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佔用率太高是怎麼回事,電腦CPU使用率過高是怎麼回事

2022-11-13 09:40:18 字數 5337 閱讀 6271

1樓:

這個不是系統執行的程序,是反過來的,意思是系統空閒程序。空閒程序高達99,說明你的cpu利用率很低,一般是百分之幾。cpu佔用率可以看工作管理員最下面的一個cpu佔用率數值。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這個程序程式不是佔用你cpu的程序,而是你係統的空閒程式,它是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執行程式,它與許多執行緒有著直接的關係,顯示99%說明你的電腦基本沒有執行大型程式!如果它要是顯示%0或者很低那才是你的系統出問題了呢!

3樓:

是好事。表明cpu的空閒百分比,而不是忙。

4樓:疲倦的黃牛

你可以在工作管理員裡檢視一下,system idle process 它的cpu佔用率是虛擬的,system idle process該程序作為單執行緒執行在每個處理器上,並在系統不處理其他執行緒的時候分派處理器的時間。它的cpu佔用率越大表示可供分配的cpu資源越多,數字越小則表示cpu資源緊張。該程序是系統必須的,不能禁止.

實際上是win2000/xp以及vista/win7作業系統都有的一個程序,其作用都是一樣的。就是在cpu空閒的的時候,發出一個idle命令,使cpu掛起(暫時停止工作),可有效的降低cpu核心的溫度,在作業系統服務裡面,都沒有禁止它的選項;預設它是佔用除了當前應用程式所分配的處理器(cpu)百分比之外的所有佔用率你看看是不是其他的佔用率過高?有如果是你可以檢視一下是否中毒了。

5樓:d電腦管家

**處理器,是電子計算機的主要裝置之一,電腦中的核心配件。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6樓:

system idle process

百科名片

windows頁面記憶體管理程序,擁有0級優先;該程式使用ctrl+alt+del開啟,該程序作為單執行緒執行在每個處理器上,並在系統不處理其他執行緒的時候分派處理器的時間。它的cpu佔用率越大表示可供分配的cpu資源越多,數字越小則表示cpu資源緊張。該程序是系統必須的,不能禁止。

目錄簡介

作用使用須知

編輯本段簡介

程序檔案: [system process] or [system process] 程序名稱: windows記憶體處理系統程序 系統程序:

是 後臺程式: 是 使用網路: 否 硬體相關:

否 常見錯誤: 未知n/a 記憶體使用: 未知n/a 安全等級 (0-5):

0 間諜軟體: 否 adware: 否 病毒:

否 木馬: 否

編輯本段作用

實際上system idle process 是win2000/xp以及vista/win7作業系統都有的一個程序,其作用都是一樣的。就是在cpu空閒的的時候,發出一個idle命令,使cpu掛起(暫時停止工作),可有效的降低cpu核心的溫度,在作業系統服務裡面,都沒有禁止它的選項;預設它是佔用除了當前應用程式所分配的處理器(cpu)百分比之外的所有佔用率;一旦應用程式發出請求,處理器會立刻響應的。在這個程序裡出現的cpu佔用數值並不是真正的佔用而是體現的cpu的空閒率,也就說這個數值越大cpu的空閒率就越高,反之就是cpu的佔用率越高。

如果在剛剛開機的情況下就發現system idle process的cpu佔用值很低的話應該就注意後臺有什麼大的程式在執行或者感染病毒了。 system idle process system不是一個真正的程序,是核心虛擬出來的,多工作業系統都有的!在沒有可用的程序時,系統處於空執行狀態,此時就是system idle process system在執行!

故它佔用97%cpu時間,說明你的機器負荷很輕!你用winzip解壓一個大的檔案時,就可看到,system idle process system佔用cpu時間變化。 system idle ……是表示你係統剩餘的cpu資源!

不要想去結束它! 要是他佔的cpu資源為0估計你該重新啟動了! 當「system idle process」程序佔用資源為2%時,說明機器目前只有2%的資源是空閒的,即機器可能感染了病毒或被其他程式佔用了98%的資源。

換句話說,「system idle process」程序佔用資源佔用資源越大則系統可用資源越多,其字面意思是「系統空閒程序」

編輯本段使用須知

首先我們要了解system idle process system並不是一個真正的程序,system idle process是核心虛擬出來的,多工作業系統都會存在!在沒有可用的程序時,系統處於空執行狀態,此時就是system idle process system在執行!故它佔用百分之九十以上cpu時間,說明你的機器負荷很輕!

假如我們使用photoshop製圖時,你會發現,system idle process system佔用cpu時刻都在變化著,更多的時候在變小。 "system idle process" 中的 idle 是「空閒」的意思 "system idle process" 即「系統空閒程序」 system idle process佔用越多cpu時,說明你的電腦越空閒 system idle process 當達到5%以下的時候,那麼你可以選擇重啟了!

電腦cpu使用率過高是怎麼回事?

7樓:先森

電腦cpu過高的解決辦法如下:

一些防毒軟體會對網頁、程序、外掛、郵件監控,可能會造成掃描一些程式的時候造成死迴圈。

2.檢查時候安裝了多個防毒軟體(很多新手朋友的電腦會出現這個問題,安裝一些軟體的時候自動安裝了多個防毒軟體),多個防毒軟體會造成掃描衝突,導致系統很卡,cpu使用率高,佔用100%的情況。

4.系統中毒也會導致cpu使用率高,cpu佔用100%的情況(svchost.exe這些程序會佔用很高的cpu)

8樓:wang小石頭

以下幾種方法可以解決cpu過高的問題:

一、關閉 windows defender 服務

按win+r 調出執行,然後輸入 gpedit.msc 確定,然後在策略組中【計算機管理】-【管理模板】-【windows元件】-【windows defender】,然後找到關閉 windows defender ,雙擊後設定為已啟用;

二、減少電腦啟動項

操作步驟:1、使用電腦組合鍵win+r開啟快速執行,接著在執行視窗中輸入「msconfig」點選回車確定,如下圖所示:

2、確定後調出系統配置視窗,切換至啟動項選項,接著點選開啟工作管理員,然後禁用一些不必要的啟動項。如下圖所示:

三、在工作管理員中結束相應的程序

操作步驟:點選ctrl+alt+del鍵,開啟啟動工作管理員,接著點選程序項,檢視程序,如出現佔用率高的項就將其結束掉。如下圖所示:

四、檢視電腦是否中毒

cpu使用率過高也有可能是電腦中病毒了,使用防毒軟體給系統全盤掃描。

操作步驟:禁止本地寬頻連線,使用防毒軟體(360、電腦管家)進行全盤掃描。

五、關閉電腦上的各種應用效果

操作步驟:1、右擊桌面上的此電腦圖示,選擇屬性,然後點選左側的高階系統設定,如下圖所示:

2、點選效能下面的設定按鈕,取消勾選一些沒有用的視覺特效,如下圖所示:

9樓:要當技術宅

電腦cpu使用率過高是因為電腦垃圾太多。

需要準備的工具:電腦第三方軟體。

1、首先在電腦桌面上找到電腦管家並點選它。

2、然後點選清理垃圾。

3、在清理垃圾介面,接著點選掃描垃圾。

4、然後等待軟體掃描完成即可。

5、等到電腦垃圾清理完成,就能夠輕鬆解決電腦cpu使用率過高的問題了。

10樓:樓蘭佛爺

是後臺程序太多所致。這是正常現象有兩種解決方法。通過結束程序降低cpu使用率,具體如下:

第一步,開啟工作管理員,結束掉使用cpu高的應用程式,但是有一些程序不能結束掉,可能會造成計算機重啟,如svchost.exe等,如下圖所示:

第二步,也可以點選旁邊的應用程式,將不需要的結束程序,如下圖所示:

解決方法二:通過系統配置降低cpu使用率,具體如下:

第一步按下「win+r」,在執行裡面輸入「msconfig」,點選確定,進去系統配置,如下圖所示:

第二步點選「啟動」,關閉一些不需要的開機啟動項,如下圖所示:

第三步點選「服務」,關閉一些後臺服務專案,如下圖所示:

11樓:張曉輝

cpu使用率高怎麼辦,重啟這2個地方

12樓:d電腦管家

**處理器,是電子計算機的主要裝置之一,電腦中的核心配件。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13樓:北辰酆海雪

清理垃圾,減少系統執行程序,加大記憶體和虛擬記憶體

14樓:波安露清葦

開機後按ctrl+alt+del看下程序裡面什麼東西佔的cpu多,建議用360或超級兔子檢測下,或者直接殺下毒,一般病毒佔用cpu比較多!!

15樓:公識在波光

cpu溫度高,和程式程序多是增加佔用率的,給cpu散熱和禁止一些程式的程序就可以降低cpu的佔用率了

16樓:源鴻才遲珍

一種毒了,還有一種就是你正在使用佔用記憶體大的遊戲而使你的cpu的頻率高。

建意用超級兔子清理一下系統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病毒啊

看看程序裡面有沒有多出或是有很佔資源的程序

電腦總是cpu佔用高是什麼意思?電腦很卡怎麼解決?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變卡有很多原因:

1、電腦垃圾多

2、電腦硬體老化或損壞

3、 後臺執行程式過多

4、電腦過燙、內部有灰塵

5、玩大型遊戲時,電腦帶不動

19樓:就這個了

1.經常清理系統垃,整理磁碟碎片;

2.減少開機啟動項,關閉沒有必要的系統服務,可大大節省系統資源,當然,在工作管理員中程序專案就會少很多;

3.電腦如果配置不好,那就不要安裝防毒軟體,防火牆之類的安全軟體了,而且防止病毒惡意軟體破壞系統效果好。

20樓:賽爾號玩家是我

1、如果電腦配置很高,cpu佔用率一直高,有可能是中病毒;

2、如果電腦配置低,玩遊戲或執行大型軟體或開啟多個網頁時卡,那是配置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碰到了這樣的問題,經排查確定了是與同時連線在電腦上的兩臺愛普生印表機有關,如果你也連線有印表機,就可以往這方面找一下。只要用手動關閉印表機,cpu佔用馬上會達到50%,無法正常關閉電腦。可以找一找有沒有類似的問題。

cpu佔用率高怎麼處理,cpu佔用率高 怎麼處理?

1典型的系統太龐大了,如果把病毒和惡意軟體排除了的話估計是系統裡不必要的驅動太多了,這不是光重灌就行的,你可以在開始選單執行裡輸入msconfig把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關了,這樣螢幕右下腳的東西會少點,吃不準有沒有用的東西可以個別查,另外可以把少用的驅動卸了,尤其是ibm,在控制面板裡的新增刪除程式裡...

電腦cpu佔用率很高剛開機就,電腦cpu佔用率很高剛開機就

應該是硬體有問題了。主機板或者cpu。在pe系統中佔用就高肯定無解了。最純淨的系統中佔用還高就不是系統或者軟體問題了。屬於硬體問題。你可以試下cn windows 7 ultimate x64 x15 66043.iso這個版本,我的電腦也是裝windows 7 starter with servi...

玩LOL英雄聯盟記憶體佔用率暴高怎麼回事

lol運存佔用差不多800m左右,不會太多。但是卡要分情況來說,其實系統問題引起的卡佔大部分。你的系統是32位的,即使你的記憶體4g你的系統也只能識別到2g,所以你應該照2g的記憶體來看你的電腦。一般顯示卡在512左右就已經沒問題了!就算是極顯 這應該不管遊戲什麼事情 你有沒有把遊戲的配置調到低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