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到堅持早睡早起的生活習慣

2021-09-04 12:21:26 字數 3736 閱讀 6994

1樓:匿名使用者

寫下承諾和建議

承諾是核心,明確用筆寫下,「我必須每天堅持幾點起床,一旦沒有堅持則需從頭開始。」建議是輔助,用筆寫下你認為有助於堅持早起的小tips;設想堅持早起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困難,想出解決方案,並用筆寫下。

朋友圈打卡

好多次不想起床,都是因為想到所有的朋友、同學、同事都在朋友圈看著呢,真中斷了,我辛苦樹立起來的自律形象怎麼辦?然後掙扎著爬起來。朋友圈打卡其實就是給自己設定了一個監督機制,讓所有認識的人一起監督你,中斷早起雖然不用罰錢,但損失比罰錢更大。

設定早起的訊號和儀式

我給自己設定的早起訊號是鬧鈴聲,儀式是走到陽臺拍照發朋友圈。有了早起的訊號和儀式,就相當於把早起這個十分抽象的行為,變成了十分的具體的行為:聽到鬧鈴聲,下床走到陽臺拍照發朋友圈。

更加容易執行。

分解高難度習慣

如果你一直8點起床,那麼不要讓自己直接養成每天6點起床的習慣,可以先用30天養成每天7點半起床的習慣,習慣7點半起床後,再用30天養成每天7點起床的習慣…每次只提前30分鐘。

end.

南懷瑾先生曾說過,「能控制早晨的人,方可控制人生!」

早起是一種生活方式,它不一定能使你立刻變得成功,但它映**你的自律,你的積極向上,你願意為人生多爭取一些時間的態度。

早起的你,是一個行動派,和晚睡的人,過得是兩種人生。

2樓:宇寬時間管理

如何堅持每天自律早睡早起??

3樓:語文與生活

致使現在很多人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不來的一個主要原因是「晚上止不住的玩手機」。所以想要做到早睡,首先要做的是不玩手機。你可以試試設定手機到點自動關機,讓自己不能玩手機。

然後關燈,提前去床上躺著,為了避免自己胡思亂想,可以做放空大腦的練習:比如聽非常非常舒緩的**,然後進行腹式呼吸、或者呼吸冥想,把注意力控制在呼吸上,慢慢你就無意識地睡著了。

早睡早起是一體的,想要做到早睡,也可以反過來,先逼著自己早起,然後通過早起倒逼自己早睡。因為在原有睡眠規律下,逼著自己早起一段時間後,你勢必會犯困、精神狀態變差,這樣你就不得不早睡。一段時間之後,你的作息也就順理成章地改變了。

能不能做到早起,關鍵在於你想早起的意願,只有意願強烈,鬧鐘才能把你叫醒。因為在這個過程中,鬧鐘只是輔助工具,能叫醒你的只有夢想。只有當你有了強烈做某件事的意願,你才會在睜開眼的剎那就想起你要做的事情,然後迅速起身。

為了讓自己有更強烈的早起意願,可以提前在睡覺之前列出早起之後要做的事情,讓這些事情印在你的大腦裡。這有助於你在被鬧鐘叫醒後,快速想起要做的事情,從而督促你起床。

早起之後還沒完,早起不是目的,只是開始!早起後要學會規劃自己「起床後的**一小時」(早起洗漱之後能利用的時間通常只在一小時左右)。下面是兩種非常有益的早晨習慣:

1、喚醒身體的習慣。早晨起床的時候,身體通常還處於僵硬、施展不開的狀態。可以通過做運動、冥想、瑜伽、做早餐等行為喚醒身體。

2、啟動大腦的習慣。起床喚醒身體之後,可以用以下幾種方式啟動腦袋:

①隨意書寫。書寫的內容可以跟你的工作和學習任務相關,也可以跟任務不相關。關鍵只是讓你在腦袋剛醒來的情況下,有個起點可以開始書寫。

在寫的過程中,你的整個腦袋就會漸漸活躍起來。

②自問自答。提問和回答問題可以讓我們的大腦快速的轉動起來,很好地啟動大腦。比如,可以在自己的書桌前貼上一個問題清單「我今天的目標/任務是什麼,我今天可能會面對的挑戰是什麼,今天我要如何度過,現在有什麼事情困擾我......

」有了問題清單之後,每天早上可以從問題清單中順序或隨機挑一個或幾個問題來回答。

③閱讀。閱讀也是喚醒大腦的好方式。早上我通常會快速閱讀近期剛讀過的書籍,或者閱讀、回憶讀書筆記,而不是開啟一本新書。

由於早上的時間有限,實際能讀的內容較少,建議學習「精英特速讀」,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這可以大大提升你的閱讀效率,快速抓取文章資料的一些重點,無論是閱讀新材料還是複習就材料,都很有幫助。

④為接下來一天的工作擬定一個計劃。例如:今天有哪些任務要完成,先做什麼、後做什麼等等。這可以讓你一開始工作、學習,就快速進入狀態。

如何才能堅持早睡早起?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上有一些人養成良好習慣早睡早起,就算晚上和早上不用看時間,身體本能的按時休息,按時起床。這就是一直以來養成的好習慣,讓他們晚睡晚起可能就適應不過來了。大家都知道晚睡的危害,但是夜貓族還是一如既往的晚休息。

知道嗎?堅持早睡早起身體會有神奇變化,看完再決定你還要不要做賴床黨、夜貓族。

早上最好的時光在8點前,早睡早起帶來6個驚人變化:

1、快樂感更強

早睡早起是可以讓快樂感更強,無論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早起者的情緒更積極,自我健康感更好。早起者沐浴晨光可能是心情舒暢的一大原因。

2、精力更旺盛

早睡早起的人通常醒得更快,而且頭腦更清醒,能夠快速投入注意力要求較高的活動,也不容易犯困,精力更旺盛。早上的精力是比晚上還有旺盛。

3、抑鬱風險小

愛熬夜的人更容易患上抑鬱症。習慣早起早睡的人做事更井井有條,準備充分,極少慌亂,因而更少抑鬱。另一大原因是,早起者睡眠充足,缺少睡眠也是抑鬱症的一大誘因。

4、上午效率高

早上效率高,記憶力也是最好的時候,應抓牢這一天當中最寶貴的時間。夜貓族睡眼惺忪的時候,早起者可能已經完成晨跑、做好早餐、處理完一大堆事務。對於當天更具挑戰的活動,早起者更可能會早早制訂計劃並及時付諸實施。

5、做事更認真

責任心強的人效率更高、組織性更強、目標更明確、更關注細節。早起早睡的人頭腦更清醒,遇事提前計劃,行動更加果敢。相反,晚睡晚起的人因長期睡眠不足,腦細胞還不夠清醒,時常想睡覺,容易產生錯聽。

6、成績更好

一天之計在於晨,早起對學生是有好處的,因為早上腦清醒,大腦記憶力強,此時進入第一次最佳記憶期。比起晚睡晚起的學生,他們的生活更規律,學習用功,且沒有熬夜帶來的健康問題。這也是為什麼學校要規定早讀的原因,利用好了成績也自然好。

以上6點,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事。對於第6點可能有的人會不贊同,比如說晚起的學生也成績也很厲害。事實上科學家證明,晚睡晚起的人記憶力降下,沒有充份發揮大腦,早睡早起的人成績比例高於晚睡晚起者。

有的人甚至會問,除了工作、上學起那麼早,那平時休息時間起那麼早幹嘛呢?怎樣才能堅持到底?

解答:所謂的早睡早起對身體好,強調的是要養成一個有規律的生活作息習慣。要早睡早起,做好時間規劃,並且保證計劃的有效執行。學會自律,善於管理時間,想做的事就鼓起決心堅持做下去。

按時早上起床,吃過早餐之後休息一下,然後鍛鍊一下身體,迎接初升的太陽,充滿激情工作/學習。平時還可以運動、聽**、看書、下棋等。堅持的過程會很有成就感,能夠快速提升體質、氣質、智慧的三種用錢換不來的財富。

每天按時休息,晚上最佳休息時間為10-11點,到早上6-7點。睡眠不足會影響工作學習,影響身心健康,引發各種疾病,但同樣睡眠過多也有害。長期以來會引起大腦營養乏力、精神萎靡等等,久之使人懶散,產生惰性。

這個冬天不要晚睡和賴床,早睡早起生命在於堅持。說說你的想法。

5樓:韋培敏

如果能讓一個人堅持每天5:00起床並且出門,做運動的話,回來再做一天的工作事情,是需要長期堅持的

6樓:敬業籤

這是一款電腦手機雲同步的桌面便籤軟體。

便籤中支援定時提醒的功能,可以設定每天固定時間重複提醒某件事。

手機版有桌面小工具,可將便籤中設定的提醒直接放到手機桌面上顯示,手機解鎖後就能檢視。

如何才能讓寶寶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首先要給他制定一個時間表。嚴格的去執行一個月,讓他養成生物鐘的習慣。我覺得寶寶的睡眠時間是一定的,一般都是和大人一樣只要早睡就會早起,大人如果總是熬夜孩子也會形成一樣的習慣!所以到點睡到點起是慢慢養成的習慣!第一 給孩子制定一套合理的生活作息表,家長要給予陪伴和監督。第二 平時要勞逸結合,不要給孩子...

怎樣才能做到不再去聯絡人,怎樣才能做到不再去聯絡一個人

通訊方式全刪掉 當你用意志去遮蔽ta的時候會很簡單,但真的喜歡ta,時間長了就意志就不受控了,這或許就是你的真愛 去積極的聯絡另一個人 比如你的好兄弟好閨蜜 不要回想你們和那個人的往事 不要活在過去的回憶裡。昨天的太陽,晒不幹今天的衣裳!如何能讓自己不再去聯絡一個人的方法 把那個人所有的 刪掉,所有...

怎樣才能做到寧靜致遠,怎樣才能做到淡泊名利寧靜致遠?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都不再如最初那麼刻骨銘心,調整好心態,生命短暫,青春有限,你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去等待去追憶去痛苦,平常心面對一切,你將會有更多的精力面對未來!忘記是更為深刻的記憶。所以,不要刻意的去忘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程,路程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過客,每段感情每段經歷每個人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