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兩個向量,如何求法向量,兩個法向量的向量積怎麼求

2021-09-01 23:08:35 字數 2935 閱讀 5276

1樓:裘珍

解:axb=x==。

兩個向量的差積,過程是這樣的:把兩個向量的第一列數分別挪到兩個數列最後的數,然後交叉相乘,再相減,左1*右2-左2*右1=1*4-(-1)*0,得向量的第一個數值4;再把現有的兩個向量第一個數字再挪到最後(重複前面的過程),再用第一個向量的左1*右2-左2*右1=......; 再重複這樣的過程。

分別得差積後的向量值。這個過程可以在草稿紙上演練;這個模版沒有辦法演示。

注意:運算的順序不能出錯。

2樓:圖書校對找茬

設出法向量的座標,根據法向量與二向量的向量積均為0,得出法向量的座標。

例如:已知a=(x1,y1,z1),b=(x2,y2,z2)設a,b向量所在平面的法向量n=(x0,y0,z0)由n·a=(x0,y0,z0)·(x1,y1,z1)=0n·b=(x0,y0,z0)·(x2,y2,z2)=0接著就可以求出法向量的座標。

3樓:皮皮鬼

解設法向量為m=(x,y,z)

由m⊥a,得2x-y+z=0

由m⊥b,得3x+4z=0

取x=4,則z=-3,y=5

故法向量為m=(4,-3,5).

4樓:

a是(2,-1,1)?

ab=(1,1,3) ab長為√11,法向量為(1/√11,1/√11,3/√11)

兩個法向量的向量積怎麼求?

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的是矩陣乘法:假設一個向量是,另一個是. 則他們的乘積可用如下的矩陣計算來表示:

i  j  k

a b c

d e f

=(bf-ce)i-(af-cd)j+(ae-bd)k在向量積的定義中有:c=a×b

則c是垂直於a,b所在的平面,(即c平行於平面的法向量)所以,我們常用向量積來求與兩個向量同時垂直的向量(主要是法向量和直線的方向向量)

6樓:

這個是叉乘吧~~

好像解析幾何中有個右手定理

不知道你學過高等代數沒有

以下是百科的內容:

將向量用座標表示(三維向量),

若向量a=(a1,b1,c1),向量b=(a2,b2,c2),則 向量a·向量b=a1a2+b1b2+c1c2向量a×向量b=| i j k| |a1 b1 c1| |a2 b2 c2|

這是一個三階行列式

其值為 (b1c2-b2c1,c1a2-a1c2,a1b2-a2b1)

(i、j、k分別為空間中相互垂直的三條座標軸的單位向量)具體集合意義是什麼,好像和法向量有關係,具體記不太清楚了~~

空間向量中任意兩個向量的法向量公式。不要給我說別的,我只要公式,本人知道求法,只要公式!

7樓:之何勿思

法向量公式即兩個向量叉乘,設已知α=a1j+a2k+a3l,,β=b1i+b2k+b3j。

其中i,j,k是三維空間一組基向量。

令γ=α×β,即γ=|i     j      k||a1  a2   a3|

|b1  b2    b3|

γ的向量公式即是上述行列式求解。

在空間中把既有大小又有方向的量叫做空間向量,主要用於解決立體幾何問題。

法向量指的是在空間中與某平面垂直的直線的方向向量。

已知平面內兩個相交直線的向量 怎麼求這個平面的法向量。 請詳細一點,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設這個向量為bai(x y z)然後分別和那du倆已知向量做

zhi內積也就是點乘並令結果dao為零,這樣就是內為了保證和兩個向量都垂直,

容這樣你就有了一個三元二次方程組,可以根據方程的簡化程度任意賦予xyz其中之一的實際數值,別設零,這樣容易得到平庸解,當然有可能就是零,總之得到一個數值後就可以帶入方程組求得那倆數值,這樣的原理就是向量的基本定理,只要平行的向量都可以作為法向量,所以他們的模長不作限制,因此可以任意賦予一個未知數的實際數值

怎麼求方向向量和法向量

9樓:2088善心

法向量的定義:1 在平面幾何中,如果一個向量垂直於一條直線,那麼它就叫做直線的法向量.2 在立體幾何中,如果一個向量垂直於一個平面,那麼它就叫做平面的法向量.

三維平面的法線是垂直於該平面的三維向量.曲面在某點 p 處的法線為垂直於該點切平面的向量.3 在立體幾何中,如果一個向量同時垂直於兩條或多條異面直線,那麼該向量叫做這些異面直線的公共法向量.

比方說,1 在平面上有直線 y=x,那麼向量(1,-1)就是這條直線的(一個)法向量(注意法向量是無窮多的).2 在立體空間中有由x軸和y軸確定的平面,那麼這個平面就有一個法向量(0,0,1).法線法向量是否唯一的?

曲面法線的法向量不具有唯一性;在相反方向的法線也是曲面的法線;法線的兩個方向的法向量都可以表示這條法線方向.定向曲面的法線通常按照右手定則來確定.法向量的模等於1的法向量叫單位法向量.

如何用矩陣行列式求法向量?如果矩陣是方陣(如nxn):它的行向量組線性相關,則r(a)

空間向量中怎麼求法向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解:求平面的法向量的一般步驟是:

①在平面內任取兩個不共線的向量(基底向量),並用座標表示;

②設這個平面的法向量為(x,y,z);

③寫出②所設法向量與①的兩個向量垂直的座標表示(三元方程組,兩個方程);

④給x或y或z任取一個特殊值,帶入③中的方程組,變成二元方程組;

⑤若對法向量的模a有要求,再解關於λ的方程λ|(x,y,z)|=a.

11樓:蘋果好好的春天

是高中的平面幾何嗎?? 是的話你還是多看看定義, 沒例項不好解釋》

兩個向量相互垂直有什麼性質兩個相互垂直的平面有什麼性質

1 向量a x1,y1 與向量b x2,y2 垂直則有x1 x2 y1 y2 0 2 座標角度關係 a與b的內積 a b cos a與b的夾角 0 向量垂直證線面垂直 設直線l是與 內相交直線a,b都垂直的直線,求證 l 證明 設a,b,l的方向向量為a,b,l a與b相交,即a,b不共線 由平面向...

兩向量數量積為1,則這兩個向量是什麼關係

數量積的結果復是數值,向量積的制結果仍然是向bai量.向量積 帶方向 也被du稱為向量zhi積 叉積 即交dao 叉乘積 外積,是一種在向量空間中向量的二元運算。與點積不同,它的運算結果是一個偽向量而不是一個標量。並且兩個向量的叉積與這兩個向量都垂直。叉積的長度 a b 可以解釋成以 a 和 b 為...

平面向量夾角問題,兩個平面向量夾角的問題 如果是銳角他們的數量積有什麼條件 鈍角呢 其他角呢

因為a向量垂直於 a向量 b向量 所以a a b 0 a 2 a b 0 a 2 a b cos 0 即1 2 2 1 cos 0 cos 1 2 所以夾角為120度。向量點乘的公式 a點乘b a b cos 由a向量垂直於 a向量 b向量 可得 a a b 0 推出 a 2 a點乘b 0 因為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