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裝電腦是cpu是四核的好還是六核的好還是八核的好為什麼有的四核比六核的效能還好是看什麼

2021-09-01 23:19:09 字數 1679 閱讀 1420

1樓:匿名使用者

cpu的核數和頻率是平行而論的,不能單獨看cpu的核數或頻率。頻率越高,一次能處理的資料越大,所以在執行大檔案時必須有夠高的頻率來支援。核數越多,能同時處理的資料越多,現在玩的大型3d遊戲都是由很多外掛來支援的,所以要想玩大型3d遊戲核數多是能增加速度的,光是核多而頻率太低,多核也是沒用的。

這就是為什麼有的四核會比六核cpu還貴還好的原因。cpu與主機板搭配需要看針腳,intel的cpu看lga數量,amd的cpu看是am幾或fm幾的,這資料必須對上。08年以前的主機板由於晶片問題主機板配cpu是需要看前頻的,只有主機板前頻大於cpu前頻才能帶動,不過現在的主機板大多支援64位系統所以基本不用考慮這個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越多越好,主頻越快越好。

主機板和cpu是否匹配,只需要看針腳就行,主機板對應的cpu針腳數。

3樓:匿名使用者

4核足夠了,把你的主機板引數貼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先要看你的用途啦!

5樓:若僾始終唯一

當然不一樣。intel的四核比amd的八核都好。

6樓:度娘在手天下有

電腦四核是最穩定的,現在很多cpu和主機板還跟不上八核的配置,只能造成更多的負擔

cpu 核心數量,說六核心,四核心,三核心,雙核心和單核心。有什麼區別? 我要組裝電腦了。雙核心和單核心

7樓:北緯自由行

核心又稱為核心,是cpu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核心數量也就是核心數量,最大的區別是核心的數量不同,一般而言,核心數越多效能越強,多執行緒能力越強。

核心由單晶矽以一定的生產工藝製造出來的,cpu所有的計算、接受/儲存命令、處理資料都由核心執行。

各種cpu核心都具有固定的邏輯結構,一級快取、二級快取、執行單元、指令級單元和匯流排介面等邏輯單元都會有科學的佈局。

為了便於cpu設計、生產、銷售的管理,cpu製造商會對各種cpu核心給出相應的代號,這也就是所謂的cpu核心型別。

8樓:匿名使用者

cpu主要效能 大致由 核心數和核心頻率決定核心數就像工廠的生產線 雙核就是兩條生產線 四核就是四條生產線頻率就像 工人的幹活速度,頻率越**活速度越快 處理東西也就越快兩者當然是越高越好。

如果不玩遊戲一般的用 i5 這樣四核的就行,或者預算不夠上i3這樣的也行 之前的i3 7350k還是挺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主流是雙核、四核。看你預算了咯,一般說來核心越多效能越強,**也越貴。

10樓:雨夜桑榆

不是這個意思,雙核壞了一個核心,整個cpu就不能用了!

2,3,4,6,核是什麼意思呢?簡單說雙核就是有兩個人,同時完成一個工作,四核就是四個人..工作總量相等情況下,人越多,完成的越快!

這是在一個工作的情況下,同時有兩個工作,三個..人多的優勢就體現出來了!他可以同時並行處理多項工作 你想 一個人同時做多項工作 乾乾這又做做那 速度肯定不如幾個人分工同時進行得快..

就是這個意思!

1.你不玩遊戲,如果沒有其他特殊需要,雙核適合你!

2.一般情況下,多心越多越貴

區別還是很大的,四核慢慢普及了,建議你買四核!現在用不到,明年,後年會用到!

電腦雙核好還是四核好,臺式電腦雙核好還是四核好?

電腦雙核和四核到底哪個好點,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1 四核比雙核多了2個處理器核心,因此耗電也很多,但是同時處理資料的能力也大大增強。2 如果主要是處理單個程式,那麼四核或許比不上雙核了。雙核可能也比不上有些單核的cpu,現行四核機大多運用在需要同時處理很多資料的伺服器上。3 如果玩遊戲想多開,除了...

電腦主機是獨顯好還是八核好,電腦主機,四核跟八核的,有什麼區別啊

獨顯和八核又不衝突。電腦主機,四核跟八核的,有什麼區別啊 多執行緒執行的時候才能感受到,單執行緒程式執行時沒有區別,說白了,就是一次開好幾個程式的時候才能明顯感覺到八核比4核好!四核可以理解成有4個物理核心。而八核有8個物理核心,如果兩者主頻一樣的話,在處理多工時,比如同時開8個軟體,那麼懇定八核要...

哪位幫我看看我的CPU是雙核還是四核,我買的時候是四核的

大哥你上當了吧 amd 雙核 5000 的 要是說 4核 是刷吧 但沒刷成功 在說刷了 這cpu容易燒壞的。雙核cpu,你買的時候是四核的話.如果板子和cpu能解四核的話,你應該找賣家去協商.商家既然說了是四核的.你就應該去找他.肯定是雙核 速龍athlon 5000處理器 型號裡也有dual 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