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在婚姻中活得這麼累,為什麼女人在婚姻中活得這麼累?

2022-01-13 04:15:53 字數 6654 閱讀 1502

1樓:

因為自己才能平平,卻要肩負起整個家庭的經濟壓力,平時還要被父母和老婆壓著,沒有任何的話語權。

對於一個男人來說,養家餬口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特別是在結婚成家之後,男人就變成了家裡的頂樑柱,所有的家庭負擔就會落在自己的肩膀上。無論是你有沒有能力,都必須要咬緊牙關,拼命的去賺錢養家,只有這樣才能讓老婆孩子過上好日子,從而維持一個穩定的婚姻生活。

然而,令男人最糾結的是,自己也想擔負起家庭的擔子,讓老婆孩子過上富裕的生活。無奈自己的能力有限,只能是眼瞅著別人賺大錢,這樣不僅會加重男人的心理負擔,而且也會讓他們丟掉了自信,甚至還會自暴自棄,一蹶不振。

所以說,當男人的能力平平的時候,而且還要肩負起整個家庭的重擔,就會讓他感到巨大的生活壓力,從而產生一種很累的感覺。

男人作為家裡的頂樑柱,如果對家庭的未來沒有計劃,會讓家庭生活越過越差,在成為一家之主的時候,就要意識到自己的身上所承擔的責任。而女人也需要時常理解自己的丈夫,讓他在生活中得到一絲安慰,這樣也會給對方努力的動力,生活才會更好。

在家庭生活中,男人會處在一種特殊的位置,在妻子面前是丈夫的身份,而在父母的面前,又是兒子的身份。特別是當妻子和父母發生矛盾的時候,男人被夾在中間,完全處於一種左右為難的狀態。

如果男人不懂得如何處理家人之間的矛盾,就會成為眾矢之的,父母和老婆的矛頭就會指向了他,抱怨埋怨一股腦的湧上來,這樣就會讓男人覺得很苦惱,甚至還會有一種瀕臨崩潰的感覺。

除此之外,如果父母和老婆都很強勢的話,男人就會活得很不輕鬆,因為在這樣的家庭裡,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是由父母和老婆當家作主,男人不僅要被他們時時刻刻的壓制著,而且連起碼的話語權也沒有。所以說,那些處於強勢家庭裡的男人,他們從來也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越是這樣,內心就會越自卑,從而覺得自己活得非常壓抑。

2樓:悅

因為現在大多數男人本來生活壓力就很大,在加上婚姻中所帶來的壓力這會讓他感到特別累。

3樓:

因為男人他們的壓力比較大,他們需要努力的工作回來還要負起家庭的責任。

4樓:花無缺

男人在婚姻中是家庭的頂樑柱,一家人的重擔都由他扛,所以覺得活得很累。

5樓:廢材小小怪

因為男人的工作壓力大吧,或者是他們需要照顧家庭太耗費精力,所以男人在婚姻中活得很累。

6樓:惱春意

因為男人要在外打拼獲取一定經濟**,還要照顧自己的妻子,保護自己的妻子。

7樓:紅燒小星球

因為男人需要養家需要賺錢,而且還不能喊累喊苦,所以婚姻裡的男人很累。

8樓:宮衾

因為男人太笨了,他不知道哄好老婆其實是最重要的一個事情,他們總想和老婆講道理。

9樓:

因為男人給自己的壓力實在是太大了,我的老公就是這樣,他老是要想很多事情,所以他就很累。

10樓:forever曦夢

因為男人在婚姻中壓力很大,又要面對一個家庭的支出,又要負責房貸車貸,有時候老婆也不理解自己的辛苦。

11樓:哦了是了

之所以男人在婚姻中活得這麼累,那是因為男人要拼命的幹活,給家庭帶來更好的。

為什麼女人在婚姻中活得這麼累?

12樓:方方的小烏龜

因為女人白天要上班,回家還要做飯收拾房間帶孩子,男生就只要上班就行。

13樓:

因為女人在婚姻中所扮演的角色是家庭主婦和女主人的角色。所以他們負責的家庭重任也是非常的大的。

14樓:sim米糊

因為女人在婚姻中要生孩子,要做家務,然後還要工作。承擔起了家庭中的連結性作用。

15樓:左白容

可能是因為談戀愛的時候很輕鬆,很甜蜜,但是在婚姻中卻已經不是在過家家了。

16樓:

。可能女人在婚姻中地位變的低下,沒有在戀愛的時候高了,所以感覺活的很累。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女人在婚姻中所負擔的責任是特別特別大的,他們要照顧整個家,所以特別累。

18樓:隨意吧

可能為了自己的家庭付出太多了,所以覺得在婚姻中活得很累,多為自己考慮一下吧。

19樓:隨心所欲

也不一定所有的女人在婚姻中活的都累,可能是你沒有碰到適合自己的男朋友。

20樓:將臺堡子

我覺得是女人在生活壓力方面會特別的大,他們會覺得整個家庭的重擔落在他們的身上。

21樓:sim米糯米

因為丈夫的不負責任或者推卸責任吧,總是把一些家務給女性,或者對女性定義就是做家務的。

為什麼女人在婚姻中活得這麼累?

22樓:九妹

因為女人又要做家務,又要生孩子,又要照顧老公。

很多的時候可能家庭中都是女人付出的最多吧,結婚後為了家庭放棄了自己的工作,安心的當一個家庭主婦;有了孩子,又一心都在孩子的身上,可能都是沒有空為了自己的理想也好,自己的生活也好,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儘管是這樣,但是往往女人可能還是最辛苦的。

婚姻是愛情最期待的結果,但是很多戀愛時的風花雪月到了婚姻當中後卻變得那麼平凡乃至平淡。有的女人在踏足婚姻之前,幻想了很多很多的瑪麗蘇劇情,覺得結婚就是一部甜寵偶像劇的開始,而自己就是女主角,但事實上呢,很多女人不僅沒把自己過成女主角,還把自己累得像路人甲。

婚姻裡不單單隻有愛情,如果一個女人對於婚姻的經營認知還停留在「愛不愛」這樣的問題上,那說明這個女人還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問題。為什麼說眼裡只有愛情的女人會活的很累呢?因為這樣的女人,在婚姻裡遇到任何事情的考量標準就是愛或不愛,如果一個男人買吃的回來裡面有橘子,女人就會覺得他明知道我不愛吃橘子,為什麼買?

在婚姻裡很多女人要兼顧家庭和工作,很多時候還非要親歷親為的參與家裡的各種大事小情,操心著家裡柴米油鹽醬醋茶,也操心著工作裡的各種事情,覺得自己可以很完美的兼顧婚姻和工作中所有的考驗,把所有該操心、不該操心的全都攬到自己身上,奔波和操心是很累人的。

而有的時候,這些大大小小的都被女人扛到身上,家裡的一些其他家庭成員久而久之會覺得理所當然,當女人有一天不堪重負時,得到不是理解,更有可能的是埋怨,這樣不僅是身體上的勞累,還有心累的辛酸啊。

23樓:阿炎談娛樂

1、為了給孩子一個健全的家庭,將就著。

愛情就像焰火般漂亮美好,而能提升婚姻幸福感的,只能是愛情。婚姻裡,沒有了愛情的婚姻,就像失去養分的植物,在歲月裡,等待著的只會是慢慢的枯萎。

一段婚姻裡沒有了愛,孩子便成了女人最大的牽掛。一個女人寧願苦著自己,也只想給孩子一個健全的家庭,讓孩子在父母的庇護下健康快樂的成長。

2、經濟不獨立,不敢輕易離婚,依戀著。

有的女人結婚時,只是為了找一張長期飯票,是為了物質而不是為了愛情而嫁。所以,當婚姻即將走向盡頭的時候,女人只能苦苦的依戀著男人所營造的富庶的生活,遲遲不肯離婚。

還有的女人結婚了之後,便不再出去工作,只是在家裡安心地做一個全職太太,經濟不獨立,無法想象離婚後自己要獨自生活。

3、對婚姻絕望,不想再二婚了,湊合著。

蝶的翅膀一樣脆弱,一旦被風雨折斷,便再難回到空中。當女人在婚姻裡被男人傷透了心,就會對婚姻生出絕望。既不想離婚,也不想二婚,就那樣面對著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苦苦的耗著。

女人終究是感性的,大多女人畢生的夢想就是和自己認定的那個男人共度一生,即便歲月會把他們變成另外的樣子,也是願意的。可是這樣的夢一旦破碎了,女人就會失去愛人的能力,會覺得天下所有的男人都一樣。無論嫁給哪個男人,和哪個男人一起生活,都沒有區別。

24樓:再遇見

因為聰明的女人,會懂得享受生活,去感受婚姻裡的樂趣。而這一點絕大多數女人做不到。

在我們相家教育就經常遇到這樣的例子: 委託人袁欣在搬家時偶然發現了丈夫過去的一本日記,瞭解到丈夫以前和戀人之間的一些事情,從此,她就天天審問丈夫這是怎麼回事,而且她自己還把日記反覆看了多遍,熟記在心,走到**,都會回想起丈夫過去是否和別人來過這裡,做了什麼,等等。

這令她非常痛苦,整夜整夜地睡不著覺,白天也無心工作。他們的孩子都上小學了,袁欣不想和丈夫離婚,但也不能原諒丈夫,就這樣互相折磨,使丈夫也痛苦萬分。

有許多女性雖然沒有上述這樣極端的行為,但她們也還是常常容易懷疑丈夫或男友的忠誠,把很多精力用於胡思亂想。她們不僅對對方缺乏信任,更缺乏自信。

時間是無情的,很多媽媽可能用盡半生為家人謀劃,在人妻的角色中鞠躬盡瘁。卻恍然發覺,人到中年,卻沒有為自己活過。 每個媽媽都曾經是少女,可是對於孩子來說,記住的卻只是「媽媽」的身份。

她們也和今天的每個年輕姑娘一樣,希望自己能打扮得美美的,去戀愛,去工作,去展現自己的魅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為了生活做出的讓步,讓很多媽媽們迷失了自我。這個時代對女性的苛責太多,關懷太少。

我們希望媽媽們,能成為自己的主角,而不是成為孩子的配角。

願你能按照自己的意願,去淋漓盡致地探索,燃燒生命的旅程,人生最深的遺憾,是活了一輩子,卻像從來沒活過,希望你能而不枉此生。

25樓:微木白柏

當然是因為女人負擔的內容要比男人負擔的任務要重,不僅僅需要承擔懷孕生子的任務,還要會相夫教子。

26樓:下雪的憧憬

很多的時候可能家庭中都是女人付出的最多吧,結婚後為了家庭放棄了自己的工作,安心的當一個家庭主婦;有了孩子,又一心都在孩子的身上,可能都是沒有空為了自己的理想也好,自己的生活也好,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27樓:帥帥的火龍果二

其實累不累都是由自己個人決定的,女人活著累,那一般性都是為家庭為孩子付出了太多,女人也有自己的獨立空間,有時候不需要付出那麼多。

28樓:玄硯先生

女人在婚姻中活得比較累,其實是普遍現象,因為在家庭中女性付出的永遠大於男性,除了孩子包括家務方面也是女性做的多。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女人在婚姻當中是處於一個比較弱勢的地位當中。需要承受來自婆婆的壓力,又得考慮老公情緒,最後就會弄得自己很累。

30樓:小豬愛吃雞蛋餅

在婚姻中活得累的女人,一般都沒有得到對方真正的關心與照顧,通常情況下也是付出較多的一方。

31樓:回頭是滿滿愛意

因為在中國傳統中,女人要負責相夫教子,女人要照顧小孩子的同時還要打理好家裡,要做各種家務,燒飯,洗碗,洗衣服,有時候還要去工作。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女人會擔心很多事,家中有許多事情需要處理,女人除了工作,還要兼顧家庭,當然會覺得累。

33樓:蘇瑾年

有時候,女人像個受虐狂。即使老公虐你千百遍,你待老公依然如初戀。 你之所以在婚姻裡活得這麼累,主要是因為你太軟弱,又或是因為你太過在乎這段感情。

34樓:含家產你講咩啊

我覺得這是個錯覺吧,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看法。男人在婚姻當中也是這麼累的。只能說感到累了,那麼就說明在婚姻當中你們倆肯定活的肯定不對頭。

35樓:知根

因為女人在婚姻當中有很多受到牽制的地方。比如孩子,孩子對於一個母親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在婚姻中,為什麼活得很累的總是那些「好女人」呢?

36樓:夏晨情感分析

01.可這樣的神仙婚姻,只有少數人才能擁有,相比較幸福的家庭,更多的是不幸,而且根據大資料顯示,女人為家庭付出的越多,這個家庭就越是缺乏幸福感。

說真的,那些活得很累的「好女人」,基本是丈夫的不作為導致的

02.家中的雜亂的小事,男人從不插手

依舊有很大比例的男人認為,家務就是女人的事,所以女人自從嫁給他,白天忙工作,晚上忙家務,那男人回到家就四仰八叉的玩手機,過著飯來張口的老爺生活。

這個家是女人一個人的嗎?既然這個房子寫了你的名,那你就不能袖手旁觀,你知道自己有丈夫的身份,就得心疼老婆。而女人也不要傻到啥事都往身上攬,不然你去家政公司瞭解一下,一個保姆月薪多少,怕是比你男人還多。

男人不努力賺錢,只得親自上陣

結了婚,男人就得自覺扛起賺錢養家的大旗,你孤家寡人的時候可以頓頓吃泡麵,可你有了老婆以後還會有孩子,沒有物質保障,維持基本的生活都是個難題,所以你得趁自己還能拼的時候多賺點兒錢,不然你的孩子就是下一個你。

大道理都懂,男人就是好逸惡勞,所以女人被逼著親自上陣,結果事業一路長紅,掙的比男人多幾倍,於是外界對她的評價「又能賺錢又能當家的好女人」,可這個「好」,不是被男人逼得嗎?

心飄在外面,喜歡花天酒地

男人性子裡就有野的一面,不過是家庭束縛著他,好男人下了班就會準時回家,幫老婆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兒,而心裡沒有家庭的已婚男士,只要有人約他就出去瀟灑,留著女人在家做了一桌好菜,卻沒有人共享。

女人說也說了,鬧也鬧了,男人老實了一陣子,就又釋放天性了,所以家裡的事兒還是得女人操心,別人問他「你老婆同意你這麼玩?」他答「我媳婦好,不計較這些」,可她真的不計較嗎?她只是累了,等失望夠了就離開你了。

03.沒有女人是真心的想做這樣的好女人,這是好名聲都是以勞累自己的代價換來的,如果男人體諒她,願意分擔,她也不至於這麼早就有了白髮,跟同齡人在一起那麼顯老。

對於老婆,男人應該是捧在手心裡呵護,嫁給你的時候是個年輕漂亮的美人,可婚姻才剛過這麼幾年,你就嫌棄她變成了黃臉婆,那也請你問問自己,你身為丈夫的職責做到了幾分?如果你能爭氣一點,她現在也能像二十多歲的小姑娘,做被時光遺忘的美人。

為什麼人活得這麼累,為什麼人活得這麼累?

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上生存就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存能力 其實有很多放鬆的方式,只要能適當的放鬆自己 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和壓抑 這樣就不會覺得累了 而且凡事只要平常心去對待沒什麼過不去的坎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人生如夢...

人為什麼這麼累,人為什麼要活得這麼累啊?

人一到這個世界上就會遇到成長 工作 愛情 環境 選擇等諸多的事情,專累,是由於你在屬生活中努力過,付出過,人生也不可能盡善盡美,會遇到很多挫折,煩惱,如果你不懂得調整,心裡的壓力就會越來越重,這樣你就會越來越累。無論前方有好多事情沒有做,有好多問題沒能解決,都不要懊惱,一步一步的去做,過好每一天,開...

男人為什麼這麼累

當你有錢的時候。就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家庭頂糧柱 固然壓力就大所以累 誒,沒辦法呀 男就是出力的,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聆聽溫馨的 外出散心愉情,看看生活的風景,也是一種愜意快活的方式。多和朋友出去走走逛逛,交流交心交情。日子不可能總是陽光明媚的,有酸甜苦辣,有憂有愁,鬱悶寂寞,人生才多姿多彩。有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