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cpu經常突然佔用很高怎麼回事

2021-05-02 20:17:45 字數 3846 閱讀 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及處理方法如下:

1. 驅動沒有經過認證——如果升級了驅動或者安裝了什麼驅動程式,要檢視一下安裝的驅動是否合適。

2. 防毒軟體故障或者衝突——首先檢視殺軟是不是在後臺更新,因為防毒軟體經常是自動更新的。然後檢查一下最近安裝的軟體中有沒有防毒類的程式,因為安全類軟體很容易衝突。

3. 病毒原因——一些網上的病毒本身就會通過佔用cpu獲取資訊,或者在大量複製的時候會提高cpu的佔用率。所以,升級防毒軟體好好查殺一下病毒。

5. 檢視「svchost」程序——這個程序是系統程序,雖然比較多,建議輕易不能停止。另外,觀察此程序的執行路徑可以確認電腦是否中毒。

6. 檢視網路——如果在後臺開啟太多瀏覽器,或者同時進行多向操作,會造成cpu佔用率過高,一般超過七個預示著瀏覽器記憶體佔用超過了1g,cpu也會負荷很重。

2樓: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嚕啦

cpu佔有高一般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作業系統或防毒軟體的自動更新

當作業系統或是防毒軟體在網路上檢測到有更新模組時,便自動更新了。此時會佔用大量cpu。

解決辦法:將更新方式由「自動」改為「手動」。不過改變設定後,你要記得時常給系統或防毒軟體更新,否則很容易受到網路攻擊。

2.防毒軟體自動防毒

如果你將防毒軟體設為自動防毒為是定期防毒,到了防毒時間它將自動執行防毒程式。即時也將佔用大量cpu。

解決辦法:將防毒方式由「自動」或「定時」改為「手動」。不過建議使用者還是採用「定時」防毒。

3.驅動沒有經過認證,造成cpu資源佔用100%

大量的測試版的驅動在網上氾濫,造成了難以發現的故障原因。

解決辦法:建議使用微軟認證的或由官方釋出的驅動,並且嚴格核對型號、版本,尤其是顯示卡驅動特別要注意。

4.電腦感染病毒或是木馬

大量的蠕蟲病毒在系統內部迅速複製,造成cpu佔用資源率據高不下。

解決辦法:用可靠的防毒軟體徹底清理系統記憶體和本地硬碟。經常性更新升級防毒軟體和防火牆,加強防毒意識,掌握正確的防防毒知識。

根據你的情況,估計是因為防毒軟體在執行造成的,如果確認沒毒,可以暫時退出掃描防毒狀態。

3樓:情感博導

膝上型電腦cpu佔用很高原因:

1、可能是你開啟的程式過多

2、應用軟體不相容或操作不正確造成的崩潰現象3、系統感染木馬病毒

4、驅動程式未正確安裝或未能正常生效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硬體方面的問題

22.cpu溫度高

筆記本最簡單的方法摸一下是否很熱,買個散熱器或者清理電腦的散熱口。當然也可以使用專業的硬體方面的檢測工具如魯大師來實時監控cpu溫度。

33.優化開機啟動項

開啟360安全衛士,優化開機啟動項,把不用的程式關掉,免得佔用記憶體。

44.防毒軟體全盤防毒

現在有很多木馬程式通過侵佔cpu資源造成電腦宕機,用360等防毒軟體進行防毒。

55.安全模式,看看cpu使用率是否正常

安全模式,看看cpu使用率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就要重新安裝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沒有經過認證——如果升級了驅動或者安裝了什麼驅動程式,一定要檢視一下安裝的驅動是否合適。現在網上測試版驅動氾濫,有時候很難找到佔用率過高的原因。

防毒軟體故障或者衝突——首先檢視殺軟是不是在後臺更新,因為防毒軟體經常是自動更新的。然後檢查一下最近安裝的軟體中有沒有防毒類的程式,因為安全類軟體很容易衝突。

病毒原因——一些網上的病毒本身就會通過佔用cpu獲取資訊,篡改電腦資料,或者在大量複製的時候會提高cpu的佔用率。所以,升級自己的殺軟好好查殺一下病毒。

檢視「svchost」程序——這個程序是系統程序,雖然比較多,但是輕易不能停止。另外,觀察此程序的執行路徑可以確認電腦是否中毒。

檢視網路——如果在後臺開啟太多瀏覽器,或者同時進行多向操作,肯定會造成cpu佔用率過高,一般同時瀏覽網頁不要超過七個應該沒有問題,超過七個預示著瀏覽器記憶體佔用超過了1g,cpu自然也會負荷很重。

6樓:天平座de魚

膝上型電腦cpu經常突然佔用很高,是因為你後臺有程式會自己執行,關了就行。

7樓:玻璃水晶果凍

不是驅動問題。

到控制面板,電源選項,選擇高效能。

cpu有節能功能,為了節能降溫,就把自己效能調低。

所以一下使用率就上去了,其實是它把自己效能調低了,為了節能。

選擇高效能後,cpu暫時關閉節能功能,但是效能高了,就不會出現以上情況!

長期使用不推薦用高效能,因為太熱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入侵!!!

安裝防毒軟體

電腦cpu老是很高,,怎麼辦?

9樓:石柱生哥

電腦cpu過高的解決辦法如下:

一些防毒軟體會對網頁、程序、外掛、郵件監控,可能會造成掃描一些程式的時候造成死迴圈。

2.檢查時候安裝了多個防毒軟體(很多新手朋友的電腦會出現這個問題,安裝一些軟體的時候自動安裝了多個防毒軟體),多個防毒軟體會造成掃描衝突,導致系統很卡,cpu使用率高,佔用100%的情況。

4.系統中毒也會導致cpu使用率高,cpu佔用100%的情況(svchost.exe這些程序會佔用很高的cpu)

10樓:讓凝雲容喜

如果開著防毒軟體上網,cpu忽高忽低正常.因為它要檢測**的安全性.而且你又在使用軟體防毒,cpu使用率100%那就更屬於正常情況啦.

至於cpu使用高電腦重不重啟要看散熱情況,使用率高,cpu溫度就會隨之上升.如果cpu風扇散熱不好的話,電腦出於自保,就會重啟.

11樓:匿名使用者

cpu佔用率高的九種可能

12樓:智源ps美工平面設計

這個沒有別的。說明你的cpu不是太好。你可以把這些軟體裝在其他地方,不要裝在c盤。

13樓:小歆嵩

1、防防毒軟體造成故障

由於新版的kv、金山、瑞星都加入了對網頁、外掛、郵件的隨機監控,無疑增大了系統負擔。處理方式:基本上沒有合理的處理方式,儘量使用最少的監控服務吧,或者,升級你的硬體配備。

2、驅動沒有經過認證,造成cpu資源佔用100%

大量的測試版的驅動在網上氾濫,造成了難以發現的故障原因。 處理方式:尤其是顯示卡驅動特別要注意,建議使用微軟認證的或由官方釋出的驅動,並且嚴格核對型號、版本。

3、病毒、木馬造成

大量的蠕蟲病毒在系統內部迅速複製,造成cpu佔用資源率據高不下。解決辦法:用可*的防毒軟體徹底清理系統記憶體和本地硬碟,並且開啟系統設定軟體,察看有無異常啟動的程式。

經常性更新升級防毒軟體和防火牆,加強防毒意識,掌握正確的防防毒知識。

4、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rising realtime monitor service點滑鼠右鍵,改為手動。

5、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關閉不必要的啟動項,重啟。

6、檢視「svchost」程序。

svchost.exe是windows xp系統的一個核心程序。svchost.

exe不單單隻出現在windows xp中,在使用nt核心的windows系統中都會有svchost.exe的存在。一般在windows 2000中svchost.

exe程序的數目為2個,而在windows xp中svchost.exe程序的數目就上升到了4個及4個以上。

7、檢視網路連線。主要是網絡卡。

8、檢視網路連線

14樓:兩分小技巧

相信很多人只是簡單的煲個劇、玩個遊戲,電腦cpu也能百分百爆滿!雖然隔三差五的清理後臺軟體,然並卵…,為啥會這樣呢?

聯想膝上型電腦cpu佔用過大是怎麼回事

我來告訴你們。把,聯想一切的對電腦的管理工具,全部都從電腦中,解除安裝掉,除了電源管理,解除安裝的是工具,不是解除安裝驅動,把聯想的管理工具都解除安裝掉,看看記憶體佔用是不是一落千丈,不要感謝我,請叫我雷鋒!你重灌系統試一下,如果不行,那就是硬碟壞了 膝上型電腦cpu經常突然佔用很高怎麼回事?20 ...

膝上型電腦壞了無法開機,膝上型電腦突然不能開機 150

低拋高吸 是你電腦突然斷電關機或關機前卡,造成系統檔案受損引起的。按電源鍵反覆開關機試試,放一段時間試試,確實不可以就重灌系統吧,如果自己重灌不了,花30元到維修那裡找維修的人幫助您。只要自己的電腦不卡機 藍屏 突然關機,開機就不會這樣了。有問題請您追問我。電腦上90 的故障是與我們操作和使用電腦的...

膝上型電腦突然關機之後打不開了,膝上型電腦為什麼突然打不開了

是否是機器過熱了,下面是一些機器過熱的解決方案,您可以參考1 用磁碟清理,清除系統垃圾檔案。2 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 把啟用項裡不必要的都取消勾選 如msn qq 迅雷 電驢 虛擬光碟機等等 3 查殺病毒和惡意軟體。4 檢查散熱通風口是否清潔。5 使用環境溫度是否偏高,可以嘗試墊高筆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