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核cpu電腦啟動速度慢執行速度慢怎麼回事

2022-03-05 22:08:57 字數 2460 閱讀 5807

1樓:天青色等美女

一、開啟機箱,除塵,檢查cpu、顯示卡散熱,給風扇上油。

二、防毒。

撥掉網路連線、關閉系統還原,在安全模式下,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防毒,同時最好換一個防毒軟體再殺一次。

三、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或黃山修復修復ie。

四、用360安全衛士清理惡評軟體,修復漏洞。

五、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確定--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點選啟動--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c--分析--碎片整理。

六、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

七、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最小值設為實體記憶體的1-2倍,最大值右設大一些為實體記憶體的2-4倍。1gb以上記憶體最小值可設為實體記憶體的0.5倍,最大值可設為1倍。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臺電腦中,在一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最好設定在裝有系統c分割槽以外的分割槽中。

八、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你的計算機 。

2樓:帥氣的版版

把160g的硬碟拆掉就ok了,難道你不知道嗎,電腦上一個硬碟才讀取快嗎?上兩塊硬碟肯定慢啊,這是常識啊

3樓:匿名使用者

360開機也不要啟動,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配置可以,只是360安全衛士有問題,解除安裝就好了

5樓:伍炳君

"電腦執行慢原因:

電腦垃圾檔案過多,電腦存在木馬病毒,電腦硬體過久等。

電腦電腦執行慢的解決方案:

安裝完金山套裝後執行金山衛士,進入「系統優化」視窗,點選左側「一鍵優化」功能選項卡.金山衛士會自動掃描當前系統狀況,並將可禁止的啟動項、可延遲的啟動項、系統執行加速優化項一一列出,只需要單擊「立即優化」按鈕,即可完成系統優化,提升系統效能。 "

電腦軟體啟動速度慢怎麼回事?

6樓:吉吉麻麻麻麻

有以下可能:

1. 開機啟動項太多,拖慢了開機速度。

2. 電腦中毒。

3. 電腦硬體老化。

4. 電腦垃圾太多,桌面檔案太多。

系統設定優化 :

1、 關閉花瓶視覺效果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先去掉所有的勾,只保留「在視窗和按鈕上使用視覺樣式」和「在資料夾中使用常見任務」,這樣既可以加快xp的速度,又可以保留xp的經典外觀,何樂而不為呢 。

3、 關閉錯誤報告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錯誤報告,選擇「禁用錯誤報告」並去掉「但在發生嚴重錯誤時通知我」。

4、 關閉系統還原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系統還原,選中「在所以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

系統還原是非常吃系統資源的,對老機來說一定不能要 。

5、 關閉自動更新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自動更新,去掉「保持我的計算機最新……」這個選項。

6、 關閉遠端協助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遠端,去掉「允許從這臺計算機傳送遠端協助邀請」。

7樓:老王講電腦及少兒程式設計

電腦執行速度慢的解決辦法,讓你三分趾搞定!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可能:

開機啟動項太多,拖慢了開機速度。防毒軟體都有優化功能,以360為例:開啟360安全衛士-優化加速,把一些不重要的軟體關閉開機自動啟動就可以了

電腦中毒。防毒或重灌系統。

電腦硬體老化。

電腦垃圾太多,桌面檔案太多。

9樓:俺知不道

有個最有效的方法,可以禁止所有不必要的程序。

點電腦左下角的「開始」,點選「執行」,在執行框中輸入「msconfig」,確定。

在開啟的「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點選右上角的「啟動」,將下面的啟動選項,點選「全部禁用」,然後再選上那個ctfmon,就是隻有這個打對號,其餘的不要選。(因為這個是輸入法,不選擇的話啟動後,就沒有輸入法了,這樣,其他的亂七八糟的程序都不會啟動了。)

我全是一個字一個字打的,自己的經驗與方法,樓主務必給我分。謝謝。

我的電腦是4核的 記憶體2g 執行很慢 是什麼原因

電腦系統執行速度慢,電腦執行速度慢的原因是什麼?

電腦用久了,該清理優化一下了。一 進安全模式防毒。用360安全衛士或超級兔子修復ie。二 灰塵過多,接觸不良,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導致宕機。除塵,將所有的連線插緊,插牢。三 散熱不良,cpu或顯示器散熱不暢,造成宕機。給風扇上油,或換新風扇。也可在機箱中另加一個臨時風扇散熱。四 加大記憶體,換 的記憶...

計算機執行速度慢怎麼辦,電腦執行速度慢怎麼辦

查毒。優化系統。還不行就重灌系統。把桌面上的不常用的圖示刪掉。把msconfig裡 也就是啟動裡的沒用的也關掉。在殺一下毒吧 金山2006在試用 只要註冊個通行證就可。以 在不行就重灌系統吧,也非常容易。最近你新裝了什麼軟體吧也有可能受影響,還有你的起動項不要設的太多也會影響速度 c盤裡沒用的程式都...

關於電腦執行速度的問題,電腦執行速度慢是什麼問題

電腦執行速度慢的解決辦法,讓你三分趾搞定!可能是整合的顯示卡,再加個512就可以了,注意用一些第三方軟體定期清除系統裡沒有用的垃圾檔案和關閉不必要的啟動程序。360和卡卡都可以。加個1g的記憶體吧,有條件的話加個獨立顯示卡也不錯哦!不管顯示卡是獨立的還是整合的,再加512m就夠了 升級到2g記憶體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