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泡澡時手指會出現皺紋,為什麼洗澡的時候手指會皺褶

2022-01-02 08:00:14 字數 4851 閱讀 6560

1樓:高中孫老師

手指長時間被水浸泡以後,**會大量吸水而變鬆,於是形成褶皺。這些褶皺事實上是血管對於水分的收縮反應,這是人體交感神經系統控制的一種反應。

身上其他地方皮下脂肪比較多,即使**發生褶皺,脂肪的也會將褶皺撐開,而手上皮下脂肪相對比較少,於是褶皺就儲存下來。

2樓:劉

你是否發現,洗澡時間越久越容易在手上發現皺紋?用手洗衣服,手上也會產生皺紋,這是為什麼呢?    首先,這當然是個正常現象。

水有使組織放鬆、軟化的作用。研究表明,人的手掌和腳底的**最厚,對手腳有保護作用,這就是最易起皺紋的原因所在。我們的**上其實佈滿著薄薄一層油脂,為的是防止**直接從外界吸水。

可是當我們浸泡在溫水或熱水中約半個小時後,這層油脂就會被溫水除去了,因此**就 開始吸水。

我們的**表面是一層「表皮層」,而表皮下方是「真皮層」;表皮層與真皮層並非完全緊密的「粘」在一起,表皮只在某些地帶由結締組織緊緊地 「綁」在真皮上,某些地方則沒有;所以,當表皮吸了水「腫」起來時,「綁」住的地方卻被侷限住而呈凹陷狀;從外**起來,**的表面才有凹有突,像皺紋一 樣。表皮層由堅韌的死亡細胞構成。這些細胞在顯微鏡下,有些像鋪路石的形狀。

一般而言,表皮層很薄,大約只有0.01毫米,但手掌和腳底的表皮層的厚度卻達到或超過0.5毫米,所以褶皺尤其明顯。

從理論上講,游泳或泡澡也會導致胸腹等處的**起皺,但由於這些部位幾乎沒有可膨脹的角質層,所以只出現一些微小的皺紋。從前有的婦女專門替人家洗衣服,雙手長久泡水,手指常常是皺皺的,成為一種職業「病」(應該說是特徵),古時候稱洗衣婦為「漂母」,所以這種手指現象也叫做「漂母皮」。

為什麼洗澡的時候手指會皺褶?

3樓:水果山獼猴桃

因為水有使組織放鬆、軟化的作用。人的手掌和腳底的**最厚,對手腳有保護作用,這就是最易起皺紋的原因所在。我們的**上其實佈滿薄薄一層油脂,為的是防止**直接從外界吸水。

可是當我們浸泡在溫水或熱水中約半個小時後,這層油脂就會被溫水除去了,因此**就開始吸水。我們的**表面是一層「表皮層」,而表皮下方是「真皮層」;表皮層與真皮層並非完全緊密粘在一起,表皮只在某些地帶由結締組織緊緊地「綁」在真皮上,某些地方則沒有。

所以,當表皮吸了水「腫」起來時,「綁」住的地方卻被侷限住而呈凹陷狀;從外**起來,**的表面才有凹有凸,像皺紋一樣。

表皮層由堅韌的死亡細胞構成。這些細胞在顯微鏡下,有些像鋪路石的形狀。一般而言,表皮層很薄,大約只有0.

01毫米,但手掌和腳底的表皮層的厚度卻達到或超過0.5毫米,所以褶皺尤其明顯。

4樓:佳爺說歷史

原因:傳統觀點認為,手指起皺是因為長時間浸泡使得**膨脹。即長時間被水浸泡以後,**會大量吸水而變鬆,於是形成褶皺。

手上皮下脂肪相對比較少,於是褶皺就儲存下了。身上其他地方皮下脂肪比較多,即使**發生褶皺,脂肪的彈性也會將褶皺撐開。

近期有研究顯示,**起皺是因為浸泡水中使得血管收縮,造成指尖**變化,這種反應由身體交感神經系統控制。手指起皺有實際作用,能增強對溼物的握力,方便人們在水下取物或搬運表面潮溼的物體。

5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手指長時間被水浸泡以後,**會大量吸水而變鬆,於是形成褶皺。這些褶皺事實上是血管對於水分的收縮反應,這是人體交感神經系統控制的一種反應。

身上其他地方皮下脂肪比較多,即使**發生褶皺,脂肪的也會將褶皺撐開,而手上皮下脂肪相對比較少,於是褶皺就儲存下來。

6樓:

為什麼手指泡在水裡後會出現褶皺?專家道出真相,網友:要留意

7樓:春秋歷史筆記

手指長時間泡在水裡,會產生褶皺,這是為什麼?

8樓:刺身金魚

手指長時間被水浸泡以後,**會大量吸水而變鬆,於是形成褶皺。

但是身上其他地方的**不皺,原因就在於,身上其他地方皮下脂肪比較多,即使**發生褶皺,脂肪的彈性也會將褶皺撐開,而手上皮下脂肪相對比較少,於是褶皺就儲存下來啦!

這個與細胞吸水是沒有關係的,細胞有自我調節機制,它是不會允許自己吸入過量水的。

請問洗澡後為什麼手掌很多皺紋?

9樓:來自首義園甜美的木蓮

原因:傳統觀點認為,手指起皺是因為長時間浸泡使得**膨脹。即長時間被水浸泡以後,**會大量吸水而變鬆,於是形成褶皺。

手上皮下脂肪相對比較少,於是褶皺就儲存下了。身上其他地方皮下脂肪比較多,即使**發生褶皺,脂肪的彈性也會將褶皺撐開。

近期有研究顯示,**起皺是因為浸泡水中使得血管收縮,造成指尖**變化,這種反應由身體交感神經系統控制。手指起皺有實際作用,能增強對溼物的握力,方便人們在水下取物或搬運表面潮溼的物體。

10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首先,這當然是個正常現象。水有使組織放鬆、軟化的作用。研究表明,人的手掌和腳底的**最厚,對手腳有保護作用,這就是最易起皺紋的原因所在。

我們的**上其實佈滿著薄薄一層油脂,為的是防止**直接從外界吸水。可是當我們浸泡在溫水或熱水中約半個小時後,這層油脂就會被溫水除去了,因此**就開始吸水。我們的**表面是一層「表皮層」,而表皮下方是「真皮層」;表皮層與真皮層並非完全緊密的「黏」在一起,表皮只在某些地帶由結締組織緊緊地「綁」在真皮上,某些地方則沒有;所以,當表皮吸了水「腫」起來時,「綁」住的地方卻被侷限住而呈凹陷狀;從外**起來,**的表面才有凹有突,像皺紋一樣。

表皮層由堅韌的死亡細胞構成。這些細胞在顯微鏡下,有些像鋪路石的形狀。一般而言,表皮層很薄,大約只有0.

01毫米,但手掌和腳底的表皮層的厚度卻達到或超過0.5毫米,所以褶皺尤其明顯。從理論上講,游泳或泡澡也會導致胸腹等處的**起皺,但由於這些部位幾乎沒有可膨脹的角質層,所以只出現一些微小的皺紋。

從前有的婦女專門替人家洗衣服,雙手長久泡水,手指常常是皺皺的,成為一種職業「病」(應該說是特徵),古時候稱洗衣婦為「漂母」,所以這種手指現象也叫做「漂母皮」。

11樓:貝貝熊

這是個正常現象。水有使組織放鬆、軟化的作用。我們知道:**上其實佈滿著薄薄一層油脂,為的是防止**直接從外界吸水。

可是當我們浸泡在溫水或熱水中約半個小時後,這層油脂就會被溫水除去了,因此**就開始吸水。

而且,我們的**表面是一層「表皮層」,而表皮下方是「真皮層」。表皮層與真皮層並非完全緊密的「粘」在一起,表皮只在某些地帶由結締組織緊緊地「綁」在真皮上,某些地方則沒有。

所以,當表皮吸了水「腫」起來時,「綁」住的地方卻被侷限住而呈凹陷狀;從外**起來,**的表面才有凹有突,像皺紋一樣。

12樓:

由於沐浴用品的鹼性很大,所以造成了手部細胞失水,所以手指乾癟了,形成了皺皮。過一會兒,喝點水,體液重新補充到了手指,就恢復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泡在水裡的時間過長了,不光手上腳上也會出現很多皺紋,這個沒有關係的,只要你洗完擦乾淨之後過一小時左右就會自動恢復的。

14樓:四腳蛇

**接觸水,導致**表面的摩擦係數變小了。大腦認為這是不對的,因為這樣手就不好抓東西了,所以生成一些褶皺,來增加**的粗糙程度,從而儘量讓摩擦係數恢復到正常水平。

15樓:我太閃耀

哈哈 你說的這個情況就是我們通常說的泡嘟囔了 洗澡的時候水蒸氣還有手長時間都處於一種狀態 出來了之後用化妝水擦一下或者幹了就好了

16樓:悠悠青草地

人身體在水中泡很長時間會起很多的皺紋了,因為被水泡的浮腫,所以洗澡不能使勁太長,一個小時正好。

17樓:

然後手掌和腳掌都會有很多皺紋,我覺得這是由於長時間浸泡在水裡使得**鬆弛導致的。

18樓:花落淚痕

因為洗澡以後,手中的手分會因為內外的壓強不同,所以就會產生很多紋,這個不要害怕。

19樓:願得一人心

這是你洗澡時間太長了,或者手泡水時間太長了。**起皺了,塗一點護手霜吧,秋冬天特別容易這樣。

20樓:楊小平

你可能是洗澡的時間有點長,手在水利放時間太長了,會泡的漲,所以會有有皺紋

21樓:潛又鬆

因為洗澡的時候,手掌長時間接觸水,所以手掌會出現很多皺紋。

22樓:木子

因為平時手掌就有很多細紋,洗完澡後被水泡得更明顯了而已。

23樓:

洗澡泡時間長了,手就會泡的,有很多皺紋,但是洗完澡一會兒就好了,其實就是水泡時間長了,**。變得浮腫。

24樓:緣故

手泡在水裡久了就會起那種皺紋,這是正常的。

25樓:南風入弦

人體的表面都會有一層油脂,是為了保護**的,但如果長時間接觸水分,那麼這層油脂保護膜就會被損耗掉,而人體中細胞濃度要比淡水的濃度高,所以長時間泡水,會形成滲透效果,也就是低濃度流向高濃度,造成細胞快速吸收水分,從而引起了膨脹,造成了手部爬滿皺紋。

26樓:

洗澡後手上有很多皺紋,這是什麼原因,我來告訴你在洗澡時,洗的太長,在水裡泡出來的。我建議在洗澡時不要太長,洗乾淨就可以,不要在裡面泡太長,這樣對身體不好。

27樓:相歆

因為在洗澡後,人的**會變得特別嫩,這樣的話就會導致手皺紋多了,這也是說明你的**比較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嘻嘻,問的比較幼稚,洗澡後為什麼收到信譽用到很多的皺紋?這是由於你長時間泡在水裡,而**鬆弛才會造成這樣的原因

29樓:大度海

那個不是皺紋,是**泡水時間長了後出現的正常反應,它會自己慢慢消失的,別擔心

為什么會出現牙齒地包天的情況呢,為什麼會出現牙齒地包天的情況呢?

上下牙弓近遠中關係異常可表現為下頜前突,近中錯牙合及前牙反牙合。多由於不良哺乳姿勢,乳前牙滯留或早失,上恆切牙先天性缺失,不良習慣 乳尖牙磨耗不足,全身性疾病以及遺傳性下頜前突所致。牙齒地包臨床表現 前牙反牙合 部分合並後牙近中錯牙合,顏面可表現為下頜前突,上頜發育不足的凹形側面型。1.牙源性 多由...

為什麼手指甲裡會出現白色的斑點,為什麼手指甲上會出現白色斑點

缺營養 但也不能這麼說 我感覺我吃的方面很好 有時候也出些白的東西 可能是被夾的關係吧 是缺鋅 是不是容易得口腔潰瘍什麼的 這些都是缺鋅的表現 指甲上出現小白點兒的人,就是缺鈣。我聽大夫說這是人體缺少維生素和鈣質.問過醫生了 是缺鈣 建議你去多補一點鈣制 缺鈣,吃些補鈣的東西或者沒事嚼點鈣片 也太多...

拔罐時為什麼會出現水泡,血泡,為什麼拔罐會出現黑色 水泡 血泡?

起水泡是因抄為體內的水溼不能及時襲排出,沉積bai 在 du表面,所以一拔罐zhi就順著毛孔拔就出dao了。如果水泡比較大,還是應該用消過毒的一次性針挑破的,因為水泡大了,生活中肯定會被壓到 弄破的,還不如先挑破,上點紫藥水或者用酒精消炎,抹上收斂傷口的藥,早做好預防工作,就不容易感染。為什麼拔罐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