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cpu使用率突然很高是怎麼回事

2021-12-21 18:37:20 字數 4905 閱讀 5518

1樓:張曉輝

cpu使用率高怎麼辦,重啟這2個地方

2樓:欒友安

是你的電源介面卡或電源出問題了,電壓和電流不穩定。導致cpu工作異常!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優化一下,把不必要的後臺執行程式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是在加速球看到的,那麼那個不是cpu的佔用率,而是記憶體的佔用率。

通常一般開啟瀏覽器,網頁等如果電腦配置不是很高,那麼在開啟那一會記憶體會往**。

我不太清楚您是那個程式的佔用率高。

如果您確定是cpu的佔用率,那麼有可能cpu跳了一下,應該很快就會修復。如果長時間cpu保持90以上請嘗試防毒。

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是否有什麼程式佔用cpu

電腦cpu使用率突然很高是怎麼回事

6樓:張曉輝

cpu使用率高怎麼辦,重啟這2個地方

膝上型電腦cpu經常突然佔用很高怎麼回事? 20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及處理方法如下:

1. 驅動沒有經過認證——如果升級了驅動或者安裝了什麼驅動程式,要檢視一下安裝的驅動是否合適。

2. 防毒軟體故障或者衝突——首先檢視殺軟是不是在後臺更新,因為防毒軟體經常是自動更新的。然後檢查一下最近安裝的軟體中有沒有防毒類的程式,因為安全類軟體很容易衝突。

3. 病毒原因——一些網上的病毒本身就會通過佔用cpu獲取資訊,或者在大量複製的時候會提高cpu的佔用率。所以,升級防毒軟體好好查殺一下病毒。

5. 檢視“svchost”程序——這個程序是系統程序,雖然比較多,建議輕易不能停止。另外,觀察此程序的執行路徑可以確認電腦是否中毒。

6. 檢視網路——如果在後臺開啟太多瀏覽器,或者同時進行多向操作,會造成cpu佔用率過高,一般超過七個預示著瀏覽器記憶體佔用超過了1g,cpu也會負荷很重。

8樓: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嚕啦

cpu佔有高一般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作業系統或防毒軟體的自動更新

當作業系統或是防毒軟體在網路上檢測到有更新模組時,便自動更新了。此時會佔用大量cpu。

解決辦法:將更新方式由“自動”改為“手動”。不過改變設定後,你要記得時常給系統或防毒軟體更新,否則很容易受到網路攻擊。

2.防毒軟體自動防毒

如果你將防毒軟體設為自動防毒為是定期防毒,到了防毒時間它將自動執行防毒程式。即時也將佔用大量cpu。

解決辦法:將防毒方式由“自動”或“定時”改為“手動”。不過建議使用者還是採用“定時”防毒。

3.驅動沒有經過認證,造成cpu資源佔用100%

大量的測試版的驅動在網上氾濫,造成了難以發現的故障原因。

解決辦法:建議使用微軟認證的或由官方釋出的驅動,並且嚴格核對型號、版本,尤其是顯示卡驅動特別要注意。

4.電腦感染病毒或是木馬

大量的蠕蟲病毒在系統內部迅速複製,造成cpu佔用資源率據高不下。

解決辦法:用可靠的防毒軟體徹底清理系統記憶體和本地硬碟。經常性更新升級防毒軟體和防火牆,加強防毒意識,掌握正確的防防毒知識。

根據你的情況,估計是因為防毒軟體在執行造成的,如果確認沒毒,可以暫時退出掃描防毒狀態。

9樓:情感博導

膝上型電腦cpu佔用很高原因:

1、可能是你開啟的程式過多

2、應用軟體不相容或操作不正確造成的崩潰現象3、系統感染木馬病毒

4、驅動程式未正確安裝或未能正常生效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硬體方面的問題

22.cpu溫度高

筆記本最簡單的方法摸一下是否很熱,買個散熱器或者清理電腦的散熱口。當然也可以使用專業的硬體方面的檢測工具如魯大師來實時監控cpu溫度。

33.優化開機啟動項

開啟360安全衛士,優化開機啟動項,把不用的程式關掉,免得佔用記憶體。

44.防毒軟體全盤防毒

現在有很多木馬程式通過侵佔cpu資源造成電腦宕機,用360等防毒軟體進行防毒。

55.安全模式,看看cpu使用率是否正常

安全模式,看看cpu使用率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就要重新安裝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沒有經過認證——如果升級了驅動或者安裝了什麼驅動程式,一定要檢視一下安裝的驅動是否合適。現在網上測試版驅動氾濫,有時候很難找到佔用率過高的原因。

防毒軟體故障或者衝突——首先檢視殺軟是不是在後臺更新,因為防毒軟體經常是自動更新的。然後檢查一下最近安裝的軟體中有沒有防毒類的程式,因為安全類軟體很容易衝突。

病毒原因——一些網上的病毒本身就會通過佔用cpu獲取資訊,篡改電腦資料,或者在大量複製的時候會提高cpu的佔用率。所以,升級自己的殺軟好好查殺一下病毒。

檢視“svchost”程序——這個程序是系統程序,雖然比較多,但是輕易不能停止。另外,觀察此程序的執行路徑可以確認電腦是否中毒。

檢視網路——如果在後臺開啟太多瀏覽器,或者同時進行多向操作,肯定會造成cpu佔用率過高,一般同時瀏覽網頁不要超過七個應該沒有問題,超過七個預示著瀏覽器記憶體佔用超過了1g,cpu自然也會負荷很重。

12樓:天平座de魚

膝上型電腦cpu經常突然佔用很高,是因為你後臺有程式會自己執行,關了就行。

13樓:玻璃水晶果凍

不是驅動問題。

到控制面板,電源選項,選擇高效能。

cpu有節能功能,為了節能降溫,就把自己效能調低。

所以一下使用率就上去了,其實是它把自己效能調低了,為了節能。

選擇高效能後,cpu暫時關閉節能功能,但是效能高了,就不會出現以上情況!

長期使用不推薦用高效能,因為太熱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入侵!!!

安裝防毒軟體

電腦cpu使用率過高是怎麼回事?

15樓:先森

電腦cpu過高的解決辦法如下:

一些防毒軟體會對網頁、程序、外掛、郵件監控,可能會造成掃描一些程式的時候造成死迴圈。

2.檢查時候安裝了多個防毒軟體(很多新手朋友的電腦會出現這個問題,安裝一些軟體的時候自動安裝了多個防毒軟體),多個防毒軟體會造成掃描衝突,導致系統很卡,cpu使用率高,佔用100%的情況。

4.系統中毒也會導致cpu使用率高,cpu佔用100%的情況(svchost.exe這些程序會佔用很高的cpu)

16樓:張曉輝

cpu使用率高怎麼辦,重啟這2個地方

17樓:d電腦管家

**處理器,是電子計算機的主要裝置之一,電腦中的核心配件。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18樓:波安露清葦

開機後按ctrl+alt+del看下程序裡面什麼東西佔的cpu多,建議用360或超級兔子檢測下,或者直接殺下毒,一般病毒佔用cpu比較多!!

19樓:公識在波光

cpu溫度高,和程式程序多是增加佔用率的,給cpu散熱和禁止一些程式的程序就可以降低cpu的佔用率了

20樓:源鴻才遲珍

一種毒了,還有一種就是你正在使用佔用記憶體大的遊戲而使你的cpu的頻率高。

建意用超級兔子清理一下系統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病毒啊

看看程序裡面有沒有多出或是有很佔資源的程序

cpu佔用率突然間變高了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判斷cpu佔用率(使用率高)的原因:

防防毒軟體造成故障;

驅動沒有經過認證,造成cpu資源佔用100%;

病毒、木馬造成;

啟動項太多;

對應的解決辦法:

由於新版的kv、金山、瑞星都加入了對網頁、外掛、郵件的隨機監控,無疑增大了系統負擔。處理方式:基本上沒有合理的處理方式,儘量使用最少的監控服務吧,或者,升級你的硬體配備。

大量的測試版的驅動在網上氾濫,造成了難以發現的故障原因。 處理方式:尤其是顯示卡驅動特別要注意,建議使用微軟認證的或由官方釋出的驅動,並且嚴格核對型號、版本。

大量的測試版的驅動在網上氾濫,造成了難以發現的故障原因。 處理方式:尤其是顯示卡驅動特別要注意,建議使用微軟認證的或由官方釋出的驅動,並且嚴格核對型號、版本。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關閉不必要的啟動項。

23樓:張曉輝

cpu使用率高怎麼辦,重啟這2個地方

24樓:信源鈄民

程式佔用增加了~溫度增加後風扇自動加轉~只要沒有什麼異常情況屬於正常~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記憶體使用率,朋友

26樓:匿名使用者

把4 5個軟體沒用的刪掉

27樓:匿名使用者

1。個別軟體就是會100%的

2。病毒

3。溫度

28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而定。

1、如果你開的程式佔用資源非常龐大,那麼突然佔用cpu100%,是很正常的。

2、可能是你的防火牆在檢測你開的程式,那麼你每開啟一個程式,它都要監測一番,佔用cpu也是非常正常的。

你所說的45個軟體是系統的啟動項,而你的電腦只是家庭電腦的話,那麼我建議你用優化大師、超級兔子或者360度關閉一些沒有必要的啟動項,一般情況下,只留防毒軟體的啟動。使用的啟動項在19-30個。

因為有些啟動項雖然不在桌面上顯示,但是你在使用其他程式的時候,它還是在暗地裡執行,當然佔用你的電腦cpu的資源了。

還是不行的話,建議你重灌系統

為什麼cpu使用率很高呢

cpu佔用率越大表示可供分配的cpu資源越多,數字越小則表示cpu資源緊張。system idle process system不是一個真正的程序,是核心虛擬出來的在沒有可用的程序時,系統處於空執行狀態,此時就是systemidle process system在執行,故它佔用42 cpu時間,說明...

電腦cpu使用率高

你這個就是你操作出現了問題在資源管理器裡面你用右鍵點選一個目錄或者是一個檔案就會出現cpu 佔用較高100 解決辦法 方法一 關閉 為選單和工具提示使用過渡效果 1 點選 開始 控制面板 2 在 控制面板 裡面雙擊 顯示 3 在 顯示 屬性裡面點選 外觀 標籤頁 4 在 外觀 標籤頁裡面點選 效果 ...

穿越火線CPU使用率,穿越火線CPU使用率100!

應該配置還可以,cpu使用率高應該不單單是cf在執行時的,大概你開的程式有點太多了,關幾個,優化下顯示卡,如果你要求太高就換臺好點cpu的電腦。你的記憶體小了。一般穿越火線就是50左右。換個就行了。我們學校的電腦更差,只重新整理就100了 我替你解決吧,1.穿越火線很吃cpu的,換個雙核的就不會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