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佔用率高怎麼處理,cpu佔用率高 怎麼處理?

2022-11-06 13:40:18 字數 5988 閱讀 5791

1樓:

1典型的系統太龐大了,如果把病毒和惡意軟體排除了的話估計是系統裡不必要的驅動太多了,這不是光重灌就行的,你可以在開始選單執行裡輸入msconfig把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關了,這樣螢幕右下腳的東西會少點,吃不準有沒有用的東西可以個別查,另外可以把少用的驅動卸了,尤其是ibm,在控制面板裡的新增刪除程式裡,看有寫很少使用的刪了也沒關係,最後建議你做一次完整的磁碟整理,不管對你的這個問題有沒有幫助,肯定會提高電腦執行速度的

2cpu 佔用率高,以下幾點原因:

一.中毒,當你的計算機中了計算機病毒的時候 病毒在本機磁碟或者區域網內複製,傳播的時候都會致使cpu暫用率直接升高甚至高達99%

二。系統問題,當你安裝的系統是那種不太正規的系統,例如一個雜牌的小工作室修改的系統ghost版的,一般也會致使正常的系統檔案cpu佔用率很高

三。硬體跟不上時代!樓主並沒給出你的cpu具體是多少的,無從判斷,但是我想說一句,比如賽揚系列的cpu 比如那個主頻只有1.

2-1.8左右的那種小u 想執行個qq空間都成問題!

最後說一句 加個記憶體沒有任何作用,記憶體一般體現在玩大型遊戲,以及計算上才有用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掉一些不需要的程式,筆記本的話加個散熱墊,臺式就那把風扇吹,再空調間又會好一點,下個記憶體整理軟體,整理記憶體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工作管理員看哪些程序佔用cpu高,分析是否正常,如不正常防毒、重新安裝程式,如果正常則升級硬體。

4樓:匿名使用者

cpu 佔用率高可能是幾個程式同時在執行,可以在工作管理員檢視使用量比較高的類別,並且刪除就可以完全改善

5樓:匿名使用者

ctrl+alt+delte 開啟工作管理員 點選使用者名稱 administrator 後面你用不著的任務程序結束掉 用.360清理下磁碟 外掛 垃圾檔案,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6樓:

殺防毒,看看啟動項是不是太多,如果多關掉一些不用的,會好些

7樓:劉春生

可以結束一些用不上的程序,關閉一些不用的自啟動程式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必須開的 開機啟動項 全關 我的 開機啟動項自由3 個 系統xx you 19 ge

9樓:

360 安全 衛士 防毒 ok?

電腦cpu使用率過高是怎麼回事?

10樓:先森

電腦cpu過高的解決辦法如下:

一些防毒軟體會對網頁、程序、外掛、郵件監控,可能會造成掃描一些程式的時候造成死迴圈。

2.檢查時候安裝了多個防毒軟體(很多新手朋友的電腦會出現這個問題,安裝一些軟體的時候自動安裝了多個防毒軟體),多個防毒軟體會造成掃描衝突,導致系統很卡,cpu使用率高,佔用100%的情況。

4.系統中毒也會導致cpu使用率高,cpu佔用100%的情況(svchost.exe這些程序會佔用很高的cpu)

11樓:wang小石頭

以下幾種方法可以解決cpu過高的問題:

一、關閉 windows defender 服務

按win+r 調出執行,然後輸入 gpedit.msc 確定,然後在策略組中【計算機管理】-【管理模板】-【windows元件】-【windows defender】,然後找到關閉 windows defender ,雙擊後設定為已啟用;

二、減少電腦啟動項

操作步驟:1、使用電腦組合鍵win+r開啟快速執行,接著在執行視窗中輸入“msconfig”點選回車確定,如下圖所示:

2、確定後調出系統配置視窗,切換至啟動項選項,接著點選開啟工作管理員,然後禁用一些不必要的啟動項。如下圖所示:

三、在工作管理員中結束相應的程序

操作步驟:點選ctrl+alt+del鍵,開啟啟動工作管理員,接著點選程序項,檢視程序,如出現佔用率高的項就將其結束掉。如下圖所示:

四、檢視電腦是否中毒

cpu使用率過高也有可能是電腦中病毒了,使用防毒軟體給系統全盤掃描。

操作步驟:禁止本地寬頻連線,使用防毒軟體(360、電腦管家)進行全盤掃描。

五、關閉電腦上的各種應用效果

操作步驟:1、右擊桌面上的此電腦圖示,選擇屬性,然後點選左側的高階系統設定,如下圖所示:

2、點選效能下面的設定按鈕,取消勾選一些沒有用的視覺特效,如下圖所示:

12樓:要當技術宅

電腦cpu使用率過高是因為電腦垃圾太多。

需要準備的工具:電腦第三方軟體。

1、首先在電腦桌面上找到電腦管家並點選它。

2、然後點選清理垃圾。

3、在清理垃圾介面,接著點選掃描垃圾。

4、然後等待軟體掃描完成即可。

5、等到電腦垃圾清理完成,就能夠輕鬆解決電腦cpu使用率過高的問題了。

13樓:樓蘭佛爺

是後臺程序太多所致。這是正常現象有兩種解決方法。通過結束程序降低cpu使用率,具體如下:

第一步,開啟工作管理員,結束掉使用cpu高的應用程式,但是有一些程序不能結束掉,可能會造成計算機重啟,如svchost.exe等,如下圖所示:

第二步,也可以點選旁邊的應用程式,將不需要的結束程序,如下圖所示:

解決方法二:通過系統配置降低cpu使用率,具體如下:

第一步按下“win+r”,在執行裡面輸入“msconfig”,點選確定,進去系統配置,如下圖所示:

第二步點選“啟動”,關閉一些不需要的開機啟動項,如下圖所示:

第三步點選“服務”,關閉一些後臺服務專案,如下圖所示:

14樓:張曉輝

cpu使用率高怎麼辦,重啟這2個地方

15樓:d電腦管家

**處理器,是電子計算機的主要裝置之一,電腦中的核心配件。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16樓:北辰酆海雪

清理垃圾,減少系統執行程序,加大記憶體和虛擬記憶體

17樓:波安露清葦

開機後按ctrl+alt+del看下程序裡面什麼東西佔的cpu多,建議用360或超級兔子檢測下,或者直接殺下毒,一般病毒佔用cpu比較多!!

18樓:公識在波光

cpu溫度高,和程式程序多是增加佔用率的,給cpu散熱和禁止一些程式的程序就可以降低cpu的佔用率了

19樓:源鴻才遲珍

一種毒了,還有一種就是你正在使用佔用記憶體大的遊戲而使你的cpu的頻率高。

建意用超級兔子清理一下系統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病毒啊

看看程序裡面有沒有多出或是有很佔資源的程序

上網cpu佔用率高怎麼解決?

21樓:發電機組第一資訊

上網cpu佔用率高就是兩個方面,一個是軟體方面,另外一個則是硬體方面,解決好這兩個問題就ok了。

⒈)軟體方面導致的cpu使用率高

這方面主要涉及到的是系統問題,比如系統過於臃腫,開啟過多程式以及電腦中病毒木馬等等都會產生cpu使用率過高,而導致電腦速度慢。解決辦法主要是圍繞系統優化,優化開機啟動項、儘量避免開啟太多程式等等。

⒉)硬體方面導致的cpu使用率高

其實硬體方面決定著比較大的關係,比如如果電腦還是老爺機,採用最初的單核賽揚級處理器,那麼這樣的電腦,在多開啟幾個網頁的情況下就容易導致cpu使用率過高,不管怎麼優化系統,這個問題始終無法很好解決,這主要是因為硬體本身過低造成的。

⑴.排除病毒感染

如果電腦中病毒或馬的情況下,木馬惡意程式很可能會大量佔用cpu資源,尤其是一些頑固病毒木馬,一直都在惡意迴圈活動,感染各類系統檔案,大量佔用cpu資源,這種情況就很容易出現cpu使用率過高,即便是較高的cpu也經不起反覆大量的惡意程式執行,因此如果發現cpu使用過高,首先應高想下是否是電腦中病毒了,建議安裝如金山防毒進行全面查殺。

⑶關閉不需要的程式程序

如果發現cpu使用率較高,可以進入工作管理員,關閉一些不需要的程式與程序,如下圖:

⑷優化註冊

首先進入電腦登錄檔

登錄檔優化方法

如上圖,接著將數值資料中,僅保留audioendpointbuilder和rpcss,其他一概刪除,然後退出即可,如下圖:

登錄檔優化設定

⑸.優化系統服務項

在作業系統中,很多系統服務預設是開啟的,但有些非常重要必須執行,但有些並不重要,比如電腦沒有印表機、無線網路等,那麼完全可以關閉印表機功能以及無線網路系統服務等,這樣也可以節約系統資源,給cpu節省更多資源。

優化系統的方法還有很多,儘管可能一個小小的系統優化,對於釋放cpu資源很小,但如果很多個優化呢?是不是也可以釋放較多cpu資源呢!應該明白cpu使用率高主要與硬體與軟體有關聯,其中硬體是核心,軟體優化僅僅是輔助,過於低端處理器或者入門處理器執行大應用都會出現cpu使用率過高,因此裝機應根據需求,最後想說的是,如果cpu使用率不是過於偏高,通過系統的優化系統,也可以釋放不少cpu資源,因此也是解決cpu使用率過高值得采用的方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確定cpu使用率高的原因:

防防毒軟體造成故障;

驅動沒有經過認證,造成cpu資源佔用100%;

病毒、木馬造成;

啟動項太多;

對應的解決方法:

由於新版的kv、金山、瑞星都加入了對網頁、外掛、郵件的隨機監控,無疑增大了系統負擔。處理方式:基本上沒有合理的處理方式,儘量使用最少的監控服務吧,或者,升級你的硬體配備。

大量的測試版的驅動在網上氾濫,造成了難以發現的故障原因。 處理方式:尤其是顯示卡驅動特別要注意,建議使用微軟認證的或由官方釋出的驅動,並且嚴格核對型號、版本。

用可靠的防毒軟體徹底清理系統記憶體和本地硬碟,並且開啟系統設定軟體,察看有無異常啟動的程式。經常性更新升級防毒軟體和防火牆,加強防毒意識,掌握正確的防防毒知識。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關閉不必要的啟動項。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症狀明顯是中毒了,你可以用360等工具清理修復一下ie

cpu使用率高怎麼辦,100%解決辦法

24樓:

一、系統和軟體導致cpu使用率高:

1,開啟過多的程式,你可以嘗試重新啟動下電腦看是否還會佔用100%。

2,使用防毒軟體進行全盤掃描防毒。

3,優化開機啟動項,很多使用者電腦開機自動啟動非常多的程式。導致電腦很卡。cpu佔用100%。

4,最後排除系統問題(可以重新安裝系統,看看cpu使用率是否正常)

二、硬體導致cpu使用率高

1,如果你的電腦還是使用的單核cpu,如老配置的賽揚系列的cpu,這種老爺機。開啟一個網頁cpu都到100%了。這種問題只有升級你的硬體才能解決。

2,在下面我們會給大家介紹一些優化方法來降低cpu使用率。如果優化後還是無法解決你cpu使用率高的問題,建議還是升級硬體。或者更換電腦。

1、驅動沒有經過認證,造成cpu資源佔用100%。大量的測試版的驅動在網上氾濫,造成了難以發現的故障原因,所以請儘量使用官方正式版的驅動。

2、防毒軟體造成故障。由於一些防、防毒軟加入了對網頁、外掛、郵件的隨機監控,無疑增大了系統負擔,可以根據情況有選擇的開啟服務。

3、病毒、木馬造成。大量的蠕蟲病毒在系統內部迅速複製,造成cpu佔用資源率據高不下。更新防毒軟體的病毒庫,然後全盤進行防毒。

要經常性更新升級防毒軟體和防火牆,加強防毒意識,掌握正確的防防毒知識。

4、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關閉不必要的啟動項,重啟。 也可以使用360安全衛士、金山衛士、qq電腦管家等軟體的系統優化功能。

5、軟體導致,建議解除安裝不常用或最近剛剛安裝的軟體,用幾天看一下。若cpu佔用高的問題解決,那麼就是因為這個軟體導致的。

6、“svchost”程序導致。svchost.exe是windows系統的一個核心程序。svchost.exe在使用nt核心的windows系統中都會存在。

cpu佔用率,cpu佔用率

如果你不是獨顯,看電影cpu戰用率肯定高,另外,你的cpu溫度也太高了,用下面的方法吧 1 檢查一下機箱內的風扇是否正常運轉。2 清理機箱內的灰塵,正確的方法是用自行車打氣筒吹灰塵。3 在cpu與散熱片間一定要加導熱矽脂。4 在散熱風扇軸承處滴上一滴縫紉機油,必須是縫紉機油,別的油不行,這樣可有效降...

電腦cpu佔用率很高剛開機就,電腦cpu佔用率很高剛開機就

應該是硬體有問題了。主機板或者cpu。在pe系統中佔用就高肯定無解了。最純淨的系統中佔用還高就不是系統或者軟體問題了。屬於硬體問題。你可以試下cn windows 7 ultimate x64 x15 66043.iso這個版本,我的電腦也是裝windows 7 starter with servi...

windows檢視cpu佔用率命令

解決方法 1 右鍵點選工作列空白處開啟選單,選擇 啟動工作管理員 2 進去工作管理員之後,在下方我們可以看到cpu的使用率了,3 如果想看到每個程序使用cpu的情況,可以點選 檢視 選擇 選擇列 4 開啟 選擇程序頁列 視窗後,勾選上 cpu使用率 5 之後就可以在cpu列中檢視各程序的佔用情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