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釉地磚質量怎麼看,怎樣辨別瓷磚的質量好壞

2021-04-11 04:54:52 字數 5057 閱讀 9779

1樓:拾萬里之外

全拋釉的copy瓷磚,簡單的來說,就是在全瓷磚胚的基礎上增加了一層釉層,使磚面的紋理效果更好。在選購的時候,除了正常情況下,檢視磚的尺寸誤差、平整度誤差等之外,還應該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1、檢視磚面的紋理的清晰度

特別是磚面的深淺變化的區域,銜接是否自然細膩,一些檔次較差的產品,在深淺色銜接的位置會出現馬賽克。

2、燈光下檢視物體的倒影

好的全拋釉瓷磚瓷磚,物體通過磚面形成的倒影真實,而一些質量較差的全拋釉產品倒影會出現扭曲的情況;

3、看磚面的雜點

可以通過手機的手電筒功能,開啟光源貼近磚面觀察,表面出現的黑色雜點多的相對來說品質較差;

4、觀察觸控磚的底胚

好的全拋釉產品,底胚手感細膩,品質較差的全拋釉產品底胚手感粗糙。

2樓:六哥說裝修

全拋釉是2023年左右推出市場的一種的新的全瓷地磚產品,隨著技術的成熟和

怎樣辨別瓷磚的***壞

3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的挑選方法:

家庭裝修時都要選購瓷磚,怎樣買到物有所值、稱心如意的瓷磚也有一定的學問,總的來說選購瓷磚的原則是:一看、二聽、三滴水、四尺量。

一、看外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二、聽聲音

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三、滴水試驗

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四、尺量。

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另外,觀察其硬度,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以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

尺寸是否標準是判斷磁磚優劣的關鍵,用捲尺或卡尺測量磁磚的對角線和四邊尺寸及厚度是否均勻,好的瓷磚,聲音脆響,說明瓷質含量高。如果聲音「嗒嗒」帶破茬聲,說明磚內藏有裂紋。

好的磁磚,師傅安裝也方便施工,安裝出來的效果也規範。

4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大家在購買瓷磚的時候時常會擔心***不好,但是自己又不太懂,俗話說「內行看門道」,購買瓷磚則是「三分看坯體七分看釉料」。選購時可以先用手觸控磚體正面,用手感覺磚面的釉料是否細膩,再用眼睛近距離**,釉料的顆粒體是否粗糙,顏色是否純正,光澤度好不好,只有手感細膩、釉料顆粒體細緻、顏色純正、光澤度好的瓷磚,才是比較好的。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先聽其聲,用手輕擊瓷磚,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看一看吸水率的高低,直接在瓷磚的背面倒水,如果是密度低的瓷磚,水很快就滲進去了,而好的磚過了很久都不會有滲水的痕跡。

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選購瓷磚一定要選難切的磚!因為難切的磚就代表磚越密實,硬度越高,質量也更好。不過硬度高的磚切起來也會麻煩一些,像一些進口瓷磚,要用進口刀片切割,而且對泥工師傅的手藝要求也很高。

另外,也可以看瓷磚側面的顆粒體是否細膩均勻,顆粒體大、粗糙的話磚體密度酥鬆,使用過程中肯定也會出問題。

用利器來鑑別瓷磚表面的耐磨性,也是非常向小夥伴推薦的一種鑑別方法,就是拿釘子、鎖匙、小刀在磚的表面劃,如果怎麼劃都不會出現劃痕的瓷磚,表明硬度跟耐磨性足夠高,加上釉料好,品質自然也會***。

瓷磚的防滑性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有老人、小孩和孕婦的家庭。一般衛生間和廚房的環境相對比較潮溼,要看瓷磚是否防滑,不僅要在乾燥情況下看,還要倒點水試試。那些遇水發膩的瓷磚,防滑效能會更好。

5樓:塞來福官嫻

自已學會簡單的挑選方法,

一、看主要是看瓷磚表面是否有黑點、氣泡、針孔、裂紋、有無劃痕、色斑、、缺邊、缺角玻化磚還要注意是否有漏拋、漏磨等缺陷。檢視底胚商標標記,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底胚上都有清晰的產品商標標記,如果沒有的或者特別模糊的,建議慎選!

二、掂就是掂分量,試瓷磚的手感,同一規格產品,***,密度高的磚手感都比較沉,反之,質次的產品手感較輕。

三、聽通過敲擊瓷磚,通過聽聲音來鑑別瓷磚的好壞,下面按照廚衛牆地磚和玻化磚兩個方面來介紹:

敲擊方法:

1)牆磚或者小規格瓷磚

一般是用一隻手五指分開,拖起瓷磚,另一隻手敲擊瓷磚面部,如果發出的聲音有金屬質感的,瓷磚的質量較好。

2)大地磚(客廳等地面是使用的玻化磚或者仿古磚)

用一隻手提起瓷磚的一邊,用另一隻手的手心上部敲擊瓷磚的中間,如果發出的聲音渾厚且迴音綿長如敲擊銅鐘之聲,則瓷磚的瓷化程度較高,耐磨性強,抗折強度高,吸水率低,不易受汙染,若聲音混濁,沒有迴音,則瓷化程度低(甚至存在裂紋),瓷磚的胚體煅燒不充分,耐磨性差、抗折強度低,吸水率也會高一些,這樣的玻化磚極易受汙染。

四、拼將相同規格型號的產品隨意取出4片,進行拼鋪,通過這個步驟可以檢查瓷磚尺寸大小、平整度、直角度等三個方面的問題。

五、試只要是針對於地磚的防滑問題

6樓:刁如雲顏偲

一、看主要是看瓷磚表面是否有黑點、氣泡、針孔、裂紋、有無劃痕、色斑、、缺邊、缺角玻化磚還要注意是否有漏拋、漏磨等缺陷。檢視底胚商標標記,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底胚上都有清晰的產品商標標記,如果沒有的或者特別模糊的,建議慎選!

二、掂就是掂分量,試瓷磚的手感,同一規格產品,***,密度高的磚手感都比較沉,反之,質次的產品手感較輕。

三、聽通過敲擊瓷磚,通過聽聲音來鑑別瓷磚的好壞,下面按照廚衛牆地磚和玻化磚兩個方面來介紹:

7樓:陀連枝沈燕

技巧1、看磚表面

是否光澤亮麗、有無劃痕、色斑、漏拋、漏磨、缺邊、缺腳等缺陷。檢視底胚商標標記,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底胚上都有清晰的產品商標標記,如果沒有的或者特別模糊的,建議慎選!

技巧2、就是試手感

同一規格產品,***,密度高的磚手感都比較沉,反之,質次的產品手感較輕。

技巧3、敲擊瓷磚

若聲音渾厚且迴音綿長如敲擊銅鐘之聲,則瓷化程度高,耐磨性強,抗折強度高,吸水率低,不易受汙染,若聲音混啞,則瓷化程度低(甚至存在裂紋),耐磨性差、抗折強度低,吸水率高,極易受汙染。

技巧4、現場測量

拋光磚邊長偏差≤1mm為宜,對腳線偏差為500×500產品≤1.5mm,600×600產品≤2mm,800×800產品≤2.2mm,若超出這個標準,則對您的裝飾效果會產生較大的影響。

量對角線的尺寸最好的方法是用一條很細的線拉直沿對角線測量,看是否有偏差。

技巧5、看質量

從痕跡看品質。檢查瓷磚的表面質量,可以用硬物刮一下瓷磚釉面從而判斷瓷磚的表面硬度。

技巧6、看瓷磚吸水率

一般來說,瓷磚的吸水率低,代表瓷磚的內在穩定性越高,也就越適合溼氣或水分含量較高的空間(如衛生間、廚房),且不會產生黑斑等問題。而檢驗瓷磚吸水率的常用方法是將瓷磚的背面倒水,滲透緩慢甚至不滲水的瓷磚質量較好,反之則為不好。

技巧7、現場試一下

在同一型號且同一色號範圍內隨機抽樣不同包裝箱中的產品若干在地上試鋪,站在3米之外仔細觀察,檢查產品色差是否明顯,磚與磚之間縫隙是否平直,倒角是否均勻;二是試腳感,看滑不滑,注意試磚是否防滑不加水,因為越加水會越澀腳。

以上就是區分瓷磚好壞的技巧。

8樓:郝躍植品

主要通過「看、掂、聽、拼、試」幾個簡單的方法來加以選擇!現具體介紹如下:

一、看1、釉面磚:主要是看瓷磚表面是否有黑點、氣泡、針孔、裂紋、有無劃痕、色斑、、缺邊、缺角等表面缺陷!缺陷多的磚的質量相對而言較差!

2、玻化磚

玻化磚除了看磚面是否有黑點、氣泡、針孔、裂紋、有無劃痕、色斑、、缺邊、缺角等表面缺陷,還要注意是否有漏拋、漏磨等缺陷。

檢視底胚商標標記,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底胚上都有清晰的產品商標標記,如果沒有的或者特別模糊的,建議慎選!

二、掂就是掂分量,試瓷磚的手感,同一規格產品,***,密度高的磚手感都比較沉,反之,質次的產品手感較輕。三、聽

9樓:悉北辰景湉

12種方法輕鬆鑑別瓷磚***壞

瓷磚不僅裝飾性強,而且具有美觀與易清洗、硬度大、強度高、效能穩定等特點,並廣泛應用於室內外裝修工程,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那麼如何挑選陶瓷磚呢?聽專家為您一一道來。

1.釉面應平滑、細膩;

2.將幾塊陶瓷磚拼放在一起,在光線下仔細察看,好的產品色差會很小,產品之間色調基本一致;而差的產品色差較大,產品之間色調深淺不一;

3.瓷磚的顏色、色度清晰、自然,表示瓷化度高,色度不清晰,瓷化度低;

4.花色圖案要細膩、逼真,沒有明顯的缺色、斷線、錯位等缺陷;

5.在瓷磚背面滴數滴茶葉汁或清水,待數分鐘後,視其水滴吸入擴散的程度,不吸水或吸水率低則品質佳;

6.敲擊瓷磚聽聲音是否清脆,聲音愈脆,瓷化度、密度愈高,硬度佳;

7.以銳物刮擦瓷磚是否有刮痕,若有刮痕表示施釉差易使人滑倒,表面校友錄的釉磨光後,磚面弄髒將無法清洗乾淨;

8.選購時,在一米內以肉眼觀察表面有無針孔,若有,表示釉面沒有完全融合,易產生堆積汙物的情形;

9.翹曲度的觀察:以肉眼**瓷磚側面是否平直,若翹曲情形嚴重會影響日後瓷磚鋪貼的牢固程度;

10.規格可用卡尺測量。好的產品規格偏差小,鋪貼後,產品整齊劃一,磚縫平直,裝飾效果良好。差搜狗的產品規格偏差大,產品之間尺寸不一;

11.外牆磚的色調應與周圍環境保持協調,高層建築物一般不宜先用白色或過於淺色的外牆裝飾磚,以避免使建築物缺乏質感;在室內裝飾中,地磚和內牆磚的

色調要相互配套。衛生間所有設施要以衛生潔具為主,牆地磚及各種配件包括五金件及其他配套材料的質量、檔次都應與其協調一致;

12.根據使用環境具體選擇瓷磚,比如廚房和衛浴最好選擇防滑易清洗的通體磚。

此資訊由四川大澤天成裝飾提供

裝修挑瓷磚,怎麼看瓷磚的質量呢?

一 看硬度 硬度高的瓷磚,不易損壞,使用的年限長。在挑選瓷磚的過程中,敲擊瓷磚傾聽聲音是否清脆,聲音越脆,表示瓷磚的質地密度高,硬度較好。二 測大小 一塊瓷磚的標準尺寸有明確的規定,如果在我們測量磚體後得到的結果與商品標明的數值有差異時,則說明此類產品是劣質產品。對規格尺寸進行逐一檢驗,尺寸誤差大於...

怎樣辨別兔子的品種,怎麼看兔子的品種

目前大約有50多個品種已經確認,還有的品種正在認證。目前在我國內市場上比較多見的品種有 垂耳兔 青紫藍兔 荷蘭小型兔 荷蘭豚鼠兔 大耳白兔等。在美國,乙個新品種需要經過3年的評估過程,才能被美國兔子飼養者協會 arba 承認。在我國還沒有專門化的寵物品種認定委員會,但有品種資源委員會分擔這項工作。不...

怎麼看黑米是否染色,怎樣辨別黑米有無染色

黑米入水掉色是正常現象。天然黑米表面有水溶性色素,浸入水中會產生一定的褪色掉色現象,但是不排除被人工染色的可能性。染色黑米僅通過掉色來鑑別真假優劣並不可靠。用肉眼鑑定天然黑米和染色黑米的話很難,只有藉助水浸泡才能辨出真假。不僅如此,染色黑米相對於天然黑米而言更容易煮爛,天然黑米需要經過長時間的浸泡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