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學習不好,為什麼學習學不好

2023-06-26 23:55:06 字數 4450 閱讀 7083

1樓:阿正正正

學習好不好關乎以下三點:興趣。

意願。和天賦。一、興趣。

不妨先問問自己:我熱愛學習這件事嗎?是三分鐘熱度還是願意為此付出三年、五年以及終身的時間和金錢去學會這個東西。

學會了可以帶給我什麼?如果不熱愛學習,僅僅是為此能夠通過考試,升職加薪,甚或是作為資本,向他人炫耀獲得些許虛榮感而已,那麼很遺憾地告訴你,學習驅動力很可能會不足以支撐你面對枯燥的學習和繁複的練習。二、意願。

人皆好玩,無論老幼,從這點看,學習是一件反人性的事。因而學習也分為願意學習和不願意學習。想學習、願意學習和為學習付出行動三個檔次,天差地別。

當中夾雜著的就是積極和自律。先說積極,還記得大家在學校裡會偏科吧?很多男生偏理科,很多女生偏文科。

這就是一開始的興趣作祟,大家一開始學習喜歡的,學習越多,正面反饋越多,逐漸的就構成對學習它的積極性了,進而會越來越認可學習它,越學習越快樂。再說自律,為什麼要自律?因為懶,因為不想學,因為拖延,因為逃避等,總之有千百萬的理由。

在這種情緒和情況下,約束自己行為強迫自己學習最重要。自律是逐漸形成的,可以通過降低學習難度來增加自律性,久而久之形成的便是堅持的能力。三、天賦。

雖然很多不願意承認,但它就是確確實實的存在。對於普通天賦的人,學任何一個東西,一定要避免雷聲大雨點小,一開始降低難度最重要,每天堅持五分鐘,哪怕是最簡單的,已經會的,去慢慢習慣它,讓它像刷牙一樣存在於每天的生活。培養出學習的興趣和意願,彌補天賦的不足,這樣你的學習自然會好。

2樓:翼凡學長

學生學習不好的主要原因,應從自身入手分析,如:

1、學習時不夠專心,造成粗心大意錯誤。

2、學習時間不足,造成學習不夠深入,理解不透徹。

3、學習計劃性不強,往往時間花了,沒有效果。宜制定相應的學習計劃,以促進學習。

4、學習主動性不足,常常依賴別人來完成作業,缺乏自主研究的能力。

5、智力水平不足以支撐常人的學習任務。

3樓:芒杪皮遊

為什麼學習不好?是因為你沒有重視學習,沒有一個好的態度,沒有實際付出,如果真正的付出時間付出精力,上課又認真聽講,課下有認真複習,認真獨立完成作業,你的學習會好上去的。

4樓:巖塵沫

彆著急,其實很簡單的,誰都可以學習好,只是學不學的問題。 怎樣提高成績,可以概括為3認真: 1.

認真完成作業,因為老師佈置的作業一般都是重點,完成了作業並認真理解,這樣就記住了重點了。 2.認真上課聽講,老師會在上課講書本上的重點,你務必要認真聽,然後還會帶過一些額外的知識,有助於我們拓展思維,開闊我們的視野,這樣我們在理解重點的基礎上加深拓寬知識。

3.認真考前複習,一般按上面兩點做到之後就可以吧成績提高上去,但是如果你對於知識點的理解還不夠深刻,你就必須在考前複習。因為在考前會給你去複習的動力,這樣你就能有效地複習到位。

雖說:大考大歇,小考小歇。但是我們平時所做到的還不足,所以更應該在考前去臨陣磨槍一把。

另外,其實在休閒中也是可以學習的,事實證明無意中或者非特意的取得的知識往往印象是最深刻的。所以我們要多留意身邊的東西,比如學習語文,我們可以看看平常經常看到的廣告語,門聯,店名等等。多多留意生活中的小東西,一定會受益無窮的。

最後,祝你學業步步高昇!!!

5樓:星赫

學習不好的主要原因是自己沒有用心,沒有吃過苦,不夠克苦和自律性太差造成的。

6樓:小王習題

注意力無法集中; 學習時總是開小差,思緒飄來飄去的,根本無法集中。

學習方法不對; 找不到學習的小竅門,只能死記硬背,學習起來很吃力。

沒有學習計劃;

7樓:從逸春

其實學習不好,關鍵就是你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方法不對,對知識點掌握不牢固,再加上一點不努力。

8樓:小鹿

學習無計劃。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課前不預習。

學習不定時。 定時學習能使大腦形成一個相對具有穩定性和連續性學習活躍模式,這也是為什麼在大考臨考前學校會經常按照大考的時間點進行考試的主要原因。

學習不認真。 學習中不認真馬虎大意,是我們經常遇到的,深感頭疼。

9樓:小陳金玲旅途

學習不好從自己身上找到自己的缺點就是了。

10樓:俯首甘辛孺子

學習不好可能是對文化課不感興趣,現在社會對技能人才需求也很大,可以選擇學個技術,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可以學個計算機網際網路相關的,零基礎學習,實操授課,不學枯燥理論,前景好好就業!

11樓:渾韋

注意力無法集中學習時,總是開小差思緒飄來飄去,根本就無法集中學習的方法,找不對。找不到學習的小竅門,只能死記硬背學習起來很吃力。

沒有學習計劃,沒有制定學習的目標,學習的時候沒有頭緒,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學習的時候不夠專心造成粗心大意,錯誤。學習的主動性不足常常依賴別人來完成作業,缺乏自主研究的能力。

12樓:小王習題

注意力不集中,學習走神,不好好聽課。

13樓:江公主行那

為上高中考大學做準備。 物理以數學為基礎,首先要學好數學。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 改善學習方法。

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

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

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

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

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

14樓:開朗的廁所

一節課40分鐘,其中最多20分鐘你在專心聽講,所以老師才說:「專心聽講」。所以你要將這二十分鐘給利用起來。

記筆記,看黑板。放學後要在做完作業後複習課文,不管學不學,先把後面的課文一看。

15樓:金屬烏帕

(1)注意力不集中,2)上課不用心聽講,3)沒有學習興趣,4)不會合理安排時間,5)沉迷於遊戲或玩樂。

6)意志力不夠。

16樓:

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我想最重要的是沒有興趣。

1、沒有學習興趣。

2、沒有學習目標,就像一個拿著槍的士兵,不知道該打誰,出征還有什麼意思?

3、沒有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習慣造就一個人。

17樓:辣系啊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

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

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

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18樓:碎裂

因為太貪玩,不好好努力。

19樓:笨笨

你上課都不認真學習, 怎麼會學好···

為什麼學習學不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沒有用心聽,不是說你腦袋笨,用心聽講,好好學習,將來又,會有出息。找一份好工作。說了要把學習學好,不能馬馬虎虎。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不想學,如果想學的話,就要上課認真,做好筆記,課後複習。

我為什麼學習不好

不是苦練就會有結果的。學習是是個快樂的過程。有的人不學但成績很好,但也有相反的。要慢慢找到自己的方法來學習。還有這個方法一定是自己最輕鬆又是最有效的方法 是不是你方法不對?或者說,是不是你心態不端正啊?我也曾經試過,有一段時間,我也特別努力,可是,成績就是上不去後來,老師跟我聊過後,我才發現 原來是...

為什麼老師總喜歡學習好的學生,我們學習不好的學生有什麼不好的

老師幹嘛的,教書來的 要是學生學自習好領悟力強一點就通,那多省心省力啊,還能拿獎金 而且一般好學生又比較聽話是吧,不會隨便給惹禍 雖然成績差的孩子不代表他就一無是處了,但是相對而言,我想基本上正常老師還是會偏向好學生的 換你是老師,你不喜歡?然後,這也是人性的體現吧 不是每個老師都跟電視裡那種偉大的...

為什麼自已的孩子學習不好,孩子為何總是學習不好

孩子不喜歡學習是家庭教育中一個十分棘手的問題,也是影響孩子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處理這個問題的最好方法之一是從根源上解決,不僅要深入瞭解孩子的興趣愛好,還要在課堂上給他們足夠的機會發現自己的興趣愛好,並以此來激發他們學習的興趣。首先,家長可以鼓勵孩子自主學習,讓他們從自己有趣的內容中尋找學習的樂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