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時為什麼會出現水泡,血泡,為什麼拔罐會出現黑色 水泡 血泡?

2021-04-11 04:54:52 字數 3858 閱讀 1527

1樓:新中一教育集團

起水泡是因抄為體內的水溼不能及時襲排出,沉積bai

在**du表面,所以一拔罐zhi就順著毛孔拔就出dao了。

如果水泡比較大,還是應該用消過毒的一次性針挑破的,因為水泡大了,生活中肯定會被壓到、弄破的,還不如先挑破,上點紫藥水或者用酒精消炎,抹上收斂傷口的藥,早做好預防工作,就不容易感染。

為什麼拔罐會出現黑色、水泡、血泡??

2樓:溫柔的女人

這個時候說明你體內的溼氣特別的重,體內寒氣也很重,才會出現水泡血泡黑色的現象。

3樓:嗨天天麻麻

體內溼氣過多就會出現水泡,黑色,血泡是體內毒素太多。

4樓:tpco明帝

中醫上講拔罐拔出的黑色水泡,是體內的溼氣毒氣。就是通過活血化瘀來排除體內毒素。

5樓:11夭夭

因為拔罐是把體內的毒素排出到**表面,如果身體裡面溼氣過重就會出現水泡等等情況。

6樓:星星之火

這是受了傷後的**,裡面會出現淤血就會這樣,不過毒素也排了。

7樓:橘裡橘氣啊

拔罐對自己的身體肯定是有好處的,因為拔罐可以促進自己的身體裡面的毒氣排出,所以可以促進自己身體裡面的血液迴圈,對自己的健康肯定是會帶來很好的作用的,我也當自己拔罐的時候出現一些黑水、水泡、血泡之類的,可能是自己的身體出現問題了。

身體狀況出現問題。

當你在拔罐的時候出現一些黑色、水泡或者血泡,可能是因為自己的體內寒氣過重或者自己的體內毒氣過於的嚴重,這時候就表明自己的身體健康肯定出現一些問題了,這個時候自己就要學會去醫院裡面檢查一下,以免自己的身體溼氣過重,給自己的健康帶來一定影響的,所以平常要多注意自己的休息和身體健康狀況。

2.適當地調節自己的身體狀況。

因為許多的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很不注重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平常的粗心大意,讓自己以後的身體狀況出現一些比較嚴重的現象,許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生病,他生病到很嚴重的時候才發覺到,所以平常人們應該調節好自己的身體,別把病拖到很大的時候才發覺到。

因此當一些人拔罐的時候出現黑色,水泡或者血泡,因為這時候自己的體內的溼氣過重,很容易影響到自己的身體健康的,所以當發生這種現象的時候,自己就要為自己的健康著想了,平常就要多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了。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是由於拔罐兒將體內的毒氣溼氣以及寒氣拔出來的原因,從顏色上就可以判定體內是存在怎樣的疾病。

9樓:小李講情感

可能是你體內的溼氣太大了,拔罐本身就是去除體內溼氣的,這樣把那些溼氣就排出來了。

為什麼拔火罐會拔出水泡或血泡 這些可以戳破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較嫩,而火罐溫度較高同時密閉,所以容易起水泡或血泡,這些泡千萬不能札破否則很容易感染,後果非常嚴重。

拔罐出水泡,血泡有區別嗎

11樓:

我是中醫按摩師,起血泡用中醫理論解釋:體質虛寒,只有在體內溼氯重的情況下,撥罐才會見泡。

拔罐後出現很大的水泡和血泡,怎麼辦,很嚇人

12樓:尚峰拋光拉絲機

根據你的描述來首先考慮由於拔火罐過程自中時間過長導致區域性**缺氧,引起水泡疼痛,

建議;拔火罐不要超過15分鐘,水泡較小是可以不用處理的,如果超過黃豆大小建議處理一下,不處理,你睡覺時也會弄破的,小的不處理,估計3--4天可以完全恢復,大的建議到藥店買1快錢1瓶的小瓶碘伏,用一次性注射器針頭或消毒針灸針輕輕點刺小口即可,擠出部分滲出液後,碘伏擦拭即可,預後良好基本不會感染,過程會有一點點疼痛,祝早日**,

拔罐後罐口起水泡和血泡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罐印留下水泡和血泡,大多與火(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2626638氣)罐停留的時間過長有一定的關係,火罐的時間稍短一些,氣罐的時間稍長,一般在10~20分鐘為宜,少年兒童在5~10分鐘為宜, 有水泡和血泡不要弄破,注意區域性清潔,沒有什麼大礙。 拔火罐留下的罐斑以及顏色的意義   (1)罐印紫黑而黯:一般表示體有血瘀,如行經不暢、痛經或心臟供血不足等,當然,如患處受寒較重,也會出現紫黑而黯的印跡。

如印跡數日不退,則常表示病程已久,需要多**一段時間。如走罐出現大面積黑紫印跡時,則提示風寒所犯面積甚大,應對症處理以驅寒除邪。   (2)罐印發紫伴有斑塊,一般可表示有寒凝血瘀之症。

  (3)罐印呈散紫點,深淺不一,一般提示為氣滯血瘀之證。   (4)淡紫發青伴有斑塊,一般以虛症為主,兼有血瘀,如在腎俞穴處呈現,則提示腎虛,如在脾俞部位則系氣虛血瘀。此點常伴有壓痛。

  (5)罐印鮮紅而豔,一般提示陰虛、氣陰兩虛。陰虛火旺也可出現此印跡。   (6)罐印呈鮮紅散點,通常在大面積走罐後出現,並不高出**。

如系在某穴及其附近集中,則預示該穴所在臟腑存在病邪。(臨床中有以走罐尋找此類紅點,用針刺以**疾患的。)   (7)吸拔後沒有罐跡或雖有但啟罐後立即消失,恢復常色者,則多提示病邪尚輕。

當然,如取穴不準時也會拔無罐跡。也不能以一次為準,應該多拔幾次確認是否有症症。   (8)罐印灰白,觸之不溫:

多為虛寒和溼邪.   (9)罐印表面有紋絡且微癢:表示風邪和溼症.

  (10)罐體內有水氣:表示該部位有溼氣.   (11)罐印出現水泡:

說明體內溼氣重,如果水泡內有血水,是熱溼毒的反映.   (12)拔罐區出現水泡,水腫水氣過多者,揭示患氣證。   (13)出現深紅、紫黑或丹痧,或觸之微痛兼見身體發熱者,提示患熱毒證;身體不發熱者,提示患淤證;   (14)皮色不變,觸之不溫者,提示患虛證

拔火罐為什麼會出現血泡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負壓力」太大了引起的**脫離皮下組織(燙傷除外)。之間出現血液和液體。所以,拔火罐一定要掌握好負壓的力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輕度的燙傷和抄壓傷造成bai

的皮下輕度出血。拔火罐不du是一種現代醫學**手段zhi,身體有不適最好到正規dao醫院診治,要相信科學。自己拔火罐弄不好造成**損傷繼發感染,還可能耽擱病情,那麻煩可大了。

健康是最大的財富

16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血泡 一般是溼重。

拔罐過程中出現水泡如何處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拔火罐拔出水泡怎麼辦

拔罐出血泡怎麼回事

18樓:千里共嬋娟

如果沒有針刺,在拔

罐的時候,是不可能拔出血來的。

如果是拔出血來,一定是給你拔罐的人,暗地裡做了手腳。

一般情況下,給你拔罐的人,首先拍打你的拔罐的地方或者一起拍打其它地方,目的就是為自己暗暗做手腳做準備。給你拔罐的人在拍打你的同時,手裡的指縫中暗藏一根微小的刺針,在拍打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地早就給你拔罐的地方做了針刺,這個過程你是沒有覺察的,給你做手腳的人,也不會承認。目的只有一個:

「騙錢」。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說明你的**比較嬌嫩,拔火罐身上的**,所以才會出現水泡,

建議吃點雲南白藥膠囊,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讓血皰,消腫的更快一點,避免出現**感染,

20樓:蘭莞戈海白

可能是那火罐太熱了,而熱又集中在一點,再有就是你弄太久了。

拔火罐為什麼會出現血泡,拔罐為什麼會出現水泡,血泡

因為 負壓力 太大了引起的 脫離皮下組織 燙傷除外 之間出現血液和液體。所以,拔火罐一定要掌握好負壓的力度。那是因為輕度的燙傷和抄壓傷造成bai 的皮下輕度出血。拔火罐不du是一種現代醫學 手段zhi,身體有不適最好到正規dao醫院診治,要相信科學。自己拔火罐弄不好造成 損傷繼發感染,還可能耽擱病情...

腰部拔罐後出現黃色水泡是為什麼,拔罐子拔出黃水泡怎麼回事

假如在拔罐copy的時候出現了bai很多水泡,有可能是因為拔罐du的時間太zhi長導致的,假如時間太長,會導致 dao燒傷的,這個時候就會起水泡。指導意見 也有可能是因為你的體質問題,拔罐可以祛溼的,那也許是你身體溼氣的表現。建議一個星期拔罐一起就可以了,在水泡沒有消失前,最好不要進行拔罐了。拔罐子...

拔罐時拔出好多血泡,是什麼原因,是身體

你好,你說的血泡,應該是寒 溼邪氣過重所產生的。一般一兩天後就會消散,無需特殊處理。你的身體可能還沒有什麼直接的病變,但是會經常出現頸或腰背部酸 脹痛,身體睏倦,等症狀。其實這些都跟你平時的生活環境 飲食和勞作有關,比如南方空氣溼度大,北方乾燥,在南方生活的人比在北方的更容易受溼邪侵襲。夏天貪涼 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