準作了修改,具體會提高多少徵收補償?徵收補償應該會提高到現在補償值的至少10倍。在土地管理法修正案中,如果將徵收補償提高10倍,農民一畝地能拿到60萬的徵收補償。

農村集體土地或集體土地上房屋的徵收,比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複雜很多,包括城鄉接合部、鄉鎮、新城等大量的土地都是集體土地。按照目前的土地管理法,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30倍。也就是說,一畝地一般徵收補償不超過6萬元,摺合到每平方米補償不足100塊錢。

10、綜合考慮多方面因素,草案將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條修改為:

徵收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應當依照合法、公正、公開的原則制定嚴格的程式,給予公平補償,保證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有改善、長遠生計有保障,維護被徵地農民的合法權益;徵地補償包括土地補償,被徵地農民的安置補助與社會保障費用,農村村民住宅補償,以及其他地上附著物補償和青苗補償;徵收農民集體所有土地補償安置的具體辦法,由***規定。依照***制定的具體辦法,省、自治區、直轄市可以規定補償安置的具體標準。

11、未來,土地管理法還可能進行更多的修訂,改革後農民可稱為農村集體土地交易的主體,通過稅收調節的方式,使部分土地收益成為地方財政收入。

農村宅基地拆遷和城市房屋拆遷的區別

為了國家的發展,為了城市化的建設,為了城鎮鄉村一體化,許多城市農村的房屋面臨著拆遷與徵收。可對於不懂法老百姓來說,房屋徵收與房屋房拆遷的概念總是被含糊掉,以為房屋徵收與房屋拆遷是一樣的。但是房屋徵收與房屋拆遷真的一樣嗎?首先,為了公共利益的 房屋徵收 與非公共公共利益的 房屋拆遷 是當今客觀存在的兩...

農村宅基地有償退出這補貼怎麼算,全國農村宅基地有償退出怎麼退

對城裡或其他地區有住房以及一戶多宅的農戶,阜寧縣倡導選擇貨幣安置,給予退出的宅基地1萬元補助,住房平均按每平方米350元予以補助,一次性結清地上附著物補償費與宅基地補助費用。對進城和進鎮購房退出戶,阜寧縣分別給予宅基地及購房補貼4萬元和2萬元。同時,做好進城入鎮農民生活保障 未落戶可在辦理異地居住登...

農村宅基地房屋確權以後可以買賣嗎

近年來,城市不斷向郊區農村擴張,大批農村土地及房屋面臨拆遷,農村宅基地房屋的可期待利益越來越大,因此農村宅基地房屋買賣便成了群眾關注的一個問題。可是到底農村宅基地房屋能否買賣?怎麼買法律才會認可?農村房屋經過確權後可以買賣嗎?農村bai房屋只有本村的人員 du可以買賣,非本zhi村集體組織的dao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