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會覺得活得沒勁,人生這麼無趣

2021-03-03 21:35:35 字數 5893 閱讀 2798

1樓:中醫傳承丶

人生的樂趣**於兩個方面:興趣和感恩的心態。當你對周圍的一切事物有**心,包括對自然界的現象和人際關係有興趣,你的生活就有樂趣;當你對自己現在擁有的一切有感恩心,對父母對周圍的人包括空氣陽光美麗的環境心存感激,你的人生才會充實。

樹立陽光積極心態,你會擁有幸福快樂人生!

為什麼感覺一切毫無意義,生命如此無趣。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年輕的職員和我這樣談到:「每天,我照常地工作、生活,可總覺得心裡好像有點不對勁,似乎我不知道為什麼工作、為什麼生活,常常有一種很空虛的感覺。」他不無困惑地說:

「看看其他同事,工作總是充滿熱情;玩也玩得瀟灑。 而我感覺什麼都無聊,什麼都沒意思。這種情緒讓我整天百無聊賴、心緒懶散、寂寞惆帳卻又不知該怎樣解脫。

怎麼別人就能過得那麼充實而我自己就那麼空虛呢?」

這位職員提出的問題恰似一片陰雲籠罩在一些年輕人的心頭,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空虛」。在很多年輕人的印象裡,它往往與「寂寞」「孤獨」等詞是通用的,但實際上它們之間是有所不同的。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寂寞」、「孤獨」對於人並不總是消極的,有時甚至標誌著一個人獨具個性。

而「空虛」卻只能消磨人的鬥志,侵蝕人的靈魂,使人的生命毫無價值。

空虛是一種內心體驗。每當我們聽到一些人說著諸如「唉,真沒勁」、「唉,這個世道我算看透了」之類的口頭禪時,我們就說他是個心靈空虛的人。

但實際上,真正空虛的感覺往往只能意會,無法言傳,只有空虛者自己才能真切地體驗到,他人是難以深入體驗的。所以,這使得感覺空虛的人不太容易實現與他人的交流和溝通,如果自己再不積極努力的話,只會越來越緊地被空虛所包圍。

空虛是隨時可以產生的。留意一下週圍,有的中學生剛進入一個新的班集體,因沒有及時地被接受,就會產生不被理解、無所依託的感覺;有的中學生由於學習差、紀律不好、不被信任、不被尊重;有的中學生被沉重的學習負擔所束縛,就會覺得中學生活並不像自己所想像的那麼詩情畫意……這些時候,空虛都可能會乘虛而入。如果你正好是個心理承受能力較差的人,就更容易被空虛所征服。

從心理學的角度看,空虛是一種消極情緒。這是它最重要的一個特點。被空虛所乘機侵襲的人,無一例外地是那些對理想和前途失去信心,對生命的意義沒有正確認識的人。

他們或是消極失望,以冷漠的態度對待生活,或是毫無朝氣,遇人遇事便搖頭。為了擺脫空虛,他們或抽菸喝酒,打架鬥毆,或無目的地遊蕩、閒逛,耽於某種遊戲,之後卻仍是一片茫然,無謂地消磨了大好時光。空虛帶給人的,只有百害而無一利。

面對空虛,最重要的是要有理想。俗話說「治病先治本」。因為空虛的產生主要源於對理想、信仰及追求的迷失,所以樹立崇高的理想、建立明確的人生目標就成為消除空虛的最有力的**。

當然,這個過程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但當你堅定地向著自己的人生目標努力前進時,空虛就會悄悄地離你而去。

面對空虛,還要培養對生活的熱情。我們常說,生活是美好的,就看你以怎樣的態度去對待它。一樣的藍天白雲,一樣的高山大海,你可以積極地去從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美麗;或者認認真真地學點本領,幫他人做點好事,也能對自己的成功頗感得意,從他人的感謝中得到歡愉。

當你用有意義的事去培養你對生活的熱情,去填補你生活中的空白時,你哪還有心情和閒暇去空虛呢?

面對空虛,還要積極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有時候,人們生活在同一環境中,但由於心理素質不同,有人遇到一點挫折便偃旗息鼓而輕易為空虛所困擾,有人卻能面對困難毫不畏縮而始終愉快充實。因此,有意識地加強自我心理素質的訓練,就能夠將空虛及時地消滅在萌芽狀態而不給它以進一步侵襲的機會。

當你和空虛頑強鬥爭的時候,請記住普希金的這句詩:「生活不會使我厭倦。」

3樓:cilon嚮導

生命本身便是意義,正是因為本身即為意義,所作所為就在意義之上,覺察著感覺到了「沒有意義」

4樓:夢冰

生命是如此的美好,怎麼能說無趣呢,生活中並不是一切毫無意義,相反,有很多有趣的事情,你只是缺少了發現,缺少了體會,想想,生命是如此的短暫,就那麼幾十載,應該要多想想開心的,高興的,要感謝那些傷你,讓你成長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放鬆,做一些自己一直想做而又不敢涉足的事情,可以讓激發自己的情趣。

6樓:啊哈

如果你把醉生夢死當追求那你現在的狀態挺正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就是做許多有意義的事情 做最有意義的事就是好好的活

8樓:走過幾個冬

要活就活出自己的精彩

9樓:wo被惚略

你爸媽給你寶貴的生命 把你養這麼大 你就這樣沮喪 這種想法都有啊 什麼生命無趣啊 最起碼你的照顧他們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本來就沒有什麼意義,但只要是活著,就總能發現有趣的事情,就像你發現了花,而我又發現了你一樣。 ——大蛇丸

為什麼會感覺生活很無趣,人生沒有意思

11樓:彩橋之夢

奔向高潮 擁抱精彩人生

雪峰這就是我的人生,像滔滔江河一瀉千里,奔騰向前,不論山高路遠,將咆哮著、沖刷著、呼嘯著、激越著,捲起千層波浪,無所畏懼不怕征途艱險衝向波瀾壯闊的蔚藍色大海。

精彩的人生就是這樣,閃爍最耀眼的光芒,綻放最美麗的花朵,播撒愛的陽光雨露,彰顯人性最完美的瑰麗風采,披荊斬棘、跨越高山、渡涉大河、迎著狂風暴雨去 實現最輝煌壯麗的理想。有路,沿著路走,無路,也要開闢出一條光明的通道來,哪怕汗水浸透大地,哪怕血染江河湖海,哪怕道路曲折艱辛,哪怕前程有狼蟲虎豹 妖魔鬼怪,呼吸不止,奮進不息。

我不想擁有這樣的人生,汲汲於所欲,悽悽於飢寒,惶惶於吃喝,纏綿於溫暖,飽食終日,無所用心,日日苟安,天天參禪,醉生夢死於錢色名利,醉生夢死於苦思 冥想求道成佛,泯滅人性,壓抑本性,捲縮於窩穴,棲居於破巢,鼠目寸光,匆忙在井底芝麻之鄉;見風駛舵,從不辨是非善惡;聰明障道,時時算計小我的名利得 失;毫無恆心,亂跑在蠟燭毫光的低窪山崗。不!我不要這樣的人生!

絕對不要!

我的路上沒有失敗,失敗永遠屬於放棄理想灰心喪氣的人;我的前途沒有黑暗,黑暗永遠屬於不追求光明的人;我的前景無限燦爛,因為上帝就在我眼前;我的夥伴成千上萬,因為**佛陀指引他們來到我身邊。

不要以為我貧寒,衣衫破爛,智慧和毅力是我取之不盡的財富源泉;不要說我文憑不高學識膚淺,無字天書我讀了千千萬;不要看我一無所有前程黯淡,我將和禪院草們一道建設出人類史上最輝煌的宮殿;不要視我體力單薄身無縛雞之力,我胸中湧動著千鈞勢力將無敵向前!

我要砸爛一切破爛陳舊的罈罈罐罐,用新思維,新方法為人類創造出一個錦繡燦爛的樂園。路迢迢,途漫漫,上下求索不間斷;風瀟瀟,雨霏霏,點亮神燈明路徑,越過蒼茫望前程,百折不撓把路行,無怨無悔趕路程,奮勇向前不停頓。

誠實是我的本性,堅韌是我的品質,實話實說不撒謊,明裡暗裡不放箭,用愛心裝點山河大地,用赤誠溫暖天下寒心,即使瞬間,也要似閃電劃破黑夜長空;即使一 絲雲氣,也要折射一道豔麗的彩虹;即使氣息渺茫,也要在死亡的邊緣上勁舞探戈;即使面臨懸崖峭壁,也要奮力跳躍跋涉攀登。

我不相信不變的命運,生命的船舵一定要自己牢牢握緊,即使一切命運註定,也要盡情使用上帝賦予的天性,光陰似箭我不浪費人生,來日無多怎能虛耗寶貴的生 命,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怎能把眼光侷限在眼睛看到的內景,山不轉水轉,陸路不通水路通,東方不亮西方亮,黑了南方有北方,怎能讓眼前的坑坑窪窪遮擋了思 維的靈活性。

健康、富裕、自由是我追求的人生,開心、快樂、如意要灑滿我人生的路徑,不學莊子獨逍遙,專學佛陀播慈悲,不屑虎豹獨啃食,效法蜜蜂共享精,我要與兄弟姐妹們在一起,同度難關共享樂,撒下一路恩愛情。

做人,一定要揮灑到極致!人生如夢,四大皆空,充分感受,無虧我生!

奔向高潮,擁抱精彩人生!

為什麼人生有這麼多煩惱,我的人生好無趣,你們活著是為了什麼?我沒有方向

12樓:來自太空的小卒

世界上百分之九十的人不知道自己活著為了什麼,日復一日的過著同樣的生活,要不然為什麼大部分的財富都只掌握在剩下的百分之十的手裡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女朋友沒有孩子沒有牽掛嗎

為什麼人生這麼的無趣,讓人有種想死的衝動。感覺活著沒有一點意思。每一天每一天都是這麼的無聊···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輩子最大的不幸是要過這一輩子,最大的幸運是有著一輩子可過。

「人就這麼一輩子」,滿打滿算活到死就幾十年工夫,在歷史長河中只是彈指一揮間,對人生來說,說長也長說短也短。痛苦的日子總是漫長,幸福時光總是短暫。活著,總會有愛情、親情、友情相伴,這情能讓人活出滋味和味道;逝去的那一瞬,也會被親情友情糾纏著,眼睛一睜再睜,看最後一眼留在人世間的親人友人,牽掛深遠的還會死不瞑目。

這就是人這一輩子。

「人就這麼一輩子」,苦也有甜也有,一輩輩往前奔,前赴後繼就有了生命,有了生活,也有人氣和歷史。一輩子一杯酒,酸甜苦辣啥都有。

「人就這麼一輩子」!!說來容易聽來簡單,想起來卻很深沉。它使我懦弱時變勇敢、驕矜時變謙虛,頹廢時變積極,痛苦時變歡愉,對任何事都能拿提起放得下,所以有人稱「七字箴言。」

「人就這麼一輩子」,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一輩子,春發夏榮、秋收冬藏,看來似一年四季般短暫的一輩子。每當為俗務勞碌的時刻,想到那七個字,便憶起李白《春夜宴桃李園記》:「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浮生若夢,為歡幾何」的句子,在哀時光之須臾,感萬物之行休中,把周遭俗事撾介,將眼前爭逐看淡。

常想,世間勞苦愁煩恩恩怨怨,如有不能化解不能消受的,不也從這短短的幾十年就煙消雲散了嗎?

「人就這麼一輩子」!我們在人生路上行走,偶爾會遇大雨滂沱,澆壞了我們的心情。可當風和日麗時刻來臨,我們彷彿忘記曾經有過的苦難。

我們有時候會爬上高峰,可總是從高處跌落,很多時候危險與我們擦肩而過,不管你是否意識到他的存在。這一路有鮮花有荊棘,也有無數的攻擊。我們甜蜜過憂傷過,一切總會留在路上,只有我們的腳步不斷的前行。

有時候,迫不得已扮演一些他人給予的角色,拙笨的演出後,結束這個不可能的任務,然後象一隻螞蟻一樣,受傷後還要蹣跚往前走。走啊走,一切成了過眼雲煙,只有在路的盡頭,我們似乎看到了最美麗的畫面,最動聽的歌聲,可我們彷徨著搖擺著,卻抓不住那一切,在傷感與悔恨還有憧憬中,我們慢慢的化成風化成煙,飛向天空。

「人就這麼一輩子」!人只有一輩子,這個道理最簡單也最深刻,我不敢往細想往深處想,一想就不寒而慄。人生是痛苦的,活著是種罪過,死掉又是否是最後的解脫?

人這一輩子活著不容易,要經歷太多的酸甜苦辣!生離死別!但還得活著,生活就像一鍋粥——熬!

人活著有些事情不是你願不願意去做,而是你不得不去做,自己不能主宰自己的人生,活著就這麼累!

「人就這麼一輩子」,不容易。小的時候就是拼命地學習。畢業了.掙錢了,嫌少啊!

「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 擔子重啊!後來有錢了。

也有了孩子、房子,事業小成了。卻發現自己不惑了,突然發現你已經沒有了很多的激情.身邊也很難找到年輕時的那種心跳感了!

「人就這麼一輩子」,不同人上演著不同的人生故事。人一輩子的無奈與辛酸、喜悅與甜蜜、成功與失敗;分分合合、聚聚散散、爭爭吵吵、紛紛擾擾……

「人就這麼一輩子」,有時覺得太艱難了。無論苦樂喜悲,都要我們付出很多。這一輩子無論是男是女是老是少,都要經歷著一切。

生活太平靜了,我們想要變化;有了這一切,總想尋找另一切,總在尋找著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的東西;有了被愛的人,我們卻在找著愛的人;有了自己愛的人,我們卻要享受被愛的感覺……父母為孩子辛苦,好多人為生存奔波;城裡人為有車有房緊張,農民為收成勞作,窮人為過得好點拼命,富人為長命提心掉膽著……

「人就這麼一輩子」,總在和自己較勁過不去。人一輩子難道就這樣?為什麼當我們該享受平靜時,卻要破壞他的平靜;該享受幸福時,硬要嘗試什麼是不幸。

難道我們非要讓自己忙得看不到天日,累的站不起來,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不知道我們哪一天達成心願的時候才肯罷休?我們的能量與能力是有限的,我們的負荷更是有限,我們一定要珍惜我們的擁有,我們的付出!人這一輩子有著這樣那樣的美好與失望,有著完成或沒完成的心願。

但我們總要過、要走下去的。當然人這一輩子太長又太短,想著一切,聽著現實,看著故事,人活這一輩子就要這樣那樣……

為什麼人活得這麼累,為什麼人活得這麼累?

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上生存就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存能力 其實有很多放鬆的方式,只要能適當的放鬆自己 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和壓抑 這樣就不會覺得累了 而且凡事只要平常心去對待沒什麼過不去的坎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人生如夢...

為什麼我會覺得人生這麼沒意思,為什麼覺得生活沒意思

每個人都有方式去調節心情,發洩心中的不快。有的人選擇 聽 有的人選擇逛街版 為什麼覺得生活沒意思?人一旦失去理想和興趣,就什麼都不想做。要讓自己變得有激情,首先就要先確立一個奮鬥目標,然後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一步一個腳印,這樣,你就會感到日子過得很充實。一旦獲得成功,你就會品嚐到生活的樂趣。有希望的...

為什麼我老覺得沒勁,為什麼我總是覺得很沒勁

找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啊,讓自己生活過的充實一下 生活沒有目標,對未來迷糊了。或者不知道怎麼走了。設定一個目標,找到一條切實可行的路,就行了。去玩遊戲吧,孩紙,codol 或者 csol 都會讓你覺得有勁的 為什麼我總是覺得很沒勁 你好是因為來你的心態疲自累,失去了人生的方向bai,你還沒有du找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