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學習總是沒勁,沒動力,為什麼我想努力的時候卻總是沒有動力

2021-09-02 02:46:23 字數 3348 閱讀 9674

1樓:俟樂秋梵

樓主產生這樣的情況和我高三的時候差不多!這說明一個很清晰的問題就是樓主根本沒有一個目標!整天都是隨著日子過日子,即使沒人的時候很後悔,會反省,可是一到班級可能就忘了,一切又按部就班了!

其實星期天不看書沒有什麼,關鍵是你在課堂上怎麼樣,有沒有認真聽課!

如果你確定目標,想考一個怎樣的大學,想找一個怎樣的工作!如果今年真的無力迴天,明年還可以復讀呀!一旦目標確定,你就會勇往直前,所向披靡!

而且還有一個就是現在的大學太多,擴招也多,一般的二本根本沒有用了!儘量考個211之類的學校,等你畢業了,你會發現很多好處!

這個是本人血的教訓呀!望樓主謹記!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

2樓:至愛紅雪_蘭兒

每天制定看書時間,以及休閒時間,即遊戲、散步、出去玩。沒勁主要是壓力大,你心情不好,會有動力嗎?現在條條道路通羅馬,考得好考不好都有機會。

3樓:你是個傻豬

你看看中國人口再一步步增多,但是**來的那麼多就業崗位。今天的不努力,換來的是你以後幾十年的苦逼命運。你怎麼娶漂亮的老婆。

你怎麼生優質的孩子,你不想去遊山玩水,你不想周遊世界?這是生存壓力。大學你會認識更多朋友,生活將會很美好,憧憬一下吧,300天很快就會過去的,你眨眨眼睛,是不是十幾年已經過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啊q精神勝利法不錯 你要多憧憬一些美好的東西 還有 玩的的時候痛快玩 學的時候痛快學。 最好 ,找一個極其嚮往的目標。

5樓:py悅

你找個有好氛圍的地方學習試試,

我個人而言比較喜歡去圖書館的自修室,人挺多,但是很安靜,大家都在看書或者備考什麼的,我覺得很有感覺,比自己在家看書效率高多了

為什麼我想努力的時候卻總是沒有動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能夠給你一個讓你完全從這種狀態中解脫出來的答案,因為你

的路,你自己要走。不過我願意提一些建議,希望對你會有幫助。

我們人生常常會迷惘,因為我們都有渴望,都對某種理想有一定程度的嚮往。但當我們迷茫時,我們應當怎麼做?是放棄,還是繼續想著理想奮鬥?

選擇如何是個人的決定,但這個決定,會直接塑造你的一生。

我們生命的意義,就是收穫並學習那些有建設性,有意義的東西,因為意義,就在於我們所接受的,所學習的是否有意義,而在我們“收穫”之後,我們應當儘自己所能去成為別人的祝福,而不是滿足自己肉體的情慾。許多人擁有所謂的成功,像名利,地位,金錢,房子,等等。但顯而易見,他們並不幸福。

因此,我們可以得知,生命的意義不在於滿足自己肉體的情慾,因為想滿足它,我們不但得不到會滿足,反而會更加地虛空頹廢。對於我們來說,我們應當把生命的意義建立於服侍他人,在不所求回報的情況下付出。

當然,並不是說你就得整天想著去折騰來折騰去的到處找人幫助。我們可以通過自己的生命告訴別人一生的意義,我們可以從很多小事上讓別人感受到溫暖,這也是一種祝福他人的方式。

關於工作,朋友,你並沒有透露很多資訊,所以要針對你的工作來尋找方向。以下是詩人紀伯倫曾經寫過的一段話,希望對你會有所幫助。 加油 加油 加油

7樓:夏日之墨

樓上被**了?那些話都是有錢人榨乾勞動人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清楚你做什麼,你想要什麼樣的結果,你一定得有自己的規劃,不要天天累積每天做,那樣麼用,只有自己心裡想通了才會用心去做。加油

9樓:藍色的天空

是不是得了抑鬱症啊平常調整好心態放鬆起來盡情的玩再做想做的事情

人總是沒勁是為什麼?

10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叫做春困,釋義:春日精神倦怠。春困是因為季節交換給人們帶來的生理變化的一種反應。

寒冷的冬天,人體受到低溫的影響和刺激,**的毛細血管收縮,血液流量相對減少,汗腺和毛孔也隨之閉合,減少了熱量的散發,以維持人體正常體溫。進入春季後,隨著氣溫的升高,人的身體毛孔、汗腺、血管開始舒張,**血液迴圈也旺盛起來。這樣一來,供給大腦的血液就會相對減少。

隨著天氣變暖,新陳代謝逐漸旺盛,耗氧量不斷地加大,大腦的供氧量則必然就顯得不足了。加上暖氣溫的良性刺激,使大腦受到某種抑制。因而人們就會感到睏倦思睡,總覺得睡不夠。

但是值得人們注意的是,其中也含有一些病理因素,一些“春困”是疾病的表現。比如:精神病發作前所出現的抑鬱症狀;肝炎前期的低熱嗜睡現象;糖尿病、心臟病等慢性**體虛引起的睏乏。

有人還發現,高血壓患者在春天嗜睡,哈欠頻頻,很可能是中風的先兆。因此,疾病引起的“春困”,應及時去醫院檢查確診。

如上所言,大部分人春困是季節交換帶來的生理變化的客觀反應。要想消除春困,應注意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是早睡早起。春季有了良好的休息睡眠,人體才能得到調整和補充,進一步促使機能承受緊張度能力的增加,減少白天的睏倦。睡懶覺不能增加大腦的血液**,反而會引起人的惰性,越睡越困,越睡越懶。

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春日裡儘量不要熬夜,以免誘發和加重春困。

第二是做頭皮操。春季堅持做頭皮操,能消除大腦睏倦。其方法是:

先用雙手十指自然屈指併攏,用指端自前向後、自中繞兩側,對整個髮際較有力地劃摩10次;再用十指依前順序較有力地一點一點地按壓3遍;再用十指依前順序做短距離往返搔抓3遍,每個搔抓區抓5下;最後用十指依前順序輕緩按摩5遍。每天早起、晚睡前各做1次,可使精力旺盛、思維敏捷,是消除腦疲勞困倦的簡單有效的方法。

第三是視覺刺激。春季走出戶外,舉目遠眺,讓美麗的大自然景色盡收眼底,給自己以視覺的良好刺激,有助於消除春困。

第四是飲食調攝。科學的飲食對解決春困也有積極的效果。春季飲食宜清淡、新鮮、易消化,青菜、胡羅卜、馬蘭頭、芹菜、小白菜、荸薺等食物是最佳的選擇。

儘可能少吃油膩的肉類食品,以便於腸道的消化吸收;適量多吃一些蔥、姜、蒜等辛味食物,它們具有祛溼、避穢濁、促進血液迴圈、興奮大腦中樞的作用。同時,還可用生薏米30克、扁豆20克、淮山藥10克煮粥吃,或用木棉花20克、赤小豆15克煎茶喝。採取上述方法,對消除春困能起到較好的效果。

第五是科學用腦。科學用腦,就是讓左腦半球得到適當的休息。大腦的功能,有不同的左右兩個半球。

在春季日常工作中,左腦半球主要負責語言、數學、抽象思維等,腦力勞動者的右腦半球較少應用,相對輕鬆一些。因此,當頭腦不清醒和脹痛時,應放下手頭的工作,聽聽**、賞賞花草、做做體操,讓右腦半球得到活動和使用,左腦半球適當休息。更重要的是,運動能使人體耗氧量最大的大腦及時得到補充和供給,這樣有利於去勞解困。

第六是勤刷牙洗臉。刷牙洗臉是一種消除春困的較為簡便有效的方法。當睏倦之意襲來時,可採用具有芳香氣味的牙膏刷牙漱口,用冷水洗臉,這樣可以提神醒腦。

春天是美好的季節,也是人們最愛犯困的季節,只要人們正確認識,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就會克服春困帶來的煩惱,輕鬆愉快地度過春困季節。

人總是沒勁是為什麼,女人總是沒勁沒力氣,怎麼回事?

原因有以下幾條 1身材太纖細,沒有儲存能量 2過得太好,沒有出力氣的時候自然也就沒有鍛鍊的必需性3太懶,不肯鍛鍊身體 4先天基因的限定!夏天人為什麼老是沒勁?首先請檢查一下你最近的飲食,看是否補充的鹽份不足,一般來說,天氣太熱,鹽份隨體液排出過多但又得不到及時補充的話,血液中的電解質濃度變低會導致乏...

為什麼我老覺得沒勁,為什麼我總是覺得很沒勁

找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啊,讓自己生活過的充實一下 生活沒有目標,對未來迷糊了。或者不知道怎麼走了。設定一個目標,找到一條切實可行的路,就行了。去玩遊戲吧,孩紙,codol 或者 csol 都會讓你覺得有勁的 為什麼我總是覺得很沒勁 你好是因為來你的心態疲自累,失去了人生的方向bai,你還沒有du找到自己...

為什麼學習的動力沒有了,為什麼我學習沒有動力了?

題二 點燃學習的動力 一 隨著新課程教學內容 學習方式 評價理念等一系列的改變,學生的學習興趣和熱情有了顯著的變化,變得愛學 樂學了。但在學習的過程中仍然存在著一些學生學習目標不明確 學習動力不足的問題。兒童天生就是愛學習的,小的時候學習走路 說話,學著叫爸爸媽媽,這不需要父母強行要求,他學習的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