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品牌電腦好還是自己組裝好,是買品牌電腦好,還是買組裝電腦好

2022-01-17 07:46:45 字數 5866 閱讀 8331

1樓:辛迪

到底品牌電腦好還是組裝的好,我就站在一個客觀的角度,從多方面來對比一下吧;

第一:**如果按照同樣檔次的配置,那麼組裝機要比品牌機便宜,世界公認的了;

第二:配置組裝機的特點就是電腦的硬體比方說cpu主機板,顯示卡(因為這3個水分是最大的)十分清楚,你買這臺電腦的時候,心裡清楚這個是什麼檔次的,什麼型號的,什麼牌子的;

包括主機板,記憶體,甚至cpu;

第三:附帶品其實這個沒必要說了,羊毛出在羊身上,送你的東西實際上都是從你身上賺的;

什麼正版防毒軟體啊,正版的作業系統盤,如果你買組裝機能讓電腦店老闆多賺點錢,送你個電腦桌子都是小意思,何止防毒軟體和作業系統;

第四:機箱,音響,滑鼠,鍵盤其實這個可以參照第二和第三;

以前我賣過好福的品牌機,滑鼠和鍵盤都是羅技代工的,這一套在市面最少都170.但是放在品牌電腦的整體配置裡,換算下來就沒那麼高,包括機箱等等;

第五:穩定性賣品牌電腦的無一不說品牌電腦穩定性好,組裝的沒品牌的穩定性高,站在公平的角度來說,品牌電腦的穩定性因為都流傳出廠的時候廠家要測試;

因為我不是廠商,所以不敢肯定,但是要說的是,不管你是要買品牌的還是組裝的,都不要鑽到一個誤區裡——就是組裝電腦的穩定性不高;

因為,如果你是對於電腦很精通的,那就不廢話了,牌子和牌子,型號和型號的相容性相信你很清楚;

第六:售後服務其實這個我覺得我應該放在第一條就應該評價的;

因為這個是所有買品牌電腦所走進的一個最大的誤區,就是認為品牌電腦的售後服務好;

首先你要搞清楚電腦的服務是分為服務和質保2個方面,先說服務好了,所謂的電腦的售後服務一般指重新做系統,安裝軟體,一般的電腦諮詢,品牌機和組裝機都是一樣,前3個月(不同地區,不同品牌有差異)或者半年是免費;

超過三個月(或者半年)就要收取服務費了(費用不同地區不同**,而且有的是上門服務,有的則需要客戶把電腦送的買電腦的地方),由此可見,軟體服務,組裝機和品牌機都一樣;

尤其是免費時間過了以後,有錢能使鬼推磨,你只要出錢,管你是品牌機還是組裝機,管你是在我的公司買的電腦還是別的公司買的電腦,一句話,只要給錢~,啥都好辦;

在說質保:不管品牌電腦,還是組裝電腦,這個國家有個標準,不同的零件時間都不一樣,還有就是廠商的質保;

我們就按照國家統一標準來說吧,其實和上面的軟體服務一樣,沒過質保期的,都可以換;

過了質保期的,管你品牌電腦還是組裝電腦,哪個壞了換哪個,錢給我留下,還是有錢好說話;

但是品牌機在這裡唯一的優勢就在於,好比你在北京買了一個聯想電腦,只要質保期沒過,電腦零件有問題的話,你在全國任意一家聯想售後服務站,都可以享受免費的質保;

第七:機動性我也不知道用哪個詞形容以下的內容了,只能用機動性這個詞來形容,機動性就指的是電腦主機裡有個零件壞了,需要更換,或者需要升級等等。

2樓:悠然藝笑

買電腦該怎麼選擇?品牌機好還是組裝機好?

3樓:弭星睿登之

品牌的不好。還是買組裝的。我買時就不懂買的品牌的。到最後介面居然是agp的。現在處理器想升級都不行。

4樓:褒振梅麼子

組裝,diy機雖然在市場的份額上比原來降低了,但是那是因為現在用筆記本的多了,如果是桌上型電腦,還是用diy機,價效比較高,但是在售後服務方面是比不起品牌機的

5樓:考瑤亓鸞

你如果有朋友是電腦高手建議去買組裝的組裝

6樓:古榮花祝詩

個人感覺

組裝的會好一點

組裝的的可以選擇各個方面好的部件

也可以根據資金大小選擇合適的價位

7樓:談芸溪雲叡

首先需要確認你是電腦菜鳥還是高手?如果你對電腦方面,尤其是硬體方面比較瞭解,建議買組裝好,這樣電腦出了問題自己就能搞定;如果你什麼都不會,基本是電腦盲,建議買品牌,因為品牌售後好,你出了問題可以給他們打**讓他們來解決。

同樣的價錢,組裝的效能要比品牌的好!但沒品牌的穩定,相容性沒有品牌的好!

8樓:釋樹枝練雪

品牌比攢機貴很多,組裝可以根據自己愛好而組裝

攢機也要防js,不要組人騙了,自己不會就找人

9樓:鄺弘義有亮

如果你對電腦不熟,又喜歡穩定的就是名牌電腦,

如果你對電腦有基礎或熟悉,又喜歡追求效能的,那就用組裝的。

10樓:micole小姐

組裝好。

配置如下:

cpu amd 8750+(盒) 740

記憶體 威剛 紅色威龍 2g 800 *2 360主機板 技嘉 ma790 885

硬碟 希捷 500g sata 430

顯示卡 銘暄 9600gt    1g 700網絡卡 板載

音效卡 板載

光碟機 先鋒*** 130d 135

機箱 金河田 130

電源 航嘉磐石400  額定350w 300品牌機是電腦生產廠商對各種板卡進行組合實驗的基礎上,優選精選各種配件、板卡,在工廠流水線上組裝而成,成品經過檢測及長時間的烤機之後方出廠。品牌機的質量較好,效能可靠穩定。會比組裝機好用些 ,品牌電腦的售後服務也比組裝的要好。

品牌機是電腦生產廠商對各種板卡進行組合實驗的基礎上,優選精選各種配件、板卡,在工廠流水線上組裝而成,成品經過檢測及長時間的烤機之後方出廠。品牌機的質量較好,效能可靠穩定。會比組裝機好用些 ,品牌電腦的售後服務也比組裝的要好。

是買品牌電腦好,還是買組裝電腦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組裝電腦價效比更高一些

購買品牌機主要看的是售後服務,但是產品會有所縮,購買組裝電腦建議上京東自營購買,不僅可以買到高效能的主機,還有自營的售後保障,兩圈齊美~

自營的牌子裡面推薦雷霆世紀、星靈這兩家,配件都標註的很明確,配件都是盒裝的,到手的時候盒子都在,沒有三線、電商專供的牌子和配件。

12樓:左丘忠仙鶯

一、組裝電腦:

缺點:1、硬體相容性不如品牌機。由於組裝機是由多個廠商的產品組裝起來的,而散件市場的競爭是很激烈的,產品良莠不齊。

有些配件商通過降低配置犧牲質量,來追求**優勢,所以從整體上來看,散件的質量不易保證。

2、各散件組裝在一起有時也會存在相容性的問題,往往大毛病沒有,莫名奇妙的宕機、重啟等小毛病不少。

3、許多散件生產廠商或經銷商往往會改行,到時維修就成問題,長期的服務、技術不易保證。

4、組裝電腦和零部件慣例是隻保修一年。

5、有些部件的驅動程式一旦丟失,則就會成為一個很頭疼的事情。因為幾年後你很難再找到相應的驅動程式,散件市場的產品太雜了。

6、後期維修不便。千萬不要相信你朋友懂行就可以購買組裝電腦,你找朋友也是在求人,要欠人家的人情的,而且如果你找得次數太多了,人家也會很煩的。比如我就很不喜歡幫助別人擺弄電腦。

優點:1、相對品牌機來看,購買時的**通常會便宜一些。根據檔次不同,差價一般從幾百到一千元左右。

2、組裝機適合比較懂電腦的朋友裝備,尤其是發燒友們,可充分享受親自動手帶來的樂趣。當然,搗古壞了以後帶來的煩惱通常也不會有人來幫你分擔的。

我個人的意見:組裝機最大的問題還在於保修和後期的技術支援上。個人不建議家庭使用者購置組裝電腦,即使你很懂行。

尤其是不要到外地購買,因為你很快就會發現你購機時省下的那點錢遠遠不夠抵償精神上的不快。

13樓:山水阿銳

相同價錢之下,當然是自己組裝的的好了。但是必須要懂,別被人坑。

1、相比之下,品牌機與組裝機的差別如下:

a 組裝機的效能速度等,會優越於品牌機;

b 品牌機的穩定性會優越於組裝機;

c 品牌機的服務會優越於組裝機;

d 組裝機的價效比優越於品牌機;

e 品牌機在設計的時候,就考慮到將所有的效能配合發揮到極至;

f 組裝機需要懂行的人,才能將各行效能有效配合起來發揮到極至;

2、如果你懂電腦,建議組裝;或者你可以找到一個比較懂行的人幫你,也建議組裝;

3、不要貪圖送的那些小東西或小件,不值錢的,四千塊可以配得一臺很好很好的臺式電腦了。

14樓:丁昌尚妞

各有各的好,但是價錢合理是每個人都一樣,還是組裝的划算。品牌雖然質量、效能穩定。但他們賣的價錢太高,不適合大眾口味,所以組裝電腦才吃香。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同樣的配置,組裝機要比品牌電腦要便宜,另外自己組裝的電腦升級硬體要比品牌機要方便,很多品牌桌上型電腦的機箱都是定製的,可能換主機板或者其他硬體有或多或少的限制,這些都是組裝機的優勢。

但是也不能全盤否定品牌電腦,買品牌還是組裝要因人而異,組裝機在**和硬體擴充套件性方面雖然比品牌機有優勢,但是需要你瞭解一定的電腦硬體知識和動手能力,還要有耐心,不怕折騰。大品牌的桌上型電腦雖然在**和效能方面弱於組裝機,但是不用擔心質量和售後。

總結:如果你對電腦硬體有一定了解,或者是個小白,但是敢於嘗試diy,不怕折騰的話,預算有限但是對電腦硬體有一定要求的話,比較推薦自己組裝

如果是對電腦一竅不通,但是沒有耐心或者時間瞭解和折騰硬體,拿到手就能用,只求執行穩定,對電腦配置要求不高的話,可以考慮購買品牌機

16樓:實堅誠稅新

牌子不是問題,主要是配置,還有就是價效比高低的問題,這要根據個人的需求來進行選購,不然花**買來浪費資源,品牌的有保障,個人認為除非你是電腦高手,不然不建議你考慮組裝機。

17樓:楓林集趣

首先要明白,所謂品牌機,即廠家統一配置組裝好的整機,再冠以廠家的大名,例如網上銷售比較火的聯想刃系列,惠普的光影系列等等。而組裝機,即使用者自行配置電腦配件並組裝起來的電腦,有點diy的意思。組裝機的優勢在於你可以自由diy,根據自己的需求合理分配資源(money),所以,建議購買組裝機。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情況的,可以說各有優缺點,品牌機,效能穩定,售後有保障,但是配置固定,**也略微高一點。而組裝機是配置靈活,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配置,只要懂**,**也便宜很多,但是如果配的不好可能會遇到一些問題。

所以建議如果不懂電腦或者預算充足的,還是購買品牌機,如果懂電腦的,而且有特殊要求的,建議購買組裝機。

19樓:節海菡師茂

品牌服務好

·組裝效能好

看自己樂···

給點意見··買都是品牌的來組裝

·2樣都有

20樓:慈千亦飛金

不一定!

看你有什麼用途

如果自己家用買品牌的好

因為維修方便

如果用做別的根據你自己幹什麼

就配什麼樣的用

21樓:閉森

你好,組裝的電腦與品牌的電腦要便宜,效能方面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而有所不同,不限制於品牌電腦的固定配製。

但是,品牌電腦的質量,售後服務肯定比組裝的絕對好,換句話說,相同配製的電腦,品牌的電腦會組裝的電腦更耐用,故障更少,出現問題越少。相反,組裝電腦就會很容易出問題了。而且,如果電腦出現問題了,品牌電腦的如果沒有過保修期的話,一般免費跟你維修,但是組裝電腦就不一定了。

其實,不管是品牌電腦還是組裝電腦,他們的配件其實都是來自於各個廠家的。但是品牌注重的是硬體的質量,相比起之下,品牌電腦很精心地選購電腦配製,而組裝電腦,注重的是效能,至於質量方面,那就要看你是在**組裝的一般到電腦城信譽好的店,硬體質量就會不錯了,

至於你想買品牌還是組裝,那你自己需要作出選擇,畢竟買的是你,用得你自己。

買品牌電腦就質量***,售後服務好,例如聯想,惠普(本人覺得一般),戴爾,華碩等等。

買組裝電腦的話,就是注重效能了。

魚與熊掌,二者不可得兼看你需要熊掌還是魚了。(本人比較喜歡吃魚,不吃野生動物,o(∩_∩)o哈!)

dnf需要電腦配置不是很高,如果你真的是想自己去選購電腦的話,問賣電腦的人,他們一般不會強人所難的,比如你只有1500塊錢,他們不會推薦你買1600的。畢竟他們比較熟悉電腦的東西。

買桌上型電腦買品牌好還是組裝好

配置的和理性比較 品牌機一般靠高階處理器或液晶顯示器為賣點。而品牌機控制成本的方法就是採用低端顯示卡或整合顯示卡,記憶體也相對不高。這正是廣大yid玩家所不齒的 組裝機一般配置比較均勻上篇文章中的兩款品牌機的高處理器和低顯示卡配置在組撞擊市場上基本不出現,組裝機在配件選擇上顯得更加靈活,可以按照使用...

想買臺電腦,買品牌好還是組裝好,買桌上型電腦買品牌好還是組裝好?

個人建議,還是組裝的好。品牌機其實也是組裝起來的,只不過是在機箱上貼了個品牌的標籤就成品牌機了。品牌機有預裝的正版作業系統,有的會裝辦公軟體,把開機畫面放上品牌的logo,在系統裡面加上一些品牌獨有的工具,就是品牌機。品牌機和組裝機區別就在於1.品牌機是正版的作業系統,組裝機要自己做系統,當然你要自...

在網上買電腦是買配件自己組裝好,還是買整機好

如果你懂裝的話,當然是買配件自己組的好。買整機裡面的配件不太靠譜 你好,我是搞組裝機的 買電腦,買主機配置好的好?還是自己組裝好 一,售後服務 品牌機因為是廠家整機安裝,為彰顯廠家所能帶來的安全感,一般售後都比較完善,很多廠家還有上門維修的服務,而且如果你不知道電腦 出問題了,你完全可以直接丟給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