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買電腦的人是買品牌機好還是組裝機好

2022-09-04 18:20:19 字數 5643 閱讀 5555

1樓:清風有約

如果你準備對電腦硬體有個研究的話,組裝的好。

如果你準備上網等只使用軟體的話,品牌的好。建議買聯想等國產品牌好。運支援國產貨!!效能也還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品牌的比組裝的價效比高 推薦買品牌機

3樓:

建議你選擇品牌機,這樣在技術服務上就有保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機 聯想 dell 同方 海爾 現在的主流都是奔騰d和酷睿 海爾你只考慮酷睿其他的不用看了 如果你不著急買的話 我建議你明年買4核上市 以後都是4核以上的了

5樓:天才水星

如果你要是不玩什麼大型網路和硬碟遊戲的話.建議你買品牌機.應為品牌機效能穩定.有較好的售貨服務.

要是你作圖或者玩大型的網路遊戲/硬碟遊戲.我強烈建議你自己組裝電腦.

上面的朋友.你自己回去看看.品牌機的效能垃圾.**也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機!建議買聯想的!聯想的各種硬體的相容性都達到了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非常不容易喲,最好是國慶假的時候買,因為會搞活動,可能會降價或許會送東西!

7樓:

品牌機好,會有比較好的服務來給你以技術支援。當然你如果對電腦有一些瞭解或相當的瞭解,當然還是自己裝了。

是買品牌電腦好,還是買組裝電腦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組裝電腦價效比更高一些

購買品牌機主要看的是售後服務,但是產品會有所縮,購買組裝電腦建議上京東自營購買,不僅可以買到高效能的主機,還有自營的售後保障,兩圈齊美~

自營的牌子裡面推薦雷霆世紀、星靈這兩家,配件都標註的很明確,配件都是盒裝的,到手的時候盒子都在,沒有三線、電商專供的牌子和配件。

9樓:左丘忠仙鶯

一、組裝電腦:

缺點:1、硬體相容性不如品牌機。由於組裝機是由多個廠商的產品組裝起來的,而散件市場的競爭是很激烈的,產品良莠不齊。

有些配件商通過降低配置犧牲質量,來追求**優勢,所以從整體上來看,散件的質量不易保證。

2、各散件組裝在一起有時也會存在相容性的問題,往往大毛病沒有,莫名奇妙的宕機、重啟等小毛病不少。

3、許多散件生產廠商或經銷商往往會改行,到時維修就成問題,長期的服務、技術不易保證。

4、組裝電腦和零部件慣例是隻保修一年。

5、有些部件的驅動程式一旦丟失,則就會成為一個很頭疼的事情。因為幾年後你很難再找到相應的驅動程式,散件市場的產品太雜了。

6、後期維修不便。千萬不要相信你朋友懂行就可以購買組裝電腦,你找朋友也是在求人,要欠人家的人情的,而且如果你找得次數太多了,人家也會很煩的。比如我就很不喜歡幫助別人擺弄電腦。

優點:1、相對品牌機來看,購買時的**通常會便宜一些。根據檔次不同,差價一般從幾百到一千元左右。

2、組裝機適合比較懂電腦的朋友裝備,尤其是發燒友們,可充分享受親自動手帶來的樂趣。當然,搗古壞了以後帶來的煩惱通常也不會有人來幫你分擔的。

我個人的意見:組裝機最大的問題還在於保修和後期的技術支援上。個人不建議家庭使用者購置組裝電腦,即使你很懂行。

尤其是不要到外地購買,因為你很快就會發現你購機時省下的那點錢遠遠不夠抵償精神上的不快。

10樓:山水阿銳

相同價錢之下,當然是自己組裝的的好了。但是必須要懂,別被人坑。

1、相比之下,品牌機與組裝機的差別如下:

a 組裝機的效能速度等,會優越於品牌機;

b 品牌機的穩定性會優越於組裝機;

c 品牌機的服務會優越於組裝機;

d 組裝機的價效比優越於品牌機;

e 品牌機在設計的時候,就考慮到將所有的效能配合發揮到極至;

f 組裝機需要懂行的人,才能將各行效能有效配合起來發揮到極至;

2、如果你懂電腦,建議組裝;或者你可以找到一個比較懂行的人幫你,也建議組裝;

3、不要貪圖送的那些小東西或小件,不值錢的,四千塊可以配得一臺很好很好的臺式電腦了。

11樓:丁昌尚妞

各有各的好,但是價錢合理是每個人都一樣,還是組裝的划算。品牌雖然質量、效能穩定。但他們賣的價錢太高,不適合大眾口味,所以組裝電腦才吃香。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同樣的配置,組裝機要比品牌電腦要便宜,另外自己組裝的電腦升級硬體要比品牌機要方便,很多品牌桌上型電腦的機箱都是定製的,可能換主機板或者其他硬體有或多或少的限制,這些都是組裝機的優勢。

但是也不能全盤否定品牌電腦,買品牌還是組裝要因人而異,組裝機在**和硬體擴充套件性方面雖然比品牌機有優勢,但是需要你瞭解一定的電腦硬體知識和動手能力,還要有耐心,不怕折騰。大品牌的桌上型電腦雖然在**和效能方面弱於組裝機,但是不用擔心質量和售後。

總結:如果你對電腦硬體有一定了解,或者是個小白,但是敢於嘗試diy,不怕折騰的話,預算有限但是對電腦硬體有一定要求的話,比較推薦自己組裝

如果是對電腦一竅不通,但是沒有耐心或者時間瞭解和折騰硬體,拿到手就能用,只求執行穩定,對電腦配置要求不高的話,可以考慮購買品牌機

13樓:實堅誠稅新

牌子不是問題,主要是配置,還有就是價效比高低的問題,這要根據個人的需求來進行選購,不然花**買來浪費資源,品牌的有保障,個人認為除非你是電腦高手,不然不建議你考慮組裝機。

14樓:楓林集趣

首先要明白,所謂品牌機,即廠家統一配置組裝好的整機,再冠以廠家的大名,例如網上銷售比較火的聯想刃系列,惠普的光影系列等等。而組裝機,即使用者自行配置電腦配件並組裝起來的電腦,有點diy的意思。組裝機的優勢在於你可以自由diy,根據自己的需求合理分配資源(money),所以,建議購買組裝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情況的,可以說各有優缺點,品牌機,效能穩定,售後有保障,但是配置固定,**也略微高一點。而組裝機是配置靈活,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配置,只要懂**,**也便宜很多,但是如果配的不好可能會遇到一些問題。

所以建議如果不懂電腦或者預算充足的,還是購買品牌機,如果懂電腦的,而且有特殊要求的,建議購買組裝機。

16樓:節海菡師茂

品牌服務好

·組裝效能好

看自己樂···

給點意見··買都是品牌的來組裝

·2樣都有

17樓:慈千亦飛金

不一定!

看你有什麼用途

如果自己家用買品牌的好

因為維修方便

如果用做別的根據你自己幹什麼

就配什麼樣的用

18樓:閉森

你好,組裝的電腦與品牌的電腦要便宜,效能方面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而有所不同,不限制於品牌電腦的固定配製。

但是,品牌電腦的質量,售後服務肯定比組裝的絕對好,換句話說,相同配製的電腦,品牌的電腦會組裝的電腦更耐用,故障更少,出現問題越少。相反,組裝電腦就會很容易出問題了。而且,如果電腦出現問題了,品牌電腦的如果沒有過保修期的話,一般免費跟你維修,但是組裝電腦就不一定了。

其實,不管是品牌電腦還是組裝電腦,他們的配件其實都是來自於各個廠家的。但是品牌注重的是硬體的質量,相比起之下,品牌電腦很精心地選購電腦配製,而組裝電腦,注重的是效能,至於質量方面,那就要看你是在**組裝的一般到電腦城信譽好的店,硬體質量就會不錯了,

至於你想買品牌還是組裝,那你自己需要作出選擇,畢竟買的是你,用得你自己。

買品牌電腦就質量***,售後服務好,例如聯想,惠普(本人覺得一般),戴爾,華碩等等。

買組裝電腦的話,就是注重效能了。

魚與熊掌,二者不可得兼看你需要熊掌還是魚了。(本人比較喜歡吃魚,不吃野生動物,o(∩_∩)o哈!)

dnf需要電腦配置不是很高,如果你真的是想自己去選購電腦的話,問賣電腦的人,他們一般不會強人所難的,比如你只有1500塊錢,他們不會推薦你買1600的。畢竟他們比較熟悉電腦的東西。

19樓:匿名使用者

買電腦首先要看你的用途,還有就是

個人預算,一般個人越來會選組裝

**一般會根據預算來自己組裝

20樓:陳瀟遜色

品牌售後 很你牛逼 但是會稍貴

同樣價錢的組裝電腦 效能高 但是售後不知

21樓:漁鷗陪孩子一

相同價錢下,當然組裝價效比高點,點一般人嫌棄這樣太麻煩,就直接買品牌電腦了,人家都幫你弄好了,另外組裝一臺機器也需要自己的電腦知識儲備。

22樓:徐州彬哥

買電腦稍貴一點點個人組裝的可以,效能上可以更加優化。如果你懂行,那你最好是自己組裝,如果你不是很懂行,那你買品牌電腦,售後有保障,然後質量也有保障。

23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個要看看個人的所要求,品牌機主要是保修方面可能會比較好,組裝機方面是比較有升級的空間。其實機子的問題你可以找個比較懂電腦的朋友一同去選配或者找個知名度比較高的商家購買,一般都是沒問題的!

24樓:美麗世界希

差不多吧,**方面,按照同樣檔次的配置,組裝機絕對比品牌機要便宜得多,組裝機打的就是價效比的一個優勢。品牌機要比組裝機穩定。專業的品牌機各種相容性都是有嚴格要求的,都是通過測試,儲存測試檔案報告才能出廠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外行買品牌機,內行買組裝機。

2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喜歡而已,就我而言喜歡自己組裝電腦,總感覺有成就感。

27樓:愛

建議買組裝電腦 讓懂電腦的給你配

電腦買組裝機好還是品牌機好?

28樓:山水阿銳

相同價錢之下,當然是自己組裝的的好了。但是必須要懂,別被人坑。

1、相比之下,品牌機與組裝機的差別如下:

a 組裝機的效能速度等,會優越於品牌機;

b 品牌機的穩定性會優越於組裝機;

c 品牌機的服務會優越於組裝機;

d 組裝機的價效比優越於品牌機;

e 品牌機在設計的時候,就考慮到將所有的效能配合發揮到極至;

f 組裝機需要懂行的人,才能將各行效能有效配合起來發揮到極至;

2、如果你懂電腦,建議組裝;或者你可以找到一個比較懂行的人幫你,也建議組裝;

3、不要貪圖送的那些小東西或小件,不值錢的,四千塊可以配得一臺很好很好的臺式電腦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組裝電腦價效比更高一些

購買品牌機主要看的是售後服務,但是產品會有所縮,購買組裝電腦建議上京東自營購買,不僅可以買到高效能的主機,還有自營的售後保障,兩圈齊美~

自營的牌子裡面推薦雷霆世紀、星靈這兩家,配件都標註的很明確,配件都是盒裝的,到手的時候盒子都在,沒有三線、電商專供的牌子和配件。

30樓:桑星文籍瑞

一般品牌機效能穩定,售後服務比較周到,但**一般比較貴,而且桌上型電腦並不是每個方面都是比較優秀的,但綜合的穩定效能的確不錯,而且保修的時間長。反觀主裝機讓我們擁有更多的選擇餘地,可以選擇各個方面最優秀的產品進行組裝,而且在現今電腦市場**的透明化,自己組裝一般都比較省錢,而且在同樣一筆錢的計劃下,組裝機的效能可能會比桌上型電腦的好,但是相對來說的話,穩定效能可能會差一點點,但對整體絕對沒什麼問題,所以我建議你買組裝機,最好有一個高手跟你去,正樣才不會讓商家吭,而且可以保證質量~~

買電腦品牌機好還是組裝機好,電腦組裝機好還是品牌機好?

向要買電腦的朋友進一言 一 根據需要 經濟條件和個人愛好買電腦 這如買同衣服一樣,先定下來在什麼場合穿的衣服,看好樣式後,根據你的經濟條件確定檔次,接下來再選定衣服的大小。買電腦同買衣服一樣,看你幹什麼用,一般用於文書處理,上網,玩小遊戲可買普通型就可以了,如果要想玩大型遊戲 製圖,就買檔次高一點的...

臺式電腦自己組裝的好還是買品牌機好?相同配置價錢能相差多少

1 相比之下,品牌機與組裝機 的差別如下 a 組裝機的效能速度等,會優越於品牌機 b 品牌機的穩定性會優越於組裝機 c 品牌機的服務會優越於組裝機 d 組裝機的價效比優越於品牌機 e 品牌機在設計的時候,就考慮到將所有的效能配合發揮到極至 f 組裝機需要懂行的人,才能將各行效能有效配合起來發揮到極至...

急!急!家用臺式電腦該買品牌機還是組裝機

品牌機和組裝機各有優勢,1 同樣的 組裝機的配置要高出20 30 當然效能也要高出許多。還可選大廠或名牌元件,也比品牌機要高許多,硬體質量 關鍵是你或身邊有人懂硬體知 會砍價!否則很容被js騙。2 如果是老媽老爸用機,不太懂電腦軟體硬體知識,那就買個品牌機,省心 簡單,抱回家就行了,售後服務有保障,...