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年輕人覺得活得特別累,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覺得自己活得很累

2022-02-15 17:53:19 字數 6294 閱讀 1254

1樓:屈翠菡

現在的年輕人也都大部分是30多雖到40歲的年紀。都是上有老,下有小,開銷很大,一部分人要供車,供房,孩子讀書的開銷,老人身體又不好,都是收入和支出難以持平,所以感覺累。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現在這個資訊膨脹,生存競爭特別激烈的時代,現在的一些年輕人為了獲得更好的生活條件,在不斷的給自己施加壓力,從而使自己在身體上和精神上倍感疲勞。

3樓:通以梅

或許是現在的年輕人他們想要的太多,所以相對應的要做的事情也會特別多,在這樣的情況下生活就會逐漸感受到身心疲憊。

4樓:炒蛋哥

社會快節奏,與日俱增的生存壓力和憧憬的物質生活條件相矛盾。拼命地打拼,為了更好的工作環境,物質條件,早出晚歸。就像辛勤的工蜂,每天忙忙碌碌,身不由己。

久而久之自心理到身體產生了疲憊感,更多的是得不到的失落。

5樓:尹朶月

我覺得可能是隨著時代的不斷髮展,繁榮,現在的一些生活條件,物質條件遠遠比以往更容易獲得,因此也更容易使人們在這一方面退化,所以當他們要靠自己的雙手去獲得時,往往感覺到累,力不從心。

6樓:小知06523壹氛

當‍‍下年輕人活的累,來自於壓力。這個壓力應該是兩個方面,一個是內在的來自對未來的恐懼,因為大多數年輕人對於自己的未來沒有太多的信心和太大的把握。沒有把握和沒有信心的未來,就會帶來恐懼和焦慮,這就是所謂的心累。

壓力的另一個方面來自於外部的,由於比較產生的不滿足感或者是沮喪感。外部的世界給年輕人帶來的對比壓力是十分現實的,為了減少這種對比產生的壓力,另一種情緒。‍‍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覺得自己活得很累

7樓:老白社會閒談

其實很多人都很累,每個人背後都有不可言說的心酸,累了就休息一下,暫時的停歇只是為了更好的出發,感到勞累時就釋放一下自己,可以選擇在夜深人靜時痛快的大哭一場,也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來排解,第二天又是一個全新的自己。

8樓:車行千里

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它,如果還是想,那就讓自己忙起來,讓自己沒有空閒去想它,讓自己充實地過好每一分鐘。

9樓:

因為整個社會都給年輕人壓力,年紀輕輕心態卻老了。

10樓:老寒號鳥

小時候沒吃過苦,都在福窩裡長大的,要知道你們的父母也是這樣過來的

11樓:唯愛only愛咳嗽

因為就是很累,要為生活奔波,要為學習苦惱,更何況學習真的很苦

12樓:yeara鑫

年齡的增長,越來越接觸到社會的另一面

13樓:我是高冨帥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都不知生在福中不知福啊!哎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在慢慢長大,壓力大了,想法多了,就會感覺很累,

15樓:瞬間剎那

是因為社會改變,生活方式不同

16樓:格雷斯減水劑

工資待遇低,生活成本高,娶個老婆還要有車有房

能不累嗎

17樓:仍幼禕

成熟得太早了,想的多了

18樓:快去接**

因為生活壓力太大了。

現在的人年紀輕輕為什麼每天都覺得很累?

19樓:sky江山如畫

我覺得現在年輕人一直感覺到累主要是

一、睡眠質量差,現在年輕人多生活在車水馬龍的城市裡,噪音比較大,即使再困,在睡夢中也會遭受噪音的干擾。

二、生活壓力大,每天都在為生活而思考,即使沒有太大的體力勞動,但是精神一直不會放鬆,思想比較累,人就會感到很累。老一輩人生活比較簡單,就奔著一個目標去工作,沒有那麼多複雜的東西需要思考,身體上的累休息夠了自然會緩解,而現在生活工作較複雜,精神上的累是單純的休息無法解決的。

20樓:我是一棵草

那包括很多種。要我的是心

累。不需要體力勞動,但是腦子要活躍。要記住很多繁瑣的事情。

而且還要力求每件事都不能忘。力求做到最好。還有工作上。

人際關係上的很多壓力。還有一種累是完全是從事體力活的人。他們從早幹到晚。

會付出很多辛苦和汗水。所以很累。而且現在年輕人抗壓能力差。

還有體力也差。有些小事兒應付不來。工作做不好。

就覺得很累,有的年輕人,缺乏體力鍛鍊。乾點活就累的精疲力盡。所以說,年輕人還得需要體力和腦力的鍛鍊。

才能應對這個充滿競爭力的社會。從而融進這個社會。成為這個社會中的一員,

21樓:匿名使用者

累分兩種:體力上的和精神上的。體力上的現在年輕人普遍缺少鍛鍊,所以遇到幹些體力活就會覺得累,精神上的呢,是現在的社會是科技高速發展的社會,創新發展是要運用腦力勞動才會取得成果業績,不進則退,是當下大環境,在這種環境下,年輕人精神每天都高度集中,所以會覺得很累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年輕人就是太享受了,所以說,每天什麼都不幹,都覺得很累,就是給他們閒的,我覺得年輕人充實一點,就不會這樣了,應該叫他們努力點奮點才行

23樓:紫蘋果

老一輩的人認為的累一般是體力勞動後的累,是身體的累,現在年輕人的累是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是心裡加身體的累。

24樓:雪絨花兒飄飄

老時候體力活多,累一般都是體力勞動後的身體乏憊,強烈的體力勞動,會促使身體分泌「乳酸」,以保護肌肉不被拉傷,所以,疲憊痠痛是體力活之後一慣表現。

現在年輕人的累是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

有的身體累(如快遞員、物流裝卸工、建築工、車間一線工人、長時間開車的司機)

有的腦子累(如規劃師、文案設計者、企業家)

有的是腦、體都累(如企業文職人員,程式設計師,技術員等等,)這些人或長時間坐著,或長時間在現場站著,同時腦子還在不聽思考,手腳還在不挺的忙活,一天下來,腰痠腿疼,腦子裡跟灌了漿糊一樣。

適當疲憊正常,但是過度的疲憊會嚴重損傷身體,中年一身病。健康買不來,大家還是多注意自己健康。

25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現在的人年紀輕輕覺得每天都很累:因為社會發展節奏加快,就業,工作,競爭壓力很大;生活壓力也很大;各種進取競爭更大,身累,心更累,所以會有這種現象。

26樓:天龍不嘯

因為現在社會的競爭壓力大,每天都會有新的變化,經濟高速發展,資源短缺,物價**,而自己去一天為了奔波自己的生計而忙的半死不活。所以認為自己的努力與回報不成正比,自然而然也就會覺得累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老一輩是體力,我們年輕人是心累,所以每次累正常,所以玩遊戲玩手機就是讓自己高興唉那些開心的人心裡素質高的人都不會玩手機而且那麼久心裡素質低啥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累的原因我認為有歐兩點:

首先低一點就是身體的不規律生活習慣導致的身體處在亞健康狀態,因為生活的不規律都會引起新陳代謝的紊亂,內分泌失調就會導致人的身體一直處在勞累階段,所以就會覺得身體很累反應不過來。

第二點我覺得就是當前工作 額生活上的壓力沒有得到很好的釋放,久而久之,染的精神狀態就會變得消沉不少,所以才會覺得比較老勞累。

身體上的勞累可以通過改變飲食習慣作息規律來的一改變。最難的一點就是精神壓力,這種看不見的精神壓力往往就是壓垮身體的最後一根稻草,會讓人一下子變得崩潰。如果這樣,你應該要做的就是多喝身邊的朋友家人進行一些恰當的溝通以此來是釋放一些壓力,以防精神被壓垮。

2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年輕人累是應為社會的發展太快,生活節奏快,壓力太大,所以現在的年輕人累,過去的人雖說窮但是體力勞動累,

30樓:秀麗江山

隨著時代的發展,現在的年輕人在工作上遇來越賣力的工作,為了自己的前途,為了家庭,總而言之感覺到累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只有這樣有壓力的去公路,我們才會更加的有動力。

3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年輕人不是睡的很累,而是看手機看的很累。因為有父母慣著她,養著她,所以她什麼都不考慮,只一天到晚就只知道玩手機。所以說現在的年輕人沒有責任感,所以只是知道,只知道玩吃喝。

他只是感覺,感覺有有意義,有依賴,有依靠,所以說沒有依賴,也沒有沒有責任。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他還覺得很累,一樣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年青人認為的累,應該是日子重複而感到麻木的那種。

33樓:清風說心理

人啊,活著真的是挺不容易的,無論是老一輩,還是現在的年輕人。

題主,您以為的那種老一輩的累,只是您以為的累。其實,當年的他們的累,根本不是現在的您可以想象的。如果您生活在那個時代,那麼您所感受到的累,肯定也是非常累的,並且不比現在的年輕人輕鬆多少。

別的不說,就每天披星戴月早出晚歸,想想真的是令人後怕。

現在年輕人活著也很不容易,房價高,工資低,每天通勤的時間還很長,舟車勞頓的,那種累也是真的很累。而且,他們和以前老一輩一樣的,既有身累,也有心累。

站在現在的時間點上,回望過去,人的眼睛總像是被蒙上了一層薄紗:看看以往,總覺得是美妙的;看看當下,總覺得是千瘡百孔的。然而,這樣真的會導致一種後果:

醜化現在,美化過去。而實際上,現在的日子,從物質條件、經濟收入、人際關係、文化教育已經比以往好了很多。如果讓老一輩們說一說心聲的話,他們應該更喜歡現在的生活。

3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年輕人工作壓力大,經常熬夜,生活不規律,沒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使自己的身體處於亞健康,所以每天都覺得很累。

3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年輕人,從小到大,生活的環境好,很少吃苦,一部分人,從小到大衣食無憂,步入工作崗位後,感到受約束了,自己掙錢了,才知道掙錢的不容易。才知道生活的壓力大。再加上現在生活節奏快,資訊變化快,要不停地學習,工作,還要社交,一些人還喜歡上網,玩遊戲熬夜,所以感到疲憊,活的很累。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在說自己活得很累?

現在的年輕人為什麼活的很累

36樓:土龍道宗

生活節奏快了,貧富差距大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有的人找到生活的樂趣,有自己值得追求的事情,就不會累。就比如我,哈哈。如果覺得累,可能是自己還沒有找到自己的目標,比較茫然吧

38樓:建泰清淦桀

生活其實很簡單,只是想的太複雜了。所以很累!其實我很羨慕那些傻子,什麼都不想,什麼也不用擔心,天天都很開心!

有人欺負他,他也不知道,只知道傻笑。快樂的奔跑,快樂的玩耍!年輕人剛接觸社會由幼稚變成熟,慢慢的看清這個世界。

一時不適應也很正常。謝謝採納!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容易覺得累?

39樓:檢霽杜鵾

我覺得現在年輕人越來越容易覺得累的原因主要有這幾點。

第一點:現在的社會發展,尤其迅速。為了適應這個快速發展,而且競爭激烈的社會。

年輕人必須學會更多的知識來豐富自己,讓自己能適應這個社會的規則。第二點:相對於老一輩的父母,我們的生活要更為輕鬆,因為少了許多勞作,也就少了煅煉,所以我們比較難以學會吃苦,可能工作了一天,回到家就會覺得身體會有點痠痛不適。

最為重要的就是第三點:心容易覺得累,現在動不動家長就會拿孩子去盲目比較,這也容易讓孩子產生壓力,有時也會對自己失去信心。

為什麼現在的人感覺活著累壓力大呢?

40樓:呆呆學姐

而且現在我們國家的貧富差距還特別大,並不像以前幻想的那樣平均分配,現在就是富人特別有錢,窮人特別窮,所以如果一個窮人家的孩子想上學的話,就付出很大的代價,你如果是一個農村的學生,上了大學的話,基本上都花了家裡所有的錢,而如果你想念研究生的時候,更是需要更多的物質保障,這個時候你的壓力就會感覺特別大,因為當你自己念出來之後,以後所有的事情都要你自己辦,因為你已經把家裡都吃空了。

另一個原因就是現在的生活節奏特別快,你每天坐地鐵的時候,可能會發現地鐵上的人每人拿一個公文包,然後另一隻手拿著餅子吃,邊吃邊走,基本上很少有人可以做一個享受早餐,現在好像只有四川的生活節奏是比較慢的,生活是比較舒適的,而且現在還面臨著一個孩子的問題,現在養一個孩子得花很多錢,光孩子的一桶奶粉就得五六百,而且沒幾天就吃完了,所以壓力大很正常。

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聽什麼歌曲呢,現在年輕人喜歡聽什麼歌曲?

周杰倫 周大俠 青花瓷 我很忙 我不配 扯 牛仔很忙 彩虹 王力巨集 我們的歌 改變自己 can you feel my world 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 s.h.e 中國話 7仔 你最近還好嗎 謝謝你的溫柔 愛來過 林俊杰 期待愛 期待你的愛 殺手 西界 張韶涵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不想懂得 我戀愛了...

現在年輕人在深圳那麼累,為什麼不離開回老家

坐在高檔寫字樓裡工作,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一個光明的一面,這是外人羨慕的,但只有經 歷過的人才明白,在高檔寫字樓的背後,有許多孤獨的靈魂在嘆息,在感嘆世界的不公,在感嘆生命的不公,但他們擺脫不了這個牢籠。因為從這個籠子裡出來,只有下一個籠子才能見到你。很多人會有一個難題。在深圳這樣的一線城市打仗很難。...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買SUV比轎車多了

無限粉 現在,只要你隨便找一條馬路,看著過往的車輛,你會發現其中有一半左右都是suv車型,而轎車雖然也很多,但相比於幾年前來說,的確是有些減少。而且,我們發現現如今幾乎每個汽車品牌都有suv車型,suv的銷量也要比轎車高出不少。好像現在買轎車的人真的是越來越少了,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1 從二種不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