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後為什麼全身沒勁,為什麼拔完火罐渾身沒勁

2021-03-04 08:15:01 字數 2983 閱讀 1919

1樓:十三貝勒爺

你好為您解答如bai下:

你好這位朋友du,感謝你對我zhi的信任。你dao的求助提問我已經版收到了權(*^__^*)

拔過火罐後渾身沒力氣的情況有很多的原因,簡單說下,

1、如果您是第一次把火罐,然後再加上拔罐的師傅給您拔的力度較大,就會出現;

2、本身的體質較弱;

3、就是大家說的傷了元氣(瀉的太多)。

(個人覺得多數是以上三種情況造成的,建議:1、下次再拔罐的時候與拔罐的師傅多交流下,

告訴他自身的情況:2、拔罐後喝點溫水,吃點紅棗(紅棗最好是在拔罐後第二天開始吃)

如果問題已解決,記得采納哦~~~您的採納是對我的肯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拔罐傷氣,氣虛者禁拔罐

為什麼拔完火罐渾身沒勁

3樓:寧靜的港灣

拔過火罐後渾身沒力氣的情況有很多的原因,簡單說下:

1,如果您是第一次把火罐,然後再加上拔罐的師傅給您拔的力度較大,就會出現;

2,本身的體質較弱;

3,就是大家說的傷了元氣(瀉的太多)。個人覺得多數是以上三種情況造成的.

建議:1,下次再拔罐的時候與拔罐的師傅多交流下,告訴他自身的情況.

2,拔罐後喝點溫水,吃點紅棗(紅棗最好是在拔罐後第二天開始吃))

那拔罐之後渾身無力或者犯困是怎麼回事呢

4樓:花榭夏若離

根據你的情況bai分析因為拔罐耗du

傷人體zhi正氣,正氣不足就會出現dao渾身無力等症狀。內拔罐可以疏通容經絡,活血化瘀,溫陽散寒,消腫止痛的作用。但也要具體情況具體對待,正氣不足,體質虛弱,患有一些慢性疾患的人不宜拔罐。

意見建議:1.停止拔罐**。2,加強營養。3加強鍛鍊,增強體質。4,保持心情舒暢。

為什麼拔完火罐渾身沒勁呢

5樓:劉建勇老大

中醫,拔火罐傷正氣,所以不要老是拔火罐。

拔完火罐後的淤血要清除,是需要消耗能量的。

拔完火罐的地方恢復之前儘量不要見風。

6樓:匿名使用者

拔過火罐

後渾身沒力氣的情況有很多的原因,簡單說下,1如果您是第一次把火罐,然後再加上拔罐的師傅給您拔的力度較大,就會出現;2本身的體質較弱;3就是大家說的傷了元氣(瀉的太多)。(個人覺得多數是以上三種情況造成的,建議:1下次再拔罐的時候與拔罐的師傅多交流下,告訴他自身的情況:

2拔罐後喝點溫水,吃點紅棗(紅棗最好是在拔罐後第二天開始吃))

7樓:事不關己

拔罐時間長了會傷元氣 一個月只能拔一到兩次。

為什麼拔罐後感覺很疲憊

8樓:忘洛心

可能是拔罐的方法不當引起的。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鍼灸科副主任醫師馬立新告訴記者,刮痧、拔罐都是輔助**疾病的手段,通過造成區域性瘀血,達到行氣活血、消腫止痛、祛風散寒的功效。

但刮痧、拔罐時毛孔張開,陽氣容易外洩,因此,方法不當反而會引起***,讓人疲勞怕冷,身體虛弱、沉重,「腿像灌了鉛似的」,嚴重的甚至會虛脫。

9樓:灸正堂養生

您好,拔罐的話是要根據體質來拔的,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拔罐,並且也是有時間限制的,氣虛,陽虛者最好是不要拔罐,拔罐後更容易出現氣虛現象,應多灸。對於溼熱,痰溼體質是可以拔罐的,但是時間都不要超過8分鐘,在5-8分鐘是最合適的。希望對您有幫助。

拔罐後為什麼會癢

10樓:匿名使用者

拔罐後會癢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先痛後瘙癢說明體內有火毒,只要堅持**一段時間之後,這種情況就自然消失。

也有一部分**屬於過敏體質,對罐子的材質出現過敏的現象,尤其是使用藥物的燻蒸,會讓一部分患者出現過敏,如果在把握的時候灌口太燙或者拔的時間過長了,也會導致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不暢,出現了水泡、紅腫甚至破潰的現象。

11樓:北極雪

拔罐原則上是將體內的邪氣排斥體外,邪氣包括熱邪、寒邪,風邪等,也有的人同時受到了風寒或者風溼,風溼較重的患者,罐口部位常常有癢的感覺,也因病情輕重,出病的快慢不同,癢的程度也不同。有的患者既患有風溼又患有火毒,所以罐口部位的表現是又痛又癢。

但是拔罐以後一定要注意保暖防寒,因為這個時候,毛囊是開放的,如果有風溼的話,就會侵入體內,所以,拔罐的時候是排毒呢,而剛排完毒不注意護理,卻有可能加重病情。拔罐後,邊緣會由於區域性罐口的刺激和充血而發生緊縮瘙癢感,這是正常的現象,但有一部分是對於罐子材質的過敏而導致的,多數是瓷罐或竹罐,尤其是竹藥罐,由於藥物的燻蒸會有部分患者出現過敏。一般的玻璃管是不會出現過敏現象的,但如果拔的時候罐口太燙或拔得時間長了,會導致區域性血液迴圈不佳,出現紅腫、水皰甚至破潰現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罐印診斷:

1、健康者的罐印多明顯呈粉紅色而沒有痧點,一般半小時後紅印消失。

2、罐印色鮮紅而暗:表示有熱證、炎症

3、罐印色紫黑而暗:表示有淤證現象

4、罐印色灰白或呈青色,觸而不溫:多為虛寒和寒溼邪氣較盛5、罐印表面有皮紋、毛孔粗大和微癢:表示風邪和溼症6、罐體內壁有水氣:表示該部位有溼氣

7、罐印出現水泡:說明體內溼氣重,如果泡內有血水,是熱或熱毒盛的反應,如果泡內有黃水,是溼熱盛

8、罐印呈白色,可見於氣血虛弱者

一般而言通過數次拔罐後,罐印**顏色變淺,淤斑逐漸變稀少,說明病變減輕,向良性方向發展,否則病變加重或無明顯改善。

13樓:匿名使用者

拔火罐會癢,主要是區域性淤血刺激**導致的。不需要**,注意不要用力搔抓,以免抓破出血,紫色的印記,數天就可以恢復的,如果癢的很厲害,可以外敷無極膏**。

為什麼拔罐後全身痠痛,四肢無力?

14樓:悟心山人

實症拔罐有用,虛證越拔越虛,你是虛證,不要再拔了。

拔罐之後為什麼面板癢,怎樣消除,拔罐後為什麼面板會癢

你用毛巾熱敷一下 用火罐時應注意勿灼傷或燙傷 若燙傷或留罐時間太長而 起水泡時,小的勿須處理,僅敷以消毒紗布,防止擦破即可。水泡較大時,用消毒針將水放出,塗以龍膽紫藥水,或用消毒紗布包敷,以防感染。有過敏 潰瘍 水腫及大血管分佈部位,不宜拔罐。拔罐使血管膨脹,從而使 組織腫脹,這是沒有什麼危害的,過...

拔罐過後為什麼拔過的地方會癢,為什麼拔罐的地方會癢

浮腫,屬於正常現象,血液不迴圈罷了。別抓癢,消腫就行了,如果是年紀較輕,正常鍛鍊身體建議別常拔罐 為什麼拔罐的地方會癢 拔罐後,邊緣會由於區域性罐口的刺激和充血而發生緊縮瘙癢感,這是正常的現象。中醫表示有風邪和溼氣,先痛後癢表示體內有火毒。遇到 癢不必驚慌,是病氣外排的必然現象。連續 堅持一段時間,...

為什麼拔罐的地方會癢,拔罐後為什麼會癢

拔罐後,邊緣會由於區域性罐口的刺激和充血而發生緊縮瘙癢感,這是正常的現象。中醫表示有風邪和溼氣,先痛後癢表示體內有火毒。遇到 癢不必驚慌,是病氣外排的必然現象。連續 堅持一段時間,反應自然消失,一般不會很長,有的1 2天,個別嚴重的需要1 2周左右。但有一部分是對於罐子材質的過敏而導致的,多數是瓷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