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四核cpu變為二核 怎麼回事

2021-09-01 23:22:40 字數 1198 閱讀 8465

1樓:

你真心求助,我也不好假心作答:

此cpu為雙核四執行緒,比普通雙核好,比真實四核差。

但你要是較真的話,i3還是雙核cpu。

2樓:三號床鋪的四哥

不是所有的cpu都可以變成四核,它是指特定的幾個型號的cpu。

由於和四核是同一流水線製程,在節約成本的情況下,把不合格的核心遮蔽掉,再做成雙核和三絯的,這種cpu有部份開成四核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但是還是有很多就算是開出四核來,也不是很穩定的。

**處理器(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是一塊超大規模的積體電路,是一臺計算機的運算核心(core)和控制核心( control unit)。它的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被賣電腦的給忽悠了,說是四核其實是雙核四執行緒,雙核虛擬四核。比一般雙核要好。並不是真正的物理四核。

4樓:匿名使用者

接一樓答案繼續

i3處理器中有兩個核心, 但是利用了超執行緒技術,一個核心就有2個執行緒,所以兩個核心就有4個執行緒。一般來說,兩個核心就只有2執行緒。超執行緒技術就是利用特殊的硬體指令,把兩個邏輯核心模擬成兩個物理晶片,讓單個處理器都能使用執行緒級平行計算,進而相容多執行緒作業系統和軟體,減少了cpu的閒置時間,提高的cpu的執行效率。

因此支援intel超執行緒技術的cpu,開啟超執行緒設定,允許超執行緒執行後,在作業系統中看到的cpu數量是實際物理cpu數量的兩倍,就是1個cpu可以看到兩個,兩個可以看到四個。

最後 核心與執行緒的區別

核心:核心”就是大家平時說的最多的“幾核”。衡量一款處理器或者說電腦整機的標準之一就是處理器擁有幾個核心。

隨著製作工藝的進步,從最初的單核處理器到現在的雙核、三核、四核、六核、八核,可見製作工藝的進步是非常顯著的。那麼,相應的,由於工藝製程的提升,不僅是處理器核心數量的增加,在快取記憶體的容量擴充套件到一個新的高度

執行緒:每一個程式都至少有一個執行緒,那就是程式本身。 執行緒可以簡單的理解為我們開啟執行某一個程式,其就對應著一個執行緒。

大家都知道在開啟工作管理員的時候,會發現有“程序”這個標籤,上上下下的跳動著很多程序,分別是正在執行的應用程式,且每個程序有多個執行緒可以併發執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就是雙核的cpu,不過這cpu並不比4核的cpu差

CPU雙核怎麼開四核?順便評價一下這個電腦配置

樓上兩位都對,我給點補充。開核是因為amd加工能力有問題,產地馬來西亞等第三世界,加工過程中缺陷產品多因而採取的補救措施。遮蔽掉有缺陷的一半造成的,後期要停止生產更是出大量三核,三核開四核效果並不好大量失敗求救帖子很多,挽救成功很少。你可以開啟bios找到cpu內時鐘調校acc開啟,不一定成功。給你...

組裝電腦是cpu是四核的好還是六核的好還是八核的好為什麼有的四核比六核的效能還好是看什麼

cpu的核數和頻率是平行而論的,不能單獨看cpu的核數或頻率。頻率越高,一次能處理的資料越大,所以在執行大檔案時必須有夠高的頻率來支援。核數越多,能同時處理的資料越多,現在玩的大型3d遊戲都是由很多外掛來支援的,所以要想玩大型3d遊戲核數多是能增加速度的,光是核多而頻率太低,多核也是沒用的。這就是為...

電腦小白想升下CPU。雙核升四核,不知道主機板支援哪種CPU

既然能用x2 250u,那麼也能用am3介面的cpu了,建議選羿龍ii x4系列,x4 945,x4 955,x4 965都可以。你仙子用的就是ddr3的記憶體,當然可以用ddr3的記憶體的,不過用ddr3 1333的記憶體,會降頻到1067執行,因為你原來的記憶體是ddr3 1067的。不看好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